高三復讀怎麼樣,高三要如何復讀?

2023-06-04 19:50:03 字數 5681 閱讀 2104

1樓:阿肆說教育

第一名:安徽省毛坦廠中學

該校是位於安徽省六安市大別山深處的毛坦廠鎮,是安徽省示範高中,六安市首批示範高中。2023年,該校一本上線率為66%,本科上線率,600分以上222人,理科最高分698分,文科最高分634分。

第二名:河北省衡水中學

簡稱衡水中學或衡中,始建於2023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是衡水市人民**直屬的三所重點高中之一。2023年高考,衡水中學學霸班倒數第一總分631分。2023年高考,理科700分以上11人,600分以上2003人;文科600分以上442人。

174名同學被清華、北大錄取,41名同學被香港大學等港校錄取,2100餘人被「985工程」高校錄取,3900餘人被「211工程」高校錄取,121名學生被新加坡國立大學等國外知名高校錄取。

新高考改革

1)取消文理科,實行「3+3」成績:由語文、數學、外語統一高考成績和自主選考的3門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等級性考試科目成績構成。

2)選考科目「6選3「(浙江「7選3」)模式:即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個科目中自主選擇3科作為考試科目(浙江多一門「技術」)。

3)外語2次考試機會:選擇其中較高1次成績計入高考成績。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六安市毛坦廠中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河北衡水中學。

2樓:梧桐灰原

目前的我也面臨走or復讀的選擇,我也猶豫,我也害怕,但是我覺得支援我選擇復讀的最大原因就是我心中不甘心人生就如此妥協,再來一次是挑戰也是機遇,十個月的艱苦奮鬥對於一輩子的苦厄來說只是微不足道,我相信在未來一年我會學會很多,收穫很多。

同樣是沒有考好的考生,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適合復讀,對於那些平時學習成績還算優秀但是在高考的時候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失誤,這樣的考生適合通過復讀來彌補自己的遺憾。

或者有的考生成績還算可以,但是在報考的時候出現了失誤報空了,最後只能走乙個低於自己能力水平很多的學校,這樣的考生是適合通過復讀來爭取在第二年的時候走乙個好的學校。

關於適不適合復讀,可以總結為四大類因素。

一、在高考時,由於各種原因成績和平時差距很大。

高考成績與平時相差 100 分左右的同學這類同學,建議復讀。因為這類同學的試錯成本低,潛力大。備戰一年考出來的成績,不會比前一年差,甚至會更好。

二、分數離本科線、一本線、大學分數只差一點點。

這類同學剛好卡在分數線之下,差一點就可以上本科。復讀是最好的選擇。

三、由於心態問題導致沒有考好。

也是可以考慮復讀的,但要仔細考慮。這種情況試錯成本高,很可能復讀後成績更不理想。

四、這類同學在學校不怎麼學習,混日子。

這類同學在復讀時是最痛苦的,也是不確定因素最大的。這類人復讀我覺得應該要深思熟慮。要改掉自己多年的不良習慣,是非常困難的。

高三要如何復讀?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是否是自願復讀

復讀最重要的一條是看你是不是自願復的讀。如果不是那麼你可以選擇退出了,首先復讀很辛苦,沒有參加過的人不能了解,其次你如果沒有那份動力,你還有很大可能考不上好大學。

2、是否擁有復讀的基礎

復讀也是需要基礎的,一般復讀比較適合那些接近分數線的人,比如說二本考一本,三本考二本,如果你的基礎很差,那麼再復讀一次也難考上好大學,不過實在人為,好好加油,還有有希望的。

3、是否有強大的抗壓能力

復讀的壓力很大,老師,家長都會煽動壓力,讓你疲於奔命。這些你都要事先考慮到,如果你是個不怎麼能夠承受很大壓力的人,那麼對於復讀這件事,你就要好好考慮了。

4、復讀要懂得勞逸結合

復讀的時候一定要懂得勞逸結合,否則除了神經衰弱,你什麼也得不到。有的人復讀了就拼命看書,最後反而把身體變差了,學習本身就是勞逸結合的過程,這點需要謹記。

高三復讀利弊

高考復讀的利處。

通過高考復讀我們獲得二次高考的機會,讓我們有機會再次通過高考考取大學,完成自己的大學夢,而且高考復讀的好也能夠讓自己報考乙個更好的大學,這樣對於你以後學習上自己就業上的發展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高考復讀能讓我們鍛鍊自己的意志力,提公升自己的心智,讓自己對於高考有乙個全新的理解,對於復讀的目標上也能夠更加明確,知道自己高考的意義,對於自己的人生上也有乙個新的選擇。

復讀能夠讓復讀生多了一年的備考時間,復讀生比應屆生多了一次高考的經驗,在對於高考前的準備上也能夠進行合理安排。

高考復讀弊處。

高考復讀不具有一定的明確性,它是未知的,我們不知道高考復讀能否讓自己考上心儀的大學,這讓復讀生也承受著較大的心理壓力。

復讀過程中可能會讓考生產生很多消極情緒,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情緒緩解,對於考生的身心上都會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對於最後的高考也是不利的。

4樓:瑞春楓

第一,復讀生首先要正確地認識「復讀」,必須盡快走出「我是復讀生」的陰影。事實上,「復讀」在如今已經不是沒面子的事情,而是社會競爭中的第二次選擇,反映了乙個學生具有更高追求、不服輸的品質,精神是可嘉的。

第二,復讀生要正確認識「交友」。建議復讀生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擴大交往範圍,走出自閉和孤獨,和朋友一起敞開心靈溝通交流,能及時有效地釋放心理壓力。

第三,復讀生要正確對待「考試成績」。復讀階段,摸底考試、月考、周考、模擬考試等各種各樣的考試很多,如果不正確認識,幾次打擊下來,心理就會變消沉。學生應該這樣認識每次考試成績:

考了低分應該高興,因為考試暴露出了自己的薄弱環節;考了高分也別驕傲,說明考的內容正好是自己會的,還應當繼續尋找盲區。

第四,復讀生要正確對待「攀比」「嫉妒」。對於學習成績領先自己的同學,要學習他們更好的學習方法,學習他們的優點和長處。如果一味攀比和嫉妒,看不到別人的優點,自己就不會進步。

5樓:莫語竹

高考復讀生學籍由所復讀的學校辦理。也可以把學籍從原學校取出來,再送到自己復讀的學校去。

高考復讀生學籍學生科永久儲存的檔案有:新生錄取花名冊、公升學志願表、畢業證書存根、普通高中畢業會考考試、考查成績登記表、學籍變更表、考籍變更表等。高考復讀生學籍一般都是有學校保管而且只能在教育局與學校間傳遞。

現在復讀程式很簡便,只需挑選合適的復讀學校,在規定的高考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體檢等事項即可。

復讀擇校。一、選擇合法辦學機構。

要檢查學校是否具有教委頒發的《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是否通過了教委的每年正規年檢。無許可證或未通過年檢的學校均為不合法辦學。

二、具備規範的辦學條件。

這一點重在是否具有規範的教學場所。教學樓是否安全規範、有無獨立安靜的校區和活動場地以及住校生的食宿等條件是否健全規範等,都是考生及家長應該重視的問題。

三、是否因人而異,分班教學。

文理綜合、藝術類以及不同基礎的考生學習情況不盡相同。因此要重點考察學校是否採用分班制教學。不同的學生有不同的接受能力,在不同的時期應使用不同的教學方法。

籠統地把所有學生放在一起授課,不如有的放矢地針對學生的接受程度教學。

四、是否是全日制上課。

多數復讀學生自學能力不強,且文化課基礎一般,所以只有全天上課和必要的晚課,才能保障充足課時量和穩定的教學計畫,有助於提高成績。

6樓:李玉章

復讀過程中,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會接踵而來。要通過考試檢查知識的掌握與運用情況,及時查漏補缺。復讀師大教育學校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沒有改革禁止招收復讀生的找公辦高中或諮詢母校,禁止的找民辦高中或機構。

8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過程中,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會接踵而來。專家老師表示,每一次考試都有進步是不可能的,復讀生要學會正確看待平時的考試,要通過考試檢查知識的掌握與運用情況,及時查漏補缺。復讀師大教育學校可以的。

9樓:落影

你學校有復讀班的話,可以選擇在你自己學校報名,或者去別的復讀考取率高的學校。復讀的話,可以針對你這次的高考成績明確目標。**要提分,提分多少?

10樓:網友

可以,但復讀高三和直接順著讀的高三是不一樣的,復讀有專門的復讀學校和培訓結構,普高都有高三,但很多普高是不招收學會復讀的。所以復讀時幾乎所有同學都是復讀生,都是已經經歷過一年高三的人,感覺還是會和普通的高三生有所區別,而且復讀相比普通的高三,學習壓力也會更大。你也可以去師大教育高考培訓學校復讀。

11樓:猫田山風

高三復讀是要作為社會考生的身份才能復讀。

12樓:束千厹

可以選擇一些學校或專門的復讀學校。

儲存好以前的筆記和課本,針對自己的情況做好複習計畫,如果基礎不紮實,大一輪一定要再次緊跟或超前老師的進度查漏補缺。

如果基礎可以的話,可選擇在復讀前期課上(前提課上內容都會)適當刷題注意緊跟高考熱點,整理易錯點,總結規律,理科一定要在腦海中有模型,模板。

文科要有知識體系。

13樓:良圖人力

因為想在複習一年考個更好的學院!

14樓:身騎白馬

復讀生的關鍵是心理準備,既然你已下定決心,就應該沒有問題的,找同學要一套問卡教科書,抓緊暑期的時間,爭取先過一下,再找乙個***一些的復讀學校,就應該沒有問題了。 復讀前應做好哪些準備:不能鬆懈要注意方法 。

對於準備復讀的學生,復讀前首先要做好心理準備:一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擺脫因為高考失利造成的情緒低落。二就是要總結經驗教訓,敢於對過去的學習模式進行徹底突破。

說提分學校的話,我推薦你去師大教育高考培訓學校吧。

高三要怎麼復讀?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原班的班主任,他會給你詳細說。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想要復讀的話,可以諮詢你的高中老師,如果想去其他學校復讀的話,直接諮詢院校招生辦即可。

高三能復讀嗎?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三是可以進行復讀的。部分考生因為種種原因導致高考失利,優勢: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更好的把握心態;劣勢:學習環境改變、同學異樣的眼光。

1、 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學習是乙個相對枯燥,而又非常需要積累的過程。多增加一年的學習和積累時間,無疑會讓我們的成績更加好。

特別是那些因為學習方法錯誤的考生,一旦改變學習習慣,使用正確的方法和好的學習計畫。那麼成績一飛沖天絕不是夢想。

2、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經歷過2023年度高考報志願的失敗,考生和家長也一定會無比重視2023年的高考報志願。相關高校和專業的資料蒐集也會更加詳細。

基本可以避免今年報志願,還不了解相關高校和專業的就業率、就業薪資,以及就業的情況。

3、更好的把握心態。經歷過高考失敗,選擇復讀,考生的心理肯定承受巨大的壓力。如果把這種壓力轉化成動力,無疑會讓考生的學習效率更高。

考生復讀,家長也會因此進行深刻反省,然後會更加細緻的幫考生做好後勤工作。比如:報志願的相關準備工作、學習資料的蒐集,已經考生的心理輔導等。

你對高三復讀有什麼看法?高三要如何復讀?

挺好,可以為下一年的高考奠定更加堅實基礎。今年高考失誤太大了525比平常模考少了50多分,而且不細心的問題就導致了30多分,想復讀太怕了,不復讀不甘心,我可以更優秀可以去更好的地方,我想頂著壓力再衝一年,大目標小步子,985加油。如果你想要復讀的話就不要猶豫,因為那是你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你不服氣,你...

高三復讀忙嗎,高三復讀忙嗎

不是人人適合復讀面對越來越熱的高考復讀現象,教育專家指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復讀。自治區教學研究室專家認為,考生在選擇復讀時,首先要分析自己的知識掌握情況 心理穩定性等多方面因素。如果考生經過細緻權衡,感覺自身還有許多潛力可挖,可考慮復讀。烏魯木齊春光文化高考補習中心的張慈敏...

高三復讀該怎麼做?(給高分!)高三復讀要加分嗎?

首先,如果是運氣不好沒考好就不用復讀了。但是如果確實是實力不濟沒能考好就可以復讀。因為高考畢竟只有一次,不是你有實力就一定可以考好的,有很多的運氣和偶然成分哈。以下是我的個人經驗和建議哈。我也是高一高二基礎不紮實,但我是文科生哈,不曉得你是理還是文 1 把基礎打牢是根本。各科都應分版塊來。如果你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