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真長老處置魯智深時,為何要顧及趙員外的面子呢

2022-01-07 10:26:35 字數 5715 閱讀 9616

1樓:林家1個小桑汭

三拳打死鎮關西之後,魯智深慌不擇路,竟然又碰到了金翠蓮父女,但是短短時間,金翠蓮已經嫁給了趙員外,辦事效率高得嚇人。面對恩人魯智深,他們提出建議,為了躲避朝廷追捕,讓他去五台山出家,這個事情就落在了趙員外身上。

趙員外之所以這麼爽快打贏幫忙,有幾個原因,乙個是他知道魯智深是金翠蓮的救命恩人,而他又剛剛納了金翠蓮為妾,他不希望他們倆人之間會發生點什麼關係,把魯智深支開,無疑是明智之舉。第二是他相信憑藉自己的能力,加上手中的五花度牒,安排魯智深到五台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第三就是魯智深的脾氣這麼火爆,如果不給他安頓好,很有可能給自己帶來麻煩所以讓他遠離自己,就是保護自己。所以趙員外在徵得魯達同意後,就將魯達送到離他家三十里外五台山落髮做和尚。而事實證明,趙員外的自信不是沒有根據的,當他和魯達到了五台山之後,智真長老給予了熱情接待,在大致了解基本情況後,即便是在其他人反對的情況下,也答應了將魯達留下來。

對於魯達的到來,給眾僧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有人說,這人不似出家的模樣,一雙眼恁凶險。還有人說,這個來出家的人,面容醜惡,貌相凶頑,不可剃度他,恐久後累及山門。可以說,這兩句話一句比一句狠,如果說第一句還只是說魯達不適合剃度,那麼第二句就到了上綱上線的程度,背後的意思就是,誰給魯達剃度,誰就是五台山的罪人!

2樓:澹臺嬋

在用拳頭殺死鎮關西之後,魯智深驚慌失措,再次遇見了金翠連的父親和女兒。但在很短的時間內,金翠蓮嫁給了趙員外。

面對恩人魯智深,他們提出了建議。為了躲避朝廷的追捕,讓他在五台山出家,趙員外負責此事。趙員外如此直接地贏得和幫助,有幾個原因。

首先,他知道魯智深是金翠蓮的救命恩人。他剛把金翠蓮當了妾。他不想他們之間有任何關係。

發展魯智深無疑是明智之舉。

其次,他認為,憑藉自己的能力和通牒,安排魯智深在五台山應該沒有問題。第三,魯智深脾氣這麼火爆。如果他不安定下來,他可能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所以,讓他遠離自己就是保護自己。趙員外徵得魯達的同意,將魯達送到離家30裡的五台山出家。

然而,事實證明,趙員外的信心並非空穴來風。當到達五台山時,智珍老人熱情地接待了他們。在對基本情況有了大致了解後,他們同意保留魯智深,即使其他人反對。

所有的僧侶對魯智深的到來都有乙個不好的第一印象。有人說這個人看起來不像和尚。他的眼睛很危險。

也有人說,和尚不應該刮鬍子,因為他醜陋的臉和兇猛的外表。他擔心自己會長期捲入山門。

可以說,第一句話只是說魯智深不適合剃鬚,所以第二句話就說到了天網的程度,也就是說,誰留下了魯智深就是五台山的罪人!然而,魯智深頂住了壓力,堅持要留在山上。智真之所以能看得如此清楚,是因為他是乙個非同尋常的人。

在《水滸傳》中,他被描述為六十多歲,白眉白骨。也就是說,智真老人是乙個絕對的和尚。魯智深聽到錢塘江大潮的教訓,再次證明了智真老人的眼光。

3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趙員外比較喜歡魯智深,所以要給他一點面子。

4樓:隴東槍

是因為魯智深是趙員外送來的,所以要顧及他的面子。

5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魯智深是趙員外介紹來的,而趙員外的影響力是很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畢竟是趙員外介紹來的,總得給趙員外面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是趙員外介紹來的,這個事情就落在了趙員外身上。

8樓:不羨仙

趙員外經常派人送禮物,而且價值不菲.拿人家的手軟,吃人家的嘴短,

9樓:淘淘淘奇

因為趙員外經常送禮,吃人嘴短,拿人手短。

10樓:四十隻獅

因為趙員外的權利非常大,所以要顧及一下他的面子。

11樓:孫麗

因為金翠蓮已經嫁給了趙員外,辦事效率高得嚇人。

魯智深性格特點,外貌特點,和主要事件是什麼?

12樓:獅子謝楊雨辰

相貌:面闊耳大、鼻直口方

性格:慷慨大方,嫉惡如仇,豪爽直率,粗中有細事件:魯智深,因不守清規戒律,喝酒吃肉,所以綽號「花和尚」。

**《水滸傳》中重要人物,梁山一百單八將之一。 姓魯名達,出家後法名智深。 魯達本在渭州小種經略相公手下當差,任經略府提轄。

在渭州為救弱女子金翠蓮,他三拳打死惡霸鎮關西,被官府追捕。逃亡途中,經金翠蓮的丈夫趙員外介紹,魯達到五台山文殊院落髮為僧,智真長老說偈賜名曰:「靈光一點,價值千金。

佛法廣大,賜名智深。」

他從此有了安身之處,隱姓埋名過起了日子。可魯智深在寺中難守清規戒律,智真長老諄諄誘導,智深深受感動,立志改邪歸正。但被火工們伺機報復,結果酒醉大鬧五台山,智真長老只得讓他去投東京汴梁大相國寺安身,臨別贈四句偈言:

「遇林而起,遇山而富。遇水而興,遇江而止。」

魯智深在大相國寺看守菜園,收服了附近的一夥潑皮。他在菜園中倒拔垂楊柳,並偶遇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豹子頭」林沖,結為異姓兄弟。後來林沖遭太尉高俅陷害,被刺配滄州,魯智深不放心,一路暗中保護。

在野豬林,解差董超、薛霸欲害林沖性命,魯智深及時出手,救下林沖,此後一直護送至滄州七十里外。魯智深因而為高俅所迫,只得逃離大相國寺,臨走前火燒菜園。

13樓:失落葉

你好,朋友

魯智深:力氣大,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缺點:殺了人不認帳。

糊塗的** 老實窩囊 衝動善良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 原名魯達,關西軍漢,系渭州經略府提轄。拳打鎮關西後逃至五台山出家,取法名智深。大商店野豬林後和楊志同上二龍山落草。

三山入夥打青州後上梁山義入夥,為山寨步軍十一頭領之一。其性格特點: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有時粗中有細,豁達明理。

天雄星豹子頭林 衝 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為奸臣高俅父子謀害,刺配滄州,火燒草料場後,由柴進薦上梁山。後因晁蓋上山火併王倫。為山寨五虎將之一。

其性格特點:武藝高強,有勇有謀,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一直安分守己,逆來順受,忍無可忍才被逼上梁山,是上層人物被迫造反的典型。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

說魯智深打死了鎮關西,落髮為僧。因為整天違犯戒律,於是被罰在廟中看守菜園,當地一些潑皮整天偷菜,發現看管菜園的人換成了魯智深,也不在意,繼續偷。

魯智深是什麼人物,能讓人在頭上撒尿?於是準備收拾這群潑皮,但是潑皮先一步下手,想把魯智深弄到大糞池裡面,結果不但沒弄成,反而被魯智深踹到糞池。

後來這群潑皮也就服了,整天來魯智深這裡送酒送菜,拍馬屁,吹牛鼻,一 日魯智深吹的性起,說門口這腰稈粗的柳樹老子也能拔起來。眾人起鬨,於是魯智深去拔,就拔起來了。

這就是故事的大概了,詳細情況可以查閱《水滸傳》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魯智深與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結為好友。太尉高俅之子高衙內為霸佔林沖的妻子陷害林沖。林沖被刺配滄州。

高衙內暗地裡給了押送林沖的公人些銀子,令他們在途中殺掉林沖。行至野豬林,二人正要動手,魯智深從一旁跳出,將兩位公人打了一頓。林沖勸魯智深饒了他們性命。

原來魯智深早料到這二人不懷好心,一路跟蹤至此。而後,魯智深一直護送林沖到達滄州

如不足,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14樓:幹梓

綽號:花和尚

性格特點:嫉惡如仇,粗中有細,慷慨大方,豪爽直率主要事件: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

人物簡介:本名魯達,梁山伯第13位好漢

十步軍頭領第1名

外貌:面闊耳大,鼻直口方

缺點:殺人不認賬。糊塗的**。老實窩囊。

衝動善良。

15樓:blink小涵啊

人物外貌:身長八尺,長得面闊耳大

16樓:智者當能文

魯智深性格豪邁,重情重義。 外貌,濃眉大眼,滿臉胡腮。

重要事件當屬,拳打鄭關西

充分體現了他好打不平的性格。

17樓:三絕天尊

魯智深,生得身長八尺、腰闊十圍、面園耳大、鼻直口方,腮邊一部絡腮鬍須,為人性如烈火,好打抱不平

武松,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胸脯橫闊,有萬夫難敵之威風,武藝高強,有勇有謀,是乙個下層俠義之士,崇尚的是忠義,有仇必復,有恩必報.

18樓:

粗魯!脾氣暴躁!花和尚,身上有紋身!

19樓:收到飛灑

1、性格特點

(1)見義勇為,嫉惡如仇,扶危濟困,愛憎分明,仗義疏財,慷慨大方。

(2)勇而有謀,膽大心細。

(3)熱忱率直,粗獷剛烈,兼有粗野。

2、人物簡介

魯智深,本名魯達,綽號「花和尚」,法名智深,中國著名古典**《水滸傳》中的經典人物形象之一。渭州(甘肅平涼)人,生活在北宋年間,原名魯達,當過提轄,又稱魯提轄。身長八尺,長得面闊耳大、鼻直口方。

為人慷慨大方,嫉惡如仇,豪爽直率,但粗中有細,與史進、林沖、武松、楊志等交好。因見鄭屠欺侮金翠蓮父女,三拳打死了鎮關西,出家當和尚,後與楊志、武松占領二龍山擔任大頭領。在梁山泊一百單八將中排第十三位,星號天孤星,梁山上司職步軍總大將。

死後追封義烈照暨禪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性情剛烈豪爽、打抱不平、粗中有細、絡腮鬍子孔武有力、權打鎮關西、倒拔楊柳樹、大鬧野豬林……

為什麼趙員外要報答魯智深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第三回 趙員外重修文殊院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魯達本在渭州小種經略相公手下當差,任經略府提轄。為救弱女子金翠蓮,他三拳打死惡霸鎮關西,被官府追捕。逃亡途中,經金翠蓮的丈夫趙員外介紹,魯達到五台山文殊院落髮為僧,智真長老說偈賜名曰:

「靈光一點,價值千金。佛法廣大,賜名智深。」

22樓:混世小栩

因為魯智深搭救了趙員外的女兒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魯智深救了趙員外的老婆

水滸傳中,魯智深在五台山上當和尚的時候,為什麼長老那麼袒護他?(詳細些最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魯達的性格特點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1)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他非常同情關心被當地惡霸鎮關西欺侮的金家父女,在傾聽完金氏父女的控訴後,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等到金家父女逃離虎口後,他才來到鎮關西肉鋪前激怒鄭屠,讓其對自己動手,最終為民除害,這些表現了他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的優秀品質。

(2)慷慨大方,重義疏財:與金家父女沒有任何關係,但當傾聽完金家父女的控訴後,馬上主動提出要給金家父女盤纏讓他們回東京,當他掏出自己所有的銀子覺得不夠時,便向旁邊的李忠求助銀兩,當李忠不爽利地摸出二兩銀子時,魯達便認為李忠不仗義,將那二兩銀子丟還他。

(3)率直粗獷,勇而有謀,粗中有細:為了保證金氏父女能平安的離開,魯達竟在店門口「坐了兩個時辰」拖住店小二追尋金氏父女的舉動,「約摸金公去得遠了,方才起身。」 在懲治惡霸鎮關西的時候,不是不問青紅皂白就動手,而是採取先激後打的策略,讓鄭屠手持剔骨尖刀先動手,將他引到街上,當眾質問鄭屠,讓大家了解「拳打鄭屠」是正義的行動,直到後來不慎失手打死鄭屠,他也是隨機應變,遇險不驚:

「這廝詐死,洒家和你慢慢理會。」「一頭罵,一頭大踏步走了」……這些都表現了魯達的勇而有謀、粗中有細的性格特點。

魯智魯智深的故事有那些?魯智深的故事情節概括

1 拳打鎮關西 一老漢女兒金翠蓮被迫嫁與鄭屠為妾,後來被其妻趕出門,到酒樓賣唱還錢給鄭屠。魯智深打抱不平,先幫忙兩人脫身,然後到集市找到正在賣肉的鄭屠,以切肉為名耗其體力,最後鄭屠不堪忍受,兩人廝打,魯智深三拳將其打死。2 大鬧五台山 魯智深在金老女婿的關照下入五台山當了和尚,可是在寺裡,他明顯不適...

水滸中,魯智深是提轄 林沖是禁軍教頭,為何魯智深比林沖吃得開

魯智深的人脈有多廣泛,江湖上有點名聲的,幾乎都認得,林沖作為禁軍教頭,實際上就是乙個教人武藝的,見識很少的。因為林沖之前做官,一言一行都很謹慎,認為任何事都要講道理。但當時社會,那有什麼道理可講。魯智深隨心所欲,大大咧咧,不拘小節。所以就吃得開。因為林沖是禁軍教頭,所以為人處事各方面都比較軍事化,而...

智永真草千字文中的 真 指的是哪種書體

真書即是楷書,楷書是後來的叫法。真行草即是楷行草。望採納。智永千字文中的楷書屬於什麼體啊?1 智永千字文中的楷書就叫智永體,其比後來的顏柳歐虞都要早。版2 智永,陳 隋權 間僧人,名法極,姓王,會稽人,善書法,尤工草書。為王羲之七世孫,王羲之第五子徽之之後。山陰 今浙江紹興 永欣寺僧,人稱 永禪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