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寫出做四輪定位的主要操作步驟注意事項,什麼情況下要做四輪定位檢測與調整

2022-01-07 09:56:16 字數 6469 閱讀 19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輛開上定位四柱舉公升架,

檢查輪胎氣壓,

車輛高度。

二、將四輪懸空,進行下一步檢查。

三、檢查輪胎是否有不規則磨損、變形等情況,如磨損量達到可接受的最低標準則可測量資料。

轉向球節有無松曠等情

況,及左右橫拉桿長度是否一致。

四、檢查上下懸架、穩定杆、四方架、大樑有無變形、鬆動現象。

五、檢查後橋、橫助力杆、後拉桿有無變形,膠套是否松曠。六、檢查無異常後放落車輛,搖動車輛數次,以證明懸架系統處於正常狀態下,撥開四輪定位固定銷。

七、電腦開機,準備進入檢測狀態,然後固定好方向盤,安裝四輪探測杆,連線導線,進入四輪定位檢測系統,根據電腦操作順序讀取資料

八、根據定位角資料偏差大小,確定是否能調節或更換零部件。九、調節定位角必須由後輪至前輪進行調節,前輪的前束角是最後進行調節的,

因為其它的定位角的調節能使止推角與

車輛中心線重合,將影響到前輪的前束。

十、先進行後輪外傾角調節,安裝好外傾角調節工具在減振器上,根據定位角度需要擰緊或放鬆外傾角調節工具,以便按照規格設定好外傾角,達到標準資料時再擰緊減振器螺絲。

十一、調節後輪前束,通過橫助力杆長度的調節可以增大或減小前束,放鬆橫助力杆調節管兩末端的夾緊螺絲,轉動調節管以獲得標準的前束,再緊固夾緊螺絲,兩輪之間的前束資料盡量保持一致。

十二、部分車型的前輪主銷內/外傾角、輪胎外傾角及輪距,屬非調節角,即使這些角不能調節,但仍需對它們進行檢測,在沒有調節的情況下,資料又不符合規格,則表明某些部件磨損、損壞。

十三、調節前輪前束角,確認在調節前束時轉向機齒條密封件沒有被扭曲,在固定好方向盤的情況下,放鬆轉向橫拉桿的夾緊螺絲,轉動轉向橫拉桿以獲得標準的資料,兩輪之間的前束角資料盡量保持一致,確認橫拉桿末端是否直角,然後再擰緊螺絲。

十四、做好以上定位角調節後再試車,路試時需注意車輛行駛時的穩定性,操縱性等。

注:路試時如有方向跑偏、發抖等問題,定位角度又符合規格的情況下,再根據輪胎之間的磨損情況進行換位調整。

十五、填寫完工單,主修工自檢;交車給組長質檢以下情況需檢測

1.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5.車輛日常維護:新車在駕駛3個月後,之後每半年或一萬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車,換輪胎,換鋼圈,換減震,換方向機等,跑偏。吃胎,偏磨,等情況需要四輪定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四輪定位操作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定位操作流程為:

一、 症狀問訊與試車

二、 開始定位前的檢查工作

1、 鋼圈的檢查(做動平衡) ;

2、 輪胎的檢查(氣壓、磨損程度、規格、品牌);

3、 轉向機的檢查(鬆動、磨損、轉向助力是否對稱);

4、 輪轂與底盤各連線處有無鬆動;

5、 左右剎車是否對稱;

6、 車身左右高度是否對稱;

7、 臂震器的檢查(漏油、彈性度) 。

三、 將車開上舉公升機的注意事項

1、 車身要擺正;

2、 輪胎重心點要盡量與轉角盤的中心點重合;

3、 拉緊手剎或固定腳剎;

4、 將前輪轉角盤及後輪側划板的固定鎖鬆開;

5、 將車身前後端都向下搖晃幾下。

四、 夾具及感測器安裝的注意事項

1、 夾具爪要靠緊鋼圈;

2、 夾具爪不能安在有磨損及有鉛塊的位置上;

3、 感測器不要安錯輪;

4、 感測器的中心軸在安到夾具上時兩者要靠緊。

五、 通過四輪定位機開始檢測

1、 不要選錯車型;

2、 按照廠家規定的程式進行操作。

六、 對車輛進行調整

1、 通過綜合分析資料找出最簡捷的調整方案;

2、 鎖定方向盤的注意事項;

3、 複查。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腦,把車開到機台上,頂高。先檢查輪胎、測量氣壓。掛定位夾具、機頭。從電腦上調出該車具體車型,進入。

檢測,得出數值,一般定位的機台,電腦檢測時要調整車的方向盤配合,以得到進一步的資料。

根據資料做出調整。

調整完後卸除機頭夾具,試車。

這個是整體的大概流程,不知道你是不是要這個!

汽車的四輪定位有哪幾個引數?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四輪定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為什麼要復做四輪定位制,這是廣

大使用者和司機同志很關心的一

個問題。讓我們先從汽車的構造說起。拿當前路上行駛的多數四輪轎車為例,轎車的轉向車輪、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

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這是對兩個轉向前輪而言,對兩個後輪來說也同樣存在與後軸之間安裝的相對位置,稱後輪定位。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

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由於各汽車生產廠家對四輪定位原設計的不同、製造的不同,使得各輪的各種傾角和束值就各有不同,並且有可調部分和不可調部分之分;做四輪定位就是通過四輪定位儀,檢測出被測車輛的各輪傾角和束值是否符合原廠標準,如不符合可做隨機調整。

換句話說,當駕駛員感到方向轉向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發現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飄浮、顛顫、搖擺等現象出現時,就應考慮做四輪定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引數在電腦裡調,一般發現輪胎吃邊(也就是輪胎的內外磨損不一樣)的情況下就應該做四輪定位,還有開車時發現方向轉向不穩定時也要檢查。

簡述什麼情況下需要進行四輪定位檢測

7樓:北方汽修熊

四輪定位對汽車的正常行駛重不重要,這是很多司機關注的問題。但很多開過多年汽車的司機都不太重視汽車的四輪定位,覺得做不做都無傷大雅,因為它不像汽車碰撞、刮花等這些必須處理的問題,自己開車注意點就沒事了。其實許多車主不知道的是,汽車四輪定位不僅可以盡量避免由於汽車跑偏而導致的車禍,同時對延長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節省油耗都大有裨益。

  由於車輛在出廠時,其懸掛系統的定位角度都是根據設計要求預先設定好的。這些定位角度共同用來保證車輛駕駛的舒適性和安全性。但是,由於車輛在售出並行駛一段時間後,這些定位角度會由於交通事故、道路坑窪不平造成的劇烈顛簸(特別是高速行駛時突然遇到不平路面)、底盤零件磨損、更換底盤零件、更換輪胎等原因而產生變化。

一旦定位角度由於任何一種原因產生變化,就可能產生諸如輪胎異常磨損、車輛跑偏、安全性下降、油耗增加、零件磨損加快、方向盤發沉、車輛髮飄等不適症狀。這時候,就需要考慮做四輪定位了。

四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由於各汽車生產廠家對四輪定位原設計的不同、製造的不同,使得各輪的各種傾角和束值就各有不同,並且有可調部分和不可調部分之分;做四輪定位就是通過四輪定位儀,檢測出被測車輛的各輪傾角和束值是否符合原廠標準,如不符合可做隨機調整。

在使用定位儀做測量時,一般使用四點式補償測量法,不推薦使用特殊測量法,在做測量中,按定位儀電腦上的提示將車輪旋轉1/4周,提取乙個點引數,再旋轉1/4周,再提取乙個點引數,乙個車輪共提取四個點。這樣做的好處是比一般定位儀只提取乙個點的引數要準確得多。

在做完測量後,定位儀將顯示汽車測量的資料列表,可以看到被測汽車所有的資料,然後再與原廠的資料相比較,再對小車相關的部位進行恰當的調節。

什麼情況下

需要做四輪定位

1、一般車輛行駛2萬公里或者1年時間時(以先到達者為準)必須做一次四輪定位。

2、當您開車在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時也需要用大力握緊方向盤以保證車輛不跑偏時,就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了。

3、在汽車正常行駛時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如同轉彎和在崎嶇的路面上行駛,也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四輪定位。

4、您的愛車前後輪有一側磨損特別嚴重時,也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5、汽車直行時車子向左或者向右拉,都表明您的汽車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6、在汽車換上新輪胎或者因為碰撞事故、轉向或懸掛系統維修後,建議最好做一次四輪定位。

7、新車購買行駛3000公里左右。

做四輪定位

有什麼好處

1、保證車輛行駛的穩定性能,同時在操控上也更有駕駛樂趣。

2、杜絕因為車輛跑偏而導致的交通事故的發生。

3、可以減輕汽車輪胎的磨損,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4、可以減輕油耗,因為做了四輪定位後可以減輕汽車行駛時的「吃胎」現象,因此也可以降低汽車行駛的油耗。

5、減少汽車行駛、轉向和懸掛系統的損耗,延長這些機件的使用壽命。

汽車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四輪定位?

8樓:丶蘇酌

1、一般車輛行駛2萬公里或者1年時間時(以先到達者為準)必須做一次四輪定位。

2、當您開車在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時也需要用大力握緊方向盤以保證車輛不跑偏時,就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了。

3、在汽車正常行駛時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如同轉彎和在崎嶇的路面上行駛,也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四輪定位。

4、您的愛車前後輪有一側磨損特別嚴重時,也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5、汽車直行時車子向左或者向右拉,都表明您的汽車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6、在汽車換上新輪胎或者因為碰撞事故、轉向或懸掛系統維修後,建議最好做一次四輪定位。

7、新車購買行駛3000公里左右。

做四輪定位的好處:

1、保證車輛行駛的穩定性能,同時在操控上也更有駕駛樂趣。

2、杜絕因為車輛跑偏而導致的交通事故的發生。

3、可以減輕汽車輪胎的磨損,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4、可以減輕油耗,因為做了四輪定位後可以減輕汽車行駛時的「吃胎」現象,因此也可以降低汽車行駛的油耗。

5、減少汽車行駛、轉向和懸掛系統的損耗,延長這些機件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

轎車的轉向車輪、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這是對兩個轉向前輪而言,對兩個後輪來說也同樣存在與後軸之間安裝的相對位置,稱後輪定位。

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四輪定位。

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車輪定位,也就是常說的四輪定位。

車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

主銷後傾角

從側面看車輪,轉向主銷(車輪轉向時的旋轉中心)向後傾倒,稱為主銷後傾角。設定主銷後傾角後,主銷中心線的接地點與車輪中心的地面投影點之間產生距離(稱作主銷縱傾移距,與自行車的前輪叉梁向後傾斜的原理相同),使車輪的接地點位於轉向主銷延長線的後端,車輪就靠行駛中的滾動阻力被向後拉,使車輪的方向自然朝向行駛方向。設定很大的主銷後傾角可提高直線行駛效能,同時主銷縱傾移距也增大。

主銷縱傾移距過大,會使轉向盤沉重,而且由於路面干擾而加劇車輪的前後顛簸。

主銷內傾角

從車前後方向看輪胎時,主銷軸向車身內側傾斜,該角度稱為主銷內傾角。當車輪以主銷為中心迴轉時,車輪的最低點將陷入路面以下,但實際上車輪下邊緣不可能陷入路面以下,而是將轉向車輪連同整個汽車前部向上抬起乙個相應的高度,這樣汽車本身的重力有使轉向車輪回覆到原來中間位置的效應,因而方向盤復位容易。

此外,主銷內傾角還使得主銷軸線與路面交點到車輪中心平面與地面交線的距離減小,從而減小轉向時駕駛員加在方向盤上的力,使轉向操縱輕便,同時也可減少從轉向輪傳到方向盤上的衝擊力。但主銷內傾角也不宜過大,否則加速了輪胎的磨損。

前輪外傾

從前後方向看車輪時,輪胎並非垂直安裝,而是稍微傾倒呈現「八」字形張開,稱為負外傾,而朝反方向張開時稱正外傾。使用斜線輪胎的鼎盛時期,由於使輪胎傾斜觸地便於方向盤的操作,所以外傾角設得比較大。汽車一般將外傾角設定得很小,接近垂直。

汽車裝用扁平子午線輪胎不斷普及,由於子午線輪胎的特性(輪胎花紋剛性大,外胎面寬),若設定大外傾角會使輪胎磨偏,降低輪胎摩擦力。還由於助力轉向機構的不斷使用,也使外傾角不斷縮小。儘管如此,設定少許的外傾角可對車軸上的車輪軸承施加適當的橫推力。

前輪前束

四輪定位前束值

腳尖向內,所謂「內八字腳」的意思,指的是左右前輪分別向內。採用這種結構目的是修正上述前輪外傾角引起的車輪向外側轉動。如前所述,由於有外傾,方向盤操作變得容易。

另一方面,由於車輪傾斜,左右前輪分別向外側轉動,為了修正這個問題,如果左右兩輪帶有向內的角度,則正負為零,左右兩輪可保持直線行進,減少輪胎磨損。

上述的四種定位值都是前輪定位的指標。後輪定位值與前輪定位值相似,但大多數轎車的後輪定位不可調。

做四輪定位有什麼好處,汽車做四輪定位有哪些好處

四輪定位是汽車維修保養必需的工作內容之一。除非在做四輪定位之前存在與它相關的明顯問題,shu例如直行穩定性差等,在四輪定位後您能馬上感覺的到,否則憑感覺您很難判斷做的好不好。由於目前汽修行業的良莠不齊,維修質量相差很大,所以建議您盡量到較好的維修企業維修以保證四輪定位的質量,確保行車安全。它的好處有...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多久做一次,以及收費標準?

你好,四輪定位行駛4萬公里做一次。如果更換過底盤零部件也建議做4輪定位。一年或2萬公里做一次。或者發現方向有跑偏的和輪胎有不規則磨損現象都有要定位。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這個正常四輪定位的話一次是做不好的,所以說本身裝置的精準度...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的呢

四輪定位應該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一般是車輛出現跑偏故障和輪胎不正常磨損就要做四輪定位。因為這2個故障出現就說明四輪定位的資料不對導致的。四輪定位不是週期復性的養制護方式,有些4s店說在汽車跑到3萬公里時,需要做定位,這是沒有根據的,四輪定位屬於維修方式,汽車沒有問題就不需要定位的,您不要上當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