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金校尉都不敢進,世界上迄今為止有哪些被詛咒的古墓

2022-01-07 09:56:17 字數 1106 閱讀 2045

1樓:公升職達人美美

摸金校尉不敢進的墓很多,而比較公認的有三個:秦始皇陵、武則天墓、袁天罡墓。而不敢進的原因具體以下細說:

一、秦始皇陵。秦始皇陵大家都知道,從開出兵馬俑坑之後,就沒有再發掘過,除了保護文物的理由之外,不敢挖也是其中乙個原因,畢竟在挖秦皇陵的時候,出過很多事,專家都沒能全身而退,盜墓賊中的專家同樣也對它不敢動手,畢竟這座墓公認是規模最大,但是卻是從來就沒有過記錄模樣的,秦始皇陵當中,充滿著各種未知危險,哪怕它前面的陪葬品價值再高,也總得有小命拿才行,就在西安這座墓城裡,它能夠完整的保留,靠的就是2000多年來盜墓賊的相互警告——進去之後沒出來過。

二、武則天的乾陵。武則天的乾陵主要在隱蔽,並且這是乙個墓群,而不能完完全全算她和李治的合葬墓。在乾陵的周邊,還有很多李家的其他墓穴,像澤王李尚金、永泰公主李仙蕙、義陽公主李下玉等,他們李氏皇族當中,好幾十號人都葬在了附近,畢竟是皇族,隨葬品當然不會少的,李唐的君王對墓葬都不薄,這些乾陵周邊的墓放在其他墓穴裡,已經算主墓了,所以有部分人在挖乾陵的時候找錯地方也下常,像黃巢就挖了40多公尺深都沒找到墓道。

三、袁天罡陵。如果說其他陵都是財大勢大,那袁天罡陵完全就是純技術流的。這座墓傳說中是流沙墓,誰進埋誰,並且流沙防護還是第一道,再進去還有別的等著,不說是不是機關,就拿流沙墓來講,已經是很大一部分的人無法破解的存在了,另外,作為風水大師中的大師的存在,他的墓穴比起普通人來講,只會更加讓人難以想象。

總的來說,不敢進的墓不少,排前面的這三個應該算是公認的,並且這些墓都沒有被盜的記錄。

2樓:30秒不

法老拉美西斯六世的陵墓,就是被詛咒的古墓,當時考古學家發現他的墓穴之後,在裡面發現了很多文物,其中有乙個關於詛咒的碑文,被翻譯過來之後,後面這些考古學家都相應的失去了生命。

3樓:呵呵笑一笑活寶

秦始皇的陵墓,他是歷史上第一位封建皇帝,他死時有許多人為他陪葬。他為了不讓自己的墓被破壞設了許多機關,詛咒也是免不了的。

4樓:高中孫老師

武則天的古墓,秦始皇的古墓,這些都是世人盡知位置的古墓但沒有乙個盜墓者趕去偷取其中的寶貝,就算是考古學家也不敢貿然開墓。

摸金校尉現在還存在嗎,摸金校尉是真的存在嗎?

漢 陳琳 為袁紹檄豫州 操又特置發丘中郎將,摸金校尉,所過隳突,無骸不露。現在必然沒了,盜墓者古已有之,至今也有。有合法的叫考古,有違法的叫盜墓。盜墓代代有,何時不掘土?無墳無棺木,照樣有考古。摸你大腦袋呀,你這個大粽子。只要有墓就有盜墓,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古董在賣?你說是不是呢 盜墓賊肯定還有 ...

摸金校尉在古代盜墓行業裡是不是最厲害的

我覺得是最厲害的,反正鬼吹燈裡寫的挺厲害。在古代四大盜墓門派中,到底哪一個盜墓門派最為厲害?首先,第一個是摸金校尉,摸金校尉應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了,這個角色常常出場在一部 裡,其實摸金校尉是由曹操建立,起源於東漢末年三國時期,那時候曹操為了彌補軍糧的不足 第二個門派是發丘派,和摸金校尉一樣,發丘派依...

小說裡說的盜墓四大門派摸金校尉搬山道人發

好像只有摸金校尉是三國時曹操設的,其他的就是 鬼吹燈 作者天下霸唱自己虛構的了,不過想象力很豐富的。謝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摸金校bai尉是古代軍官職稱,du 最早為三zhi國曹操所設,通俗地說,dao就是國家回盜墓辦公室主任答 專門發掘墳墓盜取財物以充軍餉,後多指盜墓者。出 處 漢 陳琳 為袁紹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