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級造價師如何複習會比較好,一級造價工程師怎樣複習比較好?

2022-01-07 09:01:03 字數 5893 閱讀 1914

1樓:學天網校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各科目的難易程度為:造價管理《工程計價《技術與計量《案例分析,建議大家也按照這個順序備考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

一、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

管理:是很多的基本知識的組合,就是說你要考試,首先基本的法規和基本的知識首先要掌握的很好,這是乙個基礎,所以這門課當然要首先來學,首先來學這門課程。

二、建設工程計價

這門課程,裡邊有很多的財務評價的問題,還有包括定額編制問題。這些問題很多考生反映沒有接觸過,或者是接觸的很少,尤其是一些財務問題理解起來是比較頭疼的事,那麼這個科目我想也是希望大家能夠放到第二個次序來學,因為這個科目考試不僅僅涉及到第二科目的問題,而且也關係到後邊大家所謂最難通過的案例,這方面也是乙個很重要的基礎。

如果第二門課程,造價的工程計價如果學的不好,那麼學案例就非常的麻煩,很多的答題,包括一些**說法,就沒有印象,沒有辦法理解,所以這兩個科目的先後順序一定要把握住,就是先學管理,然後再來學咱們的計價。

三、技術與計量

不管你選的是什麼方向,這門課的難度都是比較大,主要是因為知識點繁多冗雜、記憶難度大,是造價考試中難度僅次於案例的一門科目。但是,由於計量的學習基本上和前兩門基礎課沒什麼關係,也不需要基礎課的鋪墊過程,所以專業課的學習可以和基礎課並駕齊驅開展複習,並且小編也強烈建議把計量科目要安排到整個複習週期中,因為它的知識點瑣碎複雜,需要我們精讀教材才能徹底掌握。

四、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科目包含的知識面廣,涵蓋了造價管理、工程計價、技術計量三門課的知識點,加上考試全部為案例題,所以它也是四門課中最難的一門。案例這個科目必須是前邊都學完了以後,你再來看案例的課程,因為你必須把基礎知識掌握牢固以後才能去實際情況裡去應用,所以說想考試的順利,包括學習的安排順序也應該是這樣的,把案例放在最後,這是比較科學的進度安排。

總之,造價工程師各科目之間相互獨立又相互聯絡,大家一定要按照正確的造價工程師複習順序進行備考,才能事半功倍。

2樓:考試

造價工程師考試有四個科目,考試100專業老師的建議是學習順序依次是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或安裝)→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是基本的法規和基本的知識,這是乙個基礎,因此首先來學這門課程。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或安裝):專業計量這兩門課,乙個是土建,乙個是安裝,根據自己的專業選報一門就可以了,報這門課的學習和前邊兩門課基本上沒有關係,在知識上沒有衝突和鋪墊的過程,這兩個科目主要涉及到專業問題,在科目裡邊也有乙個清單的計價。

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這個科目最難,因此放到最後來學,案例分析是以上三科的綜合運用先學前面的科目就是為案例課程打基礎,只有基礎打好了,案例學起來才能更輕鬆。

例考試就是不停的按計算器,誰按得快,誰就能節約出不少時間。

1、造價管理

2、造價計價

3、 計量(土建)計量的考試,教材處處是考點,處處都可以出考題,每年都有偏題,每年都有數字記憶題,必須努力複習,大部分死記硬背,當然重點章節還是要跟著精講老師的課程理解。

4、案例

難度**:★★★★

以上就是有關造價的複習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安徽解憂集團

一級造價工程師如何備考:

1、翻越山峰後,才能見識不同的風景

學習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特別是乙個人遠離人群,在喧囂中獨泛求知的方舟,更是放大了自己的孤獨。對於考證人來說,備考的過程就像在黑屋子裡洗衣服,唯有成績公布那刻起,才知道自己有沒有洗乾淨,在這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數。

2、堅持考完,你就成功了一半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基本上在每年的10月中下旬舉行,如果第一年備考四科,最好從4月就著手準備複習工作,半年的時間可以讓自己很好的理解知識點,鞏固並加深理解,當然,剩下不到70天考試,專攻幾個科目也來得及。

今年受疫情影響,大家的現狀都是沒復工前擔憂生計,復工後工作又忙得不可開交,抽不出時間來複習。考試時間確定前,大家擔心今年的考試是否能如期進行,報名後又擔心今年考不過……

為什麼一造的參考率不到70%,除去部分抽不出時間來考試的考生,大部分人都是因為疏於複習,沒有信心走進考場。反正也沒怎麼複習,去考也過不了,浪費時間。

如果報名成功,建議大夥兒一定要爭取走進考場,做完試卷,因為這是驗證自己學習成果最好的時刻,說不定一考還能通過考試了。

3、制定計畫,擺脫懶惰

備考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仍要有巨大的時間投入,只有付出,才有回報。你需要去挑戰過去安逸的生活習慣,有拼才有贏。

根據自己的精力合理安排複習計畫,並且執行到位。一造的每個科目都有自身的套路可循。現階段正是鞏固各個知識點的關鍵時期,反覆記憶,反覆做題,量變才能產生質變,讓我們最後通過考試,拿到證書。

4樓:悠悠

在一級造價工程師眾多的備考人群中,有很多考生在專業知識上是零基礎,其實零基礎並不可怕,只要我們選對學習方法,合理安排備考順序、備考時間,一樣可以事半功倍。今天小編給大家整理了以下備考總結,考生在備考造價工程師時,可以適當借鑑。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開設有4門科目,即《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其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為專業科目,專業分為土建、安裝、交通和水利。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和工作需要選擇其中乙個專業報考。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造價工程師的基礎課程,考生需對造價管理的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形成整體框架;涉及到的內容多,範圍廣,記憶量大需要全面掌握。

《建設工程計價》:於涉及到的公式多,有廣度、有深度,備考複習中需要對各知識點形成整體框架。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科目中各章節的內容相互獨立,知識點較為分散,難點在於理解和記憶。建議大家注重對前三章以及第五章知識點的學習把握。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安裝)》:知識點較為分散,第三章安裝工程計貴需要記憶內容較多, 其他章節包含技術內容較多,要認結構、懂原理、理解記憶。

《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題目綜合性強、計算量大,答題時間短,每個題目涉及多個知識點;題型相對固定,但計算量較大;與前三門課程的關聯性強,需要有一定公共課程的基礎。

結合各科目內容特點,建議考生看書的順序為《造價管理》→《工程計價》→《工程計量》→《案例分析》。當然,這僅僅是建議,具體的學習方法還需要考生自己看情況而定。

一級造價工程師怎樣複習比較好?

5樓:安徽解憂集團

一級造價工程師怎樣複習比較好,小編總結了一些經驗分享給大家:

一、要提前備考

當別人還在糾結自己要不要報考造價工程師時,你已經堅定了目標並制定好學習規劃;當臨近報名別人還在研究報考科目時,你已經完成了第一輪複習,在腦海中搭建起了知識架構;當基礎階段別人才準備開啟教材學習時,你已經根據第一輪複習,準確找出了教材中的重點……想要先人一步,擁有更大的過關機率,就要提前準備,從現在開始一切都來得及。

二、打好基礎把握關鍵點

無論你打算考幾門科目,在接下來的學習中都要本著穩紮穩打的概念,備考初期就像蓋樓打地基,每一步都要做全做到位,在一開始就要認真學習。第一輪複習一定要細緻,基礎打牢才能讓第二遍、第三遍的複習收穫較好的效果。

三、摸索自己的學習方法

造價工程師考生的類別有很多,每個人的學習時間和學習能力各不相同,雖然大家都比較習慣看其他考生的備考經驗,但是並不代表別人的就適合自己。

考生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報考科目的多少、知識點掌握的多少等)摸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網上各種成功備考經驗,考生可以從中借鑑一些自己能夠用上的,慢慢形成自己的學習方法,切忌照搬照抄別人的經驗。

四、學習順序要清楚

首先學習教材。由於考試的內容繁多,知識點瑣碎,閱讀教材可以把握教材的重難點,有針對性的學習教材內容。要及時標註重難點,當然,除了要重點學習標記內容外,也補充學習沒有標記的內容,做到不遺漏任何乙個知識點。

接下來是做習題。在做習題時,要注意標記自己錯的題目,並進行改進和完善。做習題時盡量不要翻書,將自己放在乙個模擬考場的氛圍中,在做完之後再進行檢視正確與否。

然後是歸納總結。對於正確的題目,自己要花時間想想它考的知識點是什麼?怎麼考?

以什麼形式考?為什麼要考?還可以怎麼考等等問題;而對於自己錯誤的題目,則要想一下自己為什麼錯了,知識點之間有沒有什麼聯絡,如果下次再碰到了能不能保證做對。

再者就是複習階段。在複習時,我們要把握的內容是做加法。就是對每個知識點再次進行重複學習,之後用習題進行檢驗,對自己學到的東西再進行評價和補充。

6樓:悠悠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開設有4門科目,即《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其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為專業科目,專業分為土建、安裝、交通和水利。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和工作需要選擇其中乙個專業報考。

《建設工程計價》:於涉及到的公式多,有廣度、有深度,備考複習中需要對各知識點形成整體框架。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安裝)》:知識點較為分散,第三章安裝工程計貴需要記憶內容較多, 其他章節包含技術內容較多,要認結構、懂原理、理解記憶。

《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題目綜合性強、計算量大,答題時間短,每個題目涉及多個知識點;題型相對固定,但計算量較大;與前三門課程的關聯性強,需要有一定公共課程的基礎。

結合各科目內容特點,建議考生看書的順序為《造價管理》→《工程計價》→《工程計量》→《案例分析》。當然,這僅僅是建議,具體的學習方法還需要考生自己看情況而定。

一級造價工程師難考嗎 如何進行高效複習

7樓:環球網校

1、運用不同色彩

報考人員需要用不同色彩的記號筆對自己的筆記進行批註標明,有些考生在記載筆記時採用單一色彩的筆,這樣容易使自己在之後的溫習中無法辨明重點難點。因而報考人員在進行造價工程師的專業學習時,應該留意運用不同色彩的記號筆,使自己明確之後的溫習重點,節省備考時刻進步備考效率。

2、內容簡練扼要

正如開頭所說,許多報考造價工程師的考生錯誤的把記筆記了解為單純的抄寫,可是考生應該掌握巧用筆記的精華之一,便是用盡或許精煉的言語來歸納自己所學習的內容。因為教材中的許多言語過於專業因而不便於考生進行了解,用自己的話進行歸納能夠為之後的溫習做好鋪墊。

3、適時標示序號

報考人員在記載筆記時,應該留意關於自己的筆記內容標示序號,依照合理的順序進行排列。這樣能夠使自己的筆記看上去更具邏輯性,使自己能夠對記載內容一-目了然,因而相同能夠使後期的造價工程師備考作業獲得事半功倍的作用。

4、分門別類記載

指報考人員在記載筆記時需要留意分門別類。以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中的工程計價為例,考生能夠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的構成和核算、預備費、建設期利息的核算等核算類記為-類工程計價定額的編制等編制類知識關鍵分為-類進行記載。

5、及時進行記載

正所調趁熱打鐵考生記載筆記的時刻應該是與學習同時進行的。在學習造價工程師專業知識時隨時記載筆記,不僅能夠直接對自身所學習的溫習穩固,並且考生能夠經過記載時的考慮進一步加深對知識的了解。

6、過後完善彌補

考生在記載筆記時應該留意在每頁的筆記內容中留出一定的空白空間,原因有以下兩點,一是及時彌補自己在進行專業學習時的遺漏之處,使自己的筆記更加的完善,二是日後的溫習考慮中寫下自己的心得總結,不僅對自身的專業穩固起到穩固加強的作用,並且這些心得能夠成為之後參與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中的考場利器。

一級造價工程師複習可以說是考試中最重要的部分,只有複習好了,才更有就通過考試,當然學習過程中,也是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方法,相信大家一定能取得最終的勝利,祝大家考試成功!

考一級建造師和一級造價師需要什麼先決條件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

2023年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年一級造價師報名時間是9月份。報名時間預計為2022年9月,考生在滿足條件的前提下可以報名參加考試。2022年一級造價師考試時間是2022年11月12 13日。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共2天時間,分為4場考試,上午下午各一場。一級造價師的前景 每個工程從開工到竣工都要求有預算員全程參與,開工的預算...

一級建造師證和註冊造價師證有什麼區別

一級造價師屬於職業資格證書,是指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一級建造師歸屬於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建築業科,造價師證歸屬於造價網。一級建造師證是說明你已經通過了國家規定的考試。具有了一級建造師的資格。註冊建造師是說明你已經在國家註冊機關註冊了,可以以一級建造師的身份去參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