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時,數學怎樣能做到不粗心粗錯,最好超常發揮,有經驗告訴我,快要考了 謝謝

2022-01-07 09:01:02 字數 6124 閱讀 9220

1樓:神鋒幻影

粗心算錯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就是急於求成想超常發揮。送你個口訣:平心靜氣,實事求是,嚴謹踏實,全域性著眼,有捨才有得。

超常發揮的必要條件是有一顆平常心!

2樓:

你好,你的問題是兩點,一是不馬虎,二是超常發揮。

關於馬虎問題,你要總結平時考試馬虎的行為提出五六條經常犯的錯誤,一一列出來,在考試時腦中牢記這些容易馬虎出錯的地方,一一化解;

關於超常發揮的問題,注意利用動機效率規律總的u型曲線,即採用中等動機水平效果最佳,而極高的動機水平和極低的動機水平都不利於潛能的發揮,調整好心態上陣!

3樓:

保持清醒的意識,可以算完了迅速瀏覽一遍檢查。

祝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填空靜下心來做,型別和平時訓練的都差不多,只是數字有些變化,要有一種看到就自然而然能得到結果,切忌不要看錯題,也不要因為簡單就得意,要做一道得一道的分,是在不會就先跳過;前三道應用題都是隨基礎知識的掌握,這也就看你的基本功,一般不會丟分;後幾道就看你的功底了,簡單的問一定要拿下,不要算錯,對於不會的題,怎麼想就怎麼寫。

最後一點忠告就是捲麵要整潔,會做的題一定要拿下,不會的題就把知道的、能夠應用得上的寫上。

祝你高考成功!

5樓:重灌大公尺

慢慢做就能不粗心,超常發揮靠人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做就不丟,不會就放棄,簡單不錯難得不做,沒話找話說,死也要讓改卷的給你步驟分。我就是這麼搞得,平時80~90,高考考了100整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好喝好,把心平靜下來,把高考看的淡一點!再翻一下你們以前做過的試題,尤其是錯的題目,胸中有數,相信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做一道題順便就驗算一下,確保做的就是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 認真 做完多檢查幾遍

10樓:王彬伴月

沒有捷徑,先把會做的做完就好了。因為時間就2個小時,在超長發揮其實也不會很好的。努力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放平心態,就是要一平常心來考試!把該做的準備工作都做好了,別太大壓力(雖然這個有點困難,但是這是最有效地方法了)。總之久是一定要有好的心態!

12樓:我愛小小天堂鳥

人都會粗心的,你要做的只是減少失誤,在做試卷是要沉著,不會做的先空著,留足夠多的時間檢查,這個可以減少失誤。

13樓:咘咘咘呀

仔細檢查,臨考前看錯題,給自己充分的信心。

14樓:清逸猛士

首先要保持聯合好的心態 不因題容易而歡喜也不因題難而悲觀 集中精力審題解題 做到這些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張,正常心態答題。遇到不會的先跳過去,千萬不要慌

16樓:廉靈秋

如何能克服粗心的毛病?

本來不該錯的題卻答錯了,本來不該看錯的題目卻看錯了,本來不該丟題卻少答了一道題,本來不該交錯作業卻交錯了。本來不該寫錯的字卻寫錯了。有時心裡總在提醒自己千萬別馬虎了,但到時候,不該錯的時候還是錯,不該馬虎的地方還是馬虎。

這時我們該怎樣克服馬虎的毛病呢?

1.了解自己馬虎的原因,找出癥結所在。如有的同學平時學習時總是無法集中注意力,漫不經心,丟三拉四,如果長此以往,就會形成惡性迴圈,即形成馬虎的毛病。因此,當你在學習的時候,就要集中起全部精神,養成認真嚴肅的學習態度。

2.養成認真檢查的習慣,當做完作業或答完卷子的時候,要在心裡反覆提醒自己,一定要認真地檢查每一道題,一定不要再發生錯誤,眼睛要仔仔細細地看,精神要全部集中,一定把作業做對,把卷子答好,這樣反覆告誡自己,提醒自己,就能慢慢養成耐心細緻的習慣,克服馬虎毛病。

3.當自己每犯一次馬虎錯誤,就給自己一次懲罰,或是把毛病的原因用筆記下來,平時多看幾遍,或是警告自己,並在心裡默念:別人都不馬虎,為什麼我馬虎呢?並不是自己不會,連自己會的都要錯,那麼還能有什麼作為呢?

乙個不認真、不負責任的人是成就不了大事業的,我還年輕,我一定要克服它,讓我學習、生活得更好,我一定能成功。馬虎並不是我的專利,它控制不了我,我一定能戰勝它。

4.在日常生活中,從小事做起,認認真真地對待每一件事、每—天,力爭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堅持下去,從而克服自己遇事急躁、慌張的毛病,而最終取得良好效果。

馬虎是學生的常見病之一。在一般情況下,馬虎是無關大局的。但若是在關鍵問題上馬虎了,就會因小失大,前功盡棄。

比如公升學考試,差零點一分,也許就會改變你的一生。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馬虎這種毛病常犯不斷呢?我想,有如下幾點原因。

一、學習的動機不對頭。中學生好勝,遇事遇問題沒有認真動腦思考,沒有把問題徹底弄清楚就搶著回答,結果就會出錯。

二、注意力不集中。在課堂上,不注意聽老師講課,眼睛瞅著老師,心裡卻想著學習以外的事,注意力分散,老師講的知識當然就記不住了。

三、缺乏訓練。有些學生,作業字跡潦草,歪歪扭扭,錯別字連篇,劃拉劃拉就乙個字,久而久之,就養成了乙個不嚴謹、不踏實的學習習慣。這個習慣一養成,就會處處丟三落四,而且你還察覺不到自己的差錯。

為什麼呢?就是因為馬虎的壞習慣減弱了你的觀察力和注意力。

怎樣才能克服馬虎的毛病呢?

一、做事之前要三思。俗話說:「三思而後行」、「學而不思則罔」。學習時多加思考,就會使學到的知識準確、全面、深刻。

二、多進行些集中注意力的訓練。注意力集中程度如何,是學習知識的關鍵。為了使注意力高度集中,可做如下訓練。

1、做數學題。培根在《談讀書》中說道:「如智力不集中,可令讀數學,蓋演題須全神貫注,稍有分散即須重演。

」2、學學下棋,練練書法,畫畫圖畫。

三、培養自製能力。不論是比賽,還是學習,還是遇到意外之事,都要沉著冷靜、遇事不慌,努力克制自己。不論什麼事,不論事大事小,都要認真對待,用心琢磨,養成嚴謹的作風。

總之,馬虎雖屬頑症,但非絕症。只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就不會再犯或很少犯開頭那位學生所犯的錯誤了。

怎樣做到數學考試不粗心? 20

17樓:手機使用者

做完題目後用逆運算計算一次就是了 平時養成細心地習慣,考試時合理利用時間,多檢查!

18樓:莫蘇女孩

先把簡單的,會的,分高的做了,尤其是計算題,要多檢查。在留下難的慢慢思考,解答。多檢查,又緊張感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養成細心地習慣,考試時合理利用時間,多檢查!

20樓:紫風鈴

做完題目後用逆運算計算一次就是了

21樓:杞秋白

考試時心情平靜,一步一步做,集中精神。

22樓:此id名字已遮蔽

說明不是你對考查的知識點不掌握,而且你不能熟練運用,因為你平時用的少,我想你應該是這種情況—老師講的很大一部分題目你都能聽懂,可是叫你自己做你就會做錯甚至不會做,而這時只要別人從中點撥,你就馬上明白。數學固然要求我們解很多題,但是並不是解的越多成績就越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專心認真的去做那一道題,並且真正掌握它,而不是當時你能夠做對它,或許你只是掌握解決它的程式,這樣的話,在以後的題目中,只要稍微變化你就會出錯,真正掌握理解掌握一道題的收穫是不小的,我建議你多做題,每做完一道題都要轉回來認真總結,並且要養成做錯題的習慣,也就是你每次考試以後做錯了的題,應該認真再做一遍,徹底掌握涉及的知識點,這樣你就會慢慢進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審題,不要忽視容易的題

快高考了,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快速提分?

24樓:註冊真是太痛苦

不論是哪一科,只要還沒有考試完,你都有提高的可能!但這也只是可能,你需要相當的定力、信心、努力、合理的安排!

在最後十來天中,大多數人都會或多或少的浮躁、放鬆,認為最後10來天不需要太努力、需要放鬆的大有人在!

我說一些相關事情:以前我們老師經常跟我們說他們高考前乙個禮拜,老師就不要他們在教室看書了,要他們出去玩----事實上他們最後乙個禮拜是放假----當時很多學校都是這麼幹的(我說的這老師是80年代參加高考的)。但是現在你們還能看到會有哪個學校在最後乙個禮拜放假、不准看書的?

這說明什麼?時代在變,人們的普遍認識也在變:不到最後一刻,一切皆有可能!「行百里者,半九十」。

其實在最後10來天時間裡,只要自己把握的好,(自己成績也不是好的不能再好的那種,呵呵)成績提公升還是蠻有希望的,

原因:(1)前期,不管怎樣你已經看了不少書,已經有了乙個大概的只是體系,現在其實自己已經大概掌握了這些課程,只是不能連貫,還存在一些盲點。

(2)在最後十來天,很多人會非常放鬆,在心裡面放鬆,其實這是最危險的,放鬆的太多到考場上會找不到感覺的,尤其是數學---隔上幾天不做題就會找不到感覺!(3)最後一段時間所謂的「提高分」,更確切的說是正常發揮才對。我們可能都會有這麼一種認識,其實每次考試完後,發現很多錯題不是自己真的不會做,但確實當時就是做錯了,很是鬱悶!

我看過王極盛的一本有關高考的書,上面說其實每年,大部分的考生都不能完全正常發揮!試想要是你自己能盡量做到正常發揮,那豈不就相當於超常發揮了,也不就是分數提高了!

再講點具體吧!

從你數學常考80分來看,顯然你數學最後三道大題基本沒做對過多少次(----不會做?呵呵),前面的選擇、填空也錯的相當多(準確率通常應是在50-60%吧?)。

而通常數學超過120的人數學選擇填空正確率會超過80-90%(我當時就經常保持在100%,嘻嘻!),而最後幾道大題,常考120的人也不會經常都能做對,尤其是最後一道題是只有極少數人能做對的。但是常考80分的人也顯然具備了一定的基礎,只是熟練程度和技巧不夠。

(如果是常考60以下,那我就無語了,神也難救他,呵呵)

所以數學分數在80分左右的人不是「死」在大題上,而是「死」在小題上。高考的小題其實基本都是些基礎題,不難,關鍵是細心,加上一些小小的技巧,做題時不要慌張,要相信自己!至於最後兩道大題不妨放棄不做,看也不要看,因為像你這80分的水平即使看了,做了,幾乎全錯的可能性還是很大(請恕我直言!

),那這樣的話只是浪費時間!

再就是期望總分的定位,

顯然常考80,那你的目標不應該定的太高,用最後10天考130這顯然不現實,你的得分目標應該是在100分左右才是比較正常的,當然考到120的可能性還是有,但這希望很渺茫,不過事在人為哦!

放棄兩道大題的話,你就相當於,總分只有125左右了,但是時間上你就比人家多了超過30-40分鐘!(因為你不要做最後兩道難題)-----這就是策略!有所棄,才有所得!

最後10天數學複習規劃

最後10來天,基本不會有老師來講了,這是個自我鞏固、查漏補缺的良機!自己規劃的自由度大,可以不要按照老師統一的學習安排,自己針對自己的弱點加強!

若不影響其他科目的複習的話,可以每天做一套數學模擬題(推薦:天星教育的《押題卷》好像是這名字,既不清楚了,可能你現在去買野買不到了-----這書太火了),總共做五套就夠了。同時再認真研究近三年的高考真題(三年足夠了),不論是做模擬還是真題,關鍵是要前面的小題一定要搞懂,前面幾個較容易的大題要盡量做對。

還有數學教材盡量在看一下重點和忙點知識,理解即可,不要死記硬背,數學關鍵是在做題,在理解中記憶,只記不做題是毫無意義的!

最後:其實我認為,方法是因人而異的關鍵是要從自己的實際出發,時刻保持自信心,「人不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更何況不同的人!我一直認為,人幾乎都是在自信中成功,從實際中成功。 另外,最後一段時間休息很重要,在複習好的同時,一定要休息好(學好/考好數學需要乙個清醒的頭腦),千萬不要熬夜!

少上網,在網上問這問那,我感覺真正會對你用的東西並不多。現實中的問題還是要到現實中解決!

順便說乙個事

大學中很多人都是平時不看書的,只在最後一兩天、幾個小時才開始複習對付期末考試的人多的很,但就是這樣的人中大多數的還是能通過考試。這並是大學課程很簡單,大學中工科還是很難的,很多課程認真聽都聽不懂,文科簡單點。

在高中,一般人都不會相信最後幾天幾小時,成績會有很大提高。而大學是在最後幾天、幾小時能使成績很大提高,已經成了乙個事實。

這是為什麼?固然跟大學教育與考試特點和高中有所不同有關,但我認為還有乙個深層次的原因: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的事情,那自己就很難有勇氣、有信心去突破!

其實人的潛力是很大的,自信+努力+毅力+方法+加合理安排,從實際出發就一定會有所突破!

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祝你成功!!!

怎樣做到炒股不賠錢,炒股如何才能做到不賠錢

1 選同 或者先於 調整了近2 3個月的 業績優良 長期趨勢線已經開始扭頭向了 2 主營業績利潤增長達到100 左右甚至以上,2年內的業績增長穩定,具有較好的成長性,每股收益達到0.5元以上最佳。3 市盈率最好低於20倍,能在15倍下當然最好 隨著股價的 市盈率也在公升高,只要該企業利潤高速增長沒有...

怎麼才不糾結一些事情,怎樣才能做到不糾結?

如何不糾結,養成看書的習慣 正確認識自我 養成善於接受新事物的習慣 對一些事情不要武斷 不要以偏概全等。養成看書的習慣,多讀一些好書,豐富的知識可以開啟人的智慧型,使人思想開闊,使人不拘泥於教條的陳規陋習,同時也可以從偉大人物的心路歷程中獲得心靈上的慰藉,從書籍中獲得激勵 正確認識自我,腳踏實地,克...

如何將小學數學變成生活化教學,怎樣才能做到小學數學生活化教學

首要的任務是要擺正師生以往不平等的關係,創設寬鬆和諧的教學氛圍。特別在中學,由於中學生的心理發展還極不成熟,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影響會產生很大的正向作用,所以在課堂上,教師不能擺著 師尊 的 架子 語言應該友善親切,態度應該和藹可親,一改自上而下的傳授方式,無論是講授知識還是與學生交談,輔導學生時,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