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好考

2021-03-24 10:10:08 字數 1378 閱讀 3705

1樓:霏紅洲

在考試難度上來說,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比造價師的較高,但是對於考證的選擇上來說,除了考試難度,還需要考慮自我的工作需求以及市場需求等方面,以下是一級建造師和造價師一些區別,可供參考

1、工作範圍

一級建造師:是企業承包工程必備的技術人才,主要參與工程的施工管理。

造價工程師:主要負責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和管理業務。

2、就職領域

一級建造師:作為工程管理人才,大部分進入施工企業。從事就具體施工和管理工作。

造價工程師:負責工程造價內容,多供職於造價諮詢公司(第三方),施工方,建築方的造價相關工作。

3、級別劃分

一級建造師:是工程施工方面的,分一級註冊建造師和二級註冊建造師,就兩個級別,其中一級需通過全國註冊建造師考試,二級由各省統考,通過考試後並註冊即可執業。

造價工程師:是工程造價方面的,分為助理造價工程師和註冊造價工程師兩級,從2016開始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職業資格被取消,造價員擬轉為助理造價師,具體訊息還需等待官方檔案。

4、工資待遇

一級建造師:擁有一級建造師證書對工資的提公升非常大,一般經驗豐富的建築工程從業人員,月薪也不過是5000到6000左右,雖然很不錯,但畢竟不算高薪。而擁有一級建造師證書,則月薪可以達到7000到9000元。

造價工程師:在建築工程中極其重要,並且可以起到控制成本的作用,因此工資待遇是比一級建造師更高的,如果是資深的造價師,在完成專案諮詢之後還會有提成,年薪可以達到20萬以上,是很不錯的職業選擇。

其實當下來說,很多人都會選擇一級建造師和造價工程師都考,畢竟乙個又懂管理又懂技術的人才,在建築行業是非常搶手的。

2樓:大立教育總部

造價工程師側重於工程預算。考四科。

1. 造價管理 2. 工程計價 3. 技術與計量 4. 案例分析 註冊造價工程師分土建、安裝專業。

一級建造師也考四科。

分別是: 1. 法律法規 2.

專案管理 3. 工程經濟 4. 實務(包括建工、機電、市政、水利水電、公路等好多專業。

兩者報考條件不同。造價師更加嚴格。

工作年限要從拿到的時間開始算。無論是統招學歷,還是學歷都如此。一級建造師就不同了,學歷的工作年限可以從18歲算起。

至於考試的難度,不好說。看你是學什麼出身的了。如果數學很好,考註冊造價工程師當然不錯。

不過,一建的工程經濟,也要算的。其實,考試不在於難度如何,最主要得看你考下來想幹什麼。還有你的興趣所在。

如果,想,直接考一級建造師就可以了。先考個建工專業的,這個相對簡單。考完可以增項市政或者其他專業,也是不錯的。

有了多個專業,費用還高。自己用,拿出去找工作,也是不錯的。

如果考下來註冊造價工程師,可以去事務所。收入也相當高。 如果你兩個證書都考下來了,那你就是地道的金領了!

造價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考試難

造價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考試相對來說考起來都不容易,都需要花費很大的功夫備考,二者比較來說造價更難些,專業性比較強。首先來說一級建造師考試,一級建造師考試內容有四個考試科目即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其中前三個科目是客觀題作答,相對來說在一級建造師考...

造價工程師與一級建造師哪個月薪高

一建收入 根據國際建造師協會在中國區的調查結果顯示 一線城市的一級建造師一般月收入估計在一萬左右,二線城市的一級建造師普遍平均工資在7k以上,一般來說7000 8000是基本的,如果有5年工作經驗,年薪在10 20萬的很常見。造價收入 從某 綜合來看,造價工程師8000 10000元的月薪佔比最大,...

一級建造師和監理工程師哪個好考,註冊監理工程師與一級建造師哪個好考

監理工程師要比一級建造師好考一些。監理工程師 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 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梁。監理工程師工作守則 1 維護國家的榮譽和利益,按照 守法 誠信 公正 科學 的準則執業。2 執行有關工程建設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