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微波爐製作香蕉幹

2022-01-07 09:00:58 字數 1364 閱讀 4476

1樓:

主料:香蕉1根,用具:微波爐。

方法/步驟

選擇香蕉。

將香蕉剝皮,切片。不要切的太厚也不要太薄,太厚了咬不動,而且不易烤透,太薄了烤出來太脆,不容易儲存完整,而且容易烤焦。我一般切大概有0.5釐公尺的厚度,吃著剛剛好。

在盤子裡抹上椰子油或者黃油,如果都沒有,橄欖油也是可以的。注意一定要使用可以微波的盤子噢!不然會爆裂。

將香蕉排放在盤子中,要在香蕉片與香蕉片的之間保留一定的距離,為了能均勻烤熟。

微波爐調到高溫,加熱1分鐘。這時的香蕉片會漸漸的變軟,開始散發水分。不過這裡要注意,每家的微波爐都是不一樣的功率,第一次做的時候最好在旁邊觀察香蕉片的變化,以防烤過了或者火候不夠。

一分鐘以後,將香蕉片翻面,注意要輕一些,不要弄碎了。這次還是一樣,香蕉片與香蕉片之間要保持一點距離。在這一步可以新增一些自己喜歡的味道,我做的時候喜歡放一點點的海鹽和肉桂粉,這樣做出來的不是很鹹,也不會太甜,吃著感覺膩,正正好。

最後再需要微波加熱半分鐘到一分鐘。要根據自己家的微波爐功率而定了,注意觀察,別烤糊了,但是也必須烘乾,吃起來才有脆脆的感覺,有些耐心,慢慢來,不要急噢!烤好之後,要盡快食用,2天之內必須吃完,不然就不脆了。

2樓:

共有三步:

(1)選取成熟、皮呈黃色、果肉變軟的香蕉,去皮,將香蕉肉切片,並在清水中沖洗,然後晾         曬,稍加乾燥。

(2)將白糖160克與250克水一起入鍋加熱,煮沸成糖液,並將乾燥後的香蕉片放入沸糖液             中,約2分鐘後,撈出,放入微波爐中乾燥。

(3)將乾燥後的香蕉片在室溫下回軟,覆蓋1天。

1、香蕉幹

是將香蕉去皮,切成片後的乾貨,易於儲藏和食用。香蕉幹就是我們常說的香蕉片,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小零食。香蕉幹主要以廣西栽培主要香蕉品種--那龍蕉為原料,採取熱風乾燥加工法制成。

為了使北方的人們能吃到南方的水果,除需要執行一套科學的貯、運措施之外,還可以在產地或產地附近把已成熟的無法再繼續貯藏或運輸的香蕉加工成熟香蕉幹,不但能減少由於腐爛而造成經濟損失,還能調濟市場,增加收入。

2、作用

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常食能起到維持體內鈉鉀平衡,利尿消腫調節血壓的作用。補充能量:香蕉片富含醣類,食用後能為人體提供能量。

**: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食用後容易產生飽感,能起到促進腸胃蠕動,有促進代謝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選取成熟、皮呈黃色、果肉變軟的香蕉,去皮,將香蕉肉切片,並在清水中沖洗,然後晾曬,稍加乾燥。(2)將白糖160克與250克水一起入鍋加熱,煮沸成糖液,並將乾燥後的香蕉片放入沸糖液中,約2分鐘後,撈出,放入微波爐中乾燥。

(3)將乾燥後的香蕉片在室溫下回軟,覆蓋1天。

如何用微波爐製作燒餅,怎樣用微波爐加熱隔夜的饅頭 燒餅?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500克 食用油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泡打粉 1.5克 鹽 2克 開水 適量。1 第一步盆中放入麵粉,泡打粉,開水和鹽,攪拌成絮狀。2 揉成麵糰,發醒半小時。3 碗中放入油和麵粉,拌勻,做成油酥。4 醒好的面擀成長方形,把油酥抹均勻。5 摸均勻油酥,從另一頭捲起。6 ...

用微波爐怎樣烘乾玫瑰花,怎樣用微波爐烘乾鮮花

自然曬bai幹最好,用微波爐不好 1.挑選合 du適新鮮的玫瑰花zhi,將多dao餘的枝葉稍作整理 以橡版皮筋將花束捆權綁好,以免在乾燥過程中脫落。2.綁好花束後,選擇較通風的地點將花束倒掛風乾。3.自然風乾二星期後,即可製成乾燥花。用微波爐烘乾鮮花需要準備 鮮花 剪刀 微波爐 矽膠粒 微波爐專用碗...

怎樣用微波爐烤月餅

微波爐能做月餅嗎。當然是可以的,但是很有難度。很多人長一次烤月餅大多都是外面烤糊了,但內心皮還沒熟。用微波爐烤月餅要用組合燒烤1,就是微波30 燒烤70 那一檔,這個很重要,選錯了,事倍功半。用微波爐做怎麼做月餅。1 將白糖漿 鹼水 生油 麵粉一點點融合,和成麵團。麵粉 白糖漿 鹼水 生油的比例依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