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怎樣清洗?怎樣清洗微波爐?清潔微波爐的方法

2022-12-05 02:00:02 字數 5983 閱讀 4280

1樓:一葉小船

一、微波爐外部清洗。

微波爐的外部主要就是清潔平時擱置時沾的灰塵,用抹布沾水擦拭即可;如果沾到少量油汙,可以滴少量洗潔劑,再用抹布沾水擦拭。微波爐的外部都是由不鏽鋼等金屬製成,因此即使只是簡單的清洗外部,也要謹記首先切斷電源。

二、微波爐內壁清洗。

微波爐內壁油汙最厚,是下手重點清洗的地方。微波爐體積較小,給清洗爐腔帶來了一點困難,如果對微波爐內部不是很了解,又怕使錯了勁兒損壞機器。接下來介紹乙個一舉兩得的辦法,省力也省心。

1.用清水兌一點檸檬汁或洗潔精。檸檬汁與油脂都屬於有機物,可以有效溶解油汙;而鹼性的洗潔精可以使油脂發生乳化作用,從而達到去除油汙的目的;

2.將勾兌好的清洗劑放入微波爐中(要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放)。微波爐能給食物加熱,主要是通過爐內的磁控管發出的微波穿透食物,使食物中的水分子隨之振動起來。

將清洗劑放入爐內,加熱2-3分鐘,微波爐中的水加熱公升溫後產生的蒸汽,會附著在微波爐內壁,開啟爐門,待爐內溫度降低後,用紙巾或乾淨的毛巾擦拭內壁,直至油汙去除;

3.去除油汙後,不要忘了用清水在清洗一遍內壁。如果洗潔劑等殘留在內壁,再次加熱時,其中析出的有害物質會附著在食物上;

4.這種方法使用的清洗劑也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清洗起來也方便簡單。在操作時要特別留意的是,不能將水單獨放在微波爐中加熱,微波加熱水不流動,只是溫度公升高,有可能超過了沸點還「不開」。

但是這個時候的水溫度已經非常高,只要有一點擾動,就會猛烈沸騰。使用這種方法的時候,最好在容器內放乙個木勺或是茶包等其他物件,有助於擴散熱量,避免水的突沸造成燙傷。

三、微波爐爐腔底部清洗。

如果是有轉盤的微波爐,直接將轉盤拆下來單獨清洗。把轉盤置於熱水中浸泡2分鐘左右後,將清潔劑噴在轉盤上,轉盤一般都是毛玻璃材質,可直接用鋼絲球進行擦拭。第一遍清掉油汙後,再用乾淨抹布沾水反覆擦拭,直至擦淨清潔劑即可。

底部無轉盤的微波爐,可採取清洗內壁的方法。

2樓:愛開箱

加熱各種食材的微波爐髒的不成樣子,該清潔一下了!

3樓:丹的葵奎

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因為高溫會使有些食品爆裂、飛濺,可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爐內的汙垢先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劑把油汙完全洗淨,然後再用溫水反覆清洗。

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並經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要等到冷卻後再進行處理。轉盤和軸環清洗完畢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

取下轉盤進行清潔時,切勿操作微波爐。

在一杯水中加入一些檸檬汁,放在轉盤上煮幾分鐘,或將乙個橘皮放進微波爐中加熱15-30秒,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怎樣清洗微波爐?清潔微波爐的方法

4樓:歐洲上品

一、微波爐外部清洗。

外部用抹布沾水擦拭即可;如有少量油汙,可滴少量洗潔劑。謹記:清洗前先切斷電源。

二、微波爐內壁清洗。

1.用清水兌一點檸檬汁或洗潔精。檸檬汁能快速溶解油汙,達到去汙目的。

2.去除油汙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內壁。

3.注意:水單獨加熱,在容器內放乙個木勺或其他物件,有助於擴散熱量,避免燙傷。

有轉盤的話,直接拆下來清洗。把轉盤放在熱水中浸泡2分鐘後,將清潔劑滴在轉盤上,用鋼絲球擦拭。

5樓:愛開箱

加熱各種食材的微波爐髒的不成樣子,該清潔一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放半碗水,加一點醋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3分鐘左右,然後用抹布檫一下就可以了,這樣既可以做清潔又可以殺菌。2,把微波爐打到高火空轉3分鐘左右,然後用手拍一下就可以了。3,現在市面上有微波爐專用清潔劑,直接可以檫掉的。

7樓:儲付友甲燕

先在微波爐內放一杯清水,然後加熱等水開後。拔下微波爐的插頭,用毛巾將微波爐內擦乾淨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油在裡面洗不乾淨。要是的話就用洗油煙的噴幾下就好了。你沒說明白。不同的物質要用不同的去洗。

9樓:網友

內壁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先要用瓷碗盛滿一碗水,然後把家裡的洗潔精拿出來倒入碗中幾滴,不用倒入太多洗潔精,正常家用洗碗的計量就差不多了,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把碗再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大約加熱兩分鐘左右之後,水基本上就會被燒開了,水蒸氣都會在微波爐的內壁上面結成水珠。找個抹布墊著把碗取出(碗這個時候是非常燙的,要用東西墊才可以把碗取出噢),然後先用溼的抹布把微波爐的內壁先擦洗一遍,接著用乾抹布把內壁再清洗一遍,這時候就會發現油漬很容易就被抹布擦乾淨了。

轉盤油漬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把轉盤拿出來放到熱水中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洗油煙機的清潔劑,均勻的噴灑在轉盤上面。然後用鋼絲球擦一遍就可以了。轉盤通常都是玻璃材質的,不用擔心被鋼絲球劃出痕跡,基本上沒有油漬可以抵擋租鋼絲球。

而沒有轉盤的底部,不建議用鋼絲球擦洗,因為微波爐的內壁會反射微波的化學塗層,把油煙機清洗劑噴上去,使用抹布擦洗幾遍即可。

怎樣清洗微波爐內的油汙

10樓:露露妙招

不用一滴水,輕鬆去除微波爐內油汙,你也回家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時間長了,微波爐的內壁上會有一些油漬,很難擦洗,有乙個方法是這樣的:用乙個碗裡放些洗潔精,加些水,然後放到微波爐中,加熱30秒鐘左右,然後拿出來,這時候洗潔精就會被蒸發到微波爐的內部;然後用百潔布之類的東西擦微波爐的內壁,注意不要用質地很硬的東西擦,會損壞微波爐的;擦完了以後,再用碗放上乾淨的水,放到微波爐裡加熱30秒鐘左右,擦乾淨就行了。

這樣的方法會使很難除去的油漬,清理得乾乾淨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內的油汙清洗方法:

1、假如微波爐上的汙垢堆積太多,能夠用微波爐獨家使用容器,裝好水,以運動不迴轉的方式,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分潮濕一下爐內的汙漬,接著拿出水,爐內的汙垢先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濯靈把油汙完全洗淨。

2、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時,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要常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需冷卻後再行處置。

轉盤和軸環清洗終了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對經過專門設計的微波爐,轉盤放在正確地位時方可微操。

3、如果微波爐中有異味,您可以在一杯水中參加檸檬汁,放在爐內煮幾分鐘。或將橘皮放進微波爐中加熱15-30秒,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4、由於低溫會使燒化的食品飛濺,請運用軟布、溫水及平和的清潔劑清潔微波爐外部外表、爐門的前後及爐門啟齒處,切勿運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5、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時,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要常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需冷卻後再行處置。

轉盤和軸環清洗終了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對經過專門設計的微波爐,轉盤放在正確地位時方可微操。不過要切記的是,取下轉盤停止清潔時,切勿微操微波爐。

微波爐如何清洗?

13樓:塔木裡子

材料準備:檸檬,刀,碗,溼抹布來,清水。

1、把檸檬切成兩半。

2、使勁擠檸檬,把檸檬水擠入碗中。

3、把碗放入微波爐源中。

4、關上微波爐,加熱五分鐘(檸檬水中含有檸檬酸,加熱後能夠變成水蒸汽,接觸微波爐裡的汙垢,能夠將其軟化分解)。

5、接著斷掉微波爐的電源。

6、將微波爐裡的碗拿出來。

7、接著使用抹布仔細擦拭清潔微波爐的內部。

8、微波爐已經清潔乾淨。

14樓:曉曉休閒

方法如下:

1、準備半碗涼水,取半個檸檬汁。

2、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五分鐘後取出。

3、用乾抹布擦乾微波爐裡面的水珠。

4、自然而然的微波爐就清理乾淨了。

注意事項:

1、每次用畢用溼毛巾將爐的內壁及轉盤抹淨,再用幹毛巾抹去所有水分,並將爐門開啟片刻以通風散熱。抹乾淨門縫及門鉸,切勿遺留新物引致爐門不能開關而洩漏輻射。

2、爐壁四角、四周與爐門相接之處,應常保持清潔。如有清潔劑或食物碎屑及油漬殘留在門鉸及門縫上,可用濕布沾些中性潔劑擦去,切勿用磨潔布或粗糙帶腐蝕性的清潔劑去擦或用小刀去刮,致傷爐壁的金屬保護層。

3、微波爐用過後若不隨即擦拭,很容易在內部結成油垢,所以只好用特別的招數除垢:放一杯水入爐,大火煮2至3分鐘,讓微波爐內充滿蒸氣,這樣可使頑垢因飽含水分而變得鬆軟,容易去除。

4、如爐內有異味,可置一杯水入爐內,加一湯匙檸檬汁或白醋,大火熱2至3分鐘,移去杯子再拭淨,異味便會消除。爐的外壁要清潔,以除去因日常烹調而引起的油汙,以免減低微波爐的效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的物品:

一副洗菜用的橡膠手套、海綿或者百潔布、洗潔精、水。

步驟如下:1、 切斷電源,碗中加入些洗精和水,2、把碗放入烤箱或微波爐中,3、中高火加熱5分鐘,4、取出碗,5、取出托盤擦拭乾淨,6、擦拭微波爐內壁,7、把微波爐玻璃盤擦淨裝回,8、這樣就清潔完成了。

16樓:網友

1、準備半碗涼水,取半個檸檬汁。

2、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五分鐘後取出。

3、用乾抹布擦乾微波爐裡面的水珠,清洗完成。

17樓:以你之姓

準備以下材料:微波爐,洗潔精,水,帕子。

具體清洗方法如下:

1、用水稀釋少量的洗潔精,同時準備一塊乾淨的帕子。

2、先把微波爐的外殼擦洗乾淨,因為微波爐一般放在廚房,所以微波爐的表面會沾上油汙。

3、再擦微波爐的門,門一般會被容易忽略。

4、現在來擦微波爐的內壁,如果有比較厚的油汙漬,可以先用手指蘸一點洗潔精,直接塗在油跡的表面,等一分鐘讓它溶解,然後再用帕子擦。

5、一定要細心地把每個角落都擦到,可以用手電筒照一照,有時怕看不到汙跡。

7、內外都擦完後用清水反覆再擦幾遍。

8、最後用碗裝上三分之一的水,放在微波爐內加熱,讓蒸氣把微波爐消毒,最後再把水擦乾,開啟通風。微波爐才算清潔完畢。

18樓:生活

工具/材料:抹布2塊(幹、溼各一塊)、檸檬1個、小碗1個、清水適量。

1、把準備好的檸檬對半切開,擠出檸檬汁放在清水中。

2、把檸檬和汁水一起放入微波爐內加熱五分鐘(盛放檸檬汁水的碗要用微波爐適用的)。

3、然後用溼沫布擦拭微波爐內膽汙漬。

4、最後用乾毛巾擦乾淨即可。

19樓:愛開箱

加熱各種食材的微波爐髒的不成樣子,該清潔一下了!

20樓:齊家網

使用微波爐的時候由於是高溫加熱食物,所以,裡面很容易有油漬或者水汽。如果長期不進行清洗很容易有細菌滋生,也會招惹蟲蟻。 日常生活中我們對微波爐的清洗僅僅侷限在擦拭表面,對內部進行簡單的擦拭等就可以了。

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可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切勿使用金屬刷和腐蝕性清洗劑。 第二步:在清洗爐內壁的時候,還要注意消毒。

可使用衛生棉球,蘸醫用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洗,因為酒精揮發快,且有殺菌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右邊雲母片應細心擦乾淨,因為這是微波爐的加熱口。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進行單獨清洗,也可使用酒精或白酒進行擦拭,配合濕布反覆擦洗。

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要等到冷卻後再進行處理。 第三步: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劑把油汙或酒精完全洗淨。

第四步:去除異味!微波爐裡面也很容易產生異味,如果出現異味,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一兩滴醋,放在轉盤加熱一兩分鐘,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且在日常使用中加熱麵包、饅頭等水分比較少的食物時,應在旁邊放半碗水,對於食物新鮮和微波爐的使用都有好處,另外酸鹼性過強的食物也應盡量避免加熱。 以上就是關微波爐清洗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親的認可是我的最大動力哦!

微波爐是怎麼誕生的,微波爐的微波是怎樣產生 謝謝

微波是一種頻率非常高的電磁波,通常指300 30000兆赫茲的電磁波。微波爐是一種利用電磁波來烹飪食品的廚房器具。微波爐最早被稱為 雷達爐 原因是微波爐的發明來自雷達裝置的啟迪,後來正名為微波爐。用微波爐煮飯,當微波輻射到食品上時,食品中總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極性分子 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即...

如何用微波爐製作燒餅,怎樣用微波爐加熱隔夜的饅頭 燒餅?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500克 食用油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泡打粉 1.5克 鹽 2克 開水 適量。1 第一步盆中放入麵粉,泡打粉,開水和鹽,攪拌成絮狀。2 揉成麵糰,發醒半小時。3 碗中放入油和麵粉,拌勻,做成油酥。4 醒好的面擀成長方形,把油酥抹均勻。5 摸均勻油酥,從另一頭捲起。6 ...

如何用微波爐蒸雞蛋,怎樣用微波爐蒸雞蛋?

能。方法如下 1 把備好的雞蛋打到碗裡 2 在雞蛋中加入適量的鹽,鹽用量要把握好 3 加入鹽後,我們用筷子把雞蛋打碎,把雞蛋攪拌均勻 4 然後我們要加入適量的溫水,水不要是冷的,也不能是剛燒開的,溫水最好,溫水量要控制好 把碗或者盤子放入到微波爐中,時間設定大約為5分鐘 5 具體微波爐的時間要看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