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簡單微波爐甜點製作方法,如何用微波爐做一些小甜點

2021-12-28 22:36:19 字數 5058 閱讀 9949

1樓:龍葵

蛋清用打蛋器打至倒而不流,加入蛋黃和好的面(不加水可少加一點點奶、白糖),輕輕由下至上挑著和均,匯入紙杯1/3量即可,放入微波爐加熱,澎出凝固即可。各種微波爐功率不同時間不同,先「少時」不熟再加但不可過!蛋與麵比1:

1(一勺面乙個蛋)。此方直接放入高壓鍋加少許油烤製效果更佳!

蛋3個,麵粉60g,糖60g,牛奶10g,泡打粉4g(可不加),白醋2-3滴。

1。先將蛋清和蛋黃進行分離,蛋黃打勻加糖,和牛奶攪勻;

2。麵粉加泡打粉拌勻,倒入做法一的蛋黃液中,再次充分拌勻;

可以去一些專題網找,祝你做頓好吃又幸福的甜點

3。蛋清加白醋充分打發,蛋清變白膨脹,最後打至筷子能在蛋清中站立。接觸蛋清的東西都不能沾油和水。

4。將2和3混合,分兩次倒入大發的蛋清。注意要用鏟子上下、裡外的翻拌,不能順乙個方向的攪拌,這樣蛋糕會變的有筋度,不會蓬鬆。切記!一定要翻!不要攪拌!!!

5。取一能在微波爐加熱的器皿,四壁摸上食用油,倒入做法四,進微波爐大火叮6--7分鐘,晾涼倒扣脫模即可。對我有幫助30

2樓:

我有個簡單的辦法:甜酒釀,盛出要吃的量到小碗裡(得是微波能用的瓷碗等),打乙個雞蛋進去攪散,進微波爐轉3分鐘,,火候也可以自己掌握,到雞蛋凝固成蛋羹狀就好了。願意的話放幾顆枸杞子更好。

很好吃的,補血活血,對女生很好,尤其是經期。

如何用微波爐做一些小甜點

3樓:凹凸小田螺

微波爐蛋糕

材料:4個雞蛋 80克麵粉 80克白糖 100克牛奶 5克泡打粉 10克色拉油

做法1.把蛋黃、牛奶、一半白糖、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

2.把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倒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

3.在蛋清中加入其餘白糖,倒入幾滴白醋,用4只筷子抽打8——10分鐘,直到蛋清能立住筷子不倒,挑起蛋清也不倒。

4.把蛋清分3次倒入蛋黃糊中上下輕輕攪拌,直至均勻。

5.在微波專用盆裡倒入少量油,用手抹勻,再倒入混合好的麵糊,把盆輕輕磕幾下,讓大的氣泡震碎。

6.將盆放入微波爐,高火7分鐘。把盆拿出晾一會兒,倒扣在案板上,做好的蛋糕就掉出來了。

微波爐做麵包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

做法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忌廉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4樓:雪狐狸

香蕉派原料:

1、油皮原料:麵粉100g、葵花子油30g、溫水40g。

2、油酥原料:麵粉50g、葵花子油25g。

餡料:香蕉(去皮)100g、葡萄乾10g、白糖10g、玉公尺澱粉5g、清水35g。

做法:1、油皮原料中的麵粉放入碗中,加入葵花子油和溫水。

2、將上述食材揉成油皮麵團,放入保鮮袋中備用。

3、油酥原料中的麵粉放入碗中,倒入葵花子油。

4、用筷子攪拌成油酥麵團(這個步驟之後就可以製作香蕉派餡料,讓麵團靜置一段時間。為了保證中式酥皮製作過程的連續性,餡料的做法放在最後再說。)。

5、用手掌將油皮麵團壓成大圓片,放入油酥麵團。

6、將油皮麵團封口,包住油酥麵團。

7、將麵團擀成長方形。

8、從一頭向中間摺疊三分之一。

9、將另一頭摺疊過來,蓋住前面摺疊過來的三分之一麵片(烘焙術語叫疊被子,呵呵)。

10、將第一次摺疊好的麵片擀成長方形。

11、重複8、9步驟,第二次疊被子。

12、再擀成長方形大片。

13、再次重複8、9步驟,第三次疊被子(疊被子工程完畢)。

14、將麵片擀成0.5公分厚的大長方形麵片。

15、從大麵片的三分之一處切開。

16、在三分之一的麵片上放入香蕉派餡料,三分之二的麵片對折,並從摺疊處等距離切開刀,但不要切斷。

17、將三分之二的麵片開啟,覆蓋在三分之一麵片上,周邊稍稍用力壓緊,切去不整齊的邊緣

。18、將香蕉派坯子放入烤盤中,刷上蛋液或者牛奶(色塵家雞蛋消耗光了,沒來得及**,牛奶也沒有,只能用奶粉來湊數上色,結果給我後面的烤製增添了一點小麻煩)。烤箱預熱後,放入烤盤,180度烤製25分鐘。

19、現在來說香蕉餡料的做法:主料香蕉和葡萄乾。

20、將香蕉切小粒,和葡萄乾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白糖、清水煮開。

21、葡萄乾軟化膨脹時即可放入玉公尺澱粉,收稠湯汁後關火。

5樓:

烤箱就是烤箱 不可替代

怎樣用微波爐做一些小點心,簡單,好看

6樓:潮起潮落

最簡單的是爆公尺花了。但是微波爐輻射很大不建議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又省事的:去超市買蛋糕粉再去買一些水果啊果脯什麼的,再去蛋糕店買一些奶油,蛋糕粉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就是將蛋糕粉和雞蛋攪拌好放入微波爐裡烤幾分鐘(具體做法蛋糕粉的說明書上會有)烤好之後將蛋糕拿出,再根據自己的口味塗抹奶油啊,放入果脯啊,水果啊什麼的,簡單又好吃的水果蛋糕10鐘就搞定,還不需要和面什麼的了!

8樓:手機使用者

蘋果果凍 材料: 1。 3個蘋果,洗淨,去籽,並切成8份 2。

3杯半水 調料: 1。 3 杯糖 2。

2調羹的檸檬汁 做法: 1。 將蘋果和水放在4夸脫的微波容器中, 用高火煮10 到15 分鐘,或是直到蘋果軟了為止。

2。 用紗布斤秒年個 蘋果和水一起擠壓, 知道將水分去除為止。 3。

加入糖和檸檬汁,高火煮30到35 分鐘。在煮的過程中,攪上3,4 次。 4。

將煮好的混合物倒入容器中,讓其冷卻, 之後放入冰箱中 奶油乾酪甜點 材料: 奶油乾酪1包(3盎司) 調料: 1)黃油或人造黃油2湯匙 2)糖果2杯 3)香草1/2茶匙 4)牛奶1—2杯 做法:

1)混和忌廉乾酪和黃油在1夸脫大小的耐溫微波碗中。高火烹飪15—30秒,直至變軟。 2)拌入糖,香草和足量牛奶,攪拌至柔滑。

香蕉蛋糕 材料: 1)雞蛋1個 2)中等大小香蕉2個,磨碎 調料: 1)黃油或人造黃油1/4杯,放於室溫 2)糖1/2杯 3)香草1茶匙 4)牛奶1/4杯 5)全能麵粉1 1/2杯 6)小蘇打1/2茶匙 7)鹽1/2茶匙 8)檸檬汁1/2茶匙 9)堅果碎1/2杯 做法:

1)混和黃油,糖,雞蛋,香蕉,香草和牛奶在較大混和碗中。攪拌好。 2)放入麵粉,小蘇打,鹽,檸檬子和堅果。

倒入8杯大小的耐溫微波環型模型中。高火烹飪6—8分鐘,直至熟透。如加熱不均勻翻轉一下碟子 3)在耐溫盤上冷卻。

以奶油乾酪做裝飾,或撒上甜點。 起士條 材料: 麵皮一塊, 鮮起士七片, 白脫淡煉乳適量。

調料: 紅椒粉少許。 做法:

①將麵皮弄平,塗上白脫淡煉乳。 ②將鮮起士片、紅椒粉覆蓋於半面麵皮上。 ③將鋪好的麵皮對折壓平。

④將生料切成條形,卷成螺絲狀置於盤內,放進微波爐烤箱以中火烤約20分鐘。 ⑤待冷卻後,把起士條對切即成。 咖啡蛋糕 材料:

雞蛋800克, 泡打粉少許, 色拉油2/3杯, 奶水一杯, 鮮淡煉乳適量, 麵粉320克。 調料: 白糖360克, 咖啡兩匙。

做法: ①將雞蛋清與蛋黃分開。 ②將泡打粉、色拉油徐徐注入蛋黃內混合。

③將咖啡和奶水先調勻,倒入蛋黃內。 ④將麵粉篩入蛋黃內。 ⑤將雞蛋清加白糖打發,再倒入蛋黃攪拌均勻。

⑥將調理好的生料倒在模型內,放進微波爐烤箱用中火烤約25分鐘。 ⑦將蛋糕從模型中取出,對切成兩份,塗上鮮淡煉乳,上面擠上花樣即可。 水果卡士達 材料:

鮮奶半杯, 麵粉50克, 幹澱粉50克, 雞蛋兩個, 白脫淡煉乳200克。 調料: 冷水一碗, 白糖400克。

做法: ①將白糖、白脫淡煉乳、麵粉、幹澱粉、蛋混合攪拌均勻。 ②將冷水和鮮奶高火5分鐘煮沸,倒入混合好的生料,高火1分鐘,再煮至沸騰,待冷卻後備用。

③完全冷卻後的材料置於淡煉乳袋,再擠入脆皮模內,表面擺飾各種不同的水果,於冰箱內冷藏即可。 特別推薦----朱古力杯 材料: 巧克力120克(切碎), 黃油25克, 核桃肉120克, 紙蛋糕杯子適量。

做法: ①將核桃肉放在煎盤上,中火2分鐘。 ②將巧克力、黃油放入深盤中,中火2分鐘,取出拌勻,再加入核桃肉拌勻,用匙將適量混和物放入蛋糕杯中,冷卻(或放入冰箱中)至凝結即可。

士多啤梨摩斯杯 材料: 鮮奶2000克, 吉利丁粉兩大匙, 士多啤梨500克, 鮮淡煉乳一杯半。 調料:

冷水一杯, 白糖一杯。 做法: ①將吉利丁粉加少量冷水調勻,高火6分鐘煮沸,加入白糖充分攪拌至溶化,待冷卻後備用。

②士多啤梨和鮮奶用果汁機打成汁後過濾,再把鮮奶打至糊狀,再倒入打成汁的材料內。 ③煮好的吉利丁倒入材料內混合均勻。 ④將成品倒入塑膠模內,待冷卻後放入冰箱使其凝固。

⑤凝固後的成品擠上鮮淡煉乳並裝飾士多啤梨即可。 麵包片油炸糖點心~ 用了微波爐,剩麵包也能馬上變成點心! 可用巧克力代替紅糖來製作,可以做各種各樣的嘗試。

材料〕 麵包…2片 紅糖…100g a(黃油,水)…各一大匙 1.麵包切去邊角,切成豎5cm,橫1cm左右的長方形。 2.

在盤子中排好,不加保鮮膜在微波爐中加熱3~4分鐘。 3.將紅糖切細,加入a後不加保鮮膜在微波爐中加熱3分鐘,直到差不多能抽出絲來。

4.將2拌入1中,取出排放到盤子上後就完成了。 鮮果燉奶凍 材料:

牛奶1杯、清水1杯、蛋白3個、糖1/4杯、白醋1-2滴、藍莓5粒、獼猴桃1/2個,士多啤梨5粒。 制法: 1、煮沸清水,加入糖煮溶,熄火,待涼。

2、打勻蛋白,加入牛奶、糖水及白醋拌勻,盛於碗中,用碟蓋著。 3、然後用猛火蒸約8-10分鐘,取出,待涼後放入雪櫃。 4、洗淨士多啤梨及藍莓,切粒。

5、獼猴桃去皮,切粒。 6、吃時,放上生果粒,即可享用

用微波爐可以做甜點嗎,如何用微波爐做一些小甜點

微波爐蛋糕 材料 4個雞蛋 80克麵粉 80克白糖 100克牛奶 5克泡打粉 10克色拉油 做法1.把蛋黃 牛奶 一半白糖 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2.把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倒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3.在蛋清中加入其餘白糖,倒入幾滴白醋,用4只筷子抽打8 10分鐘,直到蛋清能立住筷子不倒,挑起蛋清也不倒。4...

簡單美味小甜點,不用烤箱,不用微波爐,材料簡單,易找易做

有啊 我親自做過的 推薦給你 n好吃的。紫薯吧噗 材料 紫薯幾根 玉米粉50克 白砂糖適量 水 做法 1 先把紫薯用燙水 記住燙!泡上個5分鐘,這樣比較好剝皮。2 剝完皮後,切塊。大概一根紫薯切成4塊。然後放入鍋里加水煮軟。3 撒入50克玉米粉攪拌,蓋上鍋蓋燜個5分鐘。撈出紫薯塊。有榨汁機就把紫薯塊...

如何用微波爐製作燒餅,怎樣用微波爐加熱隔夜的饅頭 燒餅?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500克 食用油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泡打粉 1.5克 鹽 2克 開水 適量。1 第一步盆中放入麵粉,泡打粉,開水和鹽,攪拌成絮狀。2 揉成麵糰,發醒半小時。3 碗中放入油和麵粉,拌勻,做成油酥。4 醒好的面擀成長方形,把油酥抹均勻。5 摸均勻油酥,從另一頭捲起。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