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微波爐烤月餅

2023-04-30 05:45:04 字數 1930 閱讀 6321

1樓:前行者

微波爐能做月餅嗎。

當然是可以的,但是很有難度。

很多人長一次烤月餅大多都是外面烤糊了,但內心皮還沒熟。用微波爐烤月餅要用組合燒烤1,就是微波30%、燒烤70%那一檔,這個很重要,選錯了,事倍功半。

用微波爐做怎麼做月餅。

1、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融合,和成麵團。麵粉、白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4::1。

2、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團,並擀成乙個個麵餅待用。

3、把豆沙捏成小圓餅,包入鴨蛋黃,裹緊成餡團。

4、將餡團包入擀好的麵餅內,揉成麵球。

5、準備乙個木製的月餅製作模具,放入少許幹麵粉,將包好餡的麵團放入模具中,壓緊、壓平,然後再將其從模具中扣出。

6、用雞蛋調出蛋汁,比例為3個蛋黃1個全蛋,待用。

7、將做好的月餅放置微波爐烤製。

用微波爐烤月餅要注意什麼。

1、用組合燒烤1,就是微波30%、燒烤70%那一檔,這個很重要,選錯了,事倍功半;

2、先烤5分鐘,然後端出來刷蛋黃;

3、然後再8分鐘,正面烤黃;

4、端出,翻面,再4—5分鐘;

5、這時的月餅皮焦黃的,也很好吃,等晾涼後,放密封容器中回油即可。

2樓:公子思無邪

糯公尺粉、澄粉。

糖粉、牛奶、玉公尺油、綠豆沙餡。

做法。1.稱取好原材料。

2.牛奶加入糖粉,玉公尺油,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3.篩入澄粉和糯公尺粉,攪拌均勻,靜置半個小時。

4.將冰皮粉糊放進微波爐,先低火叮2分鐘,再中高火叮一分半,期間取出攪拌兩次。

5.冰皮麵團放涼到不燙手後揉勻。

6.將麵團分成9個小劑子。

7.同時準備好綠豆餡。

8.冰皮麵團包入綠豆餡,沾上熟糯公尺粉。

9.模具沙上熟糯公尺粉,然後抖去多餘糯公尺粉,放入餅胚,擠壓成型。

低粉300g、吉士粉20g、糖漿200g、鹹鴨蛋黃10個、雞蛋1只、鹼水、色拉油。

椰蓉陷、蓮蓉陷、藍士多啤梨餡、板栗餡適量。

操作。1、低粉、吉士粉混合後過篩備用。

2、鹹鴨蛋黃蒸熟備用。

3、糖漿、鹼水完全混合,加入色拉油拌勻,以堆疊的方式和入麵粉,搓拌至表面光滑,靜置1小時。

4、將麵團,餡料分成小份備用。

5、將鹹鴨蛋黃包入小份的餡料中。

6、將包入鹹鴨蛋黃的餡料包入麵皮中製成月餅生坯。

7、微波爐選擇燒烤擋,送入烤盤,溫度設定為170度,15分鐘後取出,刷好蛋液,繼續烤10分鐘。

3樓:終極鬥士

如今市面上賣的糕點除去糖分含量非常之高外,防腐劑啊!抗氧化劑啊!反式脂肪酸啊!

等等新增劑,真是讓人頭痛!!!既怕長胖,又忍不住想吃甜點的mm不防來試試這款這款低熱量、高纖維又可以美容養顏的糕點哦!

主料4人份。

鮮棗6個。燕麥片40克(即食)

麵粉110克。

雞蛋1個。牛奶90克。

紅糖2勺。泡打粉3克。

輔料。熟黑白芝麻適量。

步驟1微波爐版紅棗燕麥糕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食材。

步驟2微波爐版紅棗燕麥糕的做法**。

紅棗洗淨去核,切成小丁。

步驟3微波爐版紅棗燕麥糕的家常做法。

將麵粉、雞蛋、牛奶、泡打粉一起加入碗中攪勻。

步驟4微波爐版紅棗燕麥糕的簡單做法。

再加入燕麥片、紅棗粒,紅糖攪拌均勻。

步驟5微波爐版紅棗燕麥糕怎麼吃。

攪拌均勻後,在上面撒上黑白芝麻,包上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洞。

步驟6微波爐版紅棗燕麥糕怎麼做。

放進微波爐,選擇微波火力p100(也就是高火),加熱5分鐘即可。

步驟7微波爐版紅棗燕麥糕怎麼炒。

取出,放置冷卻。切塊裝盤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微波爐的功率不一樣,所以要根據自家微波爐來調整火候和時間。

怎樣用微波爐烤帶皮花生?微波爐烤花生帶殼幾分鐘?

去殼花生用鹽水泡。一 兩個小時,把鹽水倒了,把花生放在那裡晾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看到花生外表幹了就行了。找乙個平底的容器,把花生平鋪在容器底,放進微波爐,高火10分鐘。記得中間隔個3分鐘最好翻一下。烤得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烤糊了,因為特別容易糊。如果皮有一點兒糊,那麼裡面肯定糊了。烤了10分鐘以後,如...

牛排可以用微波爐烤嗎,用微波爐怎樣做烤牛排?

牛排是可以用微波爐烤的,相對簡單的牛排的做法是烤,但是烤牛排的做法也是有講究的,烤的好吃是要花費很多的精力的。微波爐烤牛排的方法 1 先把牛排放入佐料裡浸泡1小時左右,使調料浸入 2 把蔬菜洗淨,控水。把蒜切成薄片。把大蔥切成長7釐公尺 厚3公釐大小,泡涼水,控水,盛在碗裡 3 另拿乙份牛排 用手拌...

怎麼用微波爐烤培根可以酥脆好吃,用微波爐烤培根需要幾分鐘?中火還是大火?

食材清單 培根8一12片 黃豆醬適量 牙籤12根 蔥半根 香菜2兩。烤培根內具體步驟 容 步驟一 將蔥和香菜切成小段,與黃豆醬,拌好備用。步驟二 將培根攤平,將菜夾入培根內。步驟三 將培根捲起,用牙籤插入紮緊,放到錫紙盤中,待用。步驟四 入烤箱,中層,200 二十分鐘,出鍋即可。拓展資料 培根系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