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的做法中最讓你感動的是什麼

2021-03-04 02:39:25 字數 562 閱讀 2097

1樓:雲淡雨水瓶

我認識許多名人,但是其中我最崇拜的一位名人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齊白石。

齊白石雖是農家**,木匠出身,很晚才開始學習畫畫,但他非常勤奮,後來成為了一位出色的繪畫大師,齊白石畫的畫栩栩如生,形態逼真。

齊白石老爺爺畫畫很刻苦,認真。出國留學網為你提供有一次,他在家裡的魚缸邊觀察龍蝦,邊看邊畫,他看得很著迷。他觀察龍蝦的眼睛時,看不清楚就把手伸到缸裡,想把龍蝦捉出來,看個仔細,結果龍蝦夾住了他的手,他就把龍蝦提出來,看清楚後才把蝦返回缸中,完全忘了手上的傷痛。

齊白石老爺爺不但畫畫刻苦,他畫畫還很勤奮。90歲起,他為自己立了個規矩:每天畫五張畫,不叫一日閒過。

在他過生日那天,有許多人前來為他祝壽,齊白石老爺爺從早上忙到晚上,客人才走。客人走後,齊白石老爺爺很疲倦,忘了畫五張畫的事。第二天早上,他醒來後想起來了這件事,連早飯而不吃,就開始作畫,畫了一張又一張,直到畫完五張畫才停止。

據說,齊白石老爺爺從90歲每都畫五張畫,除了生病,一次也沒間斷過。

齊白石老爺爺堅持不懈,刻苦,認真的精神讓我崇拜。

這就是我崇拜的一位名人——齊白石老爺爺。

有關春節氣氛場面的散文,春節中最讓你感動的場面作文散文

轉瞬,舊年曆已翻到最後一頁,新的一年如約而至。思念總會在這個轉折點熱情地燃燒,在異鄉人的心中伴著冬意瀰漫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你那裡還飄著如柳絮般柔和 鵝毛般輕盈的雪花嗎?駕著童話裡美麗的雪橇,或者乘著王子漂亮的紅色馬車,掬一捧潔白的情懷,把你的喜悅帶到我這裡吧!告訴我北國那壯觀的景象 遠山皚皚,霧松...

你的女性朋友為你做的最讓你感動的事情是什麼?

我覺得最感動的就是一起去醫院,幫我打飯,照顧我。兩個星期之前,我在要下床的那個扶梯那裡摔下來了,差不多是從上鋪那個床的位置那麼高摔下來的,一陣天旋地轉之後,我倒在了下面的兩張椅子上,我爬起來,只是覺得自己的手很痛,並沒有其他的感覺,還很慶幸,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還沒事,心裡的石頭總算是落地了。後來...

金色的魚鉤中最讓你感動的是什麼,在金色的魚鉤中,最讓你感動的是什麼?

雖讓人感動的是老班長崇高的革命精神,對於戰士們的關心關懷,捨己為人的美好品質 在金色的魚鉤中,最讓你感動的是什麼?老班長千方百計釣到魚,給我們做鮮魚野菜湯,自己卻嚼草根和剩魚骨,並且假裝吃過了,不惜犧牲自己,捨己為人,這是最感人的事。老班長是個捨己為人的人 金色的魚鉤所有令你感動的句子 1位粉絲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