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相比與高考哪個難,專公升本考試和高考的難度相比,哪個更難一點?

2022-01-07 08:33:25 字數 1824 閱讀 1296

1樓:lr九八

我覺得專公升本與高考相比的話,

還是高考比較難吧,

高考文理生一共要考六科,

每年的高考題的難易都有不同的變化,

而專公升本就是根據你學習的不同專業來決定你專公升本要考的科目,專公升本只需要考兩科,不管是什麼專業專生本的話都會有英語,如果你的專業是會計,專公升本就只需要考英語和管理學,相對於高考,專公升本要考試的科目少了很多

專公升本考試和高考的難度相比,哪個更難一點?

2樓:記憶蛋餃

專公升本考試和高考的難度相比,高考會更難一點。從考試科目來看,高考現在要考6門功課,但是專公升本考試一般只考三門課。考試科目比較少,自然複習的難度也相對降低,考生複習的話比較容易。

一些本來高考考不上本科的學生,可以通過專公升本考試來考上全日制本科,從而提高自己的學歷。目前專公升本考試參加的人數雖然很多,但是現在專公升本考試都是考本省的大學,考試的人數與招生的人數相比考上的概率還是很大。

但是高考卻不同了,基本上高中的每個學生都會參加高考,高考的報名人數要遠遠高於專公升本的考試人數,因而專公升本的考試難度要低於高考的考試難度。從考試試題來看,專公升本考試的試題難度比較簡單,而且不同的專業難度都不同,但總體都要比高考考試試題難度要簡單。

3樓:雜談趣事

人在不同的階段不同的能力,你在高考的時候,你完全是根據家長根據老師的念頭,自己盡可能的考出好的成績,你沒有想過以後會怎麼樣,但是等你專公升本考試的時候,你已經想到以後了,你會想到我要是成功了,我就是個本科生了,然後我再上幾年我就會獲得乙個考研究生的資格,那我的人生可能就改變了,所以你拼了命的,你都要去努力的。

4樓:您有新短訊息

這兩個考試真的不好在一起比較

因為面向的人群是有很大差別的,高考是面向所有的高三學生,包括學習好的和學習基礎差的。而專公升本考試主要面向的是高考成績不理想只能考上專科學校的學生。這些學生的學習基礎相對差一些(排除高考失常的學生)所以從學生感受來講,高考有些人覺得難,也有很多學習好的會覺得簡單。

而專公升本考試,對於大多數專科生來講還是挺難的。

從考試內容上來講 高考是對你之前九年義務教育和高中學習的整體的檢驗 而專公升本考試公共課部分和專業課部門的內容都屬於大學內容,相對講會比高中知識點深入一些。

如果有其它遼寧專公升本問題,我們可以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難度是專公升本的幾倍,根本沒有可比性。專公升本是比較簡單的,這就意味著有很大機率能上乙個很好的本科。

6樓:楊老師說公考

專公升本和高考本科有什麼區別?專公升本比高考容易嗎?

7樓:清晨在雲端

竟然敢跟高考相提並論。

專公升本考試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8樓:漁舟唱晚

高考難度大。高考考上本科的機率更大。高考是上本科的乙個非常好的機會。能夠節省我們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學生水平有高有低,專公升本的考生都是大專院校,水平差不多。高考的考試科目多,而專公升本相對較少。高考的考試知識點多,考試靈活,而專公升本相對簡單點。

10樓:捕只螢火蟲

高考難度更大,因為通過高考選拔的本科人才必須是參考學生中的中上游,上本科的機率是專公升本比較高,因為競爭力小,指向性明確

11樓:寇蒙

高考考6科,專公升本考7科,分你考什麼?在哪個地方考。總體來說專公升本比高考競爭力更大。

專公升本考試要考數學嗎?難不難考?

成考專公升本的資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專公升本層次的數學有 高等數學 一 高等數學 二 兩類,都以考查 高等數學 的基本知識 基本方法 基本技能為主。高數 一 是理工類考生的考試科目,高數 二 是經濟管理類考生的考試科目。無論是 高數 一 還是 高數 二 總的來講試題考查得都較全面,試題分...

專公升本全日制可以考日語嗎,成人高考專公升本可以考日語嗎

專公升本可以考日copy語,專公升bai本日語考試採用閉卷筆試的 du形式,滿分共為 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統考 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分文內 理科,容具體為 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藝術 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

求解答,專公升本相比較而言,大學語文和高等數學那個比較難考?本人高中語文和數學底子都差不多

解析 1 既然想考,就不要計較誰難誰易。2 和進入社會後的學習相比,學校考試 包括大學裡的考試 也算個事兒?3 盡人事聽天命。這不用想,果斷高數,難的要死 個人覺得高等數學吧 應用數學還好 高等數學確實挺費腦力的 高考專公升本請問選大學語文還是高等數學啊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