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成考,專公升本有啥區別,哪個更有含金量

2022-01-12 01:35:26 字數 4577 閱讀 8316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專公升本,因為專公升本的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是一樣的,其他的兩個有侷限性,其中自考的又比成考的強的多,現在成考的很多事業單位都不認可了,評職稱都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大學通過高考考試填報志願錄取的,都有全國統招統考的,這三個都不是統考的,相對來說可能自考本科跟專公升本都可以,專公升本也不是你想考就能考上的,如果自己上學就是大專可以直接考專公升本,現在有些單位一般企業也不是要求那麼細,簡歷直接寫本科也可以的,關鍵還得自己學習能力上去才行,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油煎v土豆片

專公升本最好 是全日制文憑 不過只能是在校生才能考 僅有一次機會;自考和成考差不多,相當於在職教育。都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至於單位認不認就不一定了。 求採納!

自考專公升本和成考專公升本到底有什麼區別?含金量差很多嗎 50

**高考、自考、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哪個含金量比較高?

4樓:

1,可行的。

2,都可以考研,自考,成考都屬於高等國民教育序列,國家承認,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待遇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

關於含金量,現在社會普遍認自考的含金量比成考高。

5樓:王小二他媳婦

成考、自考、專公升本所拿到的本科證都可以考研,具體來說,專公升本(一般意義上的)是統招本科的那個是最優含金量的,也是所有的都認可的。其次是自考學歷,在接下來是成考。

成考的時間不固定,看自己的能力,也可以通過報名學歷教育機構,有他們操作。好的機構時間較短。其他兩項的時間都是固定的,並且一般是入學考試難,考入後畢業簡單。

6樓:

自考 含金量比較高 可以諮詢新思路學校

7樓:揭揭腿

專公升本。趁現在還沒有畢業。畢業就麻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含金量最高,自考其次

自考本科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哪乙個含金量更高?

9樓:幽晗似殘夢

1、畢業證情況不同,自考的畢業證會標註自考字樣(參考

的福建自考網www.fj-zk.com.cn)自考本科和專公升本的不同,體現在畢業證上,自考本科的畢業證會標註有自考字樣,專公升本和普通的本科畢業證相同。

但並不影響自考本科文憑的認可度,因為自考生要想考取自考本科文憑,往往需要一定的自學能力和自制力,才能堅持完成學習,最後順利畢業,而這些能力恰是企業所認可的,據調查,絕大部分的企業都願意提供機會給自考生發展。

2、報名條件不同,自考本科的報名更寬鬆

自考本科和專公升本的不同還體現在其報名條件不同。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只對統招專科大三學生,其他學生無資格報考。且報考專公升本的考生只能選擇與專科階段所學專業相對口的本科專業,在院校選擇上也受到一定限制,通常只能報考本省內設有相關對口專業的高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而自考本科對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都沒有特殊要求,考生在畢業前交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即可。此外,考生可以自由選擇自考本科專業和院校。可見自考本科的報名條件更輕鬆,無論是在校生還是社會人士都可輕鬆報讀。

3、考取方式不同,自考本科的取證更容易,更快

專公升本設有入學考試,主要是對語數英等基礎學科進行考核,相當於第二次高考,只有達到一定的標準的考生,才有資格繼續專公升本的學習。

但自考本科沒有入學考試,考生可以將精力直接投放在本科階段的學習中。自考本科的考核方式也相對簡單,不用參考平時表現,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就可以申請畢業,頒發學歷證書。

4、學習方式不同,自考本科的學習方式靈活多樣

專公升本的學習方式是在校學習,通過入學考試的考生,進入所報考的本科院校就讀,和普通的本科生的學習一樣。自考本科,除了有像普通本科生一樣的全日制教學外,也有業餘制和網路班的學習方式以供考生選擇。

業餘制,上課時間是周

六、日,無論是在校大專生還是上班族,都可以在不耽誤自己的學習、工作的前提下,學習本科課程。網路班,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所以考生只要有電腦、有網路就可以參與網上課程,非常方便快捷。

自考本科的學習方式靈活多樣,都是高校的名師教學,辦學***,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進行選擇,分析個人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高效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必須是大專在讀大三的學生才有資格報名的考試,自考面對所有的人,專公升本成功後是在全日制本科學習,只不過畢業證上會有專公升本這排字,而自考本科不用去讀書,自學就可以完成學業,領取畢業證。

11樓:才卉渾白秋

專公升本bai和自考

本科du的區別:

1、學生的管理機構不zhi同dao,自考是各級回自考辦公室,專公升本答是院校。

2、證書的頒發機構不同,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專公升本是院校。

3、學制不同,專公升本有學制,自考沒有學制。

4、學習方式不同,專公升本是在校全日制學習,自考是自己安排時間(全天學習的那種叫做自考助學班)。

5、入學方式不同,專公升本有專公升本考試,自考沒有入學考試。

6、畢業方式不同,專公升本通過入學考試後,一般畢業都沒有問題,自考則是必須一門一門考,所有科目合格才可以畢業。

12樓:姒華性元英

專公升本與本科文憑一樣,自考含金量低些,但時間短些,如果考研選自考好點。

自考本科與專公升本本科哪個含金量高?

13樓:boom魑

專公升本的含金量更高。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

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14樓:星月

看專公升本的學校,如果是民辦的本科,感覺比大專好不了太多。如果自考是北大,人大等名牌大學(難度更大),那肯定是自考比專公升本要好,一般國企等非要什麼全日制。

15樓:簡丹秋緱旭

肯定是統招本科,雖然本科和專公升本最高學歷和國家認可是一樣的,但是畢業證是不一樣的。專公升本上面會明確寫著,專科起點某某專業本科。對於大型單位,別人還是會有不同的待遇的。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全日制專公升本的含金量更高,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統招,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的含金量沒有專公升本的含金量高,因為專公升本是在校讀書取得的

18樓:坐待你歸來

專公升本的含金量更高哦。

我們需要了解的 專公升本是屬於統招全日制的而自考屬於繼續教育。

19樓:步彤尋春綠

專公升本有分普招專公升本和社會專公升本

社會專公升本和自考本科差多而普招含金量絕對要比自考本科高

20樓:來自濮塘香嬌玉嫩的紫杉

全日制自考本科和統招專公升本,那個含金量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自考好一點吧,畢竟學校都挺厲害的呢

22樓: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23樓:一群紅領巾飄來

你好,請你放心,全日制自考本科的含金量高,國家認可的。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望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難度係數來說的話可能是專公升本比較大,自考本就比較簡單一點了,但是出來之後找工作不比那個統招本科差,我個人而言都差不多吧

自考本科和成考本科有什麼區別?哪個好點?(含金量高點0

25樓:過範獨泓

1自考沒有入學考試,成考有

2自考只看分數,成考還要看平時成績

3考試模式不同,自考是教考分離,成考是自己學校老師出題自考含金量高

26樓:權俊楠滕乃

自考本科含金量高

自考都是全國出卷的,成教很多都是自己學校出的卷子,也很容易混過考試

自考和成考哪個比較簡單,自考和成考哪個比較好?哪個比較容易考啊?

考試難度 很多考生在選擇 教育時首先考慮到的就是怎麼樣才能最快畢業。因此考試難度就成為了考生首要考慮的乙個因素。其實成考和自考的考試難度相比,自考是更難的。成考雖然是需要考生參加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需要達到規定的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但是入學考試的考察內容大都時比較基礎的知識,總體來說成考的考試難度...

專升本與自考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專升本與自考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如果是參加 高考的專升本最本質的區別就是專升本屬 教育,而自考屬普通高等教育的範疇!在中國更相信自考!如果是普通高校的專升本是脫產學習,而自考是業餘學習為主,而且普通高校的專升本屬國家高等教育招生指標計劃內的畢業有報到證!1.學歷性質不同 專接本屬於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為第一學歷 自考為第二學歷。2...

成考還是自考,成考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自考成考函授,成考和自考的區別是什麼 你好!你說的完全是成考模式,學不學都要三年,主要是學不著東西,你願意這樣等三年嗎?而我講的是自考更有活性,首先不用天天上課,週六或日上課即可,而且考完一科能保留一科,不做白用工,你如果回家鄉工作畢業證書全國通用,如果沒有考完還可以轉學籍,考完了的課程可以轉回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