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車,需如何保養自己愛車的車漆呢

2022-01-07 08:33:24 字數 5727 閱讀 1690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車漆保養專案有打蠟,打蠟在車漆表面形成蠟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對車漆的氧化作用、封釉,封釉可以增加車漆強度、鍍膜,鍍膜美容是漆面保護的最高措施、拋光經過研磨拋光,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可以讓車輛重新容光煥發。

汽車漆面保養專案:

1、打蠟,打蠟在車漆表面形成蠟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對車漆的氧化作用。可抗紫外線,光亮度很高,**也最便宜。

2、封釉,封釉可以增加車漆強度,防止風沙打在車身上時造成的細小劃痕,而且抗高溫耐紫外線。保持時間相對較長,可以達6至8個月,對漆面有實質性的保護作用,可以使車漆手感細膩柔和,但最大的不足是釉是從石油裡提取出來的化合物,對車漆很傷害的。

3、鍍膜,鍍膜美容是漆面保護的最高措施,可以避免氧化,達到使漆面增亮、抗酸鹼、抗氧化、抗紫外線燈多重功效。由於膜的材料本身是一種無機物,對車漆沒有損害。一般在給車鍍膜時,車身由於老化而變色脆化的漆皮及長年腐蝕形成的氧化層會一併除掉。

可增加漆面硬度,避免小的劃痕和光圈產生。

4、拋光,經過研磨拋光,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可以讓車輛重新容光煥發,色澤暫時又恢復到新車時的狀態。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漆面養護最首要的是洗車!大家千萬不要小看洗車對漆面帶來的影響,好的洗車方 法能大大保護漆面的光澤!好的洗車點用的洗車香波應該是中性的,沒有酸鹼性的,有 些5塊,10塊的洗車點千萬不能去,這些地方大多用的鹼性很強的洗潔精,甚至就是洗衣粉,雖然能把車洗乾淨,但是長期下去,漆面就會變得像計程車一樣暗淡無光,這種影 響就像鴉片對人的毒害一樣,是緩慢影響的!

車主一下子是感覺不到的!

3樓:satan居士

正常開,不用怎麼管就行,及時清理鳥糞,等有一定腐蝕性的砸東西,定期洗車。

4樓:對空望月

防塵防曬最能保護車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新車的漆面如何保養

6樓:

1、打蠟一般狀況下,每兩個月或乙個月上蠟一次,常用會對車造成一定損傷,蠟的種類不同,蠟中含有研磨顆粒,選蠟時不要選用劣質的蠟。打蠟時,手的力度要均勻,並和打蠟的方向保持一致。

2、封釉處理,是利用專門的機器將車輛保護劑擠壓進車漆內部,形成保護層,給車輛穿上一層保護衣服,可以免遭輻射、風沙,還可防油防汙。基本上每年一次就行了。

3、鍍膜,是用鍍膜機把液體蠟均勻噴到車的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對車的保護比打蠟的效果要好,可以保持一年以上。

4、拋光,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會在表面對油汙、灰塵、化學粉塵進行吸附,並使表面漆面發生氧化,因此需要對表面進行研磨拋光,處理漆面。

拓展資料

關於汽車漆面保養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夏季氣溫公升高,陽光經常爆曬,汽車漆面明顯惡劣,對於愛護自己愛車臉面的車主來說,一定要注意保護好汽車的漆面,經常洗車和打蠟。如果還想給自己的愛車漆面做到更徹底的保護工作, 如果想把保護工作做得更徹底,建議做個漆面封釉或鍍膜,給車漆穿上一層「水晶保護衣」。

7樓:琪哥時談

常見的漆面保養型別與區別

一、打蠟

打蠟是**最便宜也是最簡單的車漆保養方式,在車身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層,就像女士保養時會塗隔離一樣,阻隔空氣中的灰塵、紫外線、靜電等對車漆帶來的損害,並能修補車漆的一些微裂間隙,而且打蠟會讓車子看起來更加的透亮,但是保質期短,特別是在酸雨的侵蝕下會失去作用,一般乙個月左右就需要重新打蠟。

二、封釉

封釉是打蠟的公升級版,先將車面清洗乾淨,用柔軟的羊毛或海綿通過震拋機高速震動和摩擦,將高分子釉滲入到漆面的毛孔中,形成一種牢固的網狀保護層封釉可以降低車漆表面的粗糙度,減少漆面和外界的摩擦,使得漆面在惡劣的環境下也能保持清潔。

但封釉本身其材質和公共方式無法給漆面提供硬度,很多時候只是商家宣傳效果好,而實際達不到那麼好和持久的效果。釉的成分原因不耐酸鹼清洗,很容易遭到破壞,一般只能持續1~3個月,而且封釉會傷害車漆,每隔兩三個月需要再次封釉。

三、鍍膜

這是一種很高階的保護措施了,當然**也是不菲的。它能使漆面而高溫、搞紫外線、搞氧化之類的。其主要成分是ptfe,這是一種非常光滑的物質,還能讓車身不沾灰、不留水漬。

保護的時候也很長,能達到1年左右,這是好多高檔車先擇它原因之一。

四、鍍晶

鍍晶是幾種汽車美容中最高端的一種,可以有效的防護劃痕,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增加漆面硬度,防紫外線和防腐蝕作用,隔絕灰塵,水分子等等比前面三種都有比較強的效果。持續時間也較長,但是施工的時間也會相對較長,一般在1-2天之內,並且在**上會貴不少。

五、溫馨提醒

車漆保護的正確做法:

1、盡量把車停放在車庫裡,停車的時候不要有強陽光暴曬,減少雨淋。

2、擦車不要乾擦,上面的小沙勵可能會磨損漆面,一定要水沖洗。

3、車剛買回來的時候要封一次釉,以後少拋光多打蠟。

4、外出停車的時候不要亂停亂放,如果擋路礙事會招人劃車漆。

希望能幫到你~

8樓:六味帝皇丸兒

新車想要保養好漆面,最好對車鍍膜。先來解釋一下為了保護車漆而鍍膜的幾個問題:

一、為什麼要鍍膜?

1.有的人說,新車的漆面上已經有一層膜,沒必要鍍膜,鍍膜反而會損害車漆,這種說法我不太認同,因為汽車不可能一出廠就能售賣出去,而在售賣期間,那層膜早就沒有了,你開的新車就相當於沒有任何保護的暴露在陽光下,就好比我們沒有貼膜的手機螢幕,不給它貼上一層保護膜就好感覺不舒服。同樣的,為了讓自己心裡有個安慰,最好去給車鍍膜。

2.車漆在紫外線的灼燒下才是最容易損傷的,即使不在陽光下,誰能保證出行一定不下雨,雨是酸性的,也會腐蝕車漆,不僅如此,有時候車在沒有人的看管下,難免會被蹭到或者颳到,這都是沒有辦法避免的。

二、鍍膜會不會傷害新車車漆?

至於鍍膜會損害車漆的這種想法,可能是認為鍍膜前拋光對新車車漆有損傷,其實是不會的,因為鍍膜的這種拋光不是那種深層粗糙的拋光,而是最細緻的那種拋光,只是為了做鏡面還原,是不會傷害車漆的。

三、鍍膜的作用:主要是為了保護車漆,其實就是為了隔絕紫外線的直射,還有酸雨等物質的侵蝕使得車漆損傷。其次,鍍膜的車漆是耐劃痕的,一般可以抵抗輕微的劃痕。

並且,鍍膜後的車輛還十分光亮,比新車還漂亮。

9樓:奮鬥的90後工作者

大家買來了愛車之後,都十分的愛惜。一定會小心小心再小心,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愛車,如果愛車有個磕磕碰碰一定會心痛個幾天。所以如何保養漆面就顯得尤為重要。

但是應該如何愛護那。

1、打蠟、一般愛車買來兩個月或者乙個月以上就會給愛車打蠟。但是打蠟常用的話會對愛車造成一定的損傷,而且蠟的種類不同,蠟內包含的成分也不一樣。如果您貪圖小便宜選用了劣質的蠟,那就會給您的愛車帶來非常大的損傷。

並且打蠟時手的力度要均勻,並且打蠟的方向要保持一致。只有專業的師傅才能做到。

2、封釉處理,所謂的封釉處理就是利用專門的工具將車輛保護劑擠壓近車漆內部從而是車子形成保護層。等於給車輛穿上了一層保護衣服,可以使愛車免遭輻射、風沙等外界因素的影響。封釉也不要多做一年做一次就好了。

3、鍍膜,鍍膜使用液體蠟均勻的噴到車的表面,從而形成一層保護層。鍍膜對車的保護比打蠟的效果要強的對,基本上可以對愛車的保護維持在一年以上。

4、拋光、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會吸附一些躲藏在空氣中的灰塵和化學粉末。並且會使汽車表面的漆面發生氧化,所以對汽車表面進行研磨拋光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所以當我們買回愛車時一定不要忘記對汽車漆面的保護,尤其是新車開蠟時,千萬不要使用老方法的汽油或者煤油之類的。這樣會對您的愛車造成損傷。需要去購買專門的開蠟液,或者去專門的維修店讓技師幫忙除蠟。

新車的首次保養一定要徹底,如果一開始就保養不好那麼以後肯定會出現諸多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0樓:初次見面

方法一:新車第一次清洗最好是去室內無塵手工洗車房,或者是環境比較好的汽車房。有些汙物是用肉眼看不出來的,像樹膠、鹼、酸等化學成分的汙染都應該徹底清除。

簡單的用洗淨劑是去不掉這些汙物的,必須用專用去汙黏土一點點地擦拭。

方法二:新車也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

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三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

方法三:在車輛的正常使用中,汽車打蠟和漆面封釉是車主比較有可能遇到的情況。作為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打蠟的作用首先是防水、防酸雨,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降低。

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其次就是車蠟可以防止靜電,當然同時也防止灰塵。

方法四:盡量把車停放在車庫裡,停車的時候不要有強陽光暴曬,減少雨淋。擦車不要乾擦,上面的小沙勵可能會磨損漆面,一定要水沖洗。

車剛買回來的時候要封一次釉,以後少拋光多打蠟。外出停車的時候不要亂停亂放,如果擋路礙事會招人劃車漆。

汽車漆面保養注意事項:

1、若保險槓上沾有油汙或出現泛白現象時,可先用清洗劑以硬刷清洗,待乾後再噴上皮革保養劑,保險槓將光亮如新。

2、平時隔2-3天應用清水清洗汽車1次。如遇下雨天,清洗1次,或在天晴後即將汽車清洗乾淨。

3、當車身上沾有泥汙時,應用清洗劑以海綿擦洗全車,再以清水沖洗、擦乾。

11樓:樓藍可兒

新車漆面保養方法如下:

1、打蠟一般狀況下,每兩個月或乙個月上蠟一次,常用會對車造成一定損傷,蠟的種類不同,蠟中含有研磨顆粒,選蠟時不要選用劣質的蠟。打蠟時,手的力度要均勻,並和打蠟的方向保持一致。

2、封釉處理,是利用專門的機器將車輛保護劑擠壓進車漆內部,形成保護層,給車輛穿上一層保護衣服,可以免遭輻射、風沙,還可防油防汙。基本上每年一次就行了。

3、鍍膜,是用鍍膜機把液體蠟均勻噴到車的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對車的保護比打蠟的效果要好,可以保持一年以上。

4、拋光,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會在表面對油汙、灰塵、化學粉塵進行吸附,並使表面漆面發生氧化,對表面進行研磨拋光,處理漆面。

5、買回新車時,常常忽略了漆面的保養,特別是新車開蠟時,千萬不要用汽油或煤油,要找專門的開蠟液,或者專門找技師幫忙處理除蠟。

拓展資料:

對一些特殊的腐蝕性極強的痕跡,要及時清除。對此,必須用專用清潔劑清洗,不要隨意使用刀片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傷害漆面。一般小的擦傷,例如油漆表面有傷痕,傷痕泛白或者哪怕是油漆表面被刮成發絲狀了,其實都沒有必要補漆。

輕的,用車蠟就可以處理;重的,做個拋光也就可以了。

嚴重一點的,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一般來說,保險槓、後視鏡和輪眉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會生鏽,問題小的,補不補漆倒也無所謂。如果是刮到車身的鋼板上面,那就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乙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效果也不理想了。

洗車時,應待發動機冷卻後進行,不要在烈日或高溫下清洗車輛,以免洗潔劑被烘乾而留下痕跡。平常自己動手沖洗車輛要用專用洗滌劑和中性活水,不應使用鹼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滌靈,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

擦洗車輛要用乾淨、柔軟的抹布或海綿,防止混入金屬屑和沙粒,勿用乾布、幹毛巾、幹海綿擦車,以免留下劃痕。擦拭時,應順著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輕輕擦拭,不應畫圈和橫向擦拭。

下雪天如何保養自己的愛車呢?

第1招 換輪胎防打滑。低溫天氣下,車主應注意輪胎的保養。由於下雪後地面容易起冰,輪胎的附著力就會降低。同時,輪胎如果磨損嚴重的話,排水效能也會下降,一旦遇到降雨天會很麻煩。因此,冬季行車應保證輪胎有較深的花紋,一般應保持公釐以上的花紋深度。三和本田機電車間主管劉。德勝告訴記者。車主也可以自行進行輪胎...

沙塵天氣過後該如何保養自己的愛車?

1 檢查密封膠條,緊閉車窗。春天大風還是比較多,車主還是要提早檢查一落車窗的密封膠條是否有老化 脫膠 開裂現象。提早做準備,這樣風起時,揚起的塵沙就不至於不請自來地鑽進車內,弄得車主灰頭土臉。當然在風中行車時,要緊閉車窗包括天窗,如果開空調也只是內部迴圈,不要與外界有氣體交換。2 喇叭作用弱化,車速...

新車如何保養才不會掉漆,新車的漆面如何保養

對於新車的車主來說,建議還是先使用鍍膜產品,畢竟新車的車漆還是比較堅固有光澤的,一開始就鍍晶有點保護過度了。並且,萬一有個什麼碰擦重新做了油漆,那鍍晶也就浪費了。如果實在認為鍍晶好,可以考慮過個幾年再去做。掉漆一般是石子飛濺,或是剮蹭,剮蹭看你的技術,這個我們幫不了你,石子飛濺的話不好避免,跑高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