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口腔潰瘍,舌中有裂痕,這是為什麼及怎麼治療?謝謝啦

2021-07-13 01:19:11 字數 1868 閱讀 6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口腔黏膜上的淺表性潰瘍,可從麥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橢圓形,潰瘍面微凹如同菜盤底、周圍充血呈紅暈狀,可有自發性疼痛或因食物刺激後產生疼痛,一般7~10天內可自行痊癒。

口腔潰瘍初起時,黏膜充血、水腫,很快出現大小不等的潰瘍。潰瘍常發生於舌、頰內黏膜,脣內黏膜及上顎,有時也可蔓延至口角及咽喉。潰瘍邊緣很清楚,潰瘍面上多覆蓋一層黃色膿苔,醫學上稱為假膜,這層假膜不易剝離,如強行剝離後可形成糜爛面,有時潰瘍成片,可引起下頜淋巴結腫大。

出現口腔潰瘍的原因有:⑴長時間地精神刺激、焦慮、憋屈生氣、化療、理療、洗血、熬夜、過度疲勞、久坐電腦旁(由於不活動,精神又緊張)等。⑵經常吸菸、喝酒、喝飲料、吃辣椒等強刺激性食物。

⑶長時間地受涼、受熱和身體缺水。⑷常吃生冷、乾硬、燒烤等食物。(5)吃剛摘收的小麥、玉米、白薯等糧食作物。

(6)與消化系統有關,如消化不良、胃炎、便祕。(7)也有少部分人與遺傳因素有關。(8)另外與內分泌失調有關係,有些人在月經前會得口腔潰瘍。

由於上述某一種或幾種因素,導致上火,或內分泌失調,進而引起植物神經紊亂,微迴圈通道斷裂和堵塞,使某種或幾種微量元素缺乏(vb2、vb6、b12 、vc等),致使原發性病毒乘隙而入,於是就會感染**性潰瘍。特別是口腔部位最容易產生潰瘍,其次是**、胃部和女性**部位。為什麼這些部位容易產生潰瘍呢?

那是因為這些部位能夠分泌高精度、高質量的液體,以供給身體的需求和調節身體的平衡。所以這些部分需要的微量元素就多,一旦**微量元素的通道出了問題,這些部位就不健全,就很容易產生潰瘍。因上訴原因使某些部位出現了問題,潰瘍就逐漸出現了,一般從出現發展到高峰需要一星期左右,如果微量元素滿足了最快也得一星期才能自愈,否者,長期不愈。

**性口瘡是口腔粘膜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疾病,最容易復法,**起來也比較麻煩。**口腔潰瘍一是要用藥物**,二是生活起居要注意,多鍛鍊身體,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與口腔潰瘍有關的不良習慣要克服,這樣大大有利於潰瘍的**。

長期應對措施:儘量杜絕或限制上述因素對身體的干擾和破壞,給自己身體始終造成一個良性微迴圈的環境,從根本上杜絕潰瘍滋生的條件。目前這也是**口腔潰瘍的基本方法。

短期應急**措施:1、口服三黃片。2、往潰瘍面上點口腔潰瘍散,或冰硼散,或六神丸,或用雲南白藥外敷潰瘍面。

3、補充微量元素(補充維生素短期很難湊效,3至4個月才能達到效果,所以維生素要壓成面,睡前直接塗在潰瘍面上,這樣效果來得更快些)4、多喝稀飯,多飲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利修補微迴圈通道。5、塗抹“姜氏口瘡靈”是**口腔潰瘍的最佳方法(這種藥正準備申請專利,目前你很難得到這藥,魏縣界的朋友可以自己來取,最近可以免費試用)。一般患者塗抹一次就愈。

用藥方法:先用消毒棉籤把潰瘍面擦去,然後把口瘡靈塗抹上去。不痛不癢,嚴重者三次就可痊癒,也沒有***。

用藥物**的方法是不會有的,因為口腔潰瘍和感冒、拉稀、發燒、頭痛等疾病一樣。人遇惡劣天氣變化,身體就要應對,這時身體抵抗力最差,感冒菌就會乘虛而入,於是感冒就發生了。肚子受涼,或吃冷飲,腸道抵不住涼的侵襲就要用拉稀的方式來保護身體。

發燒也是殺死細菌的一種自我保護意識。所以,人的身體遇到某種條件或環境,它就要發生某種疾病,人只能避開它們產生的條件或壞境,才能避免此病的發生,所謂**,也只能是避開它產生的條件才可以談上**。有些人的口腔潰瘍是不好**的,原因是他們有遺傳因素。

還有的與職業有關係,如果不能避開那種環境,就不可能解除口腔潰瘍的襲擾。

當前,正規醫院也沒有很有效的方法,對口腔潰瘍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對症**,目的主要是減輕疼痛或減少**次數,但不能完全控制**,**至少需要一個星期,多者一個月,甚至更長時間。不去除產生口腔潰瘍的滋生條件,就很難祛除口腔潰瘍頑症, 所以預防此病的**更為重要。

舌中有裂痕是胃火造成的,可以吃點敗火的藥,如六胃地黃丸。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青梅素針液噴向病區很有效,你試試。但要做皮試

經常性的口腔潰瘍如何治療?口腔潰瘍的時候舌頭前端下方經常伴有泡是怎麼回事啊

口腔潰瘍的主要成因有兩個 一 跟人隨著年齡增長,口腔免疫力下降的生理缺陷有關,成年人由於成長激素的分泌減少,口腔對於維生素的吸收能力反而不能兒童生長期 二 性口腔潰瘍屬於多基因遺傳病,父母比較嚴重的話,子女遺傳上的可能性極大。尤其是內分泌不太正常的時候,身體容易出現胃腸功能紊亂,體內缺乏鐵 鋅等微量...

經常性的口腔潰瘍想查出原因請問應該檢查什麼專案?

主要原因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 上火 平時要多吃一些水果,多喝水,少抽菸喝酒。盡量避免吃辣菜之類。1.吃苦瓜治口腔潰瘍 我常患口腔潰瘍,醫治多次,用藥有口腔潰瘍膜 華素片 牛黃解毒丸 維生素類藥等,療效慢,吃起東西疼痛難忍。一次偶然機會我吃涼拌苦瓜,口瘡不治而愈。我讓周圍患有此病的朋友試,也有療效。其做...

為什么我很容易口腔潰瘍,是不是體質有問題

一般身體缺乏vc vb容易口腔潰瘍。平時要小劑量服用vc vb片,多吃富含這兩種維生素的蔬果,多喝溫開水。經常口腔潰瘍的是不是跟體質不好有關啊 用老生薑熬水喝,以前經常出現的口腔潰瘍不見了,就看你敢不敢試,因為口腔潰瘍跟體寒有關,我親身的體驗。經常性口腔潰瘍是什麼體質 此病誘發多跟集體缺乏維生素,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