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赤皮病怎麼治,魚得了赤皮病用什麼藥治?

2021-03-26 13:21:41 字數 5315 閱讀 9608

1樓:匿名使用者

赤皮病觀賞魚及多種淡水魚類均可患此病,一年四季都有流行,尤其在捕撈、運輸後,北方在越冬後,細菌性赤皮病最易暴發流行。

症狀識別

病魚體表區域性或大部充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及腹部最明顯。背鰭、尾鰭等鰭條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或感染水黴。有時病魚的上下頜及鰓蓋也充血發炎。

發病原因

由螢光假單胞菌引起。傳染源是被螢光假單胞菌汙染的水體、工具或帶菌魚。當魚體表完整無損時病原菌無法侵入,一旦魚體因機械損傷或凍傷,或體表被寄生蟲寄生而受損時,就容易被病原菌感染而引起發病。

流行及危害

錦鯉的赤皮病一年四季都可以流行,但是以水溫25—30c時為流行盛期。通常魚體受傷後易患此病,影響錦鯉的觀賞價值。

防治方法

(1) 在飼養管理中,一定要注意謹慎操作,盡量避免魚體受傷。

(2) 防治該病時,室外大池可用漂白粉1毫克/公升全池遍灑。

(3) 使用10毫克/公升呋喃類藥物浸洗魚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將生病的小魚隔離,用百分之一的鹽水養幾天,或是百萬分之一的高錳酸鉀就ok了。

我的錦鯉魚得了赤皮病病怎麼治?

3樓:匿名使用者

赤皮病觀賞魚及多種淡水魚類均可患此病,一年四季都有流行,尤其在捕撈、運輸後,北方在越冬後,細菌性赤皮病最易暴發流行。

症狀識別

病魚體表區域性或大部充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及腹部最明顯。背鰭、尾鰭等鰭條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或感染水黴。有時病魚的上下頜及鰓蓋也充血發炎。

發病原因

由螢光假單胞菌引起。傳染源是被螢光假單胞菌汙染的水體、工具或帶菌魚。當魚體表完整無損時病原菌無法侵入,一旦魚體因機械損傷或凍傷,或體表被寄生蟲寄生而受損時,就容易被病原菌感染而引起發病。

流行及危害

錦鯉的赤皮病一年四季都可以流行,但是以水溫25—30c時為流行盛期。通常魚體受傷後易患此病,影響錦鯉的觀賞價值。

防治方法

(1) 在飼養管理中,一定要注意謹慎操作,盡量避免魚體受傷。

(2) 防治該病時,室外大池可用漂白粉1毫克/公升全池遍灑。

(3) 使用10毫克/公升呋喃類藥物浸洗魚體。

4樓:我們遇見了嗎

我這裡有特效藥,哈哈

魚得了赤皮病用什麼藥治?

5樓:絕味薯片

出血性腐敗病——又稱赤皮病、赤皮瘟。魚得赤皮病多數由於拉網或運輸中操作不小心,擦傷魚的**,由細菌侵入引起的。病魚的區域性鱗片脫落、來出血、發炎,以腹部和兩側最為明顯,呈塊狀的紅斑,鰭條撕裂源,末端腐爛,基部充血。

這種病多發生在草、青魚和春花魚種。春末夏初較常見。當冬季水內溫極低時,魚體**也會因凍傷而發生此病。

**赤皮病比較快的方法,可以配藥餵食,zd建議使用賽有漁止血腸鰓康,每天拌料餵養,每日一次,連用3-5天,療效比較好

6樓:燦燦

赤皮病又稱出血性腐敗病,赤皮瘟、擦皮瘟等。赤皮病是草、青魚的主要疾病之一。此病多發生於2-3齡大魚,當年魚也可發生,常與腸炎病、爛鰓病同時發生,形成併發症。

①預防方法:魚種放養時,每立方水用5-10克漂白粉浸洗半小時左右。②**方法:內服抗菌素,外用每立方水1克漂白粉全池遍灑。

錦鯉魚身上爛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養錦鯉、金魚出現潰爛怎麼辦?養魚老師教你三步處理,輕鬆養好魚

8樓:傾聽世界de聲音

錦鯉身上潰爛,是因為水質原因,還有輻射原因。

你可以直接去藥店買瓶甲硝唑片,

把魚缸的水換掉,重新加入太陽曬過的水,然後在水裡加入,甲硝唑片,一百斤水裡加六片,沒事即使是魚吃一整片也沒事,

停止餵食3天,每天都加如甲硝唑片。

9樓:雙魚貝貝

錦鯉魚身上爛是得了膚黴病。

膚黴病是一種絲狀菌所引起的,多半發生在魚數從多的水池或混濁的死水中,如魚體瘦弱或有外傷時更易感染,病變處長大量棉絮狀菌絲,故又稱白毛病。

錦鯉患膚黴病的原因,主要是捕捉、搬運時操作不小心,擦傷**,或因寄生蟲破壞鰓和體表,或因水溫過低凍傷**,以致水黴的孢子侵入傷口而感染。當水溫適宜時,3~5天就長成密集的菌絲體,感染數量很多時會導致病魚的死亡。

水黴全年都存在,秋末早春是流行季節。從魚卵到各齡魚都可感染,當孵化水溫低時,在魚卵上極易發生水黴病。

解決方法:

1、用1.5%~2.5%的食鹽水洗淨,除去毛狀物,然後塗上2%的紅藥水,再以魚用土黴素藥浴。

2、用0.1%~1%濃度的孔雀石綠水溶液塗抹傷口和水黴附著處。

3、用1:15000嘗試的孔雀石綠水溶液浸泡魚體3~5分鐘。用10mg/kg的高錳酸鉀水溶液浸泡魚體半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描述可能的疾病及**方法:

膚黴病(水黴病、白毛病):魚體上長了一層「白毛」,如果不及時**,當病菌侵入到體內時,魚就會逐漸衰弱死亡。當寄生在鰓部時就形成鰓黴病,常引起爆發性死亡。

(1)**:膚黴病是一種絲狀菌(水黴、綿黴、saprolegnia)所引起的,多半發生在魚數從多的水池或混濁的死水中,如魚體瘦弱或有外傷時更易感染,病變處長大量棉絮狀菌絲,故又稱白毛病。

錦鯉患膚黴病的原因,主要是捕捉、搬運時操作不小心,擦傷**,或因寄生蟲破壞鰓和體表,或因水溫過低凍傷**,以致水黴的孢子侵入傷口而感染。當水溫適宜時(15~25度左右),3~5天就長成密集的菌絲體,感染數量很多時會導致病魚的死亡。水黴全年都存在,秋末早春是流行季節。

從魚卵到各齡魚都可感染,當孵化水溫低時,在魚卵上極易發生水黴病。

(2)**:

用1.5%~2.5%的食鹽水洗淨,除去毛狀物,然後塗上2%的紅藥水,再以魚用土黴素藥浴。

用0.1%~1%濃度的孔雀石綠水溶液塗抹傷口和水黴附著處。

用1:15000嘗試的孔雀石綠水溶液浸泡魚體3~5分鐘。#用10mg/kg的高錳酸鉀水溶液浸泡魚體半小時。

(3)預防:

拉網、捕撈、運輸和放養魚種時,操作要細緻,不使魚體受傷。

用1:15000濃度孔雀石綠水溶液浸洗魚卵10~15分鐘,每天1次,連續3天,可預防魚卵水黴病。受傷親魚,在傷口塗抹龍膽紫或高錳酸鉀,可防止水黴菌感染。

每公頃水塘用75kg菖蒲、7.5~15kg食鹽和225~300kg人尿混合後,全池遍灑,每月1次。

**發炎充血病

(1)魚類大量死亡。水溫20~30度時最易流行,20度以下時,仍會出現少數病魚,並不斷死亡,這個溫度範圍也是魚類生長的旺季,因此危害很大。當溫度降至10度左右時此魚病不再發生,可利用這個規律對病魚進行溫控**。

(2)症狀:**發炎充血,以眼眶四周、鰓蓋、腹部、尾柄等處較常見,有時鰭條基部也有充血現象,嚴重時鰭條破裂。病魚鱗片通常完整,沒有脫落。

病魚浮在水表或沉在水底,游動緩慢,反應遲鈍,食慾較差。

(3)**:喃西林或呋喃唑酮20mg/kg濃度浸洗魚體。當水溫20度以下時,浸洗20~30分鐘;21~32度時,浸洗10~15分鐘,用作預防和早期的**用呋。

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0.2~0.3mg/kg濃度全池遍灑,病情嚴重可提高濃度為0.5~1.2mg/kg,用作預防和早期的**。

用紅黴素2~2.5mg/kg濃度浸洗魚體,水溫在34度以下,浸洗30~50分鐘,每天1次,連續3~5天,直到病情好轉。

注射鏈黴素或卡那黴素,每千克魚重注射12萬~15萬國際單位,通常只注射1次,患病嚴重時可在第五天注射第二次。

#用氟哌酸(諾氟沙星)內服,每10kg魚體重每天用藥粉0.8~1.0g,每天一次,連續服用六天。

用利凡諾20mg/kg濃度浸洗,當水溫在5~20度時,浸洗15~30分鐘;21~32度時浸洗10~15分鐘。用作早期**效果顯著。

用利凡諾0.8~1.5mg/kg濃度遍灑有特效。

使用上述處理方法的同時進行鹽水浴,效果顯著。

(4)預防:

合理密養,維持水中溶氧量在5mg/l左右。#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新。

定期遍灑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預防疾病發生。

赤皮病(出血性腐敗病)

(1)**:赤皮病由螢光極毛桿菌(pseudomonas fluorescens)引起,魚體受傷,易患此病。春季和秋季是流行季節,可引起魚類大量死亡。

此病與水質有密切關係,溶氧量低、有機質含量高時易發生此病。

(2)症狀:病魚**區域性或大部發炎充血,背鰭、尾鰭等鰭條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口腔和肌肉正常。病魚鱗片脫落(和**發炎充血病的區別),特別是魚體兩側及腹部最明顯。

(3)防治方法:與**發炎充血病相同。

腸炎病由點狀產氣單孢桿菌引起。**紅腫,腸管充血發炎,嚴重時鰭基充血,腹部出現紅斑,剖腹時有腹水流出,整條腸呈紅色或紫色。

防治方法:

用漂白粉1mg/kg全池遍灑。

每公頃水深1m,用生石灰225~375kg全池遍灑。

每10kg魚用磺胺脒1g,做成藥餌投喂。

每10kg魚用大蒜50g,做成藥餌投喂,每天一次,連續三天。

每10kg魚用幹地錦草50g,做成藥餌投喂,每天一次,連續三天。

黏細菌性爛鰓病

(1)**:由柱狀纖維黏細菌(cytophaga columnaris),又稱魚害黏球菌(myxococcus pisciocola)引起。錦鯉患病較少,只在水溫20度以上即春末至秋季才會發病。

魚無任何外觀異狀而大量死亡。

(2)症狀:病魚鰓絲腐爛,帶有一些汙泥。有時鰓絲尖端組織腐爛,造成邊緣殘缺不全;有時在鰓的某一處或多處腐爛,而不在邊緣。

鰓蓋骨的內表皮充血,甚至被腐蝕成乙個略成圓形的透明區,俗稱「開天窗」。由於鰓絲組織被破壞,病魚呼吸困難,常呈浮頭狀,由此引起大量死亡。

(3)**:

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20mg/kg濃度浸洗魚體。當水溫20度以下時,浸洗20~30分鐘;21~32度時,浸洗10~15分鐘,用作預防和早期的**。

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0.2~0.3mg/kg濃度全池遍灑,病情嚴重時可提高濃度為0.

5~1.2mg/kg,用作預防和早期**。用利凡諾20mg/kg濃度浸洗,當水溫5~20度時,浸洗15~30分鐘;21~32度時,浸洗10~15分鐘。

用作早期**效果顯著。

用利凡諾0.8~1.5mg/kg濃度全池遍灑有特效。

用漂白粉1mg/kg濃度全池遍灑,此法只用於室外大魚池。用大黃2.5~3.

75mg/kg,每0.5kg乾品大黃放入10kg淡氨水(0.3%)浸泡12小時後,連同藥渣全池遍灑。

此藥適用於室外大池,特別是多年使用呋喃類,已經產生抗藥性的錦鯉養殖有顯著療效。

用食鹽2%濃度浸洗5~10分鐘,對預防和早期**有效。

(4)預防:

對魚池定期消毒,保持水質清潔,減少病菌發生的機會。

使用新鮮飼料和活體生物餌料,對預防此病有明顯作用。

得了青枯病怎麼治,得了青枯病怎麼治比較好

番茄青枯病,輪作倒茬是預防發生青枯病的重要措施,發病後 用50 敵枯雙可濕性粉劑800 1000倍液,或4 嘧啶核苷類抗菌素600倍液,或72 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4000倍液,或新植黴素4000倍液灌根,每株灌0.3 0.5公升,8 10天灌一次,連灌2 3次,防治效果較好。得了青枯病怎麼治比...

番茄得了什麼病,該怎麼治呀,番茄什麼病怎麼治?

低溫寡照,根系吸收養分能 力受阻,影響植株生長發育。應注意提溫增光,適時通風降溼。葉噴蕓薹素內酯或碧護 氨基酸或腐植酸 磷酸二氫鉀調節緩解,根衝木美土里根寶貝 壯根龍,改善根際土壤環境,促根養根壯根,促進番茄恢復生長發育。番茄什麼病 怎麼治?番茄晚疫病 莖桿,枝杈呈水漬褐斑或黑褐色病斑。低溫,高濕早...

狗狗膿皮症怎麼治,狗狗得了膿皮症怎麼處理啊

拳師犬 詳情介紹 膿皮病也是狗狗 病之一,從名字中我們就可以看出,患上這種 病之後,狗狗的 通常會出現化膿性症狀,而且狗狗的體味也會隨之上公升。該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也可分為淺層與深層的膿皮病。對於狗狗膿皮病的起因及 我們也來做一下簡單的了解。主要病原菌為 凝固酶陽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凝固酶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