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便秘的人吃什麼食物好,該怎麼調理

2021-12-21 00:39:08 字數 2876 閱讀 7696

1樓:謝維雅

長期便秘,如何調理,吃啥食物可以緩解。便秘。尊敬的患者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平時可以每天早晨起來,喝一杯,溫水,促進腸蠕動,可以喝點蜂蜜水,平時多吃,水果,蘋果,火龍果,可以多吃蔬菜。

夏天老是便秘吃什麼食物可以調理

2樓:樂葉

可以熬綠豆湯來喝哈,然後多吃蔬菜水果,平時吃清淡點兒

3樓:漫步於網路之海

燕麥、黑木耳、蕎麥!!!

火龍果、香蕉!!

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吃什麼,平時要多喝水,多吃香蕉,吃一些有助於潤腸的東西,比如蜂蜜,酸奶,芝麻粥,紅薯粥等等有助於防治便秘。還可以服用一些緩解便秘的保健食品,比如飲泰思通,它能改善胃腸道功能,潤腸通便,能解除習慣性便秘和頑固性便秘,而且成分天然,作用溫和無刺激性和依賴性,孕婦,兒童,老年人都可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竹筍,芹菜,決明子泡茶喝

男人腎陰虛應吃什麼食物好,怎麼調理呢?

6樓:全民健康網官網

腎陰虛是腎虛的一種,對於男性來說有很大的危害,比如腰膝痠痛、頭暈耳鳴、失眠多夢、五心煩熱、潮熱盜汗、遺精**等,都是腎陰虛的表現。如果不及時調理,將會越來越嚴重,有一些食物對調理腎陰虛有一定的效果。

1、 驢肉:驢肉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及營養物質,具有補腎的作用。

2、 牡蠣: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可以有效的改善男人腎陰虛的現象。

3、 韭菜:具有補腎壯陽的功效,多吃韭菜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改善男人腎陰虛的現象,可以提高男人性生活的質量。

不過想要更好更快的調理腎陰虛,最好還是服用八子補腎膠囊,一種專用於腎精虧虛的補腎養生滋補中藥。甄選了八種植物子類藥補腎益精,兩種動物類藥補腎填精,以及陰陽滋補類藥物和人參,從根本上補腎,長期服用,對調理腎陰虛有非常好的效果,目前挺受歡迎的,推薦嘗試。

7樓:匿名使用者

腎陰虛可以多吃一些偏涼性的食物,比如說能夠清熱、滋陰的,比如有冬瓜、白菜、海帶、菠菜、黃瓜等,能夠有效地幫助補充身體,也可以多吃一些香菇、木耳、瘦肉等,具有較平穩的效果。

最好不要吃一些辛辣、寒涼的食物,比如說辣椒、胡椒、桂皮、白酒等。

飲食輔助的同時,搭配服用博啟健調理,每天兩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腎陰虛逐步改善。

8樓:

去找中醫開一些藥膳比較好,另外枸杞,參湯都比較好。去找中醫開一些藥膳比較好,另外枸杞,參湯都比較好。去找中醫開一些藥膳比較好,另外枸杞,參湯都比較好。

去找中醫開一些藥膳比較好,另外枸杞,參湯都比較好。

便秘吃什麼藥和食物好

9樓:謝維雅

1,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乙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3個。

3,主食不要過於精細,要適當吃些粗糧。

4,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

5,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加強體育鍛煉,比如仰臥屈腿,深蹲起立,騎自行車等都能加強腹部的運動,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促進排便。

長期便秘的人要怎麼調理

10樓:香丹清

你好,長期便秘一般多考慮與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如過度節食,缺乏體育鍛煉,蔬菜水果攝入過少,喝水過少等。長期便秘可以通過以下進行調理改善:

(1)科學的飲食習慣:要保持人體充足的水分即多喝水;要常吃利於通便的食物,如粗糧,富含纖維的新鮮蔬菜、水果等;

(2)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有規律的排便習慣;堅持適當的體力勞動或運動健身: 做家務、做操、慢跑、游泳等;

(3)正確的心理情志調養:改善情志,舒暢情緒,也是預防和改善便秘的關鍵。

11樓:蘭州軍醫學肛腸

長期便秘怎麼治,其實很簡單,貴在自身的堅持,平時得多吃水果蔬菜,香蕉,維生素豐富的水果是最好的,多喝水,因為便秘就是腸道乾澀,平時多鍛鍊也有助於緩解便秘,還可以搭配的吃葛鬱金,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只是有點名貴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秘要慢調理,萬曲茶對便秘是全域性觀,是合這種長期便秘的,

13樓:楓小君

便秘與生活習慣和飲食是分不開的,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糧可以預防和緩解便秘。偶爾便秘的話,可以補充一些食物,蜂蜜,香蕉和酸奶,如果得不到改善, 建議可以嘗試下西梅汁,可以有效的幫助促進腸胃的不蠕動,幫助排便。見效比較快,而且是純果汁,天然溫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應酬客戶經常抽菸喝酒,工作的原因還要熬夜,後來便秘非常嚴重,每次排便就跟排石頭一樣難受,嘗試了很多清腸藥,不是拉得腿都軟,就是不起作用,看到朋友說吃辣木籽對排便好,就買了昌弘辣木籽試試,印度進口的,吃了乙個禮拜,效果讓我滿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3歲寶寶上火了有些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16樓:秦國才教授

小孩大便乾燥需要在飲食上注意。蛋白質的攝取過量,補鈣補鋅,吃得太精等,都會導致大便乾燥.要注意多吃些青菜和果汁(可以給些橙汁,雪梨汁或紅蘿蔔汁),多給孩子喝水。

便秘吃什麼食物好呢,經常便秘吃什麼食物好?深圳遠大醫生?

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蘋果蘋果洗淨,每天帶皮吃1個,可預防便秘。每天帶皮吃4 5個,可調治頑固性便秘。每日早 晚空腹吃1 2個,可調治習慣性便秘。蘋果乾粉6克,空腹時用溫開水沖調食用,每日3次,用於調治習慣性便秘。將蘋果去皮...

便秘多吃什麼好通便,經常便秘的人多吃什麼可以通便?

出現便秘的時候一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對緩解便秘有很好效果。一般可以吃芹菜。韭菜,蘋果,香蕉等等。每天可以順時針進行腹部按摩,增加胃腸蠕動,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絕對應該避免大魚大肉和辛辣油膩的食物,平時應該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可以多喝溫開水加強運動鍛鍊。便秘適當多吃點粗...

寶寶虛寒便秘吃什麼,虛寒性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寶寶便秘。的話,主要考慮的還是大便上火導致的,這個情況,如果寶寶已經新增輔食的話,可以餵點水果,比如香蕉泥,蘋果汁,也可以吃點梨汁,都可以導瀉的,改善大便的硬度。如果寶寶還沒有新增輔食,可以吃點,媽咪愛顆粒,或者可以吃點四磨湯口服液,都可以改善寶寶的大便。孩子虛寒便秘,首先從飲食上不能讓孩子貪涼,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