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要考那幾門,有哪些流程

2022-01-07 06:55:56 字數 5196 閱讀 8240

1樓:賈隊長的白科技

考試科目如下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 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 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 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 級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 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 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 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 學能力》3 科。

流程:先在網上報名,然後在參加筆試和面試,通過筆試和面試後,準備材料申請教師資格認定,認定通過後就可以獲得教師證。

根據《教育行政處罰暫行實施辦法》規定:

第十二條違反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舉辦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的,由教育行政部門予以撤銷;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社會力量舉辦的教育機構,舉辦者虛假出資或者在教育機構成立後抽逃出資的,由審批的教育行政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以應出資金額或者抽逃資金額兩倍以下、最高不超過十萬元的罰款。

2樓:提莫喜歡誰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2 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 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 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 級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 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 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 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 學能力》3 科。

流程:先在網上報名,然後在參加筆試和面試,通過筆試和面試後,準備材料申請教師資格認定,認定通過後就可以獲得教師證。

3樓:衡水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是不分師范和非師范的區別的。都是幼兒、小學考兩科,初高中考三科。

考試內容如下表:

衡水教師資格證

報名流程(時間以河北省為例):

(一)網上報名。2023年9月4日9:00至8日17:00,考生登入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進行報名。

(二)網上審核。2023年9月9日9:00至13日17:00,(三)網上繳費。2023年9月9日9:00至14日24:00,

4樓:中公教育

你好,首先需要看你是考什麼學段的

如果是考小學的話,筆試需要考2科,如果你是考中學的話,筆試要考3科,中學需要考學科,小學不用

筆試通過了需要參加面試

然後還需要考普通話證

因為教師資格認定需要用到普通話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統考一般分為三個階段:筆試、面試、認定。

筆試科目根據所報學段不同有所區分,可參考為:

幼兒園:綜合素質(幼兒園)、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6樓:利谷之

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階段,目前幼兒園和小學是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和高中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

語文學科是要求普通話二甲及以上水平,其他學科要求二乙及以上水平。

報名是在中國教育考試網中小學教師資格的報名系統裡面報的,不過他有規定的時間,一般上半年是在一月份筆試報名下半年是九月份的筆試報名,具體時間要看公告通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獲得教師資格證的過程為;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負責教師資格認定的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為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簡稱,

至證威加ィ言可以快速申請教師資格證通過永查,小編給你了(5289後面1898),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檔案成績都有非師範院校畢業或者教師資格考試合格的公民申請認定幼兒園、小學或者其他教師資格的,應當進行面試和試講,考察其教育教學能力;根據實際情況和需要,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可以要求申請人補修教育學、心理學等課程。

8樓:山香教師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共兩科: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共兩科: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共三科: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三)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門科目;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三)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門科目。

5、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6、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科目共三科: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其中科目三的考查結合面試環節進行,筆試中無需報考。

9樓:職教網

考試科目是一樣的,我們這邊有教師資格內容個,可以多看看。

非師範類的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科目

10樓:

一、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二、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三、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四、筆試考試科目:

1、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高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5、中職文化課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11樓:籃球酷愛者

考試科目如下:

一、筆試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3、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4、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的《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測試,暫由各省(區、市)自行命題和組織實施。

二、面試

1、面試主要考查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2、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12樓: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考試前的準備個工作,以語文為例

一、首先要明確高中語文的考試科目:

1、綜合素質

2、教育知識與能力

3、語文學科基礎知識

二、制定複習計畫

如果按難度從大到小來區分:教育知識與能力,語文學科知識,綜合素質。

所以給教育知識與能力的時間多一些,大概是13天的教育能力,10天的語文學科,7天的綜合素質。中間不能只看書,還要穿插試卷來做,可以在看書累了記不住的時候做一下選擇題。

13樓:花語的百態人生

1、非師範類與師範類的考試科目一樣,如下: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普通話、面試;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普通話、面試;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普通話、面試。

2、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3、報考條件:

依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的第六條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14樓:昂明赤易夢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類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但筆試科目是根據所報考學段不同有所區分的,參考如下:

幼 兒 園:綜合素質(幼兒園) 、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 學: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筆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通用技術等16個學科。

另外還需要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

非師範生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嗎,非師范專業的學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嗎

可以1,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2,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3,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4,符合 教師法 規定的學歷要求。擴充套件資料 1,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2,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3...

非師範大學非師范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如果是非師範大學 非師范專業的人,也是 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就是還需要考教育學心理學 可以 全國統考一年2次 詳詢網頁鏈結 非師范專業,本科畢業後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專科和本科畢業生都可以報考教師證,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

考教師資格證哪個機構好一點,考教師資格證,哪家培訓機構比較好,乙個人不知道怎麼記重點

個人認為,考教師資格證完全不需要報班。我是非師範類學校的非師範類專業的非師範生,自己買中公的資料備考,小學 初中的都考過了。現在在認定初中英語的教師資格證,月底拿證。我身邊的同學也都沒有去報班,因為完全沒必要!大家去參加考試的,認真準備了的都過了!我考教師資格證的時候是在端木幼師學校報的班,他這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