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教師資格證面試需要普通話證嗎,考教師資格證,一定需要普通話證書嗎?步驟一般都有哪些,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7-05 05:08:20 字數 5748 閱讀 9589

1樓:也許會普通

教師資格筆試面試階段不需要普通話證書,普通話證書在認定教師資格證時才需要提交。

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2樓:提莫喜歡誰

不需要,在教師資格證筆試之前需要現在確認,這個是時候就要提供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證明。

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要求: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含)以上標準,其中語文教師、對外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乙等。少數方言複雜地區、少數民族自治地區以及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有其他規定的,按其規定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報名現場確認:根據網上報名時所選擇的認定機構規定的現場確認時間,到所屬確認點提交材料、進行現場確認。

現場確認時需要提交的材料

2、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應屆畢業生提供學業成績單);

4、由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

5、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6、思想品德情況的鑑定及其他證明材料;

7、非師範生提供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成績或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師範生需要提供師範生身份證明(具體要求按各認定機構的有關規定執行);

參考資料:中國教師資格網-怎樣獲得教師資格證書,需要什麼條件?

3樓:

首先說下,教師資格面試不需要普通話證書,但是認定的時候需要出具符合要求的普通話證書!

考生自行登入教育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www.ntce.cn),查詢筆試成績。

二、面試時間與地點

(一)面試時間。(具體時間、地點詳見准考證)。

(二)面試地點。小學、初級中學、普通高中教師資格考試面試設在各市,面試地點由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確定。春季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面試設大連職業技術學院、錦州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兩個考區。

三、面試內容與形式

(一)面試內容。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如需了解《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面試部分)等相關面試資訊,可登入教育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查詢。

(二)面試形式。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三)面試程式。

1.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別只抽取1道試題),經考生確認後,系統列印試題清單。

3.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備課20分鐘。

4.回答規定問題。考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5.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4樓:中公教育

普通話證是筆試和面試考試通過後,申請教師證資格的時候,才需要。報考教師資****,不需要普通話證。

5樓:中公教育

不需要的,安徽省教師資格面試是不需要普通話證書的,但是你面試成績合格後,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才可以參加認定工作。

6樓:中公教育

1、面試的時候不需要提供。

2、普通話證是在教師資格證認定的時候提供的,就是在面試之前需要提供。

3、教師資格證只要在兩年內通過試講即可,所以你現在如果沒有普通話證沒關係,在這兩年內考下普通話證然後再認定教師資格證就好了。

7樓:中公教育

1、在認定教師資格證階段才需要普通話證書

2、在筆試、面試階段是不需要的,但是最好是提前考取

8樓:伊達的小凳子

教師資格證面試不需要普通話證,但是在筆面試階段都通過了,進行最終的證書認定階段會用到普通話證,最好還是提前考過,避免影響認定

9樓:小雨牽著海

在筆面試階段是不需要的,在教師資格證認定時是需要的 ,因此盡快考取為好

10樓:小嬌

報考時是不需要的,但是在教資認定時需要提交普通話證

11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這個問題需要分情況區別對待:

1、普教系統(中小學、幼教)的教師資格全國統考,在申請面試時不需要驗證普通話等級證書。在通過全國筆試和面試以後,正式申請教師資格證書時,才需要提供普通話等級證書。具體要求為一般學科教師要求二級乙等水平,語文教師要求二級甲等水平;

2、普教系統的(中小學、幼教)的教師資格和高教系統(研究生、本科、高職高專教師)地方版考試,在申請面試時需要同時審核普通話等級證書,具體要求為一般學科教師要求二級乙等水平,語文教師/高校中文教師要求二級甲等水平。

12樓:河南中冠教育****

1、面試的時候不需要提供普通話證書的,普通話證書是在教師資格證認定的時候提供的。

教師資格證認定需提交的材料:

(1)《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原件一式兩份。

(2)《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原件一式兩份。

(3)《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檢表》原件一式兩份。

(4)身份證原件及乙份影印件(僅人事關係在我省的申請人,另需補充提交與用人單位簽訂的有效期內一年以上聘用合同,和由用人單位繳納的一年以上社會保險證明)。

(5)學歷證書(博士提交其學位證書)原件及乙份影印件。

(6)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及乙份影印件。

(7)教師資格認定機構認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13樓:磊哥哈哈哈哈還

各地區不一樣,我們這只是認定的時候要普通話,其餘的有對應的教師資格證就行

14樓:拉拉

教師資格證面試保過綠色通道,全國都可以安排來湖北考試,通過率100%,本人配合參加考試即可。結構化,試講,答辯都無需說的太好,

考教師資格證,一定需要普通話證書嗎?步驟一般都有哪些,需要注意些什麼?

1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報考教師資格無需提供普通話等級證書,但是教師資格考試 筆試和面試成績合格後,申請認證教師資格證書時,必須有通過合格的普通話等級證書,且普通話水平要達到二級乙等及以上水平。

(2)申請教師資格證流程如下:

(3)需要注意考試報名時間,是否滿足申報條件,以及一些報名注意事項。普通話等級合格。關於普通話的等級:

1、報考教師資格證語文科目需要普通話二級甲等及以上。

2、報考教師資格證其他科目需要普通話二級乙等及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教師】在教師資****中,並不是有了普通話證書才能報考,而是在考試全部通過之後的認定才會用到,認定一年只有兩次,錯過只能再等一年。

普通話考試,各個地區根據自己的情況自行規定考試時間。普通話證全國通用。異地也可以考。

報考語文科目和幼教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取得二級甲等(總分100分,87分及以上)普通話證書,其他學科達到二級乙等(80分以上)即可;

普通話證書終身有效。

17樓:中公教育

考教師資格證時是不需要普通話證的。

考試的步驟為:筆試公告釋出-筆試報名-筆試-筆試成績釋出-面試公告釋出-面試報名-面試-成績釋出-教師資格證認定。

在最後一步,也就是教師資格證認定時,才會用到普通話證書哦。

需要注意的是,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是有學歷要求的,幼兒園教師資格證需師範類中專或大專及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中學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

最近一次教師資格證筆試的時間是11.3,但是由於報名時間已過,所以下一次報名時間是1月左右,下一次的筆試時間是3月。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有什麼教師方面的問題,也可以邀請我回答哦。

18樓:中公教育

普通話證書是在你考取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面試考試通過後,才需要;報考教師資****時不需要普通話證。

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六等,即

一、二、**,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其中根據國家及有關部委的要求教師為二級乙等以上水平。報名時間在每年的三月,九月。考試時間在五月,十二月。

考試內容包括語音、詞彙、語法等。

教師資****最近的一次在2023年3月,也就是1月份報名。

19樓:中公教育

普通話證書是教師資格證認定必備條件之一

1、教師資****流程:考試公告-筆試-面試-認定2、教師資****包含筆試+面試,其中筆試:幼兒園、小學需考兩科。

中學考三科;面試:結構化+試講+答辯。筆試過關後即可報名面試。

3、一般教師資格證一年兩次,2019上半年預計1月報名,具體以公告為準。

20樓:邢台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一般一年考2次,上半年

一次,下半年一次,上半年一般1月份報名,3月份考試,下半年一般9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教師資格證考完以後領證的時候需要有普通話證書的,如果要考語文的教師資格證,則需要普通話達到二級甲,其他的就是二級乙就可以啦,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21樓:敏試教師

你好~,先回答你的問題我再解釋哈~考教師資格證是一定要普通話證書的。最近的考試是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面試快報名了,在12月11號,考試時間在2023年1月5號-2023年1月6號。

先說為什麼要普通話證書,一般考試的流程是這樣的:

國考教師資格證一年大部分地區考兩次,分上下半年。今年快過完了,如果你還沒考試可以準備明年的,明年上半年的話1月份要報名筆試的。具體可以看這張圖(考試時間)。

教師考試基本上的組成是:先筆試,再面試,最後認定(認定要普通話證書)。筆試和面試都要考核通過,再去認定,只有認定完才可以獲取教師資格證書,考普通話也就是認定的時候需要上交的材料。

所有才說一定要考。不過這個你考試之前或者考完之後再去考都沒關係,只要在認定時間內交就好了。

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沒有幫到你,不錯是話給點讚吧o(∩_∩)o哈哈~

2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普通話證書(二級乙等以上

),語文教師要二級甲等以上。考教師資格證步驟如下:

1.考普通話證書(二級乙等以上),語文教師要二級甲等以上。

2.符合報名條件的進行網上報名理論考試,每年的1月和9月可以報名。

3.按照規定進行理論考試,每年3月份和11月可以進行考試。

4.筆試合格後,網上面試報名;

5.面試合格後,列印合格證。

6.體檢,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指定的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證明;

7.教師資格認定。網上申報之後,一般在3月和6月,在規定時間和地點攜帶認定申請表、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學歷證書原件影印件、體格檢查表、普通話水平證書原件影印件、思想品德鑑定表、合格證明材料、**、等相應證書進行認定。

8.認定之後,才能領取證書。

網上報名的**為中小學生教師資格考試網中小學生教師資格考試網,如下圖:

教師資格證有面試嗎,考教師資格證需要面試嗎?

教師資格證是有面試的,你的筆試通過了就可以參加面試了,面試通過認證之後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 教師bai資格證面試流程包du 括 1候考。2抽題zhi。3備課。4回答規dao定問題。5試講 演示專6.答辯7考試結束後,考 屬生上交試題清單 備課教案 活動演示方案 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 准考證,發給放...

幼師需要普通話幾級啊 考幼師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要幾級

二級乙等。幼師資格證需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學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認定小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師...

如果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都過了,那麼普通話證書還沒拿到怎麼辦?錯過認證之後還要等多久會不會面試成績作

國家教師 來資 自改革以自 後發生很多變化,其中認證環節,教師資 的筆試面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5年。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