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裡如何計算迴圈賽名次,桌球單迴圈賽積分相同怎樣排名次

2022-01-07 06:55:58 字數 4634 閱讀 8156

1樓:義薄雲天

這個問題:

1.看積分。即勝場多列前;

2、兩個隊或2個積分(勝場)相同,則比對該迴圈賽勝負關係,勝者列先;

3、三個隊(人、對)或3個以上積分相同看淨勝局,就是將他們迴圈賽所有的總勝局減去總負局得到就是淨勝局數,多著列先,如得出乙個第一,餘下的淨勝的2個,看他們之間的勝負關係,勝者列先;

4、三個隊(人、對)或3個以上淨勝局仍相同,就比對小分(勝負比率),也就是將總得分除以總負分,高者列先,,如得出乙個結果,餘下的2個勝負比率相同,看他們之間的勝負關係,勝者列先;

如果三人或三人以上上述方法仍不能分出(什麼都一樣)這種情況極其罕見,但也不能重賽和加賽,只能採取殘酷的抽籤方式分出名次了~

這就是桌球迴圈式的名次確定方式,供參考!

2樓:粗魯的女漢子

首先看你贏了多少個對手了 贏的最多的那個排第一如果兩個贏的一樣 那就積勝場 舉個例子每個人一共打5場比賽 都是贏了四場 甲分別以 3:1 3:2 3:

0 3:2 2:3 結束 那麼甲的勝場就為 3+3+3+3+2=14 乙的用同種方法算出來 比較大小 誰大誰勝

如果這都還一樣 那就積累小分 方法同上一樣 看他是11比多少贏的 或者輸的 把每局得的分數加起來 大的勝

這樣算可能就不會再相同了 概率可以忽律不計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啊

3樓:職場導師小周

迴圈賽的比賽結果,能比較準確地反映出選手的技術水平,並有利於互相學習,共同提高。但由於整個比賽和每個選手(或隊)比賽場次太多,在實際應用中有很大困難。為此,常採取分階段、分組比賽或與淘汰賽相結合等方法,擴大其應用範圍。

迴圈賽確定名次的方法比較複雜,它是根據在同一迴圈中獲勝次數的多少來決定名次的,獲勝次數多的名次列前。如果獲勝次數相同,則計算獲勝次數相同的選手(或隊)之間比賽的勝負比率,比率高者名次列前。如次數勝負比率仍相等,則計算場數勝負比率,如還相等,就計算局數勝負比率;如再相等,就計算分數勝負比率,直至排出全部名次。

在國際上,計算勝負比率有勝/負、勝/勝+負兩種方法,但實際計算的結果對排列名次是一樣的。

4樓:第一神槍

誰輸的局數少誰就在前面

桌球單迴圈賽積分相同怎樣排名次

5樓:匿名使用者

勝一場得2分。負一場得一分,棄權得0分。最後,積分越多者名次越排在前面。

積分相同的排名方法是用勝負比率來計算名次:

例如:一,如果有兩人積分相同,簡單來說,勝者名次排前,例如ab兩人積分相同,如果是a勝了b,a的名次就排在b前面。

二,如果是三人或三人以上的人積分相同,就計算這三人(或以上)之間的勝負比率,拿出原始記分資料,計算這三人的勝負比率,就是勝局數相加除以負局數相加,比率數越大者名次越排前面。

如果大家的局勝負比率還相同,再計算大家的分的勝負比率。

如果大家的分勝負比率還相同,最後就用抽籤辦法來決出這幾個積分相同人的名次。

6樓:匿名使用者

6.5 分組迴圈賽

6.5.l 在分組迴圈賽中,小組裡每一成員應與組內所有其他成員進行比賽;勝一場得2 分,輸一場得1分,未出場比賽或未完成比賽輸的場次為0分,小組名次應根據所獲得的場次分數決定。

6.5.2 如果小組的兩個或更多的隊得分數相同,他們有關名次應按他們相互之間比賽的 成績決定。

首先計算他們之間獲得的場次分數,再根據需要計算個人比賽場次(團體賽時)、局和分的勝負比率,直至算出名次為止。

6.5.3 如果在任何階段已經決定出乙個或更多隊的名次後,而其他隊仍然得分相同,為 決定相同分數隊的名次,根據2.

6.5.1和2.

6.5.2條程式繼續計算時,應將已決定出名次的隊的比賽成績刪除。

6.5.4 如果按照2.6.5.l-3條所規定的程式,仍不能決定某些隊(人)的名次時,這些隊(人)的名次將由抽籤來決定。

引用完畢。

11人桌球大迴圈比賽三人比分相同,怎麼計算輸贏

7樓:我只愛回答問題

如果3人比分相同,一般按照以下規則決定名次:

1.3人之間的勝負,勝率高的排名靠前。(如a贏了b\c,b贏了c,那麼排名就是a 第一 b第二 c第三);

2.如果3人勝率相同,按照勝負局,勝局多者排名靠前。(如a 4:

0 b,b 4:1 c,c 4:2 a,那麼a贏了6局,b贏了4局,c贏了5局,排名就是 a c b);

3.如果勝局再相同,那再按照淨勝分,淨勝分多者排名靠前;

4.如果淨勝分再相同,那再按照總得分,總得分多者排名靠前。

以上比較下來,就可以分出名次。

8樓:咪娃苗苗

在桌球比賽中,如果比賽完成之後,3人比分相同,一般按照以下規則決定名次:

第一、計算3人之間的勝負,勝率高的排名靠前。(如a贏了b\c,b贏了c,那麼排名就是a 第一 b第二 c第三);

第二、3人勝率相同,則按照勝負局排名,勝局多者排名靠前。

第三、勝率與勝局均相同,按照淨勝分排名,淨勝分多者排名靠前;

第四、勝率、勝局與淨勝分全部相同,按照總得分排名,總得分多者排名靠前。

桌球 迴圈賽三人積分相同如何確定名次

9樓:汐軒

1、算三人的勝負關係。

2、算三人獲勝局數。

比如3:1淨勝局2,3:0淨勝局3這樣,然後求和,誰淨勝局多排名在前。

3、算三人小分,就看每局的淨勝球(小分)。

10樓:夜孤臣

3人迴圈比賽時,雖然得分相同各得3分,那就要參考淨勝局的演算法。即:甲淨勝7局,乙淨勝5局,丙淨勝6局。則排名依次為甲第1,丙第2,乙第3。

先看誰輸掉的局數最少,如果輸掉的局數一樣,看誰輸掉的小分最少,輸掉最少小分的人是第一名,以此類推。

11樓:輕鬆搞笑

回答1.積分相同看相同積分隊伍間直接勝負情況,直勝者排名靠前;

2.積分相同的3隊勝負迴圈(a勝b,b勝c,c勝a),則看三支球隊的勝負場次,淨勝場多的排名靠前;

3.淨勝場完全相同時,比較淨勝局,淨勝局多的排名靠前;

4.淨勝局完全相同,則比較比賽小分,淨勝分多的排名靠前更多2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遵循以下原則:

1、積分相同看相同積分隊伍間直接勝負情況,直勝者排名靠前;

2、積分相同的3隊勝負迴圈(a勝b,b勝c,c勝a),則看三支球隊的勝負場次,淨勝場多的排名靠前;

3、淨勝場完全相同時,比較淨勝局,淨勝局多的排名靠前;

4、淨勝局完全相同,則比較比賽小分,淨勝分多的排名靠前。

13樓:

相互間勝負情況

局數\盤數\小分情況

還不行,抓鬮.

桌球團體迴圈賽怎麼計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算比率簡單的講是:1)比率a:大比分中隊伍贏的局數/隊伍輸的局數。

比率a大的隊伍排名靠前 例如甲3:1乙,甲2:3丙,甲的比率就是5/4=1.

25 比率a要是有2個隊伍相同,看雙方勝負關係2)比率a要是3個隊伍都相同,沒關係,我們繼續接著算比率 比率b:小比分中隊伍贏的局數/隊伍輸的局數 例如:接上甲3:

1乙,甲2:3丙,甲乙比賽中2:0, 2:

0, 1:2, 2:0.

甲丙比賽中1:2, 1:2, 2:

0, 2:0, 1:2 這樣甲的比率b就是14/8=1.

75 比率b大的隊伍排名靠前 比率b要是有2個隊伍相同,看雙方勝負關係3)比率b要是3個隊伍都相同,我們繼續接著算比率 比率c:隊伍的總得分/總失分 比率c大的隊伍排名靠前 比率c要是有2個隊伍相同,看雙方勝負關係比率c不可能都一樣吧,要是那樣,會讓人發瘋的,不過還有最後一招:直接抽籤決定排名 一般情況下遵循以下原則:

1、積分相同看相同積分隊伍間直接勝負情況,直勝者排名靠前;2、積分相同的3隊勝負迴圈(a勝b,b勝c,c勝a),則看三支球隊的勝負場次,淨勝場多的排名靠前;3、淨勝場完全相同時,比較淨勝局,淨勝局多的排名靠前;4、淨勝局完全相同,則比較比賽小分,淨勝分多的排名靠前。 a-bc-d隔一天後a-cb-d再隔一天a-db-c至此迴圈結束贏一場3分冠軍是贏的最多的,亞軍其次,季軍再次,如果出現相同分的,再加開一次比賽

求解桌球單迴圈比賽三人積分相同,如何判斷名次?

15樓:外來人在太原

三人各打了兩輪 a所贏局次為4局 b所贏局次為5局 c所贏局次為4局 因為a/b/c都是贏了一場 所以先從小分來算 b 為第一 因為a/c 都是四局 而且比賽過程中c3:1a 所以 c排第二 a第三

16樓:匿名使用者

b贏了5局,a和c各贏了4局,所以b第一,然後是c輸給了a,所以名次應該是。b第一,a第二,c第三。 還可以算小分,就是誰贏得球數最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就能判斷b贏了5局,a和c贏了4局,所以b理所當然是第一,然後是c輸給了a,所以名次應該是。b第一,a第二,c第三。

18樓:老王

先算局分,然後算小分 b是第三,算a和c誰是第一要算小分了

什麼是單迴圈賽和雙迴圈賽

單迴圈賽 參賽的每支隊伍與參賽的其他隊伍進行一場比賽。所有參賽隊在競賽中均能相遇一次,最後按各隊在競賽中的得分多少 勝負場次來排列名次。雙迴圈賽 參賽的每支隊伍與參賽的其他隊伍進行兩場比賽。所有參加比賽的隊均能相遇兩次,最後按各隊在兩個迴圈的全部比賽中的積分 得失分率排列名次。單迴圈賽一般在參賽隊不...

人參加桌球迴圈賽,如何編排?(特急)

把9個人編成1 9,在增加乙個0,要打九輪 凡碰0者該輪即輪空 第一輪第二輪第三輪第四輪第五輪第六輪第七輪第八輪第九輪 1 0 1 9 1 8 1 7 1 6 1 5 1 4 1 3 1 2 2 9 0 8 9 7 8 6 7 5 6 4 5 3 4 2 3 0 3 8 2 7 0 6 9 5 8 ...

桌球單淘汰賽制,桌球淘汰賽制和單迴圈賽制的比賽方法是什麼?

不會的,比賽都會設種子選手的。上次比賽的前兩名分別是這次比賽的1.2號種子選手,正常的話他們相遇就是比賽的決賽了 1 比賽規則簡單說來,以32人為例 1.最開始32 個人抽籤定次序,然後捉對比賽。勝利的16人進入勝者組,輸的16人進入敗者組。2.之後勝者組再次捉對比賽,勝利的8人依舊保留勝者組,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