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大學非師范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1-04-30 05:08:36 字數 5955 閱讀 8768

1樓:國色天香

如果是非師範大學

非師范專業的人,也是

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

就是還需要考教育學心理學

2樓:控絲帝

可以 全國統考一年2次 詳詢網頁鏈結

非師范專業,本科畢業後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3樓:提莫喜歡誰

專科和本科畢業生都可以報考教師證,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需要提交的材料

(2)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應屆畢業生提供學業成績單);

(4)由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

(5)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6)思想品德情況的鑑定及其他證明材料;

(7)非師範生提供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成績或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師範生需要提供師範生身份證明(具體要求按各認定機構的有關規定執行);

(8)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4樓:暴走少女

2023年之前,教師資格考試是由各省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主要針對非師范專業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師范專業學校直接頒發教師資格證)

2023年後,教師資格考試納入統考試點和省考相結合的模式。到2023年除了新疆,內蒙古,**三個地區外其他省份全部納入了教師資格統考,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出題,地方教育考試院主考。主要針對師范專業和非師范專業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考生。

5樓:瑾瑜

非師范專業,本科畢業後可以報考教師證,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需要提交的材料:

(2)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應屆畢業生提供學業成績單)。

(4)由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

(5)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6)思想品德情況的鑑定及其他證明材料。

(7)非師範生提供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成績或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師範生需要提供師範生身份證明(具體要求按各認定機構的有關規定執行)。

(8)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國家統考地區教師資格考試科目:幼兒園考《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考《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學的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學科知識與能力》。省考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

不過有些省份還需要考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學科專業素質,教育方法,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教學法。具體考試內容詳見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的有關規定。

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要求。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對教師實行的一種特定的職業許可制度。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教師的資格標準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少國家建立了教師許可證制度或教師資格證書制度。

6樓:一點通網校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范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分為三個階段:筆試、面試、資格認定。在認定階段需要提交一系列材料,按照公告具體要求準備即可。另外還需要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

報考不同學段的教師資格證對於學歷要求不同: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8樓:欣瑞教育集團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

所以,非師范的本科畢業生是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證的考試的。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非師範類的學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由中公安徽教師網為您提供: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cw一介布衣

本科畢業後肯定是能考教師資格證的,你是學理工的需要《教育學》、《心理學》參加自考合格、普通話合格、試講合格,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

專科畢業可以報考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各省的要求也不太一樣,你要找一下這方面的檔案看看才行 呀。

11樓:遇見_破小呆

可以考!每個省份的考試時間和教材都不同……

12樓:vivi_傑

都可以的,這個好像沒有限制

非師范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3樓:徭秀榮甕壬

可以的,只要你有大專文憑,然後去考心理學,教育學,(幼兒園、小學),你是**一類教師就考**一種,然後還需要普通話證書,計算機,象幼兒園還有說課,其實很簡單的

14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根據目前的教師資格考試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學前教育專業中師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因此目前的教師資格考試並沒有現在非師范進行報考,考生只需要達到相關要求即可報名考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范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並且可以當老師。教師資格證是教育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師範類大學畢業生在學期期末考試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還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才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非師范專業的學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嗎?

16樓:山東中公

非師范專業的學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專科學歷可以報考小學、幼兒的教資證考試;具體什麼時候會有變動還不清楚,如果有意向報考教師資格證的話要快了。臨沂offcn祝您備考順利。

17樓:焉非魚說

可以的。非師範類專業畢業生在初中及以上學校從事教育教學的人員須補修教育學、心理學,並達到考試合格以上水平。

還需要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確定完自己要報考的條件之後,確定要考試的科目,其中,中小學是考兩門「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初高中多出一門「學科知識和教學能力」。

18樓:都都

教師資****的報名條件中並沒有要求必須是師范專業,而且條件十分寬泛,可以說任何專業都可以報考教師資****。

作用:1、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育行業必備的一本證書,除了公立學校之外,在私立學校和培訓機構擔任教師也同樣需要教師資格證,如果學的是英語類專業,將來如果想要去培訓機構擔任英語老師的話,也是必須要拿到教師資格證的。

2、我國教師資源非常稀缺,因此我國是非常支援非師範生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如果學習的是理科和文科類專業的話,建議考教師資格證,因為未來難免會接觸到教育行業,如果擁有教師資格證,那麼就會多乙份機會。

3、另外教師資格證也是在校期間能夠考取的最有含金量的證書,如果時間充足的話,不妨花些時間,考下教師資格證。另外如果想當中小學教師,還有一本證書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普通話等級證書,中小學教師的最低要求也是二級乙等,這本證書也是可以在校報考的。

19樓:悲居刂人生

非師范專業的學

復生可以報考教

製師資格證嗎?

很多非師范專業的學生也想報考教師資格證,但是能不能報考呢?

只是非師範類學生想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要準備好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說白教師資格證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如下: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

在這裡提醒各位報名考教師資格證的學生,記得帶學歷證、身份證、**。

20樓:中公教育

很多非師范專業的學

生也想報考教師資格證,但是能不能報考呢?答案是可以

的,非版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權

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

在這裡提醒各位報名考教師資格證的學生,記得帶學歷證、身份證、**。

21樓:貴州教師考試網

可以的。

bai 只要符合教師資du格考試公告規定zhi的相關戶籍、學歷要求dao就可內以報名。

以貴州為例:

試物件容及條件

貴州省內所有申請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均需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考人員應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申請人的戶籍或人事關係在貴州省。

5.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依照教育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要求,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即在貴州省普通高校就讀的三年級以上學生可在我省報考。其中高職院校在校學生須在畢業的學年度方可報考(三年制高職在三年級可報考,兩年制高職在二年級可報考)。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非師範類專業可以考師范研究生嗎非師范專業能考師範類的研究生麼

可以的。以上海師範大學為例,報考條件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

雲南師範大學非師范專業學生怎樣考本校的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不會寫哪個學校的,自己去報教師資格證初試,考過兩門,再在學校報試講 在校生 然後學校統一報上!參加本省的普通話考試,教師資格考試通過即可。雲南師範大學有沒有負責非師範生考教師證的部門?在雲南師範大學校本部一二一大街對面的昆房寫字樓裡有專門的報名處,而且這裡的信譽比較好 好像在雲南師範大學校...

非師范專業研究生能當老師不,師範大學的非師范專業畢業生可以當老師嗎?

你讀研究生後,自行參加社會上的教師資 取得教師資格證即可應聘為正規教師。一般情況下有筆試和試講,筆試通常考 心理學,教育學。還有的地方根據情況,考相關科目,比如 教學教法等。試講 通常為30分鐘,15分鐘試講,內容為指定規定的 5 10分鐘說課 剩下為現場答辯。筆試如果不能通過,也無法進行試講。筆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