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誰 他是什麼時期的人 宋高宗和秦檜為什麼要害他

2022-01-07 05:24:06 字數 826 閱讀 7526

1樓:課堂實錄

岳飛,宋朝人

岳飛父子被宋高宗處死的原因有多種說法:

1. 宋高宗耽心如果岳飛取勝,可迎徽欽二帝回朝,宋高宗天子地位可能不保。但也有人認為宋高宗並不擔心此事。

徽宗當時已死,而高宗和金國紹興議和時屢次強調要迎欽宗回宋。後來由於金國的反悔欽宗才未被釋放。欽宗本人在執政時就已心生退意,高宗並不懼怕失去權利。

2. 為討好金人,以利和談。

3. 秦檜是金國奸細。此說被大多數人認為是無稽之談。

4. 岳飛由於深受重用而干涉高宗立嗣的問題。高宗本人無後,而岳飛屢次上書建議高宗為社稷安定著想早日立嗣,犯了高宗的忌諱。

岳飛用十二道金牌才被召回更顯得擁兵自重。所謂「莫須有」罪名是指其擁兵干涉立嗣,不需要罪名就可處死。

2樓:半圓

此人是岳飛,字鵬舉,北宋崇寧二年二月十五日(公元一一0三年三月二十四日)生於相州湯陰縣永和鄉(今河南省湯陰縣程崗村)。 岳飛從小天資聰悟, 愛讀《左氏春秋》,《孫吳兵法》。

原因如下:宋高宗擔心如果岳飛取勝,可迎徽欽二帝回朝,宋高宗天子地位可能不保。但也有人認為宋高宗並不擔心此事。

徽宗當時已死,而高宗和金國紹興議和時屢次強調要迎欽宗回宋。後來由於金國的反悔欽宗才未被釋放。欽宗本人在執政時就已心生退意,高宗並不懼怕失去權利。

為討好金人,以利和談。

秦檜是金國奸細。此說被大多數人認為是無稽之談。

.岳飛由於深受重用而干涉高宗立嗣的問題。高宗本人無後,而岳飛屢次上書建議高宗為社稷安定著想早日立嗣,犯了高宗的忌諱。

岳飛用十二道金牌才被召回更顯得擁兵自重。所謂「莫須有」罪名是指其擁兵干涉立嗣,不需要罪名就可處死。

三國時期臉皮最厚的人是誰,為什麼劉備也拿他沒辦法

俗話說 人要臉樹要皮,電線桿子要水泥。三國時期就有這麼一號人物,臉皮非常厚。別人侮辱他,羞辱他,他都能忍受。這個人名叫 麋芳 在 三國演義 中對麋芳臉皮厚的描寫非常有意思。單騎救主 這一段說,劉皇叔正哭哭啼啼抱怨自己沒用呢,麋芳臉上帶著箭踉踉蹌蹌跑過來說 大事不好了,趙雲他投奔曹操去了。這就非常有意...

曹雪芹是什麼時候的人,曹雪芹是清朝那個時期的人?及他的生平

曹雪芹,清代 家,清代著名文學家。內務府正白旗出身。名沾 音zh n 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 芹圃。素性放達,曾身雜優伶而被鑰空房,常以阮籍自比。貢生。愛好研究廣泛 金石 詩書 繪畫 園林 中醫 織補 工藝 飲食等。他出身於乙個 百年望族 的大官僚地主家庭,後因家庭的衰敗而飽嘗了人生的辛酸。在人生...

棒冰是什麼時期發明的?棒冰是誰發明的?為何而發明

乙個美國人frank epperson 1905年,乙個十一歲男孩frank epperson在冬天,把一杯果味汽水忘在走廊上,裡面還插著一根攪拌用的棍子,後來飲料與棍子凍結在一起了,吃起來味道還真好!十八年後,即1923,epperson申請了 凍在棍子上的冰 的專利,起名為 epsicle 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