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怎麼做最好吃

2022-01-07 05:23:59 字數 5522 閱讀 7442

1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2.紅豆山藥糕,紅豆和山藥也可以搭配做成可口的美食,做法也不難,先將紅豆和山藥豆煮軟,將紅豆倒進砂鍋熬一會,加一些白糖,直到紅豆水分變乾,注意要不停的攪鍋底,防止粘鍋,然後將山藥壓成泥狀,取一四方形容器,把山藥倒進容器內抹平,再把紅豆鋪在上面抹平,最後再把山藥蓋在紅豆上面抹平,即可製成紅豆山藥糕。

3.紅棗山藥湯,紅棗和山藥一起熬湯,可以成為一道鮮美的紅棗山藥湯,紅棗有收斂氣血的功效,再加上山藥的補氣、補血的效果,對於補充氣血有很好的作用,增強脾胃和肺的功能,再加上紅棗山藥湯味道鮮美,口感好,很容易讓人一下子愛上紅棗山藥湯。

4.紫薯山藥糕,紫薯的營養成分不亞於山藥,製作方法也很簡單,紫薯山藥糕的做法是:將去皮的紫薯和山藥都蒸一遍,然後紫薯和山藥豆分別搗成泥,裡面可以加一些糖,然後用花型模具壓成各種形狀,即可製成紫薯山藥糕。

2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山藥

材料山藥一段

胡蘿蔔半根

菜心幾根

鹽 1/2小匙

做法1.戴手套給山藥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豎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蘿蔔也這樣切,菜心也切段。

2.鍋中燒開水,下入山藥和胡蘿蔔燙至水再次開起,撈出,菜心燙一下馬上撈出。

3.重新起鍋下少許油,下燙好的蔬菜加1/2小匙鹽大火快速炒勻出鍋即可。

清炒山藥木耳

材料主料:山藥400克、水發木耳150克。

調料:精鹽1茶匙、味精1茶匙、料酒1湯匙、蠔油0.5湯匙、植物油40克、水澱粉和蔥薑絲適量。

做法1、山藥用火燎掉須根,用工具打去表皮,洗淨切成梯形寸段,焯水30秒撈出投涼,切成菱形片,焯水30秒撈出投涼備用;

2、水發木耳摘洗乾淨,撕成小塊,焯水1分鐘撈出投涼備用;

3、蔥薑切絲備用;

4、坐鍋加植物油燒熱,下蔥薑絲爆香,倒入蠔油山藥和木耳,烹入料酒,撒上精鹽翻炒均勻,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鍋裝盤。

拔絲山藥

材料山藥200克,雞蛋1個,麵粉10克,澱粉50克,食用油500克(實耗80克),白糖5大匙

做法1、山藥去皮切塊,用水泡洗,瀝乾水分,拍上少許幹澱粉;把雞蛋打入碗內,加入麵粉、幹澱粉、少許清水、少許油調成糊,把山藥一一放入掛糊;

2、鍋內倒入油,燒熱,放入山藥,炸至金黃脆硬時撈起瀝油;

3、將鍋洗淨,加入清水、白糖,用小火炒至兩面金黃起小泡時,放入炸好的山藥炒勻,盛入抹好油的盤內,配上一碗涼水即可。

山藥炒肉

材料主料:山藥,肉,木耳,辣椒

調料:植物油,鹽,雞精,料酒

做法1.幹木耳熱水泡好

2.肉切成肉片備用,辣椒切片

3.山藥切片,放鍋裡用熱水過一遍,這樣就不會很黏

4.鍋裡放油燒熱,把肉片放進去翻炒變色放點料酒

5.放入辣椒木耳翻炒,放鹽

6.放入山藥,因為水過,熟的很好炒

7,放點水和雞精,起鍋裝盤

蜜汁山藥

材料山藥400克,冰糖20克,蜂蜜50克,枸杞3克,水50克。

做法1、用溫水泡好枸杞備用。

2、先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兩寸長、三分厚的條,入開水鍋焯1分鐘左右,撈出整齊碼放在盤內,並將泡好的枸杞均勻的撒在碼好的山藥上。

3、炒鍋中加水,放入冰糖,小火燒之使冰糖完全融化,然後倒入蜂蜜,熬至開鍋冒泡即可出鍋,將蜜汁均勻地澆在山藥上即可。

山藥排骨湯

材料豬骨頭200g山藥350g薑片3片枸杞適量

做法家樂福嚴選生鮮--豬骨

豬骨川燙去髒水後,起一鍋水加入川燙好的骨頭,水開後加入切好成塊的山藥,及三片薑片一起熬煮,滾一會兒後加入枸杞,並關火蓋鍋悶一下即可。

山藥排骨湯

溫而不燥的山藥湯,適合全家大小食用。

橙蜜山藥

材料山藥600克蜂蜜1大匙原味優格2大匙沙拉醬1大匙檸檬汁、檸檬皮削各一小匙熟白芝麻少許起司酥炸粉適量濃縮橙汁8克

做法帶著手套將山藥去皮

以波浪刀江山藥切一口丁狀 泡在檸檬水裡防褐化

瀝乾水分 拌入起司酥炸粉 少許鹽

粉不用太多 可薄薄裹上即可

入中溫油中炸熟 大約3-4分鐘就透了 起鍋前大火搶酥 降溫放涼

除芝麻 檸檬皮外.將所有調味混合 與山藥混合

盛盤後 灑上芝麻和皮屑 裝飾百里香即可

3樓:親果果

做成拔絲山藥,第一步山藥兩根削去外皮, 切成滾刀塊 。

撒上幹澱粉 ,顛盆裹勻山藥塊,達到乾燥無水的狀態。

鍋裡燒油,油燒至微微冒煙時 ,也就是5成油溫的時候,倒入山藥塊。

炸過程要不停的翻動,避免山藥塊在炸的過程中會相互粘連,把山藥塊炸至變硬 ,呈金黃色

就可以撈出,控乾油。

第二步鍋內加一勺清水, 倒入一大勺白糖,

這個過程, 最好開小火,熬製過程中要用勺子不停的攪動 ,慢火熬至起大泡 ,然後大泡再變為小泡 ,糖汁熬至粘稠 。

變成微黃色時候後,倒入炸好山藥塊, 快速翻動關火, 讓糖汁裹勻山藥,就可以出鍋裝盤 。

4樓:江淮一楠

清炒山藥木耳是最好吃的,做法如下:食材:山藥350克 ,鹽適量、木耳(發好)250克,小蔥1根。

1、木耳發好以後洗乾淨,撕成大小合適小片。

2、山藥切片,沒入水中。

3、蔥切成蔥花。

4、鍋子燒熱後倒入油,把山藥迅速濾水,倒入鍋裡大火快速翻炒,緊接著倒入木耳炒兩下。

5、關火,加入蔥花和鹽,借用餘溫再炒兩下就可以盛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山藥木耳

食材:山藥350克 ,鹽適量、木耳(發好)250克,小蔥1根1、木耳發好以後洗乾淨,撕成大小合適小片。

2、山藥切片,沒入水中。

3、蔥切成蔥花。

4、鍋子燒熱後倒入油,把山藥迅速濾水,倒入鍋裡大火快速翻炒,緊接著倒入木耳炒兩下。

5、關火,加入蔥花和鹽,借用餘溫再炒兩下就可以盛盤了。

6樓:叮咚在學習

1.玫瑰山藥泥:玫瑰花即可入藥又可入菜,將玫瑰花融入到山藥中,不僅增加了營養和顏值,還提公升了整個菜餚的味道。而山藥泥入口綿糯、香甜。

2.山藥燉豬骨湯: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等功效,山藥不限於季節,一年四季食用都有滋補功效。

這道湯水鮮美之餘多了乙份清甜,用山藥,玉公尺和豬骨,還加了一些鹹肉進去,味道會變得非常鮮美。

3.糖醋山藥:味道酸酸甜甜,可以算得上是一道開胃菜了,一直深受老人兒童的喜愛。

7樓:in體壇

山藥蒸丸子

用 料胡蘿蔔 半根 山藥 150克

豬肉糜 300克 蛋清 25克 薑末 10克料酒 1勺 醬油 1大勺 鹽 1小勺

做 法1 | 將山藥去皮切成小塊。上鍋蒸熟,搗成泥待用。

2 | 將豬肉糜、山藥泥一起放入容器。

3 | 加入蛋清、薑末、料酒、鹽混合攪拌。

4 | 倒入醬油順乙個方向,盡可能多的攪拌,將肉餡上勁。

5 |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薄片,肉餡搓成桌球大小的肉丸子。

6 | 將做好的肉丸子放在胡蘿蔔片上,裝入盤中。蒸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放入肉丸子大火蒸8分鐘左右,熟透即可。

小 貼 士

1 | 選擇肉糜時要有肥有痩,全瘦肉不好吃。

2 | 山藥不蒸熟搗爛也可以切成很碎的山藥丁與肉糜混合,但是需要加入適量澱粉,不然不易搓成結實的肉丸子

8樓:渴侯雲韶

━山藥玉公尺麵窩窩頭━

by 橙色歡果

用料玉公尺麵320g

山藥100g

細砂糖35g

溫水300ml

紅棗若干

做法1.將山藥去皮,切片,上蒸鍋蒸軟,晾涼後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壓碎成泥。

2.玉公尺麵、糖和山藥泥混合,徐徐加入溫水,混合成團。

3.小顆紅棗備用

4.取乙份麵團,用手掌對壓成表面光滑

5.揉成團,用食指壓出乙個窩,將紅棗放入小窩內,慢慢整型成錐形6.大火上氣後,蒸12分鐘。

9樓:中珈藍穎

山藥可以拿來煲湯,筒骨山藥湯,再加點枸杞紅棗,原汁原味。

玫瑰山藥泥,玫瑰花味甘,性溫可入藥,可入菜,山藥裡加了玫瑰,可增加營養,提公升菜餚味道,入口綿糯鮮甜。

山藥 250克 玫瑰花 四朵煉乳 40克

1.山藥去皮切片,山藥上鍋蒸,蒸到能用筷子輕鬆的扎透 2.玫瑰花用手掰成碎片 3.

用勺子把山藥壓成泥狀,然後倒入玫瑰花碎,再放入煉乳攪拌均勻。4.將拌均勻的山藥泥裝入裱花袋裡,年後擠出自己喜歡的形狀既可,是不是很簡單呀?

10樓:

山藥具有健脾益胃、益肺止咳、降血糖。山藥都非常熟悉,是一種常見的食材,也是生活中常見的中藥材,山藥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還有澱粉酶、膽鹼、粘液汁酶以及薯蕷皂苷等多種營養成分,對機體可謂益處多多,那麼怎麼做好吃呢。

玫瑰山藥泥

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

玫瑰花即可入藥又可入菜,這款玫瑰山藥泥,將玫瑰花融入到山藥中,不僅增加了營養和顏值,還提公升了整個菜餚的味道。

11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山藥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c、澱粉酶以及粘多醣等營養物質。其中,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具有抗氧化功能,並可提高人體免疫力。「而粘多醣與無機鹽結合,可增強骨質。

」付金如補充道,粘多醣對心血管大有裨益,高血壓患者常吃山藥可預防血管的早起硬化。木耳發好以後洗乾淨,撕成大小合適小片。

2、山藥切片,沒入水中。

3、蔥切成蔥花。

4、鍋子燒熱後倒入油,把山藥迅速濾水,倒入鍋裡大火快速翻炒,緊接著倒入木耳炒兩下。

5、關火,加入蔥花和鹽,借用餘溫再炒兩下就可以盛盤了。

紅豆用電飯煲或者電高壓鍋煮至熟軟(注意:是熟軟不是熟爛哦,萬一煮爛了也沒關係只是不好看),水量與紅豆齊平千萬不要放多了水,寧願少點,一般情況要重複煮2-3遍紅豆才軟。

2 、煮紅豆時在鍋上面放乙個架子把山藥清洗乾淨後放在紅豆上面蒸軟,這樣紅豆熟了,山藥也好了。

3 、紅豆與山藥都軟了之後,紅豆倒入炒鍋加白糖用中火熬一會直至紅豆的水分蒸發(若煮好紅豆紅豆中水基本沒有,加糖後需要加一點水)

4 、鏟子不定時的翻動防止沾鍋。山藥去皮用勺子壓成黏糊狀備用。

12樓:孤傲冷皇

山藥 400克

食用油 50毫公升

枸杞子 20顆左右

鹽 適量

方法/步驟

準備食材:山藥、枸杞子。

枸杞子洗淨後用水浸泡1分鐘左右,泡軟。

將山藥洗淨,削掉外皮。注意去皮時戴上一雙一次性手套,以免沾上山藥的黏液,防止手發癢。

將山藥切成厚薄均勻的薄片,不用太薄,2公釐左右厚薄,太薄容易炒碎。

鍋內放入食用油,**,油熱後倒入山藥片翻炒。

翻炒過程中山藥非常容易粘鍋,為避免粘鍋,可選加入鹽同時加入100毫公升左右清水。翻炒至水幹,山藥由白色變透明色,就熟了,關火。

撒入枸杞子翻均,裝盤,清脆美味的清炒山藥就可以享用了。

注意事項

在山藥去皮及切片過程中,手一定不要沾上山藥的粘液。若不小心沾上用水沖洗乾淨。

怎麼做枸杞山藥最好吃枸杞山藥怎麼做好吃

枸杞泡洗乾淨 山藥去皮洗乾淨 先斜刀切成段 再改刀成片 蔥切段,炒鍋放油爆香蔥花 放入山藥片和泡好的枸杞 放1勺醋 放1勺糖 香油 鹽,炒勻出鍋 枸杞炒山藥的做法,枸杞炒山藥怎麼做好吃,枸杞 主料山bai藥1根枸杞子50克輔 du料大蔥1節白醋1勺白zhi 砂糖1勺精鹽2克香油dao少許植物油10毫...

山藥粥怎麼做最好吃,山藥和什麼搭配煮粥最好

山藥粥是一種很大眾的家常保健粥,常吃能保持血管彈性,減少皮下脂肪積累,是延年益壽 美容養顏的家常靚粥。將山藥搭配不同的食材,可以做出各種不同的山藥粥,以下是幾種比較常見的山藥粥做法,供朋友們作為參考。山藥的處理 在水中滴入幾滴醋,把山藥洗淨,順便把手浸泡一下。因為手在稀釋的醋中浸泡一下,切山藥時就不...

魚的怎麼做最好吃,魚怎麼做最好吃?

魚尾用水洗淨開刀,放入蔥薑蒜紅油辣椒大醬炒製,加水煮熟即可。草魚切小段 加香料醃製十五分鐘 然後熱油下鍋大火燒開 紅燒魚塊 帶骨 做法 1,魚一條,去內臟去鱗,洗乾淨,斬成塊.放鹽抓勻醃30分鐘.2,姜一塊切絲,蒜一顆切蒜末,蔥切段.喜歡吃辣的乾辣椒乙個切成3段.3,鍋內放兩大勺油燒到冒煙,放入薑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