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紅高粱煮粥怎麼做好吃?山藥高粱公尺粥的做法大全

2023-01-12 21:30:10 字數 4951 閱讀 9803

1樓:進美行

主料。小公尺。

50g高粱公尺。

50g蕎麥公尺。

50g輔料。

小黑公尺。適量。

綠豆。適量。

薏公尺。適量。

赤豆。適量。

紅棗。適量。

玉公尺頭。適量。

步驟。1.準備好主料。

2.還有各種雜糧。

3.將以上所有材料混合。

4.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

5.加入適量的水,放入電磁電壓力鍋,選擇熬粥程式。

6.時間大約是35分鐘左右,好了燜片刻開啟即可食用。

高粱公尺能跟山藥一起煮嗎?

2樓:黃昏的夕陽

高粱公尺可以和山藥一起煮。

材料:高粱公尺60克,山藥30克,白糖適量。

高梁山藥粥做法。

高粱公尺洗淨;山藥洗淨,切片。

將高粱公尺放入鍋裡,加適量水,先用旺火燒沸,再用文火煮,煮至八成熟,加山藥片、白糖,繼續煮至粥熟,汁稠即可。

山藥和什麼搭配熬粥營養豐富

3樓:網友

山藥的營養價值極其豐富,從臨床效果來看適量食用可達到益氣補氣,止咳定喘、補虛降血糖,**糖尿病、益智健腦、防治動脈硬化的冠心病等效果,因此被大家所深愛,生活中山藥的吃法非常多,比如山藥八寶粥、花生山藥粥、山藥南瓜粥等都是營養價值極高的佳品。

一、山藥八寶粥。

材料大公尺50克,糯公尺50克,香公尺50克,綠豆20克,紅小豆20克,高粱公尺20克,棗50克,葡萄乾30克,山藥150克,水2000克。

做法1、山藥洗淨去皮切丁。

2、把大公尺、糯公尺、香公尺、綠豆、紅小豆、高粱公尺淘洗乾淨。

3、鍋內放水,把淘好的公尺放入鍋內,大火開鍋後改小火煮四十分鐘左右,放入棗、葡萄乾、山藥丁再煮二十分鐘即可。

小訣竅如果上班時間緊,可以把以上所有材料放入高壓鍋,煮十五分鐘即可。

二、花生山藥粥。

材料花生公尺45克、山藥3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1、先將山藥去皮,洗淨切小粒(公尺粒大小)。

2、將花生公尺用開水燙泡1-2分鐘,趁熱去皮,撈出。

3、將花生搗碎如公尺粒大小。

4、將粳公尺淘洗淨後,與花生、山藥碎屑同入鍋中,加水熬煮。

5、先用大火,至水開,改微火,煮至公尺爛粥熟。

6、其間應不停向同一方向攪動,以免公尺、花生及山藥黏合在一起。

7、粥將熟時,放入冰糖即可食用。

三、山藥南瓜粥。

材料南瓜50-100克山藥50-100克高湯1000ml公尺飯200克。

做法第一步南瓜去皮上蒸鍋蒸到8成熟,晾涼切小塊備用。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泡水備用。

第二步用雞骨架熬湯,加幾片生薑煮30-40分鐘。

第三步取公尺飯加入高湯500-600ml燉煮,開鍋後轉小火慢慢燉30分鐘。最後加入南瓜、山藥和剩下的高湯,大火煮開轉小火熬15-20分鐘,加鹽、胡椒粉,雞精適量就可以了。

四、山藥紅棗粥。

材料主料:粳公尺100克,薏公尺75克,輔料:山藥(幹)50克,荸薺25克,棗(幹)10克,調料:白砂糖20克。

做法1.糯公尺、薏仁分別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2.荸薺、山藥去皮,洗淨,分別搗成粉末;

3.紅棗去核,洗淨備用;

4.薏仁、糯公尺下入鍋內,加入適量冷水,置旺火上煮至公尺粒開花;

5.將紅棗下入鍋內,轉小火熬煮成粥;

6.待糯公尺軟爛時,邊攪拌邊將山藥粉灑入鍋內,約煮20分鐘;

7.將荸薺粉和白糖入鍋攪勻,即可盛起食用。

山藥雜糧粥怎麼做好吃? 50

4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材料蕎麥公尺,高粱公尺共25克,燕麥片,綠豆,黃豆,薏仁公尺,蓮子,淮山藥共25克。

做法:1、把配好的粥料沖洗乾淨後,放在水裡浸泡2小時左右,山藥去皮切小塊。

2、把泡好的配料倒入高壓鍋內,再加適量水。

3、不用壓力鍋,煮粥時先用大火,煮沸後調成小火,再煮60分鐘。

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黑公尺。

100克。大公尺100克。

赤小豆30克。

薏公尺30克。

紅棗20克。

眉豆30克。

山藥250克。

輔料冰片糖。

適量步驟。1.準備食材。

2.把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

3.然後放入裝有清水的鍋內浸泡,我這是早上出門的時候就泡上的,晚上回到家就可以煲了。

4.開大火煲滾。

5.然後轉中小火煲至綿軟。

6.當粥已經綿軟後,把山藥放入再煲至山藥成熟。

7.可放入適量的冰片糖食用。

小貼士煲粥不適宜小火,那樣容易糊底哦。

高粱公尺粥的做法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棗高粱公尺粥的製作方法。

小棗高粱公尺粥。

原料高粱公尺500克,紅小棗200克。

調料白糖2大匙,水澱粉3大匙,桂花、食用鹼各少許。

製作步驟method

1 將高粱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紅小棗洗淨,去核。

2 砂鍋上火,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先放入高粱公尺和少許鹼面燒沸。

3 再轉成小火,放入小棗續煮至熟,見高粱公尺浮起時,用水澱粉勾芡,加入白糖、桂花調勻,即可裝碗上桌。

7樓:your大頭兵

作為五穀雜糧之一的高粱公尺,具有和胃、消積、溫中、澀腸胃、止霍亂的功效;主治脾虛濕困、消化不良及濕熱下痢、小便不利等症。

大家知道的吃法就是熬粥吃,那麼怎麼做才好吃呢?

1、高粱公尺山楂粥。

高粱公尺和山楂搭配在一起煮粥或是它最正確的吃法,只要能健脾養胃也能開胃消食,對增強人體消化功能有極大好處,在需要的時候需要準備幹山楂20克高2公尺50克,把它們清洗乾淨以後直接入鍋加清水煮至成粥,煮好以後取出就能食用。

高粱公尺怎麼吃 高粱公尺的正確吃法。

2、高粱公尺饅頭。

高粱公尺做饅頭也是它的正確吃法,但在用高粱公尺做饅頭,以前應該先把高粱公尺研磨成粉末,再把它與麵粉等材料搭配在一起,加入適量牛奶,然後放入酵母合成麵團,等它發酵完成以後揉勻製成饅頭坯,放在溫暖的地方省發二十分鐘以後直接入鍋蒸熟就可以。

3、高粱公尺蒸糕。

高粱公尺和紅豆搭配在一起蒸著吃滋味也特別好,在做的時候需要先把600克的高粱公尺淘洗乾淨以後放在蒸鍋中蒸熟,然後取兩個大小一樣的盤子,把蒸好的高粱公尺分裝到兩個盤子中鋪平,並用勺子把它壓平,然後取適量的紅豆沙,直接鋪在一面高粱公尺上面,調勻以後再把另外乙個盤子中的高粱公尺扣在上面,並把它們壓實,取出以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塊狀,就是美味的高粱公尺糕。

é½ò©ºíê²ã´öóöà×îºã

山藥怎麼熬粥?

8樓:仉玉軒

山藥大棗枸杞小公尺粥。

主料:小公尺100克、鐵棍山藥或其他糯山藥500克。

配料:大棗15枚、枸杞子15克。

調料:純淨水1500克。

製作過程。1、準備食材,選用鐵棍山藥或其他糯山藥500克,清洗乾淨表面,削去外皮,再次在水管下面沖洗乾淨。把處理好的山藥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不規則形滾刀塊,放入清水內浸泡。山藥是一種還原性較強的好食材,特別容易被氧化變黑,特別是炒菜時,更要防止山藥變黑。

除了浸泡清水外,還可以在清水內調入少量白醋,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止山藥氧化變黑的作用。

2、小公尺100克,淘洗乾淨,下入不鏽鋼鍋或砂煲內,倒入純淨水1500克,中火燒沸後調成小火,繼續熬煮10分鐘。

3、把浸泡的山藥塊再次沖洗一遍,倒入小公尺粥內;大棗15枚,約60-80克,清洗乾淨後,從中間切開,去除棗核,與山藥塊一起,下入小公尺粥內。山藥、紅棗容易煮熟,過煮則碎,要比小公尺晚下10分鐘,這樣才能與小公尺火候一致。

4、枸杞子15克,用清水清洗一下。下入山藥、大棗後,再繼續小火熬製15分鐘,這時再下入枸杞子,繼續小火熬煮5分鐘。這時的小公尺粥已經濃鍋,火候恰到十分,小公尺馥香、山藥軟糯、紅棗濃郁。

5、停火,把熬好的山藥紅棗小公尺粥盛入碗內,趁熱喝一碗,暖胃又舒心,不管是孩子上學,還是大人上班,心裡暖暖的。寒露後別再用大公尺熬粥了,試試這款山藥大棗小公尺粥,每天暖暖的。

山藥粥怎麼做好吃

9樓:生活小能手啾啾

(3)啟動電飯鍋,按下煮粥的按鍵就可以啦。

親愛噠,山藥當歸粥主要是用來補氣補血的,針對病人氣血不足的體質。但是得看病人身體怎麼樣,如果虛不受補就不能經常喝這個粥哈,容易上火滴[嘻嘻][嘻嘻][嘻嘻]

10樓:陽光的默默兔

山藥的營養豐富,可以補脾肺腎氣,益脾肺腎陰,對氣陰兩虛的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孩子吃點山藥對身體都是非常好的,煮成粥作為早餐很適合!

1. 山藥取小半截,洗淨削去外皮。

2. 切成小丁塊。

3. 準備大公尺小公尺。

4. 洗淨後放入燉盅裡面。

5. 放入山藥塊。

6. 加入8分滿的水。

7. 燉上2個小時即可。

11樓:韓露露

1紫薯山藥粥。

紫薯山藥都是營養豐富的食材,經常給孩子吃,補鈣養胃原料:江公尺、大公尺、紫薯、山藥。

第2步、鍋中放入大公尺,適量江公尺,這樣煮的粥更粘稠。

第3步、洗好的公尺中加入切好的紫薯山藥,然後電飯煲按煮粥鍵,再按預約鍵,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喝了。

南瓜山藥粥。

材料:小公尺、南瓜、山藥、枸杞、冰糖。

製作方法:首先我們將小公尺洗淨,放入水中浸泡20分鐘,南瓜、山藥剝皮切成小塊備用,枸杞洗淨備用。準備乙個鍋,鍋中放入小公尺,加入適量的水,將其煮熟後,放入南瓜、山藥繼續小火慢燜15分鐘,加入適量的枸杞熬煮5分鐘,加入冰糖調下味即可食用。

山藥餛飩怎麼做好吃,山藥怎樣做好吃又營養

步驟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11.豬肉餡大蔥備好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22.山藥去皮備好,上蒸鍋蒸15到20分鐘蒸熟變綿軟後關火 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33.餛飩皮備好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44.豬肉餡放鹽,十三香,胡椒粉,雞精,香油,雞蛋,白芝麻攪拌均勻 自包山藥大肉餛飩的做法步驟5...

怎麼做枸杞山藥最好吃枸杞山藥怎麼做好吃

枸杞泡洗乾淨 山藥去皮洗乾淨 先斜刀切成段 再改刀成片 蔥切段,炒鍋放油爆香蔥花 放入山藥片和泡好的枸杞 放1勺醋 放1勺糖 香油 鹽,炒勻出鍋 枸杞炒山藥的做法,枸杞炒山藥怎麼做好吃,枸杞 主料山bai藥1根枸杞子50克輔 du料大蔥1節白醋1勺白zhi 砂糖1勺精鹽2克香油dao少許植物油10毫...

蜂蜜山藥的做法,蜂蜜山藥怎麼做好吃,蜂蜜山藥

食材主料 山藥200g 輔料蜂蜜適量 步驟1.山藥洗淨去皮 2.把山藥切成小條 3.山藥條用清水洗兩遍 4.搭三層,這樣蒸的時候好熟一些 5.上鍋蒸熟澆上蜂蜜就可以吃了 山藥和蜂蜜怎麼做的?材料 山藥180克,蜂蜜300毫公升 水1500毫公升 做法 1 山藥去皮洗淨切成塊狀,放入水中用大火煮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