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歷史上領土最大的國家是什麼國家,中國領土最大的朝代是什麼朝代?中國歷史領土世界排行第幾,誰第

2021-04-22 05:03:09 字數 1373 閱讀 2424

1樓:匿名使用者

1蒙古帝du國4401萬平方公

裡2大英帝國近zhi3430萬平方公里

3西班牙帝國近2500萬平方公里[腓力二世dao時期西版葡合併]4俄羅斯帝權國2200萬平方公里以上

元朝建立橫跨歐亞的大帝國,在西部成立窩闊台汗國、欽察汗國、察合台汗國及伊兒汗國,四大汗國。元朝不僅對外關係空前發展,由亞洲推廣到歐洲和非洲,而且它的疆域遼闊廣大,在我國歷史上是空前的。元朝北至陰山以北,南至南海諸島,東北到今庫頁島,西北達到新疆、中亞地區。

今天的新疆、**、雲南、東北地區、台灣部分島嶼及南海諸島都在元朝統治範圍之內。

明代宋濂之《元史·志第十地理一》首段亦有講述。「自封建變為郡縣,有天下者,漢、隋、唐、宋為盛,然幅員之廣,鹹不逮元。漢梗於北狄,隋不能服東夷,唐患在西戎,宋患常在西北。

若元,則起朔漠,並西域,平西夏,滅女真,臣高麗,定南詔,遂下江南,而天下為一,故其地北逾陰山,西極流沙,東盡遼左,南越海表。蓋漢東西九千三百二里,南北一萬三千三百六十八里,唐東西九千五百一十一裡,南北一萬六千九百一十八里,元東南所至不下漢、唐,而西北則過之,有難以里數限者矣。」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歷史上領土最大的國家是蒙古帝國

中國領土最大的朝代是元朝

第三個問題,沒看明白什麼意思,

3樓:你毅為

世界歷史上領土最大的國家是蒙古帝國4401萬平方公里

中國領土最大的朝代是元朝

唐朝的時候排第一(清朝,元朝不屬於中國)

4樓:李丹紅

古代沒法比,但元朝的時候中國的領土是當時世界各國中領土最大的,因為元朝好戰,攻占了中東甚至歐洲的一些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蒙古帝國,如果將蒙古帝國視為中國的乙個朝代,後面兩個問題很容易回答,如果元朝視為蒙古帝國的**體,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大領土的朝代,其次應該是清朝。

6樓:逆ゑ天而行

1古羅馬吧

2元朝,如果你把蒙古人看做是中國的話

3當然還是元朝,加專上其餘幾個汗國,論面積最大屬了前幾樓都是度娘的,俄羅斯帝國都出來了,只能呵呵一笑了還有大英帝國什麼的,這些連殖民地都算進去了,這能算領土?

領土的意義是有主權的好麼,什麼時候殖民地是有主權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清楚吧,候選國有這幾個:19世紀時的大英帝國,19世紀時的沙皇**,13世紀時的蒙古帝國。

8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時的大英帝國,19世紀時的沙皇**,13世紀時的蒙古帝國。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悲哀,國土面積越來越小,怎麼對的起老祖宗!

世界歷史上的翻譯員是哪個國家的,世界歷史上的第乙個翻譯員是哪個國家的

這是無法統計的,比如說中國古代西域,各種民族和語言,肯定有翻譯,但是你又不知道是誰。不同語言文化之間產生交流,就會有翻譯,原始森林裡的2個部落產生交流,慢慢也會有翻譯,無法統計。世界上第乙個翻譯是怎麼產生的 世界上第乙個翻譯的產生,有兩種途徑 第一,他原本在甲地生存,學會了甲地的語言。後來搬到了乙地...

修改病句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偉大的奇蹟

這樣氣魄雄偉的建築,在世界歷史上是乙個偉大的奇蹟。工程改為建築 分析 氣魄雄偉 往往是用來修飾人的,本句修飾工程是搭配不當。可以改為 這樣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乙個偉大的奇蹟。奇蹟是指不平凡的或不同尋常的事情,而工程不是事情。可改為 修建出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乙個偉大的奇蹟。這樣氣...

世界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新課改高中課本選修 上面都有 商鞅變法,孝文帝改革,王安石變法,忽必烈改制,張居正改革 你當世界就中國乙個國家啊?你問的問題都能出本書了。還時間順序。先中後外。你看得完嗎!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改革不等同於革命 改革是自上而下的 緩和的變革 協調各方矛盾 從而維護社會穩定 而革命是用暴力手段,自下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