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你最敬佩的皇帝是誰,原因是什麼

2021-05-09 05:58:30 字數 2075 閱讀 2005

1樓:不畏己過

康熙 雄才大略 遠見卓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唐高宗李治

他裝了十幾年的乖孩子,騙過了他爹李世民,以嫡三子的身份立為太子他娶了武則天這樣能幹的老婆,幫他消滅他爹的託孤大臣,幫他加強皇權,幫他治理國家

他是歷史上僅有的七位封禪皇帝之一,難得的是他老婆也是他的兒子全當過皇帝,或太子(雖然時間都很短)他死後和老婆合葬,且皇陵至今未被開啟,未被盜掘他真的很幸福!

3樓:雲陌九溪

兩個行麼……

明朝的朱祐樘,他只有一個皇后,後宮無嬪妃。

崇禎皇帝朱由檢。以身殉國,臨死前留下的詔書,就是遺言,我看一次哭一次。

4樓:熱愛歷史的人

秦皇漢武,最厲害,則天玄宗,次之,成吉思汗窩闊臺忽必烈,是最厲害的馬上皇帝,曹操是一個厲害的人,商紂王也不錯,只是周武王太狡猾,在史書上罵他!

5樓:春秋一語

光武帝劉秀。一個成功的男人,也是一個成功的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周世宗柴榮。他立志:“我要以十年開拓天下,十年養百姓,十年致太平,最終成就一代霸業。

”柴榮不僅這麼說,也這麼做的,他15歲從軍,24歲拜將,33歲稱帝,他精明強幹,志氣巨集大,而且節約簡樸,坦蕩磊拓,贏得了廣泛的擁戴。

只是天妒英才,這位雄才大略,心懷黎民的君主因連年征戰,積勞成疾,最終帶著他的抱負,帶著他的遺憾,在39歲永遠離開了人世。

在我看來他是照耀黑暗時代的一顆璀璨明星。面對歷史,人們往往更注重結果而忽視過程。神武雄略的一代英主周世宗柴榮做好了掃平天下、開創盛世的一切準備,卻英年早逝、功敗垂成;宋太祖趙匡胤延續了柴榮制定的策略一統天下,結束了兵禍連年、饑饉遍地的亂世,迎來了文化燦爛的趙宋之世。

因此,趙匡胤的事蹟廣為人知,柴榮這個為他人做嫁衣的奠基人卻往往被疏忽和冷落。這是歷史的無奈與遺憾。~~~~(>_<)~~~~

ps:其實我是在看了《淚紅塵》這本**後,又上網瞭解了他的平生,才迷上了他的。不僅是他的個人才幹,更是那種勵精圖治,堅守志向,堅韌不拔,自信張狂的個人魅力令我敬佩。

7樓:

秦始皇,第一位皇帝,統一了中國,雖做了很多錯事,但是他奠定了華夏兒女是一家的基礎,統一語言文字很重要,如今中國文化支離破碎,但我們的語言依然不會變,這或許是我們如今唯一的精神支柱了,要好好珍惜!

8樓:憶花夢飛揚

漢光武帝劉秀,雄才大略,文韜武略,柔道治國,克己復禮,私生活也十分檢點,堪稱完美男人,絕對的華夏千古第一帝!

9樓:ad冷月無聲

嬴政,消滅六國,一統天下。

10樓:小奇

魏武帝(雖然生前沒稱帝)

文學一流,龜雖壽觀滄海千古傳唱

武功一流,身經百戰統一北方

治國一流,任用賢能,不聽讒言

教子一流,曹丕全能,曹植才高八斗,曹彰武功過人作為一個封建君主,治國武功文學本人都是一流,教育兒子也給後代留下一個不差的繼承人,基本沒什麼可以多要求的了

還有就是劉秀,劉秀本人在歷史上基本算做是一個完人,沒有什麼缺陷,是一個很光彩的人

另外像漢宣帝劉詢的”故劍情深“也是我很欣賞的

11樓:呂十村

秦始皇,滅六國,修靈渠,統一了思想,心狠手辣

12樓:曠霽

光緒 敢跟他大姨對著幹 但最後還是沒幹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愛新覺羅-福臨)-史上難得專情的皇帝,史上皇帝多更替,專情能有幾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 因為她的清廉治國,使百姓安居樂業,她是一位出色的女皇帝。

15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雄才大略+本性善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個兩者兼有的帝王,由其是後者,難能可貴,多研究研究他的歷史就可以看出來他的與眾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劉徹,能力力大,而且知錯就該

17樓:匿名使用者

麼有 敬佩他們幹嗎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皇帝是誰?

一,秦始皇嬴政 開創中國歷史的新紀元,統治了全中國,是中國開始了封建統治社會,統一了文字。二,漢武帝劉徹 重用人才,衛青 霍去病 董仲舒等人對中國歷史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三,唐太宗李世民 首先那結束了隋煬帝的殘暴統治與統一了戰亂紛爭的社會。然後貞觀之治,帶給百姓社會和諧安定,是百姓的生活得到空前的提...

中國歷史上最有作為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有作為的三個皇帝是誰?

接六樓的說 我基本同意六樓的觀點 秦始皇 第乙個統一中國。沒有他就沒有乙個完整的國家,他是始皇帝,開闢的不止是乙個國家般簡單,而是乙個新的時代 李世民 創造了大唐盛世。唐太宗在位之時,政治修明,經濟繁榮,歷史上稱作 貞觀之治 其實武則天那段也不錯 呵呵 康熙 創造了封建歷史的最後輝煌。提起清朝的皇帝...

中國歷史上真正最幸福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幸運的皇帝是誰啊?

從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歷史進入真正的封建社會,這一千多年的封建社會中,大大小小的皇帝全部算起來,總共有559個,其中包括那些非同一的小國家,比如五代十國時候的皇帝,然而所有皇帝中,最幸福的應該就是乾隆了。為什麼說乾隆最幸福呢?首先他不是開國皇帝,不用那麼辛苦努力打江山,你看劉邦和朱元璋打江山,多麼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