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噪音太大怎麼辦,廠房噪音,工廠噪音大該怎麼處理

2022-01-06 19:03:09 字數 5198 閱讀 9396

1樓:菩提阿菩提蓮花

實在沒辦法就塞個耳塞吧,用那種海綿的耳塞,帶上去總會好些。

2樓:你這禿驢

如果說工廠的噪音太大,那麼需要在幾個方面做工作,第一就是控制雜訊源,可以將雜訊源進行減震和消聲處理,也可以將雜訊源頭進行隔離。第二就是在雜訊的傳播途徑上進行隔離,比如設定dev隔音玻璃牆,安裝dev隔聲玻璃窗等措施,將工廠的雜訊隔離在廠房內部。第三點就是進行吸收雜訊的聲波和振動,一般來說呢,是在牆體和天花板上噴塗sq系列,超細玻璃纖維棉進行吸聲減震降噪處理。

3樓:南昌佳綠環保

工廠噪音解決的方法有很多,隔音、吸音、消音、減振四個方面。工廠內的雜訊裝置有很多,具體的治理措施要根據裝置來選擇。

針對裝置本身:使用隔聲罩將裝置包住隔音,使用消聲器、減振臺等降噪裝置降低裝置本身的雜訊。

針對機房:對於裝置機房可以進行隔音裝修使用隔音板。吸音材料、吸音棉、減振墊等等,提高機房本身的隔音能力。隔音窗、隔音門也可以使用在機房上面。

針對傳播途徑:使用聲屏障在兩者之間樹立進行隔音。

廠房噪音,工廠噪音大該怎麼處理

4樓:南昌佳綠環保

廠房噪音處理

1、裝置降噪間

在保障生產廠房布置合理性的情況下,機器裝置間可以安裝吸音/隔音層,設定隔音門、隔音窗來降低噪音

2、基礎挖築

在基礎挖築時可以在基礎周圍設定1公尺深,0.4公尺寬防震溝並加裝減震層上方加蓋橡膠減震墊,然後用鋼板將減震溝與地面鋪平,這樣可以減少噪音汙染

3、裝置安裝隔音罩

可以針對主要噪音源的機械裝置,加裝隔音罩,從源頭降低噪音輻射。

4、門窗的隔音處理

單層結構的玻璃窗無法滿足隔音的需要,應當使用雙層窗的結構;廠房內的門要選擇隔音門,並使用封膠條等嚴實處理所有的縫隙。

5、牆壁的隔音處理

因為牆面光滑,廠房內的噪音頻率較高響度較大,很容易影響周圍環境。如果要保留原有的牆壁,可以加裝木龍骨在外貼隔音板,將隔音吸音材料填充到裡面;或者直接將隔音板加裝在兩側填充吸音棉。這兩種處理方法的隔音效果是一樣,只是空間上有點不同。

6、隔音房

針對噪音較大的機械裝置,可以建造隔音房。需要注意的是隔音房需要設定通風管道,來保證室內機械裝置的正常散熱降溫。

廠房的噪音比較複雜,需要根據實際情況採取合適的方法來達到廠房隔音降噪的目的。

5樓:墨翮柏瀚昂

廠房噪音治理的方法有很多,隔音、吸音、消音、減振四個方面。工廠內的雜訊裝置有很多,具體的治理措施要根據裝置來選擇。

針對裝置本身:使用隔聲罩將裝置包住隔音,使用消聲器、減振臺等降噪裝置降低裝置本身的雜訊。

針對機房:對於裝置機房可以進行隔音裝修使用隔音板。吸音材料、吸音棉、減振墊等等,提高機房本身的隔音能力。隔音窗、隔音門也可以使用在機房上面。

針對傳播途徑:使用聲屏障在兩者之間樹立進行隔音。

6樓:你這禿驢

對於工廠廠房內部的雜訊,主要是由於裝置造成的,對於這些雜訊,我們通過三個途徑來進行雜訊治理,首先要在設裝置上著手,將裝置進行犧牲,降噪處理,比如用隔聲罩將裝置罩起來,在廠房和廠區之間設立隔聲牆,使用dev隔聲窗,防止廠房內部的雜訊擴散到廠區,同時也要在廠房內部的牆體和天花上噴塗sq系列超細玻璃纖維棉,進行吸音降噪,通過這一系列的措施,可以將車間內部的雜訊,控制在乙個非常理想的程度,使車間內部的噪音環境有很大的改善

風機噪音太大怎麼辦?

7樓:聲學家

風機裝置是工廠內常見的雜訊源,對於風機降噪通常推薦使用消聲器,當然這只是其中一種手段。風機雜訊不僅僅是空氣性雜訊,還有其他型別的雜訊,所以很多風機降噪都會使用隔聲罩或者隔聲屏障,而消聲器在其中也是必然要使用的,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風機消聲器如何選擇及注意事項。

風機噪音處理

一、消聲。

1、阻消音器通常抗阻複合式消聲器、共振腔阻性消聲器和阻抗式消聲器。

2、但是抗性的一般是共振式的消音器、當然混合式的消音器和障式的消音器等等。

3、阻性消聲器一般用片式的消音器和蜂窩式的消音器以及管式的消音器及迷宮式消音器這些。

二、減震。

風機減震的支架和基礎的隔振方面的區別在於,基礎是和地面直接的連為一體的,

因此能把風機的震動傳遞給大地,這樣就可以產生出比較大的共振了。

三、 吸聲。

頂棚的上飾是以吸聲材料、吸聲結構在懸掛吸音板,這樣,吸音體混合音機可以被充分的吸收完,這種把可控噪音的方式就叫做吸音降噪法。

1.風機型別:首先要確定風機的型別,不同風機設計和製作消聲器會有所不同,像常見的離心風機、羅茨風機等等,這些風機結構、雜訊、體型、風量都不同,消聲器的詳細製作資料也不同。

2.風機資料:風機進出風口尺寸、出風量、出風口位置等等資料都會影響消聲器的結構和大小,出風口位置決定使用立式消聲器還是臥式消聲器,尺寸、風量決定了消聲器的大小和內部結構。

3.安裝位置:具體的安裝位置分為兩種,一種是安裝在隔聲罩上面,一種是直接安裝在出風口。

一般的工廠風機多是安裝在隔聲罩上面,冷卻塔風機則是安裝在隔聲屏障和出風口上面。具體安裝位置要根據裝置情況來定,一般都是這兩種安裝情況。

4.消聲器選擇:風機類的消聲器一般是選擇阻抗複合型消聲器,外殼材質可以選擇碳鋼或者不鏽鋼,內部結構可以使用鋁材或者不鏽鋼,根據客戶意願。

5、機殼及電機的雜訊能夠經過加裝隔聲罩來處理,將風機置於獨立的風機隔聲間內,在風機間內進行吸聲、隔聲處理。

6、在風機排風口外裝置消聲器,內建消聲插片,使雜訊在經過特別結構的消聲器時減少。消聲器是下降空氣動力裝置進、排氣口輻射或沿管傳遞雜訊的有效辦法。

7、地面層外百葉窗盡可能使用消聲百葉。

8、風機吊掛選用阻尼繃簧吊頂減振器。

8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風機噪音太大的原因:

1.因葉片迴轉而產生噪音

葉片旋轉時會與空氣產生摩擦,或發生衝擊。葉片旋轉時會與空氣產生摩擦,或發生衝擊。轉速愈快,接解空氣頻率愈高,其噪音愈尖銳。

轉速愈快,接解空氣頻率愈高,其噪音愈尖銳。葉片之寬度或厚度增加,此現象更為明顯。葉片之寬度或厚度增加,此現象更為明顯。

噪音的頻率是由多種頻率復合而成,這些頻率均與風機之轉速有關。噪音的頻率是由多種頻率復合而成,這些頻率均與風機之轉速有關。

軸流風機若有動翼與靜翼的配置時,兩者之葉片數最好不等,以免造成更大的噪音共鳴。軸流風機若有動翼與靜翼的配置時,兩者之葉片數最好不等,以免造成更大的噪音共鳴。但無論是軸流式或離心式風機,凡是風速快的、風壓高的,其產生之噪音也大。

但無論是軸流式或離心式風機,凡是風速快的、風壓高的,其產生之噪音也大。

2.因葉片產生渦流時也會產生噪音

在風機運轉期間,其動翼之背面會產生渦流,此渦流不但會降低風機的效率,而且會產生噪音。在風機運轉期間,其動翼之背面會產生渦流,此渦流不但會降低風機的效率,而且會產生噪音。為減低此現象,葉片的安裝角不得過大,且扇葉彎曲需平滑,切勿突然變化太大。

為減低此現象,葉片的安裝角不得過大,且扇葉彎曲需平滑,切勿突然變化太大。

3.因亂流而產生噪音

空氣在流動時,若碰到尖銳的障礙物,極易發生亂流。此亂流雖然與渦流的情況不同,同樣會產生噪音,或頻率甚高的嘯音,對風機而言亦會造成效率損失。此亂流雖然與渦流的情況不同,同樣會產生噪音,或頻率甚高的嘯音,對風機而言亦會造成效率損失。

4.與風管外殼產生共振而發生噪音

風管與風機外殼的內面接縫處要平整,避免粗糙不平,造成撕裂聲。風管與風機外殼的內面接縫處要平整,避免粗糙不平,造成撕裂聲。而由於接連的管路會產生共振,使細微的聲音變大,造成更大的噪音。

而由於接連的管路會產生共振,使細微的聲音變大,造成更大的噪音。在設計時,有時可以在風管外面覆以防音材料,可以降低噪音。在設計時,有時可以在風管外面覆以防音材料,可以降低噪音。

5.風機以外引起的噪音

除風機本身的固定噪音外,尚有許多噪音源,諸如:軸承因精密度不足,裝配不當或維護不佳會造成異常噪音。除風機本身的固定噪音外,尚有許多噪音源,諸如:

軸承因精密度不足,裝配不當或維護不佳會造成異常噪音。馬達部份也會產生噪音,有些是設計不良或製造品控不佳所造成,但有時是馬達之內外冷卻扇造成。馬達部份也會產生噪音,有些是設計不良或製造品控不佳所造成,但有時是馬達之內外冷卻扇造成。

齒輪及皮帶亦會因摩擦產生噪音。齒輪及皮帶亦會因摩擦產生噪音。其他構造物之共振所產生之噪音亦不可忽視,這有時是由於機體不平衡所致。

其他構造物之共振所產生之噪音亦不可忽視,這有時是由於機體不平衡所致。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雜訊的解決辦法,首先要找到產生雜訊的原因,風機的雜訊可能會是很多原因造成的,這裡列舉幾個最為常見的原因。 葉輪是每一種風機型別都不能離開的組成部分,它在高速低負荷情況下,就會產生很明顯的雜訊,這種雜訊主要是因為葉片周圍部隊稱結構與葉片口設計試驗旋轉所形成的不均勻流場相互作用而產生的雜訊。這只是其中乙個原因。

風機在執行中的渦流也會產生一部分的雜訊,渦流產生雜訊的原因主要是一定的來流紊流度的氣流流向葉片時產生的來流紊流雜訊。氣流流經葉片表面由於脈動的紊流附面層產生的紊流邊界層雜訊等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 對於葉輪產生的雜訊,通常情況下可以通過葉片穿孔的辦法減少雜訊,用穿孔法,可以使部分氣流通過葉片高壓面流向葉片低壓面,可以促使葉片分離點向流動下方移動,這樣降低了葉片出口截面的分離區,分離區渦流強度和尺寸減少,雜訊也隨之減少。

10樓:

根據風機所安裝的實際位置,並結合現場的具體情況,經治理後雜訊要達到環保要求,又不影響風機現有功能。方案是將整個雜訊源進行封閉處理,採取安裝進、出消聲、隔聲裝置和結餘的辦法,最終達到降噪目標。具體措施是:

a. 在風機四周用方鋼體立柱,用角鋼在現場焊接成安裝框架。

b. 在框架四周幾頂部安裝內、 外層組合式可拆卸消音隔聲板, 該隔聲板製作厚度為外厚度 80mm,《面板為 2mm 不鏽鋼板,中為吸聲材料,內層護面為穿孔板,而板內層作阻尼處理 >。

c. 內層消音隔聲板為 50mm 厚,《面板為 1mm 鍍鋼板,中為吸聲材料,內層護面為穿孔板,面板內作阻尼處理 >。

d. 滿安裝隔聲板後, 風機處在乙個密閉的環境中, 風機電動機工作時常產生一定的溫度, 如不加以解決, 將會影響到風機的正常工作,為此分別在隔聲板上安裝 2 組進風消聲器, 以解決整個風機組因封閉後無新風進入的問題。

e. 風機排風口上方如有排氣噪音應安裝出風消聲器, 解決排風口氣流雜訊問題。進出口消聲器綜合消聲量在原有基礎上降低10-15db,消聲器通風流速社頂為 10-12m/秒。

f. 風機在安裝中如有管道與外相連應加安管道消聲裝置。 風機安裝基礎如未作減振處理, 而振動又超出設計要求, 需在基座上安裝減振器

工廠幾點噪音算擾民?噪音擾民幾點開始算

工廠擾民是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根據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1 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9點或者10點鐘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如果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2 小區裡裝修時間12時至1...

關於工廠噪音對人體傷害的問題,噪音對人有哪些危害

噪音汙染的過程其實是一種慢性中毒過程,一般認為40分貝是人類正常的環境聲音,高於這個值就有可能會產生一些危害 當噪音強度超過100分貝時,即能造成聽覺損傷。輕度聽覺損傷主要表現為輕度耳鳴,若進一步發展,可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語言聽力,致使工作 學習 生活中感到聽覺困難。有時一次強烈的噪音可致暫時性的兩耳...

洗衣機雜音很大怎麼辦 洗衣機噪音太大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新買的滾筒洗衣機 需要專業的安裝人員上門安裝 因為新購買的洗衣機,背後有四個固定螺栓 專業的安裝人員會把這個固定螺栓取消,或者是拿掉 如果是自行安裝,或者是已經使用了幾年的洗衣機,有可能是因為平衡桿兒沒有平衡造成 洗衣機差異很大,解決的方法首先應該把洗衣機底部的墊腳調整平整之後,然後放置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