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公安局開個政審的證明是怎樣開的?證明這幾年沒有犯罪記錄

2022-01-06 18:43:44 字數 3662 閱讀 1501

1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調取本人「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可以憑本人戶口和身份證,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

派出所受理後通過調查核實3個工作日予以答覆:無違法犯罪記錄的出具相關證明;有違法犯罪記錄的不予出具。出具證明一律免費。

所需材料:

(1)國家機關錄用公務員政審:憑縣處級以上國家機關組織人事部門介紹信、經辦人員工作證,向被證明物件戶籍地派出所申請出具證明或簽署證明意見。

(2)中國共產黨組織吸收新黨員政審:憑各級黨委組織部門的調查證明材料介紹信或調查函、經辦人員工作證,向被證明物件戶籍地派出所申請出具證明或簽署證明意見。

(3)公民執業需要申請出具證明:憑申請人公民身份證、出具證明申請書、申請執業相關的文書或**,向被證明物件戶籍地派出所申請出具證明或簽署證明意見。

(4)公民因其他需要向公證機構申請辦理有無違法犯罪記錄公證事項:憑申請人公民身份證(或公證部門工作人員工作證和身份證)、已經公證部門簽署「公證業務需要,請與配合」意見(加蓋有公證處印章)的公證申請文書副本,向被證明物件戶籍地派出所申請出具證明或簽署證明意見。公民因特殊情形不能親自遞交申請的,可以委託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配偶或直系親屬代為辦理,但須提交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件及其影印件和受託人的公民身份證件及其影印件。

2樓:深圳伊頓商務

無犯罪證明由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先去你所在社群開份證明,蓋個章,一般社群都會給你蓋的。

然後再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由那裡的戶籍民警給你證明並蓋章

開無犯罪記錄證明需要多長時間?

4樓:特特拉姆咯哦

根據公安部門最新檔案規定,居民調取本人「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可以憑本人戶口和身份證,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派出所受理後通過調查核實3個工作日予以答覆。

無犯罪記錄證明只是用來證實你在此之前沒有過犯罪記錄,並不能證實以後的,所以無犯罪記錄證明沒有確切的有效期。無犯罪記錄公證是6個月有效期,從公證書上所寫明的無犯罪截止時間算起。

5樓:華律網

無犯罪記錄證明書,是公安局無犯罪記錄證明書辦事處開出的證明檔案。乙個人一旦有犯罪記錄,其入學、就業、出國、信用等都會受到限制。所以在很多方面都需要無犯罪記錄證明。

那麼無犯罪記錄證明怎麼開?1、首先準備好身份證原件。2、有單位的在所在單位出具相關證明材料。

單位或開介紹信,或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由單位領導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2、無單位的帶身份證到村委會或街道辦綜治辦說明來由,綜治辦工作人員就會拿出綜治辦人員管理**,寫上證言,並簽字、蓋章。3、到派出所說明來由並出具身份證及**,民警根據身份證檢視檔案,看是否有不良記錄。

檢視完畢後,寫上證言並簽字蓋章。派出所留底乙份。4、到鎮**綜治辦說明來由並出具身份證及**,鎮**綜治辦工作人員寫上證言,並簽字、蓋章。

鎮**綜治辦留底乙份。5、帶上身份證及**到區**綜治辦。說明來由並出具身份證及**,區**綜治辦工作人員寫上證言,並簽字、蓋章。

區**綜治辦留底乙份。

6樓:行辯律師網

公證的過程是:申請——受理——審查——出證無犯罪紀錄公證如果材料齊全,快的一小時也可以搞定,當然也要看情況的,如:你所要辦的公證是不是要翻譯,公證員手頭的證是不是很多,能不能把你的證排前一點,如果真的很急,可以和公證員協商一下的!

按公證法第三十條規定 公證機構經審查,認為申請提供的證明材料真實、合法、充分,申請公證的事項真實、合法的,應當自受理公證申請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向當事人出具公證書。但是,因不可抗力、補充證明材料或者需要核實有關情況的,所需時間不計算在期限內。

所以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做出公證書都是合理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7樓:深圳伊頓商務

無犯罪證明申請時間一般為3-7個工作日

申請下來的無犯罪證明有效期是半年的時間。

8樓:來自石鼓書院相攜踏青的馬蹄蓮

我們渭南市臨渭區下吉鎮派出所民警說要三到五個工作日。是不是刁難我?

9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即可,具體要問一下派出所,有的地方需要單位介紹信才可以,有的地方不需要,馬上就可以開,不需要幾天。

10樓:哈哈親愛的

這要看具體情況,和公證處的工作效率有關。有的公證處當場就可以開出,有的則需要讓你等幾天。

另外無犯罪記錄證明好像需要先去派出所開具乙份證明書,然後才可以去公證處開具無犯罪記錄公證。

11樓:風的旋律在路上

慢的要死,今天停電沒上班,明天又輪班休息之類,這片區不歸她管這些。我從上周五等到這週三還沒好,說這一兩天之內能弄好,天知道還要等多久!

12樓:有清疏

我去警局開過這個證明,一般乙個星期就能拿到

13樓:冒泡的潛水艇

到戶籍地所在派出所辦理。正常情況下1小時之內能出證明。

14樓:day嘎嘣脆丶

一般需要三個工作日,具體和公證處的工作效率有關。有的公證處當場就可以開出,有的則需要等幾天。

開具流程

1.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填寫《有(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表。**的題頭大致是這個意思。

2.到檔案及戶籍所在地蓋章。同時將戶口本及身份證拿在自己手上。

3.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交身份證及戶口本的影印件,給其看戶口及身份證原件。

4.等三個工作日即可拿到《無犯罪記錄證明》拿證明的時候一定要帶回執。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快啊。你到當地派出所說清理由後對方很快就能開出來,現在是網路世界,公安網非常不錯直接就能調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點錢可以當天辦下來

不花錢等著吧,人家警察還要你開社群介紹信啦……出國實習證明啦……開好到了派出所,還要你出去影印身份證啦……然後還得把東西交給他,他得審核、核實,要去你社群對你進行核實~~!!(這人民警察老認真了,去不去就不知道啦,可能去麼!@#¥%……(()),然後,告訴你過幾天再來取,還和你說,這叫快的,按規定5個工作日內給你辦完就行,國家這麼規定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難講。就看你去辦的單位工作快慢而定。

18樓:

挺快的 如果原來沒有犯罪的幾乎當時就能拿的

政審證明就是無犯罪記錄證明嗎?

19樓:青青書童

政審和無犯罪記錄的區別:

1、概念不同

政審證明是政治審查的證明;無犯罪證明是沒有犯罪記錄的證明2、範圍不同

政審證明包括個人簡歷、經歷、表現、榮譽、家庭成員關係、無犯罪記錄等;無犯罪證明僅包括無犯罪這一項證明

3、審查機關不同

政審的審查機關一般為基層黨組織,國家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無犯罪證明的審查機關為公安機關

4、作用不同

政審證明通常是為了保證國家工作人員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而需要的證明,無犯罪證明是企業和用人單位進行人員錄用的需要的證明

5、兩者的關係不同

政審證明包括無犯罪記錄證明,無犯罪記錄是政審證明的一部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政審就是證明你沒有違法犯罪!!

詐騙罪是到公安局還是法院報案

1 詐騙罪是刑事公訴案件,應當到公安部門報案 2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十八條 職能管轄 刑事案件的偵查由公安機關進行,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賄賂犯罪,國家工作人員的瀆職犯罪,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非法拘禁 刑訊逼供 報復陷害 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權利的犯罪,由人...

重慶市市公安局電話,重慶市公安局的電話是多少?

重慶市公安局警務督察總.023 63758200黃泥塝黃龍路555號b.重慶市公安局出管辦 023 63663333重慶市南岸區c.重慶市公安局北碚區分局 023 68316110遼寧路87號d.重慶市公安局北碚區分局 023 68316110盧作孚路399號e.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 023 68...

公安局的公務員是怎麼考的公安局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中都有招考,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待遇和晉公升有什麼不同?

公安局的公務員一般招考方法 一種是國家或者省級的公務員招考,每年一次,考公安基礎知識 就一本書 行政能力測試 文理綜合 申論 材料分析和作文 筆試通過之後,還要通過體能測試,面試和體檢。在通過這些程式之後你就正式的成為人民警察了。還有一種是最近兩年的政法幹警的專項招考,也是要考行測和申論,還要考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