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纖維食物都包括哪些,粗纖維食物都有哪些

2022-01-06 17:45:03 字數 5461 閱讀 7009

1樓:猶菲別洋

粗纖維,比如您說的芹菜,您可以打成汁給寶寶喝點兒,當然得兌一些溫水,還有地瓜可以蒸熟給寶寶吃點兒,玉公尺大小公尺,都可以打碎了或者熬粥給寶寶吃一些的

2樓:鎮起雲恭雀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2克以上的食物,有雜糧玉公尺、小公尺、高糧、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豌豆、豇豆、蠶豆、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

3樓:禾楊氏祈培

粗纖維食物即是含各種粗纖維較多的食品,因植物食品含粗纖維較多,故有人把膳食纖維通俗地簡稱為吃素。此類食品品種繁多,例如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穀物、水果等。

4樓:宛山梅香憶

粗纖維食物有:蕎麥、燕麥、木薯、番薯、西芹、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玉公尺、高粱等。

粗纖維食物都有哪些

5樓:泣偉懋孔駒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有雜糧玉公尺、小公尺、高糧、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豌豆、豇豆、蠶豆、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果脯、杏乾、梅干、橄欖、紅棗、粟子、核桃、花生、木耳、蘑菇、香菇、玉公尺片、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瓊脂等。所有這些食物,其纖維比較粗,難以消化、吸收,會加重胃的負擔,故胃病患者應少吃。

所謂粗纖維,就是膳食纖維。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主要有糧食、蔬菜、水果、豆類等。其中,又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前者如果膠、樹膠和黏膠,它們可溶於水,主

要存在於水果、燕麥、大麥和部分豆類中。而大多數膳食纖維都屬不溶性,如纖維素和半纖維素等。市場上大部分粗纖維食品中都新增了含有這類不溶性膳食纖維的粗糧和雜糧,如玉公尺、麥麩、公尺糠等。

粗纖維中營養含量較少,而且不易消化,但它能夠對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病起到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粗纖維食品的主要消費群應該是成年人和老年人,吃的時候也要根據營養學上對於粗纖維的推薦攝入量為準

每人每天20

35克,多吃反而會降低其他營養素的利用率。另外,粗纖維能夠增加糞便的體積,減少腸中食物殘渣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讓排便的頻率加快。因此,孩子和胃腸功能很差、經常腹瀉的人不要多吃。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合理飲食是**便秘的良方。

1.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芹菜、韭菜、菠菜、桔子、香蕉等。粗纖維可刺激腸壁使腸蠕動加快。

2.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

3.炒菜時,適量加入烹調油,可起到潤滑腸道之功效。其中的脂肪酸兼有促進腸蠕動之功能,從而使腸道潤滑、暢通無阻。

4.多食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粗糧、酵母、豆類、洋蔥頭、蘿蔔等。

5.各類乾豆。腸道內的正常細菌可使其發酵、產氣,促進腸蠕動。

6.多吃潤腸通便的食物。如銀耳、蜂蜜、香蕉等。

7.便秘者應禁忌飲酒、喝濃茶、喝咖啡,忌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7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1.粗糧是相對平時吃的精公尺白面等細糧而言的,主要包括穀類中的玉公尺、紫公尺、高粱、燕麥、蕎麥、麥麩以及各種幹豆類,如黃豆、青豆、赤豆、綠豆等。

2.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有雜糧玉公尺、小公尺、蕎麥、燕麥、木薯、芹菜、韭菜、紅棗、粟子、核桃、花生、木耳、蘑菇、香菇、茄子等

粗纖維多的食物都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糧食、蔬菜、水果、豆類等。

分類:

豆類有雜糧玉公尺、玉公尺、小公尺、高梁、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黑豆。

2. 菜類

黃豆芽、芹菜、韭菜、香椿、青椒、黃豆、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綠豆芽、香菜、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等。

3. 果類

蘋果、櫻桃、葡萄、桃子、山楂、菠蘿、檸檬、橘子、果脯、橄欖等。

4. 菌類

木耳、平菇、香菇、金針菇等。以及一些雜糧等。

9樓:巢葛菲

富含粗纖維的食物主要是粗糧、雜糧、豆類、蔬菜、水果。含粗纖維特別豐富的食物是小公尺、高粱、玉公尺、黑豆、豌豆、魔芋、韭菜、蒜苗、南瓜、莧菜、菠菜、胡籮蔔、白蘿蔔、海帶、香菇、黑木耳、鮮棗、杏子、花生公尺、核桃等。

這些都是屬於粗糧的,如果說平時有便秘的情況是可以多吃的。而且如果說有,血糖高或者是糖尿病的情況,建議平時也是多吃一些粗糧的,這樣有利於減少,體內的糖分。但是如果說您的腸道不是很好,那麼建議要注意少吃一些的。

1、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主要有糧食、蔬菜、水果、豆類等。其中,又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

前者如果膠、樹膠和黏膠,它們可溶於水,主要存在於水果、燕麥、大麥和部分豆類中。

2、而大多數膳食纖維都屬不溶性,如纖維素和半纖維素等。市場上大部分粗纖維食品中都新增了含有這類不溶性膳食纖維的粗糧和雜糧,如玉公尺、麥麩、公尺糠等。粗纖維中營養含量較少,而且不易消化,但它能夠對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病起到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10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雜糧玉公尺、小公尺、高糧、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豌豆、豇豆、蠶豆;

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

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果脯、杏乾、梅干、橄欖、紅棗、粟子、核桃、花生、木耳、蘑菇、香菇、玉公尺片、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瓊脂等。

拓展資料:

吃粗纖維時必定要小心咀嚼,而咀嚼對牙齒是一種有益的按摩和刺激,可以促進牙齒的生長;咀嚼還能促進下頜骨的發育,從而使孩子牙齒排列整齊,面容端莊;

咀嚼還能不斷刺激唾液腺的分泌,唾液不僅便於吞嚥、消化食物、而且還能發揮機械的沖洗作用,減少食物殘渣在牙縫和牙齒周圍的滯留,因此能減少齲齒病和牙周病的發生。

含粗纖維的蔬菜中常常有豐富的維生素c也是合成牙基質所必需的中藥營養素。因此,如果想讓孩子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那麼就從每天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做起吧。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粗纖維食品的主要消費群應該是成年人和老年人,吃的時候也要根據營養學上對於粗纖維的推薦攝入量為準每人每天20-35克,多吃反而會降低其他營養素的利用率。

粗纖維是不能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2023年以前的營養學中只有「粗纖維」之說,用以描述不能被消化的、吸收的食物殘渣,且僅包括部分纖維素和木質素。

通常認為粗纖維對人體不具有營養作用,甚至吃多了還會影響人體對食物中營養素,尤其是對微量元素的吸收,對身體不利,一直未被重視。

11樓:英格拉姆

大體上分為四類,豆類、菜類、果類、菌類。

1、豆類

有雜糧玉公尺、玉公尺小公尺、高梁、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黑豆、豌豆、豇豆、蠶豆、紅棗、粟子、核桃、花生。

2、菜類

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黃豆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綠豆芽、香菜、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等。

3、果類

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菠蘿、檸檬、蘋果和橘子果脯、杏乾、梅干、橄欖等。

4、菌類

木耳、蘑菇、香菇、金針菇等。

拓展資料:

粗纖維食用效果

所謂粗纖維,就是膳食纖維。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主要有糧食、蔬菜、水果木薯、豆類等。其中,又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

前者如果膠、樹膠和黏膠,它們可溶於水,主要存在於水果、燕麥、大麥和部分豆類中。

而大多數膳食纖維都屬不溶性,如纖維素和半纖維素等。市場上大部分高粱粗纖維食品中都新增了含有這類不溶性膳食纖維的粗糧和雜糧,如玉公尺、麥麩、公尺糠等。粗纖維中營養含量較少,而且不易消化,但它能夠對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病起到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

12樓:匿名使用者

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主要有糧食、蔬菜、水果、豆類等。其中,又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前者如果膠、樹膠和黏膠,它們可溶於水,主要存在於水果、燕麥、大麥和部分豆類中。

而大多數膳食纖維都屬不溶性,如纖維素和半纖維素等。市場上大部分粗纖維食品中都新增了含有這類不溶性膳食纖維的粗糧和雜糧,如玉公尺、麥麩、公尺糠等。粗纖維中營養含量較少,而且不易消化,但它能夠對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病起到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豆類有雜糧玉公尺、小公尺、高梁、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黑豆、豌豆、豇豆、蠶豆、紅棗、粟子、核桃、花生.

菜類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綠豆芽、香菜、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等。

果類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菠蘿、果脯、杏乾、梅干、橄欖等。

菌類木耳、蘑菇、香菇、金針菇等。以及一些粗雜糧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富含纖維的食物有麥麩、玉公尺、糙公尺、大豆、燕麥、蕎麥、茭白、芹菜、苦瓜、水果等。動物實驗表明,蔬菜纖

維比穀物纖維對人體更為有利。

富含食物纖維的食品雖然有上述種種好處,但也不可偏食。正確的飲食原則是:減少脂肪的攝入量,適當增加蔬菜和

水果的比例,保持營養的均衡。

過多的食物纖維可能會影響鈣、鐵和一些維生素的吸收。但如適量掌握則利多弊少。只要我們粗細雜糧搭配合理,多

食蔬菜水果,食物纖維素會為你的健康長壽顯奇功。

哪些食物屬於粗纖維

14樓:韓娛飯

1、竹筍。要說粗纖維含量最多的食物就是竹筍了,它的主要成分就是粗纖維。

2、薯類。薯類的粗纖維含量也是很高的,如果竹筍排第一的話那麼薯類就是排第二的存在了,比如紅薯和紫薯等等。

3、芹菜。芹菜的粗纖維含量也是很高的,除了粗纖維含量高之外,經常吃芹菜還能夠降低血壓哦。

4、茄子。蔬菜裡面的茄子也是粗纖維很高的哦,不要看它軟綿綿的就覺得它沒有什麼粗纖維。

5、牛蒡。牛蒡可能大家不是經常見到,但是它也是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哦,除了有豐富的粗纖維之外其還有很多豐富的礦物質,因此常吃的話對身體是非常好的。

15樓:0熊小乖

麥麩,小麥粒、大麥、玉公尺、蕎麥麵、薏公尺面、高粱公尺、黑公尺,麥片,燕麥片,馬鈴薯。

粗纖維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組成成分,包括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及角質等成分。吃些含粗纖維的食物可以促進腸胃運動,可以一定程度上幫助消化,是有益處的,但粗纖維也能夠阻礙消化道內的消化酶與食糜接觸從而降低養分的消化率,此外粗纖維還能阻礙腸道對一些小分子養分物質的吸收。

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水,是人類維持生命和健康成長所需的六大營養素。近年來,一種名為「膳食纖維」的物質正進入科學家們的視線,這是一類特殊的碳水化合物,它雖然不能被人體消化道酶分解,但因為有著重要的生理功能,也成為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被稱為人類的「第七大營養素」。

茄子也是粗纖維食物 哪些食物屬於粗纖維

茄子是粗纖維食物。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主要有糧食 蔬菜 水果 豆類等。其中可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前者如果膠 樹膠和黏膠,它們可溶於水,主要存在於水果 燕麥 大麥和部分豆類中。而大多數膳食纖維都屬不溶性,如纖維素和半纖維素等。市場上大部分粗纖...

哪些食物屬於粗纖維,哪些食物中含有粗纖維

1 竹筍。要說粗纖維含量最多的食物就是竹筍了,它的主要成分就是粗纖維。2 薯類。薯類的粗纖維含量也是很高的,如果竹筍排第一的話那麼薯類就是排第二的存在了,比如紅薯和紫薯等等。3 芹菜。芹菜的粗纖維含量也是很高的,除了粗纖維含量高之外,經常吃芹菜還能夠降低血壓哦。4 茄子。蔬菜裡面的茄子也是粗纖維很高...

什麼是粗纖維食物有哪些?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主要有雜糧玉公尺 小公尺 高粱 蕎麥 燕麥 黃豆芽 芹菜 韭菜 蘋果 梨 葡萄等。粗纖維是不能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1970年以前的營養學中只有 粗纖維 之說,用以描述不能被消化的 吸收的食物殘渣,且僅包括部分纖維素和木質素。適合人群。粗纖維食品的主要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