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中含的纖維多,哪些食物含有的纖維素比較多?

2022-03-11 11:59:18 字數 6453 閱讀 9710

1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水果等一般比較多纖維。如菜心、玉公尺、地瓜、芋頭、生菜、芹菜等,水果中如蘋果

2樓:匿名使用者

①海帶、紫菜、木耳、蘑菇等菌藻類;

②黃豆、赤小豆、綠豆、蠶豆、豌豆等豆類;

③水果、蔬菜類。

3樓:鑫巨集

蔬菜類:芹菜

主食類:高粱

保健類:完美高纖餐\高纖樂

含纖維較多的食物有哪些

4樓:靜珂

芹菜,韭菜,窩筍,豆芽,南瓜,綠葉蔬菜,大白菜,黃瓜,海帶,紅薯,玉公尺,蘿蔔,摩芋,等等。

主食類的有燕麥,紅豆,高梁,薏公尺,綠豆等。

水果類的有:柚子,蘋果,梨子,香蕉,菠蘿

其他類:蜂蜜,歸苓膏,綠豆湯,綠茶,荷葉水,決明子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含量最高的食物是公尺麥等五穀的雜質,也就是公尺糠和麥糠,這種纖維不溶於水,在胃腸裡也不能完全消化,沒有熱量,含維生素b,能把胃撐飽,是很有效又安全的**食物.其最大益處是促進大腸的蠕動,縮短食物在大腸的停留時間,防治便秘,並減少大腸裡的細菌把食物轉化成有毒物質的機會,也能稀釋食物裡既存的有毒物質,減少大腸受害的機會,預防大腸痔瘡和直腸癌的發生;食物中缺少這種纖維時患大腸、直腸癌的機會就會增加。所以我們最好買糙一點的公尺吃,呵呵,雖然不太好吃,但有益健康啊另一種食物纖維能溶於水,但不能消化,卻能降低膽固醇和血糖,保護心臟血管,益處更大。

常見的水果,例如芹菜、胡蘿蔔、青菜、五穀、豆類、梨、柑橘、李子、蘋果、桃子、西瓜等,都富含豐富的水溶性纖維,也都是高纖食物,攝入這些食物後在腸道中會形成大量二氧化碳,所以會多放屁低纖維食物熱量高,通過腸道的時間長,吸收多,久而久之會引起肥胖。而植物纖維卻是祛病益壽、**塑身的良藥,呵呵。纖維素廣泛存在於蔬菜的葉、莖、根及各種果實、種子裡。

普通大公尺、標準麵粉的纖維含量比精白公尺、精白面多,雜糧含纖維又比公尺、面多。呵呵,所以啊,為了健康,要多吃粗糧,多吃素菜

6樓:瘦主角**諮詢

膳食纖維雖不能被消化吸收,但對人體有著重要的生理作用,例如對肥胖症、便秘、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等問題的改善,維持腸道健康等。建議正常成年人每日攝入膳食纖維在25g~30g,但由於人們日常膳食不均,食物精細程度較高,動物性食物所佔比重多,進而導致纖維素攝入不足。所以不論是不是要**,都應保證其適量攝入。

以下為一些常見的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蔬果類:筍類的含量最高,筍乾的纖維素含量達到30-40%,辣椒超過40%。其餘含纖維素較多的有:

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等;水果中纖維素含量也是較高的,其中山楂幹的纖維素含量達到50%,其他水果含量由多到少依次排列為:酸角、桑椹幹、櫻桃、酸棗、黑棗、大棗、小棗、石榴、蘋果、鴨梨等。

菌類(幹):纖維素含量較高,多數含量達30%以上,由多到少依次排列為:髮菜、香菇、銀耳、木耳等。此外,紫菜的纖維素含量也較高,達到20%左右。

谷薯類:麥麩的纖維素含量最高,到達31%。其他穀物含量約在4%~10%左右,由多到少依次排列為:

小麥粒、大麥、麥片、燕麥片、玉公尺、蕎麥麵、薏公尺面、高粱公尺、黑公尺等。薯類中纖維素含量約在3%左右。

豆類及堅果類:豆類的含量在6%~15%之間,由多到少依次排列為: 黃豆、青豆、蠶豆、芸豆、豌豆、黑豆、紅小豆、綠豆等。

堅果中纖維素含量在3%-14%之間,其中含量較高的有:黑芝麻、松子、杏仁等。

提醒大家,無論是哪類食物,一般加工越精細,其纖維素含量越少。

哪些食物含有的纖維素比較多?

7樓:吃桃蘸大醬

含膳食纖維素多的食物

1、無花果。

無花果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每240克含6.6克膳食纖維。它還富含鈣、鉀和鎂。研究顯示,無花果的膳食纖維有助預防乳腺癌。如果吃不到新鮮的,幹無花果也一樣。

2、豆類。

幹豌豆、扁豆、黑豌豆和青豆等都是高纖維食物中的明星。多數豆類富含蛋白質、葉酸、鐵和b族維生素,而脂肪含量極低。豆類消費越多,心臟越健康。

3、大麥。

大麥的纖維含量與豆類旗鼓相當。大麥中的膳食纖維對降低膽固醇和促進腸道健康有益。同時它還富含硒,對降低直腸癌的風險和促進甲狀腺激素代謝有幫助。

4、茄子。

許多人覺得茄子軟乎乎的,膳食纖維很少。其實茄子每提供20卡路里熱量,就能提供3克纖維。

因為熱量低,所以茄子便於提供更多的膳食纖維。同時,茄子的鎂、鉀、葉酸、b6、維生素c、維生素k的含量都很高。

5、梨。

乙隻梨的能量大約為100卡,含有5.2克膳食纖維。除了做水果,梨還能做涼拌菜吃。

6、綠葉菜。

一杯芥藍能提供乙個人每日所需纖維的11%,5倍的維生素k,2倍的維生素a和60%的維生素c,但只有21卡的能量。二杯菠菜就有4.3克膳食纖維,生菜則有2克。

8樓:t桃小寶

芋、燕麥、蕎麥、蘋果、仙人掌、胡蘿蔔等含有的纖維素比較多。膳食纖維具有很強的持水性,其吸水率高達10倍。它吸水後使腸內容物體積增大,大便變鬆變軟,通過腸道時會更順暢更省力。

具體如下:

1、燕麥

燕麥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排便,熱量低,公升糖指數低,降脂降糖,也是高檔補品之一,在貧苦地區是不可缺少的乾糧。2023年美國fda認定燕麥為功能性食物,具有降低膽固醇、平穩血糖的功效。

2、芋芋又名:芋艿、芋頭,屬天南星目,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作一年生植物栽培。 塊莖通常卵形,常生多數小球莖,均富含澱粉,供菜用或糧用,也是澱粉和酒精的原料。

芋耐運輸貯藏,能解決蔬菜周年均衡**,並可作為外貿出口商品。

3、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蔔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9樓:

纖維素雖然不能被人體吸收,但具有良好的清理腸道的作用,因此成為營養學家推薦的六大營養素之一,具有很好的腸道質素作用。

各種食物的纖維素含量--

麥麩:31%

穀物:4-10%,從多到少排列為小麥粒、大麥、玉公尺、蕎麥麵、薏公尺面、高粱公尺、黑公尺。

麥片:8-9%;燕麥片:5-6%

馬鈴薯、白薯等薯類的纖維素含量大約為3%。

豆類: 6-15%,從多到少排列為黃豆、青豆、蠶豆、芸豆、豌豆、黑豆、紅小豆、綠豆

無論穀類、薯類還是豆類,一般來說,加工得越精細,纖維素含量越少。

蔬菜類:筍類的含量最高,筍乾的纖維素含量達到30-40%,辣椒超過40%。其餘含纖維素較多的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

菌類(幹):纖維素含量最高,其中松蘑的纖維素含量接近50%,30%以上的按照從多到少的排列為:髮菜、香菇、銀耳、木耳。此外,紫菜的纖維素含量也較高,達到20%

堅果:3-14%。10%以上的有:黑芝麻、松子、杏仁;10%以下的有白芝麻、核桃、榛子、胡桃、葵瓜子、西瓜子、花生仁

水果:含量最多的是紅果幹,纖維素含量接近50%,其次有桑椹幹、櫻桃、酸棗、黑棗、大棗、小棗、石榴、蘋果、鴨梨。

10樓:

五大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是食療養生的不錯選擇,你知道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素:大多數的綠色蔬菜的含量豐富。提高免疫力:胡蘿蔔,動物的內臟。

12樓:匿名使用者

麥片富含纖維素,

但多吃纖維素是起排毒作用的,過多還流失鈣的吸收,建議是早是吃麥片,晚上吃鈣片,分開比較好吸收

血糖低的人不適宜做激烈運動的,慢跑或散步,太極,瑜珈等較好,

吃的方面是活血補血的為好

(l)豬肝粥 取豬肝150克洗淨切成小塊,放入100克洗淨的粳公尺中,加 適量清水並放入蔥、姜、鹽等調味品,共煮成粥。此方源於民 間經驗,宜溫熱空腹眼食,早晚各1次。具有養血明目、益氣 補肝功效。

適用於氣血虛弱型貧血,對瘠眼、夜育症等亦有一 定療效。

(2)雞湯粥 取母雞1只去毛,剖洗乾淨,加適量清水煎煮成濃湯備用 取原汁雞湯100克並100克洗淨粳公尺,加適量清水煮粥,大火 煮沸,小火熬稠即可。此方源於民間經驗。具有補肝養腎、明 目補血功效。

適用於氣血兩虛型貧血患者。症見心悸氣短,頭 暈目眩,舌紅首白,四肢無力,面色蒼白等。

(3)雞肝粥取雞肝1具洗淨切成小塊;將小公尺50克洗淨入鍋,加入適量豆豉及生薑片煮粥;水沸時加入雞肝,快熟時放入鹽、味精等調味,再煮至粥熟。宜溫熱眼含,日服1劑,常食為佳,具有養血明目、補肝養胃功效。實用於肝血不足.

頭暈眼花及夜盲症患者。

(4)蒸鴨血取活鴨1只宰殺取血,加清水、食鹽適量,隔水蒸熟.放入15毫公升黃酒,再蒸片刻即可.此方源於民間經驗,宜飯後食用,每日i劑,連食5日為l療程,具有益血養肝\補腎益氣功效。

適用於肝腎明虛型貧血。症見舌紅少苔,頭暈耳鳴,睡眠多汗,牙齦出血,手足心熱等。

(5)豬血粥 取豬血100克放入開水中稍煮片刻,撈出切成小塊;再新鮮菠菜250克洗淨放入開水中燙3分鐘,撈出切成小段;將豬血塊、菠菜及50克洗淨的粳公尺共人鍋中,加適量清水煮粥,粥熟後放入適量食鹽、昧精、蔥、姜調味即可。宜溫熱服食,作早晚餐。具有潤肺養血、消煩去燥功效。

適用於貧血及痔瘡便血、老年便秘等症。

(6)蜂蜜桑葚膏 將鮮桑葚1000克洗淨絞汁,小火熬成稀膏,放人蜂蜜25克熬至稠厚,冷卻貯藏備用。日食2次,每次取10?15克以者水沖服,連眼半月為1療程。

具有補肝腎、潤五臟、養氣血z效。適用於肝腎陰虛型貧血。症見頭暈耳鳴、舌紅苔少,手足心熱等。

(7)阿膠大棗粥; 取阿膠10克搗碎;大棗8枚與50克洗淨的糯公尺煮粥,快熟時放入阿膠及適量白砂糖,再煮片刻即可。此方源於《壽也青編入直溫效服食,早晚餐備食1劑。具有滋陰潤肺、補肝納血、止血安胎功效。

適用於暈眩心悸,虛勞咳嗽,貧血面黃,尿血便血等症。

(8)蟲草燉鴨。 取推鴨1只去毛及內臟,洗淨切塊,放入砂鍋內,加人割蟲夏草6枚及食鹽、蔥、薑等調料,放入適量清水偎燉,先q大火煮沸,再改小火慢偎至熟爛。具有健脾益氣、補腎固精、用血潤操功效。

適用於脾腎陽虛型貧血患者。症見舌淡苔白,*悸頭暈,肢冷怕寒,面色蒼白,陽痙造精,月經不調等。回d

(9)加味羊骨粥l取羊骨 750克洗淨打碎,與 20克黃茂、 7政大棗同入砂鍋,b適量清水煎煮,取湯代水與50克洗淨的粳公尺同煮為粥,粥快d熟時加入適量生薑、蔥白、食鹽攪勻,再煮片刻即可。此方源l於《千金翼方》,宜溫熱空腹眼食i連食15日為1療程。具有d強筋壯骨、養胃健脾、補腎益氣功效。

適用於再生障礙性貧血d及血小板減少性紫麥等症。感冒發燒患者忌眼。d

(10)花生牛筋粥l取牛蹄筋 80克洗淨切成小塊,與 80克花生公尺和 100克洗d淨的糯公尺共入砂鍋,加清水適量煮粥,至蹄筋爛熟、公尺開湯調;為止。宜溫熱空腹眼食,日食1次。具有養血補肝、益氣健脾d功效。

適用於貧血及白細胞低下患者。

菠菜枸杞粥

【原料】菠菜100克,枸杞子15克,粟公尺100克。

【製作】將菠菜去雜,連根洗淨,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碼齊後將菠菜切成小碎段(0.5釐公尺以內),盛入碗中備用。將粟公尺、枸杞子淘洗乾淨,放入沙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煨煮1小時,待粟公尺酥爛,調入菠菜小碎段,拌和均勻,加精鹽、味精,再煮至沸,淋入麻油,攪拌均勻即成。

【用法】每日早、晚分食。

【功效】滋養肝腎,補血健脾。對幼兒生長期及中老年貧血患者尤為適宜

1.菜包肝片

[原料]新鮮豬肝250克,雞蛋3枚,捲心菜葉150克。

[制法]先將豬肝去除筋膜,洗淨,用快刀剖成薄片,放入碗中,加精鹽、味精、料酒、澱粉各適量,抓揉均勻,備用。將捲心菜葉洗淨(保持其完整狀),入沸水鍋中燙軟,取出,清水過涼後切成20釐公尺見方的捲心菜片,待用。另碗放入雞蛋清,加適量幹澱粉調拌成稀糊。

將捲心菜片鋪放在案板上,抹上一層蛋清稀糊,再將豬肝片分成6份,逐一放在捲心菜葉片上,包裹成長短、粗細一致的卷狀,沾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待用。炒鍋置火上,加植物油燒至六成熱,將生肝片卷胚入鍋,微火炸至外酥裡透,撈在漏勺中瀝油,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碼放在盤內,即成。

[吃法]佐餐當菜,隨意食用,當日吃完。

[功效]補虛養血。適用於胃癌氣血兩虛引起的貧血。

[評介]捲心菜又稱「結球甘藍」,性味甘平,現代研究資料提示,捲心菜所含的二巰基化物等成分,具抗癌作用。豬肝除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之外,還含有鐵、鈣、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1、b2、b6等多種維生素,豬肝中鐵的含量是豬肉的14倍,人體的吸收利用率也很高,是補虛養血的好原料。本食療方對胃癌患者氣血兩虛引起的貧血有顯著療效。

2.黑木耳紅糖飲

[原料]黑木耳30克,紅糖30克。

[制法]先將黑木耳揀雜,用冷水泡發,清洗乾淨,撕成小朵狀,放入沙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燉煮30分鐘,待黑木耳熟爛時,放入紅糖,煨煮至沸,紅糖完全溶化即成。

[吃法]當點心,隨意服食,當日吃完。

[功效]養陰補血。適用於胃癌伴缺鐵性貧血患者。

[評介]黑木耳含鐵量較高,居各種葷、素菜食物之首,為補血之佳品。據日本的一項試驗報告指出:黑木耳有一定的抗癌活性。

紅糖,又名赤砂糖,含有較為豐富的鐵質。中醫認為,黑木耳可補氣,紅糖能補血,上二味組成的本食療方對氣血兩虛的貧血有效。而且,黑木耳、紅糖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鐵、硒、錳、鋅等均具有抗癌活性,本食療方對胃癌伴缺鐵性貧血患者有較好的**作用,而且可在胃癌防治中發揮輔助**功效。

哪些食物是含熱量的食物?哪些食物含熱量多

日常食物所含熱量。以下為每種日常食物所含有的熱量 食物名稱 熱量 千焦耳每克 熱量 千卡每克 白公尺飯 公尺粉 白麵包 全麥麵包 麥皮 燕麥片 煎蛋 茄汁沙甸魚 火腿 午餐肉 煙肉 培根 花生醬 牛油 茄子 鮮奶 脫脂奶 朱古力奶 煉奶 日本清酒 其他食物可於美國國家農業部的營養資料庫找尋得到。假設...

什麼食物中含銅,什麼食物含銅多

食物中銅的豐富 有口蘑 海公尺 紅茶 花茶 磚茶 榛子 葵花子 芝麻醬 西瓜子 綠茶 核桃 黑胡椒 可可 肝等。良好 有蟹肉 蠶豆 蘑菇 鮮 青豆 小茴香 黑芝麻 大豆製品 松子 龍蝦 綠豆 花生公尺 黃豆 土豆粉 紫菜 蓮子 芸豆 香菇 香菇食品 毛豆 麵筋 果丹皮 茴香 豌豆 黃醬 金鐵菜 燕麥...

哪些食物含葉黃素,什麼食物含葉黃素

葉黃素在甘藍 羽衣甘藍 菠菜等深綠色葉菜以及金盞花 萬壽菊等花卉中含量最高。南瓜 菠菜 胡蘿蔔 核桃 紅薯 黑芝麻 獼猴桃 西紅柿 柑橘 紅果 紅棗 玉公尺 山藥 赤小豆 黑木耳 海帶。富含葉黃素的食物 如玉公尺 菠菜 甘藍菜 綠花椰菜 蛋黃 南瓜 胡蘿蔔等 水果如 芒果 獼猴桃 葡萄 橙子和橙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