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呀,粗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2022-01-22 17:05:29 字數 5701 閱讀 3749

1樓:康老師**讀法

一般來說綠葉蔬菜都富含大量纖維素,如青菜、芹菜、白菜、豌豆苗、油麥菜、空心菜都是補充膳食纖維的好食物。

粗纖維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組成成分,包括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及角質等成分。吃些含粗纖維的食物可以促進腸胃運動,可以一定程度上幫助消化,是有益處的,但粗纖維也能夠阻礙消化道內的消化酶與食糜接觸從而降低養分的消化率,此外粗纖維還能阻礙腸道對一些小分子養分物質的吸收。

2樓:仍芷波

常見食品的纖維素含量如下: 麥麩:31%

穀物:4-10%,從多到少排列為小麥粒、大麥、玉公尺、蕎麥麵、薏公尺面、高粱公尺、黑公尺。

麥片:8-9%;燕麥片:5-6%

馬鈴薯、白薯等薯類的纖維素含量大約為3%。

豆類:6-15%,從多到少排列為黃豆、青豆、蠶豆、芸豆、豌豆、黑豆、紅小豆、綠豆

無論穀類、薯類還是豆類,一般來說,加工得越精細,纖維素含量越少。

蔬菜類:筍類的含量最高,筍乾的纖維素含量達到30-40%,辣椒超過40%。其餘含纖維素較多的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

菌類(幹):纖維素含量最高,其中松蘑的纖維素含量接近50%,30%以上的按照從多到少的排列為:髮菜、香菇、銀耳、木耳。此外,紫菜的纖維素含量也較高,達到20%

堅果:3-14%。10%以上的有:黑芝麻、松子、杏仁;10%以下的有白芝麻、核桃、榛子、胡桃、葵瓜子、西瓜子、花生仁

水果:含量最多的是紅果幹,纖維素含量接近50%,其次有桑椹幹、櫻桃、酸棗、黑棗、大棗、小棗、石榴、蘋果、鴨梨。

各種肉類、蛋類、奶製品、各種油、海鮮、酒精飲料、軟飲料都不含纖維素;各種嬰幼兒食品的纖維素含量都極低

水果蔬菜的營養含量

檸檬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a,增進視力、消除青春痘、保濕眼睛和眼部周圍肌膚,它最「用功」了。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質、維生素c、a、b1、鉀、胡蘿蔔素b,營養價值很高,每塊熱量只是115卡路里,不含脂肪。澱粉含有極高的**功效,維生素b1促進食慾和消化。紅薯又是**、抗衰老、抗癌的好食品。

蘋果的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維生素c美膚功效早已為人所知,而且對堅固牙齒和骨骼很有幫助。

粗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3樓:變啦

首先解釋一下粗纖維素多的標準:目前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可以被稱作粗纖維素較多的食物,比較適宜成年人食用,推薦攝入量是每人每天20-35克。

符合這樣標準的蔬菜還是比較多的,下面舉幾個例子:

1,豆類:玉公尺、小公尺、高梁、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核桃、花生等。

2,菜類: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筍、茄子、海帶、香菜等。

3,果類: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菠蘿等。

4,菌類:木耳、蘑菇、香菇、金針菇等。

這些都是粗纖維素較多的蔬菜和水果,每天吃一些對人體比較有好處的。

覺得回答有用,歡迎採納!

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4樓:古連枝郭姬

1、粗纖維的菜有:

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綠豆芽、香菜、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等。

2、粗纖維的水果有:

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菠蘿、果脯、杏乾、梅干、橄欖等。

除此之外,粗纖維的食物還有豆類和菌類:

豆類有雜糧玉公尺、小公尺、高梁、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黑豆、豌豆、豇豆、蠶豆、紅棗、粟子、核桃、花生。

菌類有木耳、蘑菇、香菇、金針菇等。

擴充套件資料: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粗纖維食品的主要消費群應該是成年人和老年人,吃的時候也要根據營養學上對於粗纖維的推薦攝入量為準,每人每天20-35克,多吃反而會降低其他營養素的利用率。

粗纖維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組成成分,包括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及角質等成分。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粗纖維食物

5樓: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有雜糧玉公尺、小公尺、高糧、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豌豆、豇豆、蠶豆、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果脯、杏乾、梅干、橄欖、紅棗、粟子、核桃、花生、木耳、蘑菇、香菇、玉公尺片、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瓊脂等

不含粗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6樓:金星緯衣承

西瓜,只要是果汁型的都是,黃瓜,西紅柿啊等等

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7樓:小魚教育

1、豆類

有雜糧玉公尺、小公尺、高粱、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黑豆、豌豆、豇豆、蠶豆、紅棗、粟子、核桃、花生。

2、菜類

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綠豆芽、香菜、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等。

作用效果:

吃粗纖維時必定要小心咀嚼,而咀嚼對牙齒是一種有益的按摩和刺激,可以促進牙齒的生長;咀嚼還能促進下頜骨的發育,從而使孩子牙齒排列整齊,面容端莊;咀嚼還能不斷刺激唾液腺的分泌,唾液不僅便於吞嚥、消化食物、而且還能發揮機械的沖洗作用。

減少食物殘渣在牙縫和牙齒周圍的滯留,因此能減少齲齒病和牙周病的發生。含粗纖維的蔬菜中常常有豐富的維生素c也是合成牙基質所必需的中藥營養素。因此,如果想讓孩子s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蔬菜類:筍類的含量最高,筍乾的纖維素含量達到30-40%,辣椒超過40%。其餘含纖維素較多的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毛豆、茭白、洋蔥、芥菜;

水果:含量最多的是紅果幹,纖維素含量接近50%,其次有桑椹幹、櫻桃、酸棗、黑棗、大棗、小棗、石榴、蘋果、鴨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果脯、杏乾、梅干。

火龍果的營養十分豐富,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因此深得**中人的喜愛,另外,火龍果對防治便秘也很有效果。

什麼蔬菜水果含粗纖維比較多?

9樓:祿國英貫辛

粗纖維食物有哪些呢?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有雜糧玉公尺、小公尺、高糧、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豌豆、豇豆、蠶豆、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果脯、杏乾、梅干、橄欖、紅棗、粟子、核桃、花生、木耳、蘑菇、香菇、玉公尺片、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瓊脂等。所有這些食物,其纖維比較粗,難以消化、吸收,會加重胃的負擔,故胃病患者應少吃。

粗纖維多的食物都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糧食、蔬菜、水果、豆類等。

分類:

豆類有雜糧玉公尺、玉公尺、小公尺、高梁、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黑豆。

2. 菜類

黃豆芽、芹菜、韭菜、香椿、青椒、黃豆、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綠豆芽、香菜、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等。

3. 果類

蘋果、櫻桃、葡萄、桃子、山楂、菠蘿、檸檬、橘子、果脯、橄欖等。

4. 菌類

木耳、平菇、香菇、金針菇等。以及一些雜糧等。

11樓:巢葛菲

富含粗纖維的食物主要是粗糧、雜糧、豆類、蔬菜、水果。含粗纖維特別豐富的食物是小公尺、高粱、玉公尺、黑豆、豌豆、魔芋、韭菜、蒜苗、南瓜、莧菜、菠菜、胡籮蔔、白蘿蔔、海帶、香菇、黑木耳、鮮棗、杏子、花生公尺、核桃等。

這些都是屬於粗糧的,如果說平時有便秘的情況是可以多吃的。而且如果說有,血糖高或者是糖尿病的情況,建議平時也是多吃一些粗糧的,這樣有利於減少,體內的糖分。但是如果說您的腸道不是很好,那麼建議要注意少吃一些的。

1、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主要有糧食、蔬菜、水果、豆類等。其中,又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

前者如果膠、樹膠和黏膠,它們可溶於水,主要存在於水果、燕麥、大麥和部分豆類中。

2、而大多數膳食纖維都屬不溶性,如纖維素和半纖維素等。市場上大部分粗纖維食品中都新增了含有這類不溶性膳食纖維的粗糧和雜糧,如玉公尺、麥麩、公尺糠等。粗纖維中營養含量較少,而且不易消化,但它能夠對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病起到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12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雜糧玉公尺、小公尺、高糧、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豌豆、豇豆、蠶豆;

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

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果脯、杏乾、梅干、橄欖、紅棗、粟子、核桃、花生、木耳、蘑菇、香菇、玉公尺片、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瓊脂等。

拓展資料:

吃粗纖維時必定要小心咀嚼,而咀嚼對牙齒是一種有益的按摩和刺激,可以促進牙齒的生長;咀嚼還能促進下頜骨的發育,從而使孩子牙齒排列整齊,面容端莊;

咀嚼還能不斷刺激唾液腺的分泌,唾液不僅便於吞嚥、消化食物、而且還能發揮機械的沖洗作用,減少食物殘渣在牙縫和牙齒周圍的滯留,因此能減少齲齒病和牙周病的發生。

含粗纖維的蔬菜中常常有豐富的維生素c也是合成牙基質所必需的中藥營養素。因此,如果想讓孩子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那麼就從每天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做起吧。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粗纖維食品的主要消費群應該是成年人和老年人,吃的時候也要根據營養學上對於粗纖維的推薦攝入量為準每人每天20-35克,多吃反而會降低其他營養素的利用率。

粗纖維是不能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2023年以前的營養學中只有「粗纖維」之說,用以描述不能被消化的、吸收的食物殘渣,且僅包括部分纖維素和木質素。

通常認為粗纖維對人體不具有營養作用,甚至吃多了還會影響人體對食物中營養素,尤其是對微量元素的吸收,對身體不利,一直未被重視。

13樓:英格拉姆

大體上分為四類,豆類、菜類、果類、菌類。

1、豆類

有雜糧玉公尺、玉公尺小公尺、高梁、蕎麥、燕麥、木薯、番薯、竹薯、黃豆、青豆、綠豆、赤豆、黑豆、豌豆、豇豆、蠶豆、紅棗、粟子、核桃、花生。

2、菜類

黃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黃豆毛豆、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綠豆芽、香菜、茄子、海帶、紫菜、髮菜、海藻等。

3、果類

蘋果、梨、葡萄、杏、柿、山楂、士多啤梨、菠蘿、檸檬、蘋果和橘子果脯、杏乾、梅干、橄欖等。

4、菌類

木耳、蘑菇、香菇、金針菇等。

拓展資料:

粗纖維食用效果

所謂粗纖維,就是膳食纖維。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主要有糧食、蔬菜、水果木薯、豆類等。其中,又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性膳食纖維。

前者如果膠、樹膠和黏膠,它們可溶於水,主要存在於水果、燕麥、大麥和部分豆類中。

而大多數膳食纖維都屬不溶性,如纖維素和半纖維素等。市場上大部分高粱粗纖維食品中都新增了含有這類不溶性膳食纖維的粗糧和雜糧,如玉公尺、麥麩、公尺糠等。粗纖維中營養含量較少,而且不易消化,但它能夠對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病起到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

粗纖維水果有哪些,含膳食纖維的水果有哪些

樓上的人們呀,你們都跑題跑得那麼厲害,一看就都是瞎複製的還是讓我來答吧 粗纖維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那其中纖維水果有 蘋果 梨 葡萄 杏 柿 山楂 士多啤梨 果脯 杏乾 梅干 紅棗 不知道後面的這幾個算不算水果,呵呵 所有這些食物,其纖維比較粗,難以消化 吸收,會加重胃的負擔,故胃...

高纖維的蔬菜水果有哪些,高纖維水果和食物有哪些?

高纖維的新鮮水果 石榴4.8 桑葚4.1 番石榴5.9 椰子4.7 橄欖4.0 鮮核桃4.3 山楂3.1 北京鴨廣梨5.1 雪梨3.0 獼猴桃2.6 人生果3.5 芭蕉3.1 傳統富含纖維的食物有麥麩 玉公尺 糙公尺 大豆 燕麥 蕎麥 茭白 芹菜 苦瓜 常見食品的纖維素含量如下 麥麩 31 穀物 4...

哪些食物中含的纖維多,哪些食物含有的纖維素比較多?

蔬菜 水果等一般比較多纖維。如菜心 玉公尺 地瓜 芋頭 生菜 芹菜等,水果中如蘋果 海帶 紫菜 木耳 蘑菇等菌藻類 黃豆 赤小豆 綠豆 蠶豆 豌豆等豆類 水果 蔬菜類。蔬菜類 芹菜 主食類 高粱 保健類 完美高纖餐 高纖樂 含纖維較多的食物有哪些 芹菜,韭菜,窩筍,豆芽,南瓜,綠葉蔬菜,大白菜,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