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麼回事

2022-01-06 17:07:52 字數 2735 閱讀 4048

1樓:風和日麗

糖尿病的發病機制的話還是沒有完全的闡明,但是也是知道一部分,比如說目前最常見的糖尿病可以分為一型糖病,二型糖尿病,病妊娠期糖尿病,繼發性糖尿病以及一些特殊型別的糖尿病。那麼一型糖尿病的話,目前的研究是發現它主要是以自身免疫有關的,然而且是目前有一些病毒是可以用法,這種自身免疫的一種紊亂而產生一型糖尿病的發生,那麼二型糖尿病的話,一般是與人的生活方式以及肥胖,飲食還有運動的不注意,還有家族遺傳基因所決定的,那麼所有的任何疾病都是由內因就是潛在的風險,再加上乙個誘因,然後就觸發了。那麼妊娠期糖尿病的話,是因為妊娠期間的話,這種胰島素抵抗的一些激素的公升高所導致的這種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

還有一些激發型糖尿病的話,比如說像一些車禍,胰腺進行的切除,還有一種就是比如說糖皮質激素,就是有一些風濕免疫的風濕病的一些患者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就是服用這種甲潑尼龍,這些藥的話,地塞公尺松引起一種類固醇性的乙個糖尿病。

2樓:貫桖

糖尿病的**尚未闡明,不同型別的糖尿病**不同,即使在同一型別中也有所不同。

總體來說,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主要是由於胰島細胞功能障礙導致的胰島素分泌下降,或者機體對胰島素作用不敏感或兩者兼備,而導致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有效被利用和儲存。

當前,除了部分特殊型別糖尿病的分子**明確外,絕大多數糖尿病的分子**尚不明確。糖尿病有一定的遺傳易感性,存在家族聚集現象。

但是,流行病學和臨床醫學研究已經非常明確,導致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生活方式。如果要減少我國糖尿病的患病人數,改善促進不良生活方式形成的社會環境是根本出路。

以上醫學知識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

4樓:ooo浩哥

身體內胰島素分泌不正常

糖尿病怎麼回事?

5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症候群可伴有糖尿病。

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型性關係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2.環境因素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

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6樓:鹽城胡一胡

病情分析:指導意見:您好,根據您的提問,糖尿病的常見**如下: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症候群可伴有糖尿病。

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型性關係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2.環境因素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請您知悉!

意見建議:您好,根據您的提問,糖尿病的常見**如下:1.遺傳因素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

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症候群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型性關係最為密切。

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2.環境因素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請您知悉!

7樓:

糖尿病的原因都有

1、遺傳因素

平時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而引起的,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顯突出。如果夫妻兩人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所生下來的孩子有一半機會是會患上糖尿病的。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糖尿病,雖然小孩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基因的攜帶者,那麼他所生孩子的患病率也會相對較大的。

2、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

除了遺傳因素外,糖尿病發病原因就是來自於病人平時的不良習慣和一些其他的生活因素。比如年輕時的操勞過度,導致機能受損,或是先天的不足後天又失去平衡,或者未老先衰,以及肥胖的人等,體內的脂肪堆積過多,干擾到了心臟、腎臟、肺臟、肝臟和血管障礙等。這些因素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得病機會。

8樓:小小陳學姐

大概分一二型,主要是胰島素量不足,不能消耗血糖,血糖就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少吃多餐 建議抓緊**

10樓:

建議少吃多餐,可吃粗糧

父親患有糖尿病,總是先得特別困是怎麼回事

血糖穩定 在 9點幾,如果是餐後2小時的 還可以,比正常標準 4,4 7.8高的不算多,如果是 空腹血糖,就高的多了,空腹血糖標準 是 4,4 6.1.查出來糖尿病 有 半年,實際上 多數患者 患糖尿病 不止半年。有的 糖尿病人 沒精神,困。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 併發症,特別是 已經有了併發症,...

糖尿病怎麼控制,怎樣控制糖尿病?

從源頭控制,食物降糖,終身可不用藥。控制飲食,澱粉類的,不吃糖,含糖高的水果少吃或不吃。血糖監測加飲食調理,千萬別信那些號稱降糖的 糖尿病的保健品!從源頭控制,食物降糖,藥物輔助。食物不會降糖的話可選擇純天然食品橫一牌 營養平衡一號 糖尿病用胰島素的方法控制血糖 或者服用二甲雙胍。怎樣控制糖尿病?糖...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遺傳嗎?

有可能,但不是絕對的。這個病是可以遺傳的。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