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床單變黃了,怎麼洗白它,賓館的白床單發黃了,如何洗白?

2021-12-29 23:36:24 字數 3709 閱讀 2372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單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床單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床單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床單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床單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初出茅廬

你用洗衣液洗完,在它沒幹的時候,用一般白色衛生紙放在需要處理的地方,讓床單陰乾為止,如果整體變色了,那只有更換了

3樓:

用84消毒液泡3-5分鐘

賓館的白床單發黃了,如何洗白?

4樓:654鄉

1、用漂白水漂洗,最好在漂洗水中加點白醋,這樣可以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還能有效的避免白床單變黃。

2、當白床單上有很難清除的頑漬時,可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將白床單放置在水中浸泡,浸泡大約15分鐘後進行清洗即可。

3、在對白色床單進行晾曬時要反過來,床單底面朝陽,上面背陰。

4、在白床單清洗水中加雙氧水,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10倍,再加入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浸泡5-10小時後在洗乾淨並晾乾。

5、如果是人造纖維的白床單,在清洗時在水中加一些食鹽,如果是一些高階材質可在床單上加少量明礬,這些可以避免火災減少床單發黃褪色等問題。

6、如果白色床單上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進行清洗,洗完之後你會發現床單潔淨如新。

7、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入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後將把清洗乾淨的白床單放入水中,然後上下攪勻3-5次之後撈出晾乾即可。

8、在洗白床單時也可以使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入2湯匙牛奶,這樣清洗後的床單不容易變黃。

9、洗滌白床單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黃色湯水對白床單進行浸泡、搓洗,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為了使白床單更加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或是經常用淘公尺水進行浸洗,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白床單出現發黃等問題。

白色床單清洗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在對白床單進行清潔時,適用於於一些棉、麻、滌綸、滌棉、棉麻等材質,

2、如果是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材質的床單,不能直接使用原液。

3、白床單在清洗過程中不要和其他顏色的床單或者衣物一起浸泡,

4、床單浸泡之後要清洗乾淨,不要讓肥皂洗衣粉等物質殘留在上面,避免床單變黃。

5、白床單清洗後應放置在陰涼處進行晾曬,一定不要在烈日下進行暴曬。

白色床單保養方法

1、淺色和深色的東西要注意分開存放,避免白色床單在存放時沾上其他顏色。

2、白色真絲產品不能放樟腦丸或放在樟木箱內,否則會泛黃。

3、並且所有床單在收藏的時候一定要先清洗乾淨,徹底晾乾。經常不使用的時候,可以在使用前先在陽光下晾曬,使其恢復蓬鬆。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床單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床單會呈暗紅色,將床單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床單放入醋酸溶液中,床單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床單原有的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洗吧!比例是5%的鹽!用熱水浸泡1個小時後在洗,就會洗乾淨了!我的襪子就是這樣洗白的,很有效的.....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色床單使用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被漂黃的可能原因:

①原液倒在衣物上沒有稀釋均勻

②浸泡時間過長

③衣物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前2種情況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

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建議以後使用氯漂產品前檢視衣物的洗滌要求和氯漂產品的使用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洗衣服的時候加點純鹼,泡一會,再洗,會發現白一些。這只是針對純棉的床品

用消毒水泡一下就行了。超市有賣那種漂漬液,你可以看一下白貓牌子的,便宜又一大瓶,你在旁邊看著會慢慢看到衣服變白的過程。一般衣服的話5分鐘左右也就可以了,泡太久了不好。

我洗白色褲子或者衣服的時候會滴幾滴純藍墨水,泡5分鐘衣服就變白了你的是床單用墨水可能有點浪費吧

9樓:2啊嚏

1、首先用溫熱水(水溫不可過高)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

2、再用洗滌劑(中性或偏酸性)脫色,注意普通家庭用的洗衣粉都是鹼性,洗滌時不要使用洗衣機,用手輕輕搓洗,不許用刷洗,最後清水漂淨,可用脫水機脫水。

3、再進行過酸處理(可以用食用白醋):浸過衣服的水量,倒進醋(一斤裝,大概用四分之一左右的量)攪均,放進脫水後的衣服浸泡五分鐘,可以增加絲織物的鮮豔光澤,再用清水漂一次。

注意:動作要快,盡可能減少浸水時間。

床單變黃了怎麼洗白呢? 10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單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

具體去除床單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床單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彩色床單: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床單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床單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不比我好

用84漂白一下就可以了,很有用的,另外:注意床單在晾曬的時候把曬衣桿用幹抹布擦乾淨再曬。不然曬衣杆上面有浸水會把黃包粘染到衣物上的。

1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換條新的,別這麼節省。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淘公尺水浸泡著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漂白一下就可以了,很有用的.

白鞋子變黃了怎麼辦?白鞋子變黃了怎麼辦啊?

1.用小蘇打。不管是發黃的球鞋還是衣服,只要把一勺小蘇打溶解在一小盆清水裡,然後把要洗的鞋浸泡進去一會,再塗上肥皂洗,如果黃的很頑固,就用熱水兌小蘇打來泡鞋,保證鞋白回來。點選檢視大圖 2.用牙膏。牙膏是起到了增白的作用,給它各個部位都刷好。乾後,鞋子就不會有黃印了。如果鞋面過於髒,最好先用肥皂或洗...

白色鞋子變黃了該怎麼清洗,我的白鞋子變黃了怎麼洗白 啊?

回答1.清水中加入白醋,洗完的小白鞋放在甩乾機裡面甩一下,然後再拿來浸泡,按壓兩下,十分鐘之後再過一次清水 2.盆中加入牙膏和小蘇打,倒入白醋洗衣粉,用溫水攪拌之後拿鞋刷開始刷 3.準備乙個小碗,在其中加入白醋和鹽,刷洗過後之後用毛巾輕輕的擦一下 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對我的回答 請您給乙個贊喲,謝謝...

賓館床單用什麼洗的乾淨,賓館的床單怎麼洗的又白又乾淨

您好!被子床單需要清沖畢棚洗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床單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床單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1 4瓶蓋 10克 彩色衣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