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漏水怎麼處理樓上漏水到樓下暗管漏水

2021-04-30 02:27:34 字數 5659 閱讀 4603

1樓:

1、首先明確漏水原因。

漏水根本原因有兩點,其一是水管破裂,其二是防水層破裂。

無論是哪種原因,防水一定是損壞了,才會導致漏水到樓下。怎麼明確漏水原因呢?

水管破裂通過打壓就能明確,如果沒有打壓儀,也可以通過漏水表象初步判定漏水原因。如果漏水位置在水管周圍或者牆頂牆角處的浸水滲水,則考慮多為防水層破裂,如果漏水形成滴水,根據樓上用水情況,用水量大時漏的快,無用水幾乎不漏的情況主要為防水層受損情況比較明顯。如果持續滴水或者形成持續水流,主要考慮水管破裂。

2、處理方法。

1.牆地面內暗管漏水,結合漏水表象,從漏水最嚴重的地方開始排查,找出漏點,更換水管。

2.防水層修復,牆地面修復。衛生間漏水防水修復,5層防水處理,6大防水工藝,德系防水材料,做到防水效果與建築同壽命。

3、5層防水處理。

通常衛生間都是下沉式,我們會在下沉底部找平後做2層防水塗料,然後回填找平後做一層細微縫隙堵漏處理,然後做2層防水塗料,一共5層塗料。

4、6大工藝。

衛生間防水的主要薄弱點,也就是容易出現漏水的地方是在牆角,管口和門檻石。針對這些漏水薄弱點,我們總結出一套非常有效的方法,來保證防水效果。

1、牆角圓弧處理,因為牆角空間很小,塗刷不容易刷均勻或漏刷,做圓弧後可以保證不漏刷,刷均勻。同時檔地板受力拉伸時,該處防水塗層也不容易被撕壞。

2、地面找平有厚度要求,最低處厚度至少3cm,減少承重造成的變形拉伸,減少對牆角防水塗層的撕裂。

3、落水管管口特殊處理,水管和樓板之間存在牆裂縫,一般處理容易導致管口位置漏水。

4、門口擋水處理,防止衛生間門口兩側牆面滲水。

5、找平後基層處理,填補水泥砂漿細微裂縫和沙眼,一般防水處理沒有這道工序,容易滲漏。

6、防水塗料十字交叉塗刷法,塗刷均勻,防止漏刷。

樓上衛生間漏水樓下如何處理

2樓:暴走少女

如果樓上也是自己的就容易解決多了,但是如果樓上只是鄰居的話就要找他們協商處理了,因為如果樓上不作處理,樓下即使補漏也是無濟於事的。

然後跟樓上協商好後,到裝修公司請專業施工人員到樓上檢查,查清楚是**漏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漏水,然後對症下藥進行補漏即可。

樓上施工完畢後樓下可以針對滲水的部位做些簡單的處理,對造成的裂縫進行修補,防水施工結束後在牆體表面再刷一層防水材料粉刷,做到真正的防水。

所有施工完成48小時後,我們可以驗證一下是否還存在漏水的問題,如果沒有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例如刷牆、貼瓷磚等等。

修補**:

1、施工辦法。房頂分兩種:上人屋面與非上人屋面。

上人屋面一般做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厚度自個選,一般3mm的國標材料費28元支配每平方公尺,再加砂漿保護層,在考慮荷載才能前提下,合理判定厚度。

2、防水材料。要看什麼樣的材料,是用不標準的材料還是用國際標準的材料。廉價10多塊都有人做。

合格的,一道材料都要40元支配了。就以傳統的sbs改性瀝青卷材來說吧,從100多元一捲到600元一捲的都有,施工隊包工包料的**從20多元一平公尺到5、60元乃至70元一平公尺都有。

其間材料費用約佔60~65%。一般來說吧,20元、30元支配的都為不標準的,也就是不合格產品。

3樓:摩羯小星雲

樓上漏水樓下處理方法如下:

一、查清情況再做判斷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

1、如果是自己人為地去損壞的,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

2、如果造成樓上漏水屬於樓上鄰居的責任。就聯絡樓上業主來解決問題。

3、如果房子漏水即非人為,又還在質保期內,開發商就得擔起相應的責任。當然,如果你是最頂樓住戶,發生樓上漏水,必須是開發商或物業公司來進行維修的,並且費用也由他們承但。

二、交涉執行方法。

1、如果是第一張情況就自己花錢請人維修。

2、如果是第二種情況樓上漏水的原因實為樓上鄰居的原因造成的話,受損業主可根據自己掌握的情況,向樓上或鄰居講清情況,提出修補要求及修補期間對自己造成損害的賠償問題。

3、如果是第三種情況,聯絡開發商或者物業來維修,按照《商品住宅實行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制度的規定》的規定,正常情況各部位、部件的保修內容和最低保修期限分別是: 屋面防水3年;牆面、廚房和衛生間地面、地下室、管道滲漏1年。

4樓:齊家網

衛生間牆上漏水在家庭裝修中很常見了,牆面漏水嚴重的話,會導致整個牆面的瓷磚、塗料脫落掉,影響家裡的裝修,所以一旦發現家裡有漏水的情況,要及時想辦法處理。 衛生間樓上漏水怎麼辦?針對這種情況,你先看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是自己家的原因還是樓上鄰居家的原因。

你可以檢查下是不是衛生間的水管的問題,或者是防水沒處理好,如果是的話那就只能自己解決了。如果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可以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採取有效的措施解決。一般裝修房子使用的材料都有保質期的,防水塗料的質保為5年,管道質保為2年。

如果房子漏水不是人為的,確實是屬於質量問題的,又還在質保期內,開發商就得擔起相應的責任。當然,如果你是最頂樓住戶,發生樓上漏水,必須是開發商或物業公司來進行維修的,並且費用也由他們承但。 值得注意的理,如果樓上漏水,房子還在質保期內,又確信不是人為破壞的時,不管是受損業主還是樓上鄰居業主,都應及時讓開發商進行修補處理。

如果讓開發商拖到質保期後,很可能還得自己清理。並且,當開發商按業主要求,派人來修補後,還是不行,或維修不到位,反覆兩次後,業主可以自行找人進行維修,費用由開發商來出。

5樓:冰凌花的芬芳

樓上衛生間漏水了,你處理的應該是樓上一把,樓下處理也不行

6樓:宇

一般房子漏水都分為兩種情況,要不就是水管漏水,要不就是防水層的問題,那如何判斷呢?其實只要是用水就漏,平時不漏水的話就不漏那就是防水層的問題,如果是一直不停的漏那就是水管的問題了。

如果是碰到水管問題,那就真的無語了,沒有捷徑,只有老老實實來挖地板修水管了。那要是防水層的問題解決的方法就多了,以前都是挖地板撬瓷磚的,現在可以不用那麼麻煩了,直接在瓷磚縫隙上刷cpc防漏劑就可以了,刷了之後防漏劑就會滲透進去的,一般半天到一天乾燥後,問題就解決了,只要以後地板不破裂,防漏效果就一直在的,cpc防漏劑在濤bao就看到。

7樓:進擊的鋼蛋兒

是你自己家的二樓嗎?如果是的話就把樓上衛生間的防水再重新做一下,如果不是只能去溝通一下讓他們重做,如果你在樓下衛生間做防水漏水一樣會滲到牆體裡。

8樓:

讓樓上做一下防水就行了,一般做兩層就沒什麼問題了。

9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如果是樓上的衛生間漏水,那麼是需要在樓上處理的,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衛生間漏水的問題,如果你是想自己在樓下的天花板上面做防水,這樣也不會有很大的防水效果,而且很有可能會反覆的滲漏。

所以當務之急,如果樓上是別人家的,那麼就趕緊向他們反映漏水的情況,讓他們自己查明原因盡快處理。如果樓上是你自己家的。那麼就自己盡快整改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讓樓上的人處理呀,找物業修一下。還索賠的就索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這情況,一般情況下,如果出現樓上衛生間漏水的話,不外乎兩種原因,乙個是防水層的原因,乙個是水管的問題。不過大部分都是防水層的原因,不過一般不懂的話別亂動,還是找專ye的來搞吧,

補充一下,我上次找的乙個叫毛毛蟻的,現在已經過去6年了,還沒再漏水。

12樓:冰凌城

一生一世一雙人淅淅瀝瀝涅破抗日神劇ppt隨你哈嗚呼呼踢踢腿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家裡的衛生間也滲水到樓下,當時樓下鄰居意見可大了,後來我找樂修家的師傅處理好了!

衛生間漏水到樓下,用什麼膠可以補救

14樓:射手座的

需要先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漏水,一般漏水不外乎以下幾種原因:

1、給水管漏水,通常漏水很嚴重。

出現原因:水壓過大出,出現了區域性硬裂;接頭鬆動脫膠或接頭處薄弱經久後出現漏水等。

處理辦法:得開啟地板或牆磚找到漏水點,進行重新接管或換管。

注意:pvc、ppr、鋁塑管等不同管材的不同作業要求。

2、排水管漏水,通常漏水嚴重性通常小於以上。

出現原因:鬆動、脫膠、外力損壞等居多。

處理辦法:開啟地板或牆磚找到漏水點,進行重新接管或換管。

3、衛浴安裝漏水,通常小於第一項與第二項相差不大。

產生原因:馬桶安裝排水口與管未接好、地漏與管未對齊未接好等,其他排水口或排水管與地下埋管未接嚴實或未對齊,造成的水外溢或外流。

處理辦法:重新正確安裝。

4、表面縫滲水,通常漏水不嚴重。

產生原因:地板磚與磚之間存在縫隙,常規材料未處理好縫滲水問題,在洗地板時或淋浴時,水通過縫滲至地板下方,長年滲水日積月累,最終顯現。

處理辦法:用華邊勾縫填補材料,對縫進行全密封處理。

5、防水層破裂,漏水較為嚴重。

產生原因:裝修初期防水層沒有做好。

處理方法:使用滲透型防水劑,塑鋼泥(第三代),防水膏等。

1、滲透型防水劑:

用量:瓷磚面及接縫可刷10平方左右 ;

顏色:無色透明;

用途:大面積整體塗刷,達到整體防水效果;

施工方法:外觀和水一樣,直接用包裝配套噴頭來噴或用刷子刷均可。

2、塑鋼泥(第三代)

用量:衛生間、廚房做防水收邊可施工30-40公尺左右。根據邊線度不同,用量略有不同;

顏色:白色,灰色,黃色,黑色(預設白色);

用途:封邊處理。使牆角、牆根、管根等位置永久防水;

施工方法:ab混合後使用。外觀和像皮泥一樣,使用時搓成細長條按壓到施工部位。

3、防水膏

用量:10平公尺(200*300方磚)/盒、20平公尺(300*600方磚)/盒;

顏色:白色;

用途:填縫專用,修補縫隙,缺陷等;

施工方法:外觀和牙膏一樣,用手指或刮片直接填塞到空的縫隙中壓實抹平即可。

找到漏水原因後採取針對性的補救措施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1、在密封馬桶的時候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白水泥,一種是專業的玻璃膠。白水泥畢竟不是專業密封馬桶的材料,所以現在已經逐漸開始淘汰白水泥,而採用專業的密封材料,也就是玻璃膠。現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用到玻璃膠的地方有很多,例如牆面上的鏡子,洗漱池還有就是馬桶的安裝了。

2、在選擇玻璃膠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質量比較好的玻璃膠,如果是一些三無產品,那麼這個玻璃膠的防霉性和耐候膠性就會很差,甚至沒有,這樣就會導致馬桶發生一系列不可控的問題,例如馬桶的固定性特別差,底座漏水等情況,在維修上需要花費人力物力財力。

擴充套件資料

1.如果衛生間是防水層滲漏水。都是不需要刨瓷磚就可以維修好的了。維修方法很簡單就是使用新型的滲透型防水劑在衛生間表面再做遍防水,讓水不進入地下,直接從水道流走。

2.如果是上下水管的問題。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慮刨瓷磚,但並非必須重新裝修衛生間。

比如如果是進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水的具體位置,根據情況來確定是部分刨磚來解決,也是沒有必要全部刨。

3、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如果瓷磚縫是用填縫劑填的,需要用刀劃出乙個小槽;在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水泥部位,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待防水劑9成乾以後,用填縫膏填實部分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圍等薄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

我家衛生間漏水怎麼辦,我家衛生間又漏水到樓下,怎麼辦?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地面處理 1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

衛生間漏水怎麼處理,衛生間地面滲水怎麼處理?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地面處理 1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

樓上衛生間漏水會影響房屋安全嗎,樓上衛生間漏水,樓板長期浸水會不會有影響

漏水就要求解決好啊,要不水長期浸混凝土板肯定會縮短混凝土壽命!防水有5的質保,過期了,一般是樓上責任,看看下面條文 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