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C1照需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表嗎

2022-01-06 15:50:55 字數 3637 閱讀 8288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c1證不需要每年體檢.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發證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你的是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另外,現在公安交管資訊網已經是全國聯網了,交警將違犯交規的資訊錄入公安交管資訊網後電腦自動扣分,已經取消了記分卡,你可以放心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每年提交,只要六年期限到時換證,中途什麼都不用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考駕照前是要體檢身體的,有了駕照以後 一般情況下 就不需要再體檢身體了

4樓:離逝de飄散

不需要的,只有b級以上的駕照才需要交體檢表,c本只需要6年一審就可以了,6年換一次本

5樓:一見如風

不需要,但是如果你交了一次體檢表,那麼以後你一樣年年都要交體檢表,所以,如果是c1照,千萬不要交體檢表。

我的駕照是c1.體檢表多少年交一次?

6樓:阿三木的咖啡

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如果說你的駕駛證是老c證(c後面沒有數字1,2,3,4).

按照規定,你的老c證現在不用考試可以直接換成b1證,或c1證,或c2證.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換那類證你自己打算吧.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如果說你換成b1證,那每年要按時體檢.

如果說你平時是開小汽車為主,建議你換成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你也可以到駕駛證有效期滿換新證,在此之前你的c證可以正常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7樓:殳易

c1照現在改為6年審一次.

8樓:

根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而你的c1(小型汽車)不在其中。所以不用交體檢表。6年後到期去換證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c1證不用每年體檢.6年換證

10樓:冀鴻光

我的駕照2023年11月換證,什麼時候交體檢表?

c1駕照要每年去身體體檢一次嗎?到底是隔幾年去體檢一次呢?

11樓:甘泉大哥

持c1駕照的,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規定,應當於駕照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屆時,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相片,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即可。提醒你,不要過期哦!

12樓:李夢

正規是每六年體檢一次,驗本的時候才需要體檢。

13樓:家購可樂

6年去審一下即可。不用每年去的。

14樓:吾知了

c1駕駛證不需要每年年審,不需要每年提交體檢報告,使用期6年到期後換證就可以了!回駕駛證原發證機關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換證流程:

(一)機動車駕駛人準備**相片3張(1寸相片),要求為:申請人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校正視力者須戴眼鏡);

(二)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證明上需貼上**,醫療機構壓**蓋章;

(三)機動車駕駛人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四)機動車駕駛證應當沒有被暫扣、登出、吊銷、撤消和記分達到12分、違法行為未處理、未繳納罰款等情形。如有上述情形應將上述情形處理完畢後換證。

(五)機動車駕駛人持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車輛管理所在審核合格後1個工作日內辦理換證手續。

C1本每年需要交費嗎

c1證不需要年審.6年換證.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 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c1證...

開車C1照視力有要求嗎,考c1駕照視力要求多少

申請c1駕駛證,對視力是有要求的,其要求為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第二項第三款 視力要求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

求助c1駕駛照現在在哪檢,需要準備些什麼

申請人憑身份證或居住證在發證地或外地車管所申請辦理駕駛證審驗 換證 補證,申請駕駛證換證要準備 駕駛人身份證 駕駛證 縣級以上醫院的駕駛員健康體檢表合格或去車管所內體檢也可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條規定 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按規定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網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