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本每年需要交費嗎

2022-04-13 23:48:14 字數 1912 閱讀 7164

1樓:騰奧達數控工具機

c1證不需要年審. 6年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2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

第一次年檢是你拿到駕照後的第六年,在駕照有效期到期前三個月就可以去換本了。換本工本費10元。

第二次再換本,就是十年以後了。

換本的時候,需要帶一下物品:

需要提交的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北京市衛生局確定的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或軍隊、武裝警察部隊確定的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應當提交北京市衛生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三)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四)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五)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相片要求為:

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背景顏色為白色;不著制式服裝;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尺寸為32mm×22mm(1寸),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m。

3樓:yi朵雨做的雲

不需要繳費的,現在是 6年換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到換證時一併提交身體檢驗證明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6年去交管所審核一起 ab照才是每年一審c(c1c2等以下)不用年審

6樓:手機使用者

除了幾個師範類的,都要吧!

7樓:

c1每6年審一次,提交體檢證明!

c1換證需要體檢嗎

c1駕駛證到期換證是需要體檢的,在申請換證的時候需要提交身份證明 即將過期的駕駛證,還有縣級以上醫療單位的體檢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申領使用規定 2016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

請問C1照需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表嗎

放心,c1證不需要每年體檢.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 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發證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你的是c1證不用每年...

現在c1增駕到b1需要哪些手續,現在C1增駕到B1需要哪些手續

你好!已持有 c1 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而且年齡在21 50周歲之間,申請增加 b1 準駕車型的,應在本記分週期 今年 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 去年 內沒有滿分 12分 記錄,便即可向戶籍地車管所申請增駕,因為法規規定辦理增加 b1 業務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申請,而不在暫住地進行。經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