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響怎麼治療,膝關節響是怎麼回事

2022-02-03 15:57:23 字數 4148 閱讀 8306

1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之間磨損,造成關節發出響聲,可以吃些氨糖,氨糖可以增加關節滑液,可以使用健力多氨糖。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響聲,可以補充些氨糖,氨糖可以增加關節的滑液,你可以試下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

3樓:匿名使用者

若關節不適,應當注意休息,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勞累。再通過健力多的氨糖,增加一下骨密度。還要少吃辛辣的東西,多曬太陽。

膝關節響是怎麼回事

4樓:鹿含親近

你好,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膝關節滑膜炎或者是,關節軟骨病變。建議,注意休息,減少運動量,不能長時間蹲起。因為長時間蹲起對關節的損傷比較嚴重。

5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關節響是很正常的現象,活動的時候肌腱的滑動產生的響聲,並不是骨頭的響聲,也不是有什麼病變,但伴有疼痛那麼就應該警惕了,加大了關節摩擦的損耗,容易聽到彈響。

6樓:

關節響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因為在活動的時候肌腱的滑動產生的響聲,並不是骨頭的響聲,也不是膝關節有什麼病變,但是如果響的同時伴有疼痛那麼就應該警惕了。膝關節響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彈響是關節活動時周圍肌腱滑動動的聲音,例如膝關節屈伸活動時,關節外側月國肌滑動產生的聲音,醫學上叫「彈響膝」。 病理性彈響是指膝關節屈伸和旋轉運動時關節發出聲音和震動,提示關節組成的某些部位發生變化。

膝蓋有響聲是怎麼回事?

7樓:歷清婉伍英

是因為關節間關節液少了些,缺少潤滑才有響聲。沒什麼大事,多運動運動,吃點紅薯,能促進新陳代謝,促進關節間潤滑。只要沒有疼痛感,這是正常現象,就像有的人握拳會響是一樣的。

8樓:鹿含親近

你好,可能是由於活動不當而導致的膝關節的半月板損傷引起的臨床症狀。考慮做膝關節的核磁檢查。明確半月板的損傷程度,再決定是否手術**還是保守**。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往往是有關節退行性變或有半月板損傷的情況引起的多見的了,此種情況往往是做拍片檢查的。看一下情況**。一般可以採用硫酸氨基葡萄糖、中藥、理療等**一下的。

注意保養。不要勞累著涼。

10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出現上述情況**是很多的,常見的骨性關節炎,或是半月板損傷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11樓:漲見識短**

健身想必是很多人的愛好,小編就辦了健身卡。不過平日裡總是太忙,很少有時間去健身。就乾脆在家中,做一些俯臥撐、深蹲等簡單鍛鍊。

不過小編發現做深蹲時,膝蓋裡面有時會發出咔咔的響聲,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12樓:閔真弭雅惠

其實膝蓋疼是乙個普遍現象。研究表明,有很多原因致使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遭受膝蓋傷害。

防止膝蓋問題(或是從膝蓋傷病中復原)的最佳方式是保持健康的體重和增強膝蓋平衡肌肉的柔韌性和反射調節作用,這都能使膝關節少受傷害。

女性最常見的膝蓋疼痛原因是前十字韌帶的過度拉伸或撕裂。前十字韌帶是從大腿骨後面延伸到脛骨前面的短帶形繩狀連線組織。它防止膝關節的過度伸展和過度旋轉,從而穩定膝蓋。

在大多數健身運動過程中,女性前十字韌帶受傷的機率最高可比男性多兩倍。在如速降滑雪和體操訓練一類的運動中,女性比男性易受傷的機率更是增至8倍。

像其他型別膝蓋傷害一樣,前十字韌帶撕裂能引起明顯的疼痛。因為膝關節是我們活動的基礎,所以膝蓋疼痛直接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質量。

為什麼女性的膝蓋那麼容易受到損傷呢?對此,醫學界說法不一。有專家認為,有可能是解剖學上的差異導致的。

女性有著更寬的髖部,因而加重了膝蓋內側的壓力。也有理論認為,雌激素和其他女性激素能引起膝關節的鬆弛或鬆散,膝關節因此更加失穩。有統計資料顯示:

女運動員在月經週期中點,也就是雌激素水平最高的時候,會遭受更多的膝蓋傷痛。

另乙個可能的原因是,女性在跑步或做其他運動時往往比男性更習慣於保持上身豎直的姿勢,這種姿勢使得股二頭肌得不到足夠的伸展,進而影響肌肉的收縮和發力,以致加重了股四頭肌在力量上支配股二頭肌的狀況。跑步時膝蓋彎曲的幅度越大,髖部帶動股二頭肌使其運動的幅度也越大,就能給膝關節和周圍韌帶帶來更多的保護。

預防膝蓋問題和使膝蓋傷害復原的最佳方法,就是保持健康的體重並注意發展身體的柔韌性,以及訓練並調節膝蓋平衡肌肉的機能,膝關節就會少受傷害。以下練習便能增強這些肌肉。

腿部內側舉

起始姿勢:身體左側躺在地板上,臀部稍向前傾,右臀位於左臀正上方。左腿伸直,自然平放在地板上。

右膝微屈,右腳內側放在體前不遠的地板上。屈左肘並將頭枕在左大臂上。右掌扶胸前的地板支撐身體。

動作過程:保持身體其他部分平穩靜止,收縮左大腿內側肌肉並向上抬高約15釐公尺。保持3秒鐘,然後緩慢還原。

一條腿完成目標次數後換另一條腿做。做2~3組,每組15次,左右腿交替做。

提高難度的方法:當腿在動作最高處時向上舉腿4~8次(不要落地),然後還原,再做下一次動作。

轉足直抬腿

起始姿勢:坐在地板上,左腿在身體前方伸直,腳趾向上,右腳平放於地板,右腿彎曲。保持軀幹挺直並收縮腹肌,向後傾斜身體,兩手於體後撐地,重心放在前臂上。

輕輕勾起左腳尖並由髖部向外旋轉,使腳尖指向表盤上的11點方向(右腿做動作時,右腳的位置轉至1點方向)。

動作過程:繃緊左腿股四頭肌並抬起左腿直到和右膝同高。保持姿勢3秒鐘,然後慢慢還原到起始位置。做完左腿的所有次數後換右腿做,此為1組。做2組,每組15次。

提高難度的方法:練習時身體坐直,在胸前抱緊右膝。

膝蓋伸展

起始姿勢:坐在地板上,雙腿在體前平伸,把兩條毛巾捲起,乙個壓乙個疊放在左膝下。保持軀幹挺直,收腹,向後傾斜身體並用前臂支撐身體。

動作過程:左腳向上勾起,繃緊左側股四頭肌使腿伸直,用力將膝蓋壓向毛巾,使腳踝稍離開地板。保持2秒鐘,然後放鬆。做完左腿的次數換右腿做,此為1組。做2組,每組15次。

提高難度的方法:練習時將另乙隻腳搭在練習腿的腳踝處。

腿彎舉起始姿勢:面向下趴在腿彎舉機上,腳勾住阻力棒,肘部放在手臂墊上。輕輕握住把手,稍向下收下巴,收腹,背部平直。

動作過程:向上彎起小腿使腳踝向臀部靠近。當膝蓋彎曲到90度的時候停一下,這時小腿與地板大致垂直,然後還原。用中等重量做1組,15次;然後用中等偏上的重量做1組,12~15次。

單腳平衡

起始姿勢:雙腳開立與臀同寬,雙臂側平舉。

動作過程:抬起左腳,用右腳單腳站立。為了幫助保持平衡,可以盯住前方固定的一點,保持姿勢30秒。然後換腿做,雙腿交替進行,每側重複8~10次。

提高難度的方法:將手放在髖關節處,抬高腿,保持平衡姿勢60秒。

膝蓋疼還有可能是缺鈣,要及時補充概,多喝牛奶或吃些鈣片。如果你的膝蓋產生持續疼痛或兩三天後情況變壞,如果你的腿不能吃勁或膝蓋摸起來有些熱、青腫或有出血現象,那麼你最好盡快去醫院就診。

膝關節一動就響是什麼原因呢?有什麼**方法嗎?

13樓:劉曉東

關節響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因為在活動的時候肌腱的滑動產生的響聲,並不是骨頭的響聲,也不是膝關節有什麼病變,但是如果響的同時伴有疼痛那麼就應該警惕了。

鍛鍊時關節發響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關節正常活動而產生響聲,沒有疼痛的感覺。另一種是由於關節本身或它的周圍組織有病變而發生音響,絕大多數伴有疼痛的感覺。

屬生理性的關節發響是關節正常活動產生的對身體無害,多見於初練者和關節周圍肌肉力量薄弱的人,隨著健身鍛鍊水平的提高,肌肉力量增強,韌帶加固,動作協調,這種音響就會減輕。而屬病理性的關節發響如有「彈響」、「卡住」和疼痛的感覺時,則應在鍛鍊前充分做好發響關節的準備活動,並在鍛鍊後做好區域性按摩和熱敷,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關節內外的組織過度增長。如確診為半月板破裂或有碎骨等,最好在手術**後,再系統參加健身鍛鍊。

如果是一般的骨關節痛,可以繼續參加健身鍛鍊,還可採取靜力練習或動力練習兩種方法進行鍛鍊,以逐步加強關節機能,減輕或消除疼痛。

14樓:揚名立萬

一般來說,僅有彈響、外表不紅不腫,也不感到疼痛,不伴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不需要特別處理,也不必為此過於惶恐不安。關節活動時,關節面之間、軟骨墊與關節面之間、肌腱和關節囊之間等,總會發生摩擦而發出聲音。在大部分人身上,這種聲響不明顯,而在有些人身上則聽起來比較清楚。

特別是那些久坐的人,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的損耗,更容易聽到彈響了。當伴有疼痛或關節活動受限時,需要到醫院就診,以確定是否是關節錯位或關節受損。

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膝關節疼是怎麼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 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還有乙個朋友推薦的好方法,就是...

跑步時膝關節疼痛怎麼辦?跑步後膝關節疼痛怎麼辦

跑步時膝關節疼痛,很有可能是因為引發的滑膜炎或者是關節炎症,這種情況一定要停下跑步,適當的用一些藥膏針灸,或者是中藥調理一下。跑步時出現了膝關節疼痛,基本上是由於日常生活中不經常進行體育鍛煉而導致的,膝關節部位一時不能適應。首先檢查因外傷導致的膝關節肢損傷,或者出現膝關節扭傷損傷,半月板和膝關節周圍...

膝關節受傷如何恢復

膝關節受傷,勿因小傷疏忽大意。應去正規醫院做膝蓋損傷檢查,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有所退化,應重視膝關節的保護。膝關節是人體滑膜最多,關節面最大和結構最複雜的關節,由於膝關節滑膜廣泛並位於肢體表較淺部位,故遭受損傷和感染的機會較多,膝關節滑膜炎主要是因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而造成的一組綜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