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時膝關節疼痛怎麼辦?跑步後膝關節疼痛怎麼辦

2023-05-16 21:35:02 字數 2792 閱讀 4498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跑步時膝關節疼痛,很有可能是因為引發的滑膜炎或者是關節炎症,這種情況一定要停下跑步,適當的用一些藥膏針灸,或者是中藥調理一下。

2樓:也許說再多都是廢話

跑步時出現了膝關節疼痛,基本上是由於日常生活中不經常進行體育鍛煉而導致的,膝關節部位一時不能適應。首先檢查因外傷導致的膝關節肢損傷,或者出現膝關節扭傷損傷,半月板和膝關節周圍韌帶膝關節不穩,進一步檢查,可以臥床休息,區域性進行熱敷以及應用消炎陣痛或者活血化瘀類的藥物進行緩解。

3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停下來休養,等膝蓋休養好以後,如果想要繼續跑步,在起跑之前先按摩拍打我們的腿部肌肉,尤其是膝蓋部位多按摩一下,幫助膝蓋和腿部肌肉放鬆,增加它的靈活度,在慢慢地進行慢跑,剛恢復不久的膝蓋,不宜進行快速跑哦。

4樓:網友

可能是膝關節損傷,建議減少運動量,注意保護膝部,可以帶護膝,用熱毛巾敷下。

跑步後膝關節疼痛怎麼辦

5樓:不容陽師

1、若是疼痛厲害,可以口服非甾體消炎鎮痛藥。這些鎮痛藥是可以緩解一定的疼痛,同時起到消腫的作用。不過消化道有問題的患者慎用這類藥,建議尋找專業的醫生諮詢或尋找其他的替代方案。

2、出現疼痛,物理**方面可以採用冰敷。每次冰敷20-30分鐘,每天3次以上,堅持2-3天。冰敷是可以有效膝關節腫脹和減輕關節疼痛。

3、除了用藥和進行物理**之外,可以將疼痛的那一條腿抬高,也是有利於消腫的。 4、疼痛嚴重,請停止一切運動,好好休息直到不痛再恢復運動。恢復運動之後也要減少運動量,盡量少膝關節負重。

如果疼痛的那段時間依然堅持運動,這樣是不利於關節的恢復。 5、如果出現明顯的軟骨損傷,可以給膝關節增加營養,比如注射幾丁糖、透明質酸等潤滑劑,反過來,關節的營養充足也不容易受到損傷。 6、如果關節持續疼痛,即使採取了措施也不見有所緩解。

那麼就需要到醫院就診排除關節結構損傷,如半月板、韌帶、軟骨損傷,這些結構性損傷可能需手術**。

跑步膝蓋疼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受傷了,要先停止跑步。跑步時膝蓋所受的衝擊是體重的幾倍,體重偏重+跑鞋減震不好+在硬質路面跑步,或者長期沒正常訓練,突然間運動量過大,膝蓋、小腿肌肉、腳弓肌肉等不協調不適應, 就都容易會導致這個結果。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

它所受到的應力較大。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但是對青少年來說,因運動不系統,運動量沒有堅持循序漸進,運動前沒有充分做好活動各關節、壓腿、熱身等原因引起的比較多,希望大家記得跑步不能激進。

你的情況,建議先停止跑步。建議每天都堅持理療、按摩、熱敷,如果時間上不方便可以買個理療儀自己理療。好轉後(一般約2-3各月)先從恢復走路開始,再逐步加量,再間歇跑(走一段跑一段),適應了再完全恢復跑步。

注意的是千萬要循序漸進,注意預先熱身,揉膝蓋,還最好買雙避震好些的跑鞋。

7樓:new丶

可能是運動姿勢不良,造成關節損傷,你可以休息一段時間,服用movefree緩解關節不適,如果還是不見好看,盡快去看醫生吧。

8樓:神馬nei浮雲

我們老師教我們要在跑的時候把膝蓋揉熱,我試過的,跑起來還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慢慢來 可以做一些恢復性訓練。

熱完身以後就可能會好些。

10樓:唯吾kb24獨尊

哪條街都不可以,除非是在晚上,沒有領導下陽朔檢查或說旅遊時,哪條街都有人擺。

11樓:豐懷曼

平時少量多次飲用牛奶,多曬太陽,必要時補充鈣劑,中老年人單純服用鈣劑往往吸收不佳,可同時服用活性維生素d。 進食高鈣食品,以確保老年人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老年人鈣的攝取量應較一般成年人增加50%左右,即每日成分鈣不少於1200毫克,故宜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必要時要補充鈣劑。

恢復自身的抵抗力如臨床研究實驗表明尋鼓風膏,加上先進的工藝技術調配,肌膚使用後可快速滲入,從根源解決症狀。

跑步後膝關節疼痛是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後膝關節疼痛的現象一般稱作跑步膝。跑步膝出現的原因一般有三類:

1、膝關節骨性關節炎:一般見於軟骨損傷,見於中老年跑步患者,以出現膝關節內側和前方疼痛為主,嚴重者可伴有膝關節積液、腫脹;

2、髕骨軟化症:一般見於中青年表現在膝關節前側疼痛,以下蹲還有下樓時疼痛比較明顯,疼痛表現在前側;

3、髂脛束症候群:一般表現膝關節外側疼痛,髂脛束經過股骨外髁時以及肱骨外髁,常發生摩擦所致的一種疾病,一般在屈曲30º時疼痛明顯,以跑步中後程,及下坡時疼痛比較明顯。

通過上述內容中的自我測試可以明確自己大概屬於哪一類的問題,大致確定後一定要去專科醫院進行診斷和**,對於疾病是絕對不能拖延的。

13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是因為跑步容易損傷關節啊……而游泳是最不傷關節的運動。

任何運動都不要過量……你看運動員一般都不長壽。

14樓:德明健身

有一種或者同時有幾種原因:

跑步姿勢錯誤。

跑步過量。

15樓:答鴻淡以彤

這可能是關節軟組織扭傷,近些天不要在做大的運動,過些日子就會自然好的。切記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如果鍛鍊前不做準備運動,則易引起肌肉、韌帶拉傷或關節扭傷,致使鍛鍊不能正常進行。

膝關節疼痛怎麼辦,膝蓋痛怎麼回事?

針對不同 引起的膝關節疼痛採取不同的方法 過度勞累引起的膝關節疼痛無需特殊 休息可自行緩解 外傷性膝關節痛主要是給予制動,而後進行適當功能鍛鍊 痛風性膝關節炎主要以藥物 為主。家庭處理 經醫院處理後,需要回家注意休息,坐 臥時抬高下肢,利於血液流通,進行早期鍛鍊,適當活動膝關節,加強膝關節 訓練,矯...

膝關節扭傷怎麼辦,扭傷膝蓋怎麼辦?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

跑步小腿肌肉拉傷怎麼辦,跑步時肌肉拉傷怎麼辦

肌肉痛不外是因為你過度使用它 太常使用它。當你發生肌肉痛,不論是痙攣 緊繃 扭傷或一般性痠痛,下列 可幫助你緩和疼痛。休息受傷的肌肉 每當你運動時,多少會損傷肌肉。讓肌肉從運動中復原,需要48小時。當你感到肌肉痛。表示肌肉受損了,應停止運動。默金 醫師說。當然,不一定只有在賽跑中或網球賽中才會損傷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