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的時候膝蓋關節響是怎麼回事,蹲下時膝蓋會響,一直這樣,為什麼??

2021-07-25 06:56:36 字數 2028 閱讀 1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體育大**動人體科學教授矯瑋表示,運動時常能聽到有人發出“嘎嘎”的聲響,比如蹲起時膝關節有響音,走路時髖關節發出輕輕的“嘎嘎”聲,轉脖子頸椎有聲音,攥手指聽到手指有聲音……這些聲音人們通常稱之為“彈響”。

一般來說,僅有彈響、外表不紅不腫,也不感到疼痛,不伴有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不需要特別處理,也不必為此過於惶恐不安。關節活動時,關節面之間、軟骨墊與關節面之間、肌腱和關節囊之間等,總會發生摩擦而發出聲音。在大部分人身上,這種聲響不明顯,而在有些人身上則聽起來比較清楚。

特別是那些久坐的人,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的損耗,更容易聽到彈響了。當伴有疼痛或關節活動受限時,需要到醫院就診,以確定是否是關節錯位或關節受損。像教師、編輯、祕書、電腦錄入員等這些常年伏案工作的人時常會抱怨頸椎“彈響”,彈響的出現恰恰在提醒人們不要同一姿勢維持過久,而要多加鍛鍊。

最好15~30分鐘稍微起來活動一下。

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產生響聲

2樓:司空綠夏哈鸞

關節周邊的韌帶會因為比較僵硬,活動時相互摩擦或與骨質摩擦而產生的滑響;

3樓:戴元武甕平

這和年齡沒有關係的,這種響聲在膝關節和肘關節很容易產生,關節響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因為在活動的時候肌腱的滑動產生的響聲,並不是骨頭的響聲,也不是膝關節有什麼病變,但是如果響的同時伴有疼痛那麼就應該警惕了。

4樓:多面說天下

你下蹲的時候膝蓋會嘎嘣響嗎?

蹲下時膝蓋會響,一直這樣,為什麼??

5樓:喬棟談健康

膝關節蹲起總是“咔咔”響,為什麼會這樣,對我們膝蓋有損害嗎?

6樓:多面說天下

你下蹲的時候膝蓋會嘎嘣響嗎?

7樓:揚名立萬

關節活動時,關節面之間、軟骨墊與關節面之間、肌腱和關節囊之間等,總會發生摩擦而發出聲音。在大部分人身上,這種聲響不明顯,而在有些人身上則聽起來比較清楚。特別是那些久坐的人,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的損耗,更容易聽到彈響了。

當伴有疼痛或關節活動受限時,需要到醫院就診,以確定是否是關節錯位或關節受損。

8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蹲下起身的時候膝蓋會響一下而且還很痛可能是半月板有損傷,需要做個磁共振看看。

建議區域性按摩和熱敷,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關節內外的組織過度增生,隨著健身鍛鍊水平的提高,肌肉力量增強,韌帶加固,動作協調,這種響聲就會減輕。

9樓:孟春明

沒事,我也有過這種經歷.只要不疼就沒問題,過些天就好了,本身就不是問題!

10樓:

我以前是打籃球的,左膝受傷後就一直有響聲,但右膝沒有大夫說這個叫半月板損傷...是比較常見的運動損傷,問題不大不過上年紀後會比較辛苦,陰天下雨會很疼...

膝關節跟身體其他關節不一樣,這個響聲其他關節的響聲根本是兩碼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為2008回答太專業了,我也是這樣的情況,看了現在心安了,多謝

12樓:黃聞銘

一般自然現象,營養好了,身體壯了,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13樓:

我也有過類似情況,沒事的,別擔心

最近蹲下再站起來的時候膝蓋會響,膝蓋響是怎麼回事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膝蓋響是怎麼回事,這個膝蓋響在學術上的定義是關節彈響。而關節彈響分內為生理性彈響和病理性容彈響。區分生理性彈響和病理性彈響最主要是是否伴有疼痛。

如果樓主是生理性彈響就不用擔心,當然如果樓主經常這樣的話,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膝蓋響是怎麼回事,長時間的關節彈響很有可能是你的關節出了問題。因為軟骨的損傷退化就會在關節活動過程中產生彈響。

之前我叔叔也是這樣,不過後面吃了益節氨糖鈣片就有很大改善了。所以膝蓋響是怎麼回事,個人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再說。

走樓梯彎膝蓋的時候會響是怎麼回事?

上樓梯時膝蓋響,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 生理性的。如果在年輕人沒有明顯的外傷,在上樓梯時膝蓋響一般都是髕骨和股骨之間的軟骨的摩擦而導致的響聲,這種摩擦一般不伴有疼痛。2 如果在年輕人曾經有一次的外傷,這時上樓梯時膝蓋還響就要進行核磁的檢查,排除是否是有半月板的損傷。半月板損傷如果在後角損傷,在上樓梯...

膝關節響怎麼治療,膝關節響是怎麼回事

關節之間磨損,造成關節發出響聲,可以吃些氨糖,氨糖可以增加關節滑液,可以使用健力多氨糖。關節響聲,可以補充些氨糖,氨糖可以增加關節的滑液,你可以試下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若關節不適,應當注意休息,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勞累。再通過健力多的氨糖,增加一下骨密度。還要少吃辛辣的東西,多曬太陽。膝關節響是...

骨關節響該怎麼辦?骨關節響是怎麼回事?要怎麼改善?

活動時出現關節下,是由於頸椎病,肌腱滑動聲音,潤滑液減少,關節摩擦耗損,都會引起響聲,只要是沒有出現疼痛不需要 建議鍛鍊前充分的做好發響關節的準備,可以進行熱敷按摩,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損傷,如果有半月板損傷或者是碎骨的話,可以通過手術 這種情況是身體素質降低,激素分泌不足,鈣質流失,容易受到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