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材質的床墊才是好床墊,床墊選擇哪種材質好

2022-01-06 12:38:38 字數 4900 閱讀 6631

1樓:土巴兔裝修

人這一生有一少部分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有些人抱怨平時睡不好,其實,歸根結底就是你選擇的床墊不是太好,而選擇乙個好的床墊,才能夠保障大家有乙個好的睡眠,所以說大家都應該清楚,充電的,作用了吧,它的作用是相當低的,而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材質的床墊,不同材質的床墊是對的,**也是不一樣的,大家可能對這些常識不是太了解,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選購好的床墊,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購買床墊注意事項

注意床墊的尺寸:一般尺寸規定床墊寬度分為單人和雙人:單人規格為1200mm*1900mm;雙人規格為1500mm*1900mm、1800*2000mm;產品的尺寸偏差規定為正負10mm左右

注意床墊的面料質量:床墊的面料要有一定的質感和厚度,行業標準規定面料每平方公尺克重大於等於60克;面料的印染圖案是否勻稱;面料的縫紉針線是否有斷線,跳針、浮線等缺陷。

注意床墊的製作質量:床墊的內在質量對於使用很重要,選擇時應檢查床墊的四周圍邊是否順直平整;墊麵包覆是否飽滿勻稱,面料無鬆弛感覺;徒手用力撳壓墊面2~3次,手感應有軟硬適中的感覺,並有一定的回彈性,如出現有凹陷不平的現象,說明床墊的彈簧鋼絲質量較差,另外手感不應出現有彈簧摩擦聲。

如果床墊圍邊處有網狀開口或有拉練裝置,則開啟檢查一下內部彈簧是否有鏽跡;床墊的鋪墊料是否清潔無異味,鋪墊料一般採用麻氈、棕片、化纖(棉)氈等,不得使用如廢舊料的再生材料,或竹筍殼、稻草、藤絲等加工製成的氈片作為床墊的襯墊料,使用這些襯墊料會影響身心健康和使用壽命。

注意床墊的軟硬度:中西方消費者有很大差異,中國消費者傾向於較硬的床墊,西方消費者則比較喜歡軟的床墊。科學證明,軟床墊會降低脊骨承托,硬床墊的舒適度又不夠,所以過硬過軟的床墊對健康睡眠都不利。

床墊的軟硬度直接影響睡眠的質量,與偏硬的木板床墊和偏軟的海綿床相比,軟硬適中的彈簧床墊更有利於獲得良好的睡眠。

床墊哪種材質好?

首先我們來了解下椰棕床墊。椰棕床墊是現目前市場上都非常受歡迎的一款床墊,它是以椰子殼外層纖維作為原材料製作而成的,在經過特殊的技術處理後,擁有了透氣、防腐、防蛀等優點,同時還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對人體無害無刺激。除此之外,椰棕床墊根據軟硬程度還可分為軟床墊、硬床墊、軟硬床墊等三種床墊,適合各類人群使用。

除椰棕外,這裡我們在來了解下山棕床墊。採用山棕床墊製作而成的床墊擁有乙個非常大的優勢,那就是綠色環保。山棕床墊採用的是100%純天然山棕材料製作而成,擁有通爽透氣、舒適耐用、彈力持久不變等特性,所以睡在山棕床墊上就彷彿置身在大自然中的感覺,能夠讓身心都得到放鬆。

床墊哪種材質好?這裡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竹炭床墊了。竹炭床墊的好處就是它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同時還能夠釋放遠紅外線和負離子,除此之外,還擁有吸潮、防潮、殺菌的作用。

千萬別小瞧這些作用哦,若是家中剛裝修完房子的話,選擇竹炭床墊最合適不過了,因為它能有效的幫助您吸收掉房裡的油漆和木製家具帶來的有害氣體。

這裡為大家介紹的是記憶棉床墊。記憶棉床墊是採用記憶棉為材料製作而成的床墊,具有解壓性、慢回彈性、感溫性、透氣性、抗菌防蟎等眾多特點。此種床墊能夠有效吸收並分解人體的壓力,同時還能夠根據人身體各部位的溫度進行軟硬程度的調整,完美塑造人體輪廓,經醫學驗證,記憶棉床墊還擁有有效緩解骨骼肌肉疼痛,輔助**頸椎及腰椎問題,是特別適合孕婦和敏感人群使用的一款床墊。

天然乳膠床墊是把從橡膠樹上採集而來的橡膠樹汁,通過精湛的技術工藝、結合現代化高科技裝置和多種專利技術製作而成的一款床墊,擁有超高的回彈性、矯形功能、透氣防菌、超靜音等諸多優點。是現目前床墊市場上非常受歡迎的一種床墊種類,尤其是在年輕人當中,同時,床墊的超靜音和舒適性能能夠有效提高睡眠質量,讓人倍感舒適。看了上面的介紹,是不是對床墊哪種材質好這個問題又有了乙個新的了解呢?

期待大家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款床墊。

彈簧床墊屬現代常用的、效能較優的床墊,其墊芯由彈簧組成。該墊有彈性好,承托性較佳、透氣性較強、耐用等優點。彈簧床墊區域性彈力太大,對身體有損害。

短時間發現不了,時間長了,就會形成很大的危害。因此被醫學專家稱之為『隱性殺手』。所以這類床墊建議少用。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了一些購買床墊的方法,相信大家看了以後知道該怎麼選購床墊了吧!別看大家平時選購一件東西是那麼的簡單,其實這裡面複雜著呢,就比如說大家對床墊不了解的話,就不能夠更好的選擇一款好的床墊,其實一些不法商家在表面上做得比較好,其實裡面的材質卻不是那麼的好,所以說大家買回來以後都會不是那麼的滿意,如果大家家裡需要選購床墊的話,可以根據小編給大家介紹的方法來進行選購,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2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現在市面上的床墊還是幾種的,

彈簧床墊,出現得比較早的,用的人也是比較多的,這種床墊是軟的床墊,適合大部分人群的使用,但是老人小孩不能用的,

然後就記憶棉床墊,其實也是彈簧床墊差不多的,也是屬於軟床墊的,接下來就是硬床墊的喲,其實硬床墊就是植物床墊吧,這類床墊就是植物纖維絲為原材料的,這類床墊的使用年限長,適合各類人群使用,不會過敏的,對小孩的骨骼發育不會造成不良影響的。

床墊選擇哪種材質好?

3樓:汽車資訊推送

床墊的軟硬度是根據你的選擇的,不是你所挑選的。

而如果是乙個一腰間盤突出,或者是有頸椎炎,頸椎病這類人,你你直接睡硬床墊別聽有些導購的忽悠,這款床墊所不能?確實後你在實體店會挑花眼的,在他這種裝修豪華的空間中,你會被導購忽悠,只要你第一眼看上了,她都會推薦給你,視覺營銷效應。

你的睡眠直接找廠家定做,有良知的廠家不是為了成交而成交,而是為了適合你做出專業的推薦,同時**也比實體店便宜一大截,為你節約一筆不小的開支。

所謂的軟硬也是有度的,所謂的硬,到底需要多硬才算硬的度數是多少?所謂的軟,多軟才算軟?軟的度數是多少?

不管軟硬都要結合你自身的身體狀態,而定的有的太硬了你睡上去,記得受力點,會產生壓迫導致血液迴圈不夠流暢,你也是不好的,所謂的軟也要根據你身體狀而定,太軟了,導致你睡眠翻身困難,渾身痛,睡眠姿勢固化,這不可取的。

可物品任何物品在使用當中都會慢慢的產生變化,所以選擇我們1/3時間都在的床墊的時候,要經過自己的思考。

能夠使人感到舒適的床墊主要有兩個標準:一是人無論處於哪種睡眠姿勢,脊柱都能保持平直舒展;二是壓強均等,人躺在上面全身能夠得到充分放鬆。

根據身高、體重、睡姿選擇合適床墊

一些品牌專門店的專業人員也會教客人最簡單的床墊測量方法,這種方法一定要親自體驗,大膽嘗試。首先平躺上去,手向頸部、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間這三處明顯彎曲的地方往裡平伸,看有沒有空隙;再向一側翻個身,用同樣的方法試一試身體曲線凹陷部位和床墊之間有沒有間隙,如果沒有,就證明這個床墊與人在睡眠時頸、背、腰、臀和腿的自然曲線吻合,這樣的床墊就可以說是軟硬適度。

4樓:繁華有一夢

目前市面上的床墊,根據材質可以分為三類:彈簧床墊、棕床墊和乳膠床墊。

下面針對這三種材質的床墊來比對一下。

軟硬度在所有材質的床墊中,彈簧床墊最為柔軟,棕床墊最硬,乳膠床墊介於兩者之間——彈簧床墊又分為整網彈簧(又叫「網式彈簧」或「連體彈簧」)和獨立彈簧,其中前者的柔軟度要優於後者。

透氣性從透氣性來看,乳膠床墊要略好於彈簧床墊。

棕床墊的情況比較特殊:棕床墊受棕櫚纖維長短的影響很大。

優質棕床墊的纖維足夠長,可以完全利用編織的方法進行固定。這樣一來,棕床墊的透氣性就是所有材質中最好的。

劣質棕床墊內纖維過短,在製作的過程中必須加入大量的膠水輔助固定,這就導致床墊透氣性變差——嚴重者透氣性甚至遠低於彈簧床墊。

環保性棕床墊的環保性原本是非常可靠的,但依然是膠水的出現使它步入深淵——膠水內含有大量甲醛,對人體危害極大。因此劣質棕床墊的環保性極低,優質棕床墊的環保性最高。

乳膠也同樣存在人工新增劑的風險, 不過好在這類新增對人體危害較小——但是對床墊舒適性的影響較大。乳膠床墊都需要一定的新增,只要新增比例不超過50%即可算作合格,那些號稱100%純天然的乳膠床墊,多是商家在忽悠人。

彈簧床墊面臨的是噪音和干擾問題——網式床墊在擠壓時容易產生噪音,且壓力傳導非常嚴重,兩個人睡覺時會互相影響。

所以從環保性來說,獨立彈簧床墊最好,網式彈簧與乳膠床墊次之。棕床墊既可做到最優,也能做到最差。

貼合度床墊的貼合度,是由床墊的彈性決定的。

彈性最好的是乳膠墊——前提是乳膠墊厚度必須大於5cm;其次是獨立彈簧床墊;再次是網式彈簧。棕床墊睡起來比木板稍軟,更談不上貼合度了。

床墊的選擇

從上述內容中不難看出,每種材質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如果對某一項要求很明確,可以選擇獨立床墊。比如辦公室的臨時休息床,可以直接選擇網式床墊;身體有疾病需要睡硬板床,可以直接選擇***的棕床墊。

對於大多數普通人來說,過硬或過軟的床對身體都不好——但是對透氣性、環保性、貼合性的要求是一致的。因此,目下最流行的是多層床墊。

顧名思義,就是乙個床墊由許多層組成,每一層都使用不同的材質。這樣一來,就可以同時獲得多種材質床墊的優點。比如既要軟,又要透氣,還要貼合度高,那就可以選擇彈簧+棕+乳膠的組合方式。

5樓:家家優保網

一:彈簧床墊

承托力極佳,透氣性強,且**適中,屬於低中高消費需求。在購買時,需注意面料和縫紉質量,是影響效能的元素之一。

特點:彈簧床墊,原則:支撐越多,且細膩,使腰部放鬆。推薦品牌:席夢思、聯樂等。

二:加棕床墊

有著傳統的歷史,最大特點是質地較硬,防潮防濕,通透性強,冬夏可用。同時,擁有保健功能,適合老年朋友和發育兒童,且經防蛀、抗菌處理,環保且耐用,是家庭的首選。

特點:從材料講:環保,經濟實惠,適合老人。但不能受潮,屬於有機物,易發霉、生蟲。

三:乳膠床墊

乳膠屬於天然材質,**於橡膠汁液,非常珍貴;且產品生產最少一天到一天半,用乳膠製成,彈性強,可滿足不同人的需求,適應各種睡姿,可矯正不好睡姿、殺菌清毒效果,無噪音,給睡眠者優質睡眠。

特點:手感好,乳膠純度20%-40%,大部分是蛋白質和醣類。有過敏作用;缺點:須加入鹼才可延長時間,無法阻止氧化過程,最好不要洗滌、曬。

四:海綿床墊

由海綿組成,質地柔軟,通過成型,貼合體形,與其他材質相比,具有輕便、舒適的功能。

特點:海綿含26種有害物質,從環保上講,不建議使用;此外,海綿會發黃,易生蟲、發霉。

床墊什麼材質好,哪種材質的床墊好?

床墊材料的選擇,需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比如你的性別 身高 體重 年紀 職業等。如果你較胖,可以選擇支撐性好一點的3d,如果你較瘦,可以選舒適性好一點的乳膠,但具體情況還是要根據的自己的情況找工廠量身定製。不同材質的床墊它都有不同的效果,椰棕床墊屬於比較硬的材質,對老年人來說它更適合他們使用 海綿它...

床墊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床墊什麼材質好?

乳膠床墊。乳膠床墊取自全天然的橡膠樹汁液,是非常珍貴的,其唯一的缺點就是 貴,一張好的乳膠床墊 要上萬。乳膠床墊的彈性很強,可以滿足不同體重的人的需求,適應睡眠姿勢,對頸椎腰椎具有保護作用。2海綿床墊。海綿床墊採用記憶棉為材料,擁有很好的回彈特性 解壓性 感溫性以及抗菌防蟎的特點,睡上去提高舒適程度...

兒童睡什麼床墊好?兒童睡哪種床墊好

乳膠不錯,有一定承壓力,有一定密度,不會軟。如果實在擔心會軟那就買椰棕的,或者椰棕跟乳膠復合的。通常情況下中國人喜歡小孩子睡棕 墊,這要看你在什麼地方的,如果在南方的話不建議睡棕,南方天氣軟為潮濕,天然椰棕會在潮濕環境中滋生小蟲 蟎蟲什麼的 但是在北方乾燥的天氣可以用棕墊,現在床墊界推出了一種日本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