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四歲了吃什麼有營養,給孩子吃什麼有營養?

2022-01-06 12:38:37 字數 3414 閱讀 1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食物都有營養,區別在於種類的不同和量的多少。所有有生命的從出現到死亡分分秒秒離不開營養,攝入多了,身體會儲存,少了,就會發生疾病。對於人來說,並不是所有的營養素用不完都可以儲存在體內的,尤其是維生素類。

孩子四歲了,同樣需要很多的營養素供其生長。食物分健康食品和垃圾食品,小孩不懂,就要依靠大人來引導,好的生活習慣從小養成,好的體質從小鑄就,這一切都離不開大人的牽引。四歲的寶寶,正常的日常飲食都可以吃了,平時注意葷素的搭配,如果想要寶寶營養更加均衡,還需要額外攝入補充人體必要的鈣,鐵,鋅,蛋白質等營養素。

早餐:雞蛋、小公尺、餅乾、菠菜、豆粉、麵包(多樣)、鮮奶、拌五香黃豆、茶蛋、小公尺粥、豆漿、蛋糕(多樣化)、玉公尺麵粥

午餐:大公尺棗飯、肉炒五丁、醬豬肝、大公尺芸豆飯、肉燉海帶豆腐、鵪鶉蛋、大公尺飯、酥炸帶魚、雞蛋菠菜湯、糖拌柿子、肉絲麵、醬雞翅、白菜、

晚餐:花卷、肉燉茄子土豆、拌黃瓜、發糕、牛肉丸子、綠豆芽、胡蘿蔔、玉公尺麵、油菜、肉燉豆角土豆胡蘿蔔塊、肉末豆腐、蒸餃、大公尺稀粥(加上蝦皮)

附加一週食譜:

週一:早餐:餅乾、小公尺雞蛋菜粥、豆奶食物用量(克):雞蛋30、小公尺15、餅乾20、菠菜10、豆粉15加點:奶粉

午餐:大公尺棗飯、肉炒五丁、醬豬肝食物用量(克):大公尺60 大棗20 肉20 白菜40 土豆40 木耳2 豬肝50 胡蘿蔔10加點:蘋果100克

晚餐:花卷、肉燉茄子土豆、拌黃瓜食物用量(克):面40 肉20 茄子60 土豆40 黃瓜25

週二:早餐:麵包(多樣)、鮮奶、拌五香黃豆食物用量(克):麵包50 黃豆30、鮮奶半袋加點:豆奶

午餐:大公尺芸豆飯、肉燉海帶豆腐、鵪鶉蛋食物用量(克):大公尺60 芸豆10 海帶10 肉20 豆腐80 蛋5個加點:桔子100克

晚餐:發糕、牛肉丸子、清拌銀芽食物用量(克):面40 玉公尺麵10牛肉30 油菜10 綠豆芽20胡蘿蔔5

週三:早餐:茶蛋、小公尺粥、拌黃瓜丁(黃瓜15)食物用量(克):雞蛋50、小公尺15、香菜5加點:鮮奶

午餐:大公尺飯、酥炸帶魚、雞蛋菠菜湯、糖拌柿子食物用量(克):大公尺60 帶魚100菠菜20 蝦皮2蛋10 柿子50加點:香蕉

晚餐:豆沙卷、肉燉豆角土豆胡蘿蔔塊、肉末豆腐食物用量(克):面40 豆沙10土豆40 肉30 豆角60豆腐40 胡蘿蔔10 木耳1 油菜10

周四:早餐:豆漿、蛋糕(多樣化)、玉公尺麵粥食物用量(克):蛋糕50 黃豆30 糖10 玉公尺麵10加點:奶粉

午餐:肉絲麵、醬雞翅食物用量(克):掛麵50

肉40 白菜10  雞翅1個加點:柿子100

晚餐:蒸餃、大公尺稀粥食物用量(克):面50  大公尺5 大蘿蔔80 肉30  蝦皮5

周五:早餐:麵包、奶粉、火腿、黃瓜食物用量(克):麵包50、奶粉20、火腿20、黃瓜5加點:豆奶

午餐:紅小豆公尺飯、蝦仁菠菜、白裡透紅食物用量(克):大公尺60 小紅豆10 蝦仁20菠菜20肉20 豆腐25 白菜20 西紅柿5加點:梨100克

2樓:劉滋欣

您好,小朋友最主要的是要均衡飲食,瘦肉可以天天吃,但一定要適量,多吃蔬菜和水果。

3樓:

當然是營養全面一些啦,以穀物蛋白為主的早餐,而且必須吃乙個水煮蛋!

4樓:

雞蛋,牛奶等等都是可以的,不要太刻意的去求營養哦,我們平時吃的飯菜都夠營養的。

給孩子吃什麼有營養?

5樓:趙星宇

人體所必需的六種營養成份

碳茄遲橋水化合物(佔所攝入熱量的50%~60%)、脂肪(佔所攝入熱量的20 %~30%)、蛋白質(佔所攝入熱量的10%~15%)、維生素、礦物質、纖維是人體必需的六種營養成份。

碳水化合物它是能量的主要**,細胞能夠將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葡萄糖。要注意,當我們吃水果的時候,我們正從中獲取每日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和水分。碳水化合物存在於水果、蔬菜、糖、麵粉、奶、小麥、玉公尺、燕麥和大公尺等糧食以及堅果和穀物中。

脂肪可以為我們提供大量的能量,包括協調機體活動所需的脂肪酸,它還將一些可溶於脂肪的維生素運送到機體的各個部位。飽和脂肪存在於牛肉、豬肉、雞肉、魚肉、乳製品、蛋類和熱帶可可油等食品中,不飽和脂肪可以從純橄欖油、植物油、花生和鱷梨中攝取。

蛋白質有科學家提出富含動物蛋白的食品容易引發冠心病,因為它含有大量的毒素和動物自身細胞所排放的廢物。但現代營養學家認為含有動物蛋白的食品更有益於健康。主要的動物蛋白來自禽魚肉。

含蛋白質的食物有畜肉、禽魚肉、乳製品、蛋類、小麥、黑麥、玉公尺、燕麥、大麥、小公尺、食用菌、豆類和堅果等。

維生素是機體所需的重要成分。所有的食品都含有一定旦搜成份的維生素,但水果和蔬菜的含量最高。

維生素是調節機體功能所必不可少的。與前面提到的營養成分不同,顫猛維生素不提供熱量,但在新陳代謝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您可以從以下食物中獲取維生素:

胡蘿蔔、菠菜、蘑菇、蛋、奶、酵母、麥芽、檸檬、橙子、菠蘿、甜瓜、番石榴、魚肝油和蛋黃。

所有的食物中都含有少量的礦物質,但水果和蔬菜的含量最高。對人體最重要的礦物質是鐵、鈣、磷、銅、碘和鉀。礦物質主要存在於奶、乳酪、奶油、魚肉、西紅柿、菠菜和黃油中。

纖維存在於菜豆、糧食、水果、蔬菜、麥麩和全麥麵包中。儘管纖維並沒有被認為是最主要的營養成分,但卻是醫生和營養學家極為推崇的。它可以促進消化,特別是在清除體內垃圾方面有著神奇的功效。

最新研究表明,纖維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大部分醫生都建議每日攝入一定量的纖維。起初的攝入量應該少一些,然後逐步增加, 以避免因適應能力差而造成的不良反應。

6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鬥冊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賀銷大的?禪豎

7樓:9小王子非魚

一、有助於提高孩子記憶的食品:

胡蘿蔔能提高記憶力,因為胡蘿蔔能加快大腦的新陳代謝作用。

菠蘿是演員配敬和**家最喜愛的水果,因為背誦台詞和樂譜,需要補充很多維生素c。另外,菠蘿含有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

二、能差賣顫提高孩子學習效率的食品:

白菜能減少人的緊張情緒,使學習變得輕鬆。

檸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

三、有助於孩子集中精力的食品:

海蝦是可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含有的3種重要脂肪酸來**人體所需的養分,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洋蔥頭可以消除過度緊張和心理疲勞。蔥頭可以稀釋血液,從而改善大腦氧的**虛敗狀況。

核桃是對付需要長時間集中精力。

四、給孩子增加能量的食物:

雞肉,雞肉是優質蛋白的最佳**,優質蛋白質有助於肌肉代謝與增長。

豆類最有助於提高那些**、不吃肉又特別愛運動的人的精力。

燕麥片的優勢在於含有一定量的食物纖維。

4歲的小孩子要吃什麼東西比較有營養?

8樓:斛全昂木

四歲的小孩子

,什麼東西

都得吃點,這樣營養才均衡,不能挑食。

蔬菜,水果,

肉類等。

蝦怎麼給孩子吃最營養?蝦怎麼吃最有營養價值

用清水煮熟了就可以,去皮,去頭尾,小孩的消化能力還比較弱,所以只吃肉。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如鈣 磷 鐵等 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 20 左右。不知道你孩子有多大,如...

四歲小孩總吃指甲是怎麼回事,孩子四歲了,最近總喜歡吃手指甲怎麼回事

問題分析 你好,你說的孩子這種咬手指頭的現象考慮孩子有可能還是缺鈣的原因引起的,在孩子時期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意見建議 建議你最好是先給孩子服用一段時間的鈣片 是比較好的,這樣孩子缺鈣的症狀慢慢就會好的,平時多注意給孩子加強.孩子四歲了,最近總喜歡吃手指甲怎麼回事 孩子的這種症狀最常見的原因是缺...

四歲孩子嘴唇發白,孩子4周歲了,嘴唇老是發白怎麼回事

可能是口腔黏膜感染,盡快到當地醫院 一下,小孩子的病拖不得 本病是由念珠菌屬引起口腔黏膜感染,這種菌來自內源性的自身。臨床症狀 在嬰幼兒 年邁體弱的老年人,以及長期服用激素 抗生素 免疫抑制劑者,體內菌群失調,內源性真菌大量繁殖致病。孩子4周歲了,嘴唇老是發白怎麼回事 你好,你家小孩這種情況可能是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