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哪些皇帝的墓被盜過,中國歷史上哪個皇帝的墓沒被盜過?

2021-03-04 08:54:02 字數 6097 閱讀 3194

1樓:央央圃傭

應該說那些皇帝的陵墓

沒被盜過,應為被盜的太多了。秦始皇的寢陵沒有,因為裡面有好多機關還有水銀等有毒物質,歷史上記載的不是很真實現代技術條件不允許進行開發,所以秦始皇寢陵裡面的具體結構還是個迷,其次還有唐太宗的昭陵,高唐中和武則天的乾陵未被盜,還有由於元朝皇帝墓葬的方式很特別後人無法找尋也沒有乙個遭盜。 明十三陵的主體帝王寢陵還沒被盜,只是一些陪葬陵被盜。

清朝順治,雍正,嘉慶在西陵的沒被盜。其他朝代的帝王陵墓差不多都被盜了

歷史上哪些皇帝的墓被盜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那些皇帝的陵墓沒被盜過,應為被盜的太多了。秦始皇的寢陵沒有,因為裡面有好多機關還有水銀等有毒物質,歷史上記載的不是很真實現代技術條件不允許進行開發,所以秦始皇寢陵裡面的具體結構還是個迷,其次還有唐太宗的昭陵,高唐中和武則天的乾陵未被盜,還有由於元朝皇帝墓葬的方式很特別後人無法找尋也沒有乙個遭盜。

明十三陵的主體帝王寢陵還沒被盜,只是一些陪葬陵被盜。清朝順治,雍正,嘉慶在西陵的沒被盜。其他朝代的帝王陵墓差不多都被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墓被盜 康熙墓被盜 慈禧墓被盜 慈禧乾隆墓被盜 康熙墓被盜了被盜的大墓 光緒墓被盜 乾隆墓被盜謎 雍正墓被盜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被盜過!除了李世明

中國歷史上哪個皇帝的墓沒被盜過?

5樓:韓瑞

清朝的:

孝陵(順治),

清福陵(努爾哈赤),

清昭陵(皇太極),

清泰陵(雍正),

清昌陵(嘉慶),

清慕陵(道光)

沒有被盜。

明朝的:

明朝的祖陵被起義軍盜過。皇陵在南京和北京,這兩個地方是被清朝打下來的,清朝對文物保護得很好,所以基本上儲存完好。

新中國建立以後,定陵,也就是萬曆的陵,被開啟過,遭到了破壞。

其他的大都完整

6樓:一箭星辰

基本上都沒有,盜墓在中國人看來是最無恥的做法(不管是現代還是古代),跟罵人斷子絕孫沒區別。古代皇陵基本上都完好,當然被盜的也不少,比如清東陵。在古代,有的軍閥甚至設定了乙個官叫摸金校尉,專門盜墓。

7樓:公可欣篤書

呵呵,這個問題很有意思。首先,很多皇帝的陵墓現在都沒被找到,不知道在哪兒自然無法盜;其次,很多皇帝的陵墓被盜過,但是我們不知道,也無法統計啊,所以也不知道;最後,我個人呢覺得越早的皇帝的陵墓越沒被盜過,因為越古代的仁,盜墓意識越淡薄,盜墓技術也越不發達,估計像上古的三皇五帝,夏朝,商紂王、周武王他們的陵墓還是應該完好些的吧。到了西漢,從項羽大挖秦始皇的驪山墓開始,盜墓的風氣就開始盛行了。

漢朝各個皇帝的陵墓都是什麼陵,被盜了沒,如果盜了史書上是怎麼記載的

8樓:

漢高祖劉邦 長陵

漢惠帝劉盈 安陵

漢景帝劉啟 陽陵

漢武帝劉徹 茂陵

漢元帝劉奭 渭陵

漢成帝劉驁 延陵

漢世祖劉秀 原陵

漢和帝劉肇 慎陵

漢殤帝劉隆 康陵

漢桓帝劉志 宣陵

漢靈帝劉巨集 文陵

漢代皇帝因為有金縷玉衣所以盜得都差不多了!

9樓: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董卓盜過,遷都長安的時候

哪些皇帝陵墓被盜了

11樓:帥氣的小宇宙

1、咸豐帝的定陵

定陵是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的陵寢,位於清東陵界內最西端的平安峪。始建於咸豐九年(2023年)四月十三日,完工於同治五年(2023年)十二月,前後計有7年半的時間,淨耗**三百一十三萬四千五百四十七兩之多。

2、光緒帝的崇陵

崇陵是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和孝定景皇后(裕隆太后)葉赫那拉氏的合葬陵寢,位於清西陵泰陵的東北面面約4公里的金龍峪。是中國歷代皇帝中的最後一座陵寢,宣統元年(2023年)破土興建,**四年(2023年)竣工,在2023年被一夥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所盜。

3、乾隆的裕陵

裕陵是乾隆皇帝的陵寢,地宮內葬有乾隆本人、兩位皇后和三位皇貴妃。2023年7月上旬,孫殿英部以軍事演習施放地雷為名,驅走全部守陵人員,封鎖關隘,實行戒嚴,大肆洗劫乾隆的裕陵和慈禧的普陀峪定東陵。

4、唐太宗的昭陵

昭陵是唐太宗李世民與文德皇后長孫氏的合葬陵墓,位於陝西省咸陽市禮泉縣城西北22.5千公尺的九嵕山上,是國家aaa級旅遊景區。也是中國歷代帝王陵園中規模最大、陪葬墓最多的一座;是唐代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帝王陵墓,被譽為「天下名陵」。

5、康熙帝發景陵

景陵是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康熙帝)的陵寢,位於遵化州西北七十里昌瑞山孝東陵之東稍南二里許。康熙皇帝首創了先葬皇后,地宮門不關閉,以待皇帝的先例。2023年日本投降後,清東陵附近的一些土匪掀起了繼2023年7月孫殿英之後的第二次盜掘清東陵文物的狂潮。

同年9月當地乙個姓張的人糾集約300餘人對景陵了大規模的盜掘。

12樓:七色彩虹

1、夏、周帝王墓葬不明;

2、殷商帝王墓葬多被盜。

3、自春秋戰國至宋代帝王墓葬,已知的只有秦皇陵、唐乾陵地宮為被盜,漢代景帝墓葬不明,其餘基本被盜。

4、元代帝王墓葬不明,

5、明代帝王墓葬基本未被盜,定陵已發掘。

6、清代帝王墓葬,東陵被盜兩次主要是乾隆陵和慈禧陵,西陵為被盜。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周帝王墓葬不明;

殷商帝王墓葬多被盜。

自至宋代帝王墓葬,已知的只有秦皇陵、為被盜,漢代景帝墓葬不明,其餘基本被盜。

元代帝王墓葬不明,

明代帝王墓葬基本未被盜,已發掘。

清代帝王墓葬,被盜兩次主要是陵和,為被盜

陵墓:指帝王、諸侯的墳墓。現多指領袖或先烈的墳地。亦泛指墳墓。

14樓:無極劍聖5殺

秦始皇,李治和武則天的乾陵,元朝的皇帝都沒有被盜。秦始皇是因為占地面積實在太大,即使今天仍然沒有發現其所在;乾陵是因為受到歷代**的妥善看守;元朝皇帝是因為蒙古人的埋葬方式與眾不同都是深埋大藏,然後萬馬齊奔,踏平上層建築,最後在這個位置上殺匹小駱駝,然後把母駱駝牽來,駱駝善記憶,來年即使這裡已經鬱鬱蔥蔥,母駱駝仍然記得,方便祭祀。然後把工匠滅口,知道墓穴的只有皇室的人,元滅之後,元代的墓葬也成了謎。

15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的都盜了,沒盜的如秦始皇,唐太宗

歷史上那個皇帝的墓沒被盜過

16樓:無辜的孩子

清朝的孝陵(順治),清福陵(努爾哈赤),清昭陵(皇太極),清泰陵(雍正),清昌陵(嘉慶),清慕陵(道光)都沒有被盜。

明朝的祖陵被軍隊盜過。皇陵在南京和北京,這兩個地方是被清朝占領了的,清代對文物保護得很完善,所以基本上儲存完好。

定陵,也就是萬曆的墓地在新中國被官方發掘了。明代的帝陵最有名的是明代十三陵,只有其中萬曆皇帝即:明神宗朱翊鈞的定陵在2023年5月考古發掘中被開啟當時參加的人有我們比較熟悉的歷史學家吳晗。

定陵在後來的文革時期遭到紅衛兵的破壞,崇禎皇帝的思陵(即田貴妃墓)至少被盜兩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那些皇帝的陵墓沒被盜過,應為被盜的太多了。秦始皇的寢陵沒有,因為裡面有好多機關還有水銀等有毒物質,歷史上記載的不是很真實現代技術條件不允許進行開發,所以秦始皇寢陵裡面的具體結構還是個迷,其次還有唐太宗的昭陵,高唐中和武則天的乾陵未被盜,還有由於元朝皇帝墓葬的方式很特別後人無法找尋也沒有乙個遭盜。

明十三陵的主體帝王寢陵還沒被盜,只是一些陪葬陵被盜。清朝順治,雍正,嘉慶在西陵的沒被盜。其他朝代的帝王陵墓差不多都被盜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624年-705年),名曌(zhào),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

19樓:殺了佛祖我成佛

秦始皇墓沒被盜過。

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前259—前210年)的陵寢,中國第一批世界文化遺產、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公里處的驪山北麓。

秦始皇陵建於秦王政元年(前247年)至秦二世二年(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座規模龐大,設計完善的帝王陵寢。有內外兩重夯土城垣,象徵著帝都咸陽的皇城和宮城。陵冢位於內城南部,呈覆鬥形,現高51公尺,底邊周長1700餘公尺。

據史料記載,秦陵中還建有各式宮殿,陳列著許多奇異珍寶。秦陵四周分布著大量形制不同、內涵各異的陪葬坑和墓葬,現已探明的有400多個,其中包括舉世聞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蹟」兵馬俑坑。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比如秦始皇陵,武則天乾陵,明十三陵除了定陵地宮開挖崇禎陵墓被盜以外,其餘都儲存完好,明朱元璋孝陵,清西陵基本儲存完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的,她的墓是解放後被一群民兵發現的。

清朝和明朝哪些皇帝陵墓至今沒被盜?

22樓:窩草

沒被盜過的清朝皇陵:

1、孝陵,清孝陵是清東陵的主

體建築。位於昌瑞山的主峰下,是清世祖順治皇帝的陵墓。陵園前矗立著一座石牌坊,全部是由漢白玉製成的。

上面浮雕著「雲龍戲珠」、「雙獅滾球」和各種旋子大點金彩繪飾紋,刀法精湛,氣勢雄偉,成為清代石雕藝術最有代表性的作品。緊靠石牌坊是大紅門。大紅門是孝陵也是整個清東陵的門戶,紅牆迤儷,肅穆典雅。

門前有「**人等到此下馬」的石碑。

2、福陵,福陵位於瀋陽東郊的東陵公園內,是清太祖努爾哈赤的陵墓,因地處瀋陽東郊,故又稱東陵。為盛京三陵之一。另有努爾哈赤的后妃葉赫那拉氏、博爾濟吉特氏等人葬於此處。

天聰三年(2023年)選定在盛京的東北郊外營建陵墓。同年將皇太極生母葉赫那拉氏的墓從東京楊魯山遷來此處。初建時,只稱作「先汗陵」或「太祖陵」,崇德元年(2023年)定名為「福陵」,寓意大清江山福運長久。

陵墓到順治八年(2023年)基本建成,後來在康熙和乾隆年間又續有增建。

整個陵園背靠山巒,氣勢巨集偉,風景優美。福陵的布局嚴謹,規模巨集大,總面積約19.48萬平方公尺。

形制為外城內郭,由前院、方城和寶城三部分構成,自南而北漸次公升高。這既不同於明朝的陵墓,也不同於清朝入關後建造的陵寢。

福陵自2023年起被代奉天省**闢作公園,因其位於市區的東部而得名東陵,目前除方城明樓曾毀於雷火後又修復外,其餘皆儲存完好。陵園周邊為青松古林環抱,稱「天柱排青」,是盛京勝景之一。2023年,福陵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2023年,包括福陵在內的盛京三陵作為明清皇家陵寢的拓展專案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3、昭陵,清昭陵是清朝第二代開國君主太宗皇太極以及孝端文皇后博爾濟吉特氏的陵墓,占地面積16萬平方公尺,是清初「關外三陵」中規模最大、氣勢最巨集偉的一座。位於瀋陽(盛京)古城北約十華里,因此也稱「北陵」,是清代皇家陵寢和現代園林合一的遊覽勝地。園內古松參天,草木蔥蘢,湖水蕩漾,樓殿威嚴,金瓦奪目,是清初關外陵寢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帝陵,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築之一。

2023年***公布清昭陵為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4、泰陵,清泰陵是清世宗雍正帝及其皇后的合葬陵墓。位於距易縣15公里的永寧山下,海拔382公尺,始建於2023年(雍正八年),占地8.47公頃,內葬世宗雍正帝、孝敬憲皇后、敦肅皇貴妃。

清泰陵是清西陵中建築最早,規模最大,體系最完整的一座帝陵。

5、昌陵,清昌陵是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和孝淑睿皇后喜塔臘氏的陵寢,位於 清西陵的泰陵之西。它的神道在泰陵聖德神功碑亭南與之相接,是唯一與清西陵主神道相接的帝陵。

6、慕陵,清慕陵即為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的陵寢 ,位於清西陵昌陵西南15公里處的龍泉峪 。慕陵在清東陵、清西陵中,規制比較特殊,基本上不遵從祖陵制度,簡化了清代帝陵原有的一些規制,是清代所有帝陵中規模最小的一座,沒有方城和明樓。

沒被盜過的明朝皇陵: 明朝的祖陵被起義軍盜過。皇陵在南京和北京,這兩個地方是被清朝打下來的,清朝對文物保護得很好,所以基本上儲存完好。

新中國建立以後,定陵,也就是萬曆的陵,被開啟過,遭到了破壞。 其他的大都完整。

中國歷史上最痴情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清朝順治皇帝,甘願為心愛的女人放棄皇位 清太宗皇太極,深愛著宸妃海蘭珠,立她的兒子為太子,在心愛的女人死後還封她為元妃,且因傷心過度,最後也抑鬱而死 光武帝劉秀,深愛著自己的結髮妻子陰麗華 明憲宗朱見深那不是痴情,那是戀母情節的典型性例子,如果弗氏知道他的話,一定會用他來舉例的 而漢武帝 項羽什麼的...

歷史上的好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排名

唐太宗,李世民 599年 649年 在位23年 627 649 民族英 雄,是唐朝第二位皇帝,中國歷史上偉大的軍事家,卓越的政治家,著名的理論家,書法家和詩人,千古一帝,中國最有作為的皇帝,並開創了我國歷史上經濟最繁榮 國力最強大的大唐帝國。中國 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 李世民 忽必烈,永樂 朱棣 ...

歷史上的草根皇帝是哪些,中國歷史上都有哪些草根皇帝,就是農民階層出身的皇帝,除了劉邦 朱元璋外,還有哪些?

劉邦的出身相比於秦始皇 楊堅 李淵這些真正的貴族來說,肯定是差遠了。但劉邦的祖上曾今是魏國的貴族,他自己也是秦朝的乙個公務員。其實歷史上還有很多皇帝比劉邦還草根,今天就來給大家具體介紹幾個。一 農民皇帝朱元璋 朱元璋出身農民家庭,幼年的時候連個名字都沒有,因為在家裡排行老八,取名為朱重八。後來,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