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與阿斗相起並論的亡國帝王都有誰,他們最終結局如何

2022-01-24 22:12:11 字數 5641 閱讀 9157

1樓:職場小白

可能歷史上唯一能和阿斗相提並論的就只有陳後主陳叔寶了。

陳叔寶是南朝的陳國後主,所以被人們稱為陳後主。但陳後主和阿斗是不同的,在陳叔寶的人生初期,他並不是被拿來當做帝國的繼承人來培養的。他一天要做的,就只有吃喝玩樂而已,而阿斗在一出生就被當做皇帝即位人來培養的。

後來因為陳叔寶的父親搶了他侄兒的江山,所以陳叔寶就這樣當上了太子。但陳叔寶和阿斗一樣不是乙個當皇帝的料,所以就會有很多的人惦記著皇上的那個位置。其中就有陳叔寶的弟弟,叫做陳叔陵。

陳叔寶的弟弟陳叔陵是乙個非常喜歡盜墓的人,而且是乙個恃才傲物的人,精力特別的好。他尤其喜歡盜古代名流的墓,只要讓他知道了位址名目,是一定會讓前人不得安身的。而在陳叔寶的父親駕崩後,陳叔寶還在忙著哭的時候,他的弟弟陳叔陵卻忙著打陳叔寶的主意了

有一次陳叔陵趁陳叔寶哭得很悲切的時候,走到他的身後邊,嗖地就砍向了正在大哭的陳叔寶,但因為陳叔陵沒有一下就砍中要害,所以就沒有將陳叔寶殺死。所以後來陳叔陵就被陳叔寶給殺死了。

但陳叔寶還是不願意當這個皇帝,所以就在他即位後,向民間召集許多愛寫文章、能寫文章和能寫好文章的人,都給他們官做,讓他們這些來幫助他管理天下。所以陳叔寶就很少管理朝政,一天就沉迷於女色,後來被隋文帝給滅了

2樓:弘洽

我想了下,沒有!

只能說《三國演義》把阿斗黑得太慘了,生在帝王之家的,哪個是簡單人物。劉禪在位40年,前11年軍國大事都在父相諸葛亮手裡,在諸葛亮死後能迅速掌權,然後安然度過了29年,這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事情。諸葛亮死後,蜀中已無大將,能在司馬懿這種人物下堅持那麼久,亡國夠還能封安樂公得以善終,這真的絕無僅有。

我看其他答案有北宋那兩個皇帝,呵呵。

3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但和阿斗不同,陳叔寶的人生初期,並未拿來當做帝國繼承人培養,他要做的,只是吃喝玩樂(人家阿斗出生伊始,可是承載著皇叔滿滿的情懷,從他單字「禪」就可見端倪),若要究其原因,也很簡單,他老爹原本也不是皇帝,後來欺著新主(陳伯宗)年少,擺了乙個叔父的面孔,搶了侄兒的江山,而陳叔寶呢,就這般糊里糊塗成了太子。這陳叔寶呢,根本不是太子這塊料,被老爸勉強扶上牆,但依然爛泥一塊,老玩一些紈絝之事。

4樓:

歷史上的亡國之君不在少數,提起他們,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這些君王最終的結局都不好,十分悲涼,不是身首異處,就是終日沒有自由,一生都被囚禁在乙個地方,並且這還是最好的結局了,大多數的亡國之君在回到新任國君給予自己的封地後,一般在第二年或者第三年就會被天子找出各種理由殺死,為的就是永絕後患。然而都有例外,在歷史上,還是有一些亡國之君,他們的結局非常好,比如說劉協就是這樣的例子,不僅在封地上獲得了自由,直到他生病去世,當朝的天子都沒有找過他麻煩,反而放縱他在當地為百姓做好事,絲毫不怕他拉攏人心造反。對於他的結局,人們都認為是最好的了,其實不然,還有一位君主,國家在被別人接替後,他依然享有和天子一般的待遇,就算面見天子,也不用下跪朝拜,可謂是十分的受優待了,他就是魏元帝曹奐。

5樓:康代靈

但凡不勤政為民、貪圖享樂、不善於用人(臣)的帝王肯定會成為亡國之君!無論皇帝有多懶惰,至少你要做到心知肚明,知道天下民情、朝堂動態,善於發揮大臣的作用!

6樓:

因為在三國歷史上,阿斗是乙個扶不起來的的帝王,從他登基以後就非常的貪圖享樂、不善於用人,面對大臣的勸解,根本就什麼都不聽,最終導致滅亡。

7樓:來自司馬台長城水靈靈的蘋果樂視度過人生

還有隋煬帝楊廣。最後丟了江山。

8樓:在黃龍洞學車的萱草

清王朝溥儀 ,這個皇上結局還不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一下秦二世胡亥。

10樓:社會乙隻貓

沒有吧,就算有那都亡國了,過得肯定不好呀,最後的結局除了悲慘還是悲慘。

11樓:歲末知清淺

我個人覺得沒有,身在帝王家,那有平凡人。

12樓:

你認為有誰就有誰!!!!

13樓:冀易

周幽王 烽火戲諸侯 導致周王朝毀滅

晉惠帝 百姓沒公尺吃 他回答 沒公尺吃 為什麼不吃肉?

宋微宗 斷送大宋半壁江山 自己被俘

敏感有什麼含義?

14樓:q王小年

意思:謂感覺敏銳,對外界事物反映很快。

讀音:mǐn gǎn

引用:1、魯迅《書信集·致徐

懋庸》:「文學與社會之關係,先是它敏感的描寫社會,倘有力,便又一轉而影響社會,使有變革。」

2、柳青《創業史》第一部第八章:「再沒比戀愛的青年人敏感了,對方一絲一毫的變化,都能感受出來。」

例句:人世間給予她的絲恩髮怨,無不在她那敏感的心裡留下深深的印痕。

近義詞:

敏銳 [ mǐn ruì ] 敏感,銳敏。

引用:王力《中國語言學史》第三章:「 王氏和羅氏都是封建時代的人物,但是王氏具有現代科學的頭腦,他眼光比較敏銳,思慮比較周密,成就更為突出。」

例句:公安人員目光敏銳,很快就捕捉到了要尋找的目標。

反義詞:

遲鈍 [ chí dùn ] 謂思想、感官、行動等反應慢,不靈敏。

引用:丁玲《水》三:「望著大福的三爺,在一雙遲鈍的眼裡又擠出兩顆眼淚來。」

例句:我昨晚沒睡好,頭昏昏沉沉的,反應遲鈍了許多。

15樓:科普中國

我們經常會用敏感來形容乙個人反應過激或是神經質,所以大家對「敏感」的第一反應會覺得它是個貶義詞。其實敏感本身是個多義詞,主要有三層含義:

1)感覺層面:感覺閾限低,感覺性高。(中性)

每個人都有感受器官,但感覺能力卻不同。同乙個聲音,有人聽得見,有人聽不見;同樣大小的物體,有人看得見,有人看不見,這就是感覺性的差別。

什麼叫感覺閾限?就是能引起個體感覺的最小刺激量,敏感的個體能感知到很微弱的刺激。

比如:肌膚敏感,聽覺敏感等等。

2)認知層面:對事物的反應速度極快。(褒義)

在這個層面上,我們可以將它理解為「敏銳」。

它主要表現在對事物的觀察細緻、思維敏捷、並且擁有極強的組織資訊能力,可以很快地做出判斷或反應。

比如:時尚敏感、新聞敏感等等。

3)心理層面:情緒穩定性差。(貶義)

這是我們最常用使用的場景。敏感的人心思很細膩,有著極強的同理心,但情緒卻很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容易出現消極情緒。前一秒鐘還在開著玩笑,可能下一秒鐘臉就黑了,摔門而出。

比如:情緒敏感、內心敏感等等。

而這三種解釋,他們看似獨立分離,其實相互影響。思維的敏感**於感官的敏感,感官的敏感決定了情緒的敏感,情緒的敏感影響著思維的敏感。通常感知覺敏感的個體,對於事物和人際關係也會較為敏感。

敏感的人是什麼性格

16樓:熱心網友

敏感的人性格容易被自己的情緒影響、過於追求完美、不太能夠合群、同理心更強等。

1、容易被自己的情緒影響。

如果乙個人在性格上過於敏感的話,這種人平常的表現就是很容易被自己的情緒所影響,因為這種性格過於敏感的人,對於自己的情緒感知特別的深刻,所以在對待一件比較難過的事情,其他性格不太敏感的人可能已經不難過了。

但是這些性格上過於敏感的人,還處在一種難過的情形之中,所以在很多事情上,這樣的人容易被自己的情緒影響和耽誤。

2、過於追求完美。

如果乙個人在性格上過於敏感的話,這種人平常的表現就是對於很多事情過於追求完美,因為這些性格上過於敏感的人,對於細節的感知非常的強,可能在做某些事情的時候,對於細節的要求就會特別的多,時間長了以後就會變成一種對完美的極致要求,這會讓別人覺得太過於追求完美。

3、不太能夠合群。

如果乙個人在性格上過於敏感的話,這種人在平常的表現就是不太能夠合群,因為這些人對於自己的情緒感知的能力特別的強,為了排解這種情緒,很多人都需要獨處的空間和時間,所以最後造成的表現就是這些人不太合群。

4、同理心更強一些。

如果乙個人在性格上過於敏感的話,這種人在平常比較突出的表現就是同理心更強一些,因為這些性格上過於敏感的人,對於自己的情緒能夠快速的察覺,一旦遇到別人處在和自己相同困境的時候,就會特別了解別人的心境,相對其他人來說,性格上過於敏感的那些人更能同情他人。

5、有一定的創造力。

如果乙個人在性格上過於敏感的話,這種人在平常比較突出的表現就是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創造力,因為那些性格上過於敏感的人,可以感知到別人感受不到的東西,乙個能捕捉到常人不容易捕捉到的東西,這些性格上過於敏感的人,一旦捕捉到這些東西會轉化成自己豐富的創造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何必不開心。有時候不是你的錯,可能是你比較心細而已,想事情很周全,很多人都這樣,難道這有錯嗎?任何一種性格只要不傷害別人都沒錯,為什麼要為別人而改變?

18樓:飛鳥

敏感的人說白了就是自卑反覆失敗不如別人不及格智商低怕得罪人又怕別人惹他怕別人傷害他

19樓:湯棚

敏感體質的特點:精神運動過激,表現為精力無限,肢體動作豐富,言語速度快,不知疲倦,爭強好勝;感官動力過激,表現為觸覺、嗅覺、聽覺、視覺、味覺的過度敏感,對審美物件有超強的感知力以及高度的審美直覺力,也可能表現為追求快感;智慧型過激,表現為學習能力和處理問題的能力不同尋常,抽象和邏輯思維能力超強,好內省,熱衷於解決問題和不斷學習;想象力過激,表現為有豐富的創造力,自由聯想、白日夢、視覺化能力等方面非常發達,視覺記憶力超群,夢境內容細緻豐富,喜愛詩歌**戲劇等表達形式,可能存在想象與現實混淆的傾向,對未知事物容易有較強的恐懼感;情感過激,表現為情感的深度、強度和範圍都超出常人,具有直接與他人共情的能力,產生的問題是可能傾向於不適應變化,也可能從小多病,容易有情緒問題,或者可能比較孤癖,不樂於與人交往。這五種過激特質可能同時存在,但不同超常個體會有不同側重的表達,同時情感過激是這五種特質中推進人格發展的核心動力。

20樓:天上的太陽

敏感通常是因為自卑,乙個人的自卑感**於對外界的不

確定,缺陷無法得到滿足和內心的不安全感。害怕失去,又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得到。

敏感的人通常都害怕很多東西。害怕沒有朋友 害怕被背叛 想相信又不敢相信。覺得一切都是假的 但又希望是真的。

因為嚴重缺乏安全感,內心脆弱,所以幻化出堅硬的外殼,企圖自我保護,所以遇到一丁點事情就炸毛 所以反而反應強烈。

有的獨來獨往,不跟任何人接觸,縮在安全的小世界裡,想要減少外界對自己的衝擊和傷害。因為太弱,承受不了,唯有逃避,自欺欺人。這是初始狀態

當受夠了這種日子 就會拼命的想要出來。尤其是理智意識到這樣沒好處之後 會換上各種面具。所以小時候內向的人 長大之後可能外向。

歷史上有哪些亡國之音,中國歷史上的十大昏君

玉樹後庭花被很多人叫做靡靡之音,也就是亡國之音。中國歷史上的十大昏君 1 秦二世 胡亥 胡亥少從中車府令 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台,秘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秦二世即位後,任由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終於激起了陳勝 ...

歷史上名人與朋友的故事

管鮑之交 管仲 春秋時齊國政治家。名夷吾,字仲,亦稱管敬仲。據說他早年經營商業,後從事政治活動。在齊國公子小白 即齊桓公 與公子糾爭奪君位的鬥爭中,管仲曾支援公子糾。小白取得君位後,不計前嫌,重用管仲 管仲亦輔佐齊桓公,施行改革。在政治上,他推行國 野分治的參國伍鄙之制,即由君主 二世卿分管齊國,並...

中國歷史上被誤解千百年的帝王,誰是中國歷史上最具爭議的皇帝?

秦始皇是明君,去讀真秦始皇。秦始皇的個性,抱負,包括出生,呂不韋的人品都被司馬遷給篡改了。秦始皇統一六國,沒屠乙個城,沒誅殺6國諸侯,禮賢下士,知錯就改,確實是一代明君。隋煬帝,隋煬帝雖然說他暴虐,但是他徵突厥,修運河,開拓西疆,立了不少功績。李世民,殺兄囚父,篡改歷史。雖然他也做了一些歷史的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