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近視600度,比較擔心眼睛度數併發症,網上有說不能劇烈運動,那麼在平常的體育考試跑步中這算劇烈運

2021-04-16 00:57:53 字數 1147 閱讀 1934

1樓:山東視防何冰茹

你好,高度近視不建議您做特別劇烈的運動,比如籃球 跑步 跳高 動感單車等。您說的體版育考試跑步,權一般都是快速、加速跑,其實屬於劇烈運動的一種。不大建議您參加。

可以做做瑜伽、慢跑等舒緩的健身運動。 一般,高度近視會使眼軸被拉長,眼軸拉長就好像氣球被吹大,氣球壁會變薄,我們的視網膜也會變薄,它能承受的壓力也就變小。如果患者參與跑步、打籃球、跳遠等劇烈運動,並且發生衝撞,就容易發生視網膜脫落,而視網膜脫落的直接後果就是會失明。

所以,除了不建議參加劇烈運動,建議平時也要注意用眼,避免撞擊等。

2樓:過來了

我聽醫生說,找一片綠地,比如農村的田野,站著看10分鐘,在做眼保健操,每天堅持,視力會恢復的。我現在感覺看綠色的很舒服,感覺好像真的有用,你可以試試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我周邊近視厲害的沒聽說過有這種情況的

4樓:上鋪

可能,600已經算高了 不要進行打籃球,這類的肢體碰撞的運動 跑步還行

5樓:別緻的瘋子喲

不跟你多說別的.就告訴你.不用擔心這種事.好多籃球員都是大近視眼.

6樓:冰凌

天吶!我也近視,怎麼沒聽說過

我近視600多度,網上醫生說不能劇烈運動,我能不能短跑或者打籃球?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高度近視的患者是不可以做綁緊跳這種極限運動的。因為高度近視,隨著近視度數的加深眼軸變得越來越長,在這個過程中視網膜被拉伸,所以牢固性變得很差,如果在劇烈運動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出現視網膜裂孔,甚至是視網膜脫離這些嚴重併發症。一旦出現這些併發症,視力將會出現嚴重的下降,即便手術修復以後也很難恢復到正常,所以高度近視的患者是不可以做劇烈運動的,包括打籃球、踢足球、綁緊跳、潛水等等,這些都是被禁止的。

對於高度近視的患者,建議需要定期做眼底的檢查,及早發現問題,及早處理,一般建議每年至少要做1-2次的眼底檢查

8樓:幸福de甜麵醬

完全可以運動,有專門的運動近視鏡,配帶了照樣什麼運動都可以玩。

9樓:how樓下

去了解一下角膜塑形鏡或許對你有用

0度到600度眼鏡度數表,近視從600度降到0度

600度以上就已經是高度近視了,如果已經是高度近視了,那麼需要去醫院精準驗光,然後配戴合適的眼鏡才行。另外還需要注意 一 近距離用眼時間不宜過長,每隔40 50分鐘就應該稍微休息3一5分鐘,向遠處眺望一會減緩視力疲勞。二 讀書寫字,玩電腦,保持正確姿勢,桌椅高低要合適,眼與讀物之間應保持在33釐公尺...

我左眼睛近視300度右眼睛近視425度兩隻眼睛散

一般地抄 說,超過400度的近視襲眼 眼鏡的度數應低於bai框架眼du鏡。根據 眼鏡球zhi性的頂點dao光度換算,我們可以進行如下換算 4.00d 與框架眼鏡相同 4.00 to 5.75d 低0.25d 6.00 to 7.75d 低0.50d 8.00 to 9.75d 低 0.75d 10....

我眼睛近視度數有點高不想配眼鏡請問度數會不會越來越高

近視程度和很多因素有關係 最重要的是 視疲勞 營養均很 注意用眼衛生 一般不配睛很容易造成視疲勞 大多朋友都會選擇配鏡 戴了眼鏡後近視度數是不是會越來越高 眼睛度數的增加是跟用眼時間的長短有關係 近視了是需要配眼鏡的,可是很多朋友只是由於對戴眼鏡存在顧慮而不敢戴眼鏡。怕戴眼鏡會使近視度數越戴越深,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