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體瘤手術後有哪些併發症?垂體瘤術後併發症有哪些?

2022-12-11 16:15:04 字數 1555 閱讀 9821

1樓:

雖然大多數的垂體瘤是生長在腦垂體上的良性腫瘤,但是是否能治好並不能夠確保。對於這種腫瘤的**,多數患者選擇了手術的方式來進行。但手術**由於操作難度較高,多數患者在術後都會出現各種不適的症狀。

1、視力減退:早期可能因血管痙攣等因素引起。

2、鼻腔出血:多發生在術後拔出鼻腔填塞的紗條後,個別在數天後,輕者鼻腔暫時填放棉球即可見效。嚴重者(出血數百毫公升)需做血管造影檢查。

3、頭痛:可能因鼻粘膜水腫蝶竇內炎症等多因素引起。

4、垂體功能低下:表現為發熱、全身無力、頭痛、噁心、嘔吐、不思飲食等。

5、尿崩症:表現為飲水多和尿多。

6、脊液鼻漏:鼻腔內不斷流清水,低頭時加重,伴有頭痛、可能有發熱。重者手術修補。

7、低鈉血症:一般發生在術後第4~8天,表現為低熱、無力、頭痛、噁心、嘔吐、重者神志變差。

8、鼻腔分泌物:手術後數月內,常出現鼻塞,鼻腔不斷有少量血性分泌物或者清涼液體流出。

2樓:心怡哦

這個還不是太了解的!

3樓:無毒玫瑰花

只知道要避免用力動作,具體的還是要諮詢專業人士。

垂體瘤術後併發症有哪些?

腦垂體瘤術後出現併發症要怎麼辦

垂體瘤併發症,垂體瘤會引發什麼疾病

腦垂體腫瘤是否是大病。手術要多少錢,術後併發症有哪些,術後併發症幾率大嗎,腦垂體腫瘤術後還會有**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腦垂體瘤是女性非常常見的疾病,就跟甲狀腺瘤一樣。如果有合併內分泌方面的問題,比如泌乳素高,可以服藥**。有些垂體瘤可以通過藥物控制而縮小的。

有些沒症狀的小垂體瘤可以終生存在而不用手術。

垂體瘤是良性腫瘤,噁變率和**率都不高。現在一般都是通過鼻腔微創手術。很多醫院都可以做這種手術的。

可以選你所在的省會大醫院腦外科手術。費用根據各省的手術收費而定。一般就在4-5萬左右。

有些偏遠省份可能更低。

如果沒經驗的醫生做這種手術,併發症較高。建議找有經驗的教授和大醫院手術。

並且諮詢專科醫生是否需要手術。

腦垂體瘤手術後會瘦嗎

5樓:最後天使毀滅

一般情況下手術過後都會。

1.術後併發症。

垂體瘤手術會影響到垂體後葉,容易引起手術後垂體後葉素分泌不足,可導致尿量增多乃至尿崩。其他併發症,有下丘腦反應、視神經受損、腦脊液漏等。

2.複查。一些侵襲性垂體瘤,非常容易**。病人手術後三天、乙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都需複查,觀察手術區域的動態變化,評價手術療效。

3.手術後的放療。

一般垂體瘤,不需要作術後放療,只有一些侵襲性垂體瘤,術後有殘留或**,要放療或者伽馬刀**。

做完垂體瘤手術顱內出血是不是手術過程**現什麼問題

6樓:上海德濟醫院

可能是是手術的併發症引起的。建議帶著**看看門診。

請問腦垂體瘤是否遺傳 腦垂體瘤是如何引起的

人體的腦垂體前葉有一種嗜酸性細胞,其正常的生理功能是分泌催乳素。通過腦垂體前葉的調節,人體催乳素水平維持在乙個正常範圍,從而保證機體內分泌的正常功能。如果不是處於哺乳期,而催乳素卻異常增高的話,應該首先排除垂體前葉腫瘤。腫瘤一般為後天生長的。其發病原因並不十分明確,與人體內分泌的高階調控失調有一定的...

如何治療腦垂體腫瘤,腦垂體瘤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現在垂體瘤已經成為很多人比較關注的一種疾病,因為它會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嚴重的影響,垂體瘤的發病種類多種多樣,約佔顱內腫瘤的10 一般來說,垂體瘤大部分為良性腺瘤,極少數為癌。腦垂體瘤的方法有很多,為了能盡快擺脫這種疾病,了解相關的 方法很有必要。1 手術 手術 是廣泛應用的腦垂體瘤的 方法。但是垂體腺...

腦垂體瘤哪治療的好,需要注意什麼嗎

1.從你所說的資料看診斷垂體瘤應該沒問題。2.北京的天壇醫院,宣武醫院都是全國最好的腦外科醫院,當然在大連,瀋陽大醫院做垂體瘤手術也應該沒問題,畢竟垂體瘤在腦外科是常見病,另外術後常需放療。你好,應該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只是不知道你是什麼引起的垂體瘤,我也是垂體有問題,今年才23歲,在去年4月做磁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