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的傳說,金剛舍利是現實還是傳說的?

2022-01-06 09:31:55 字數 1400 閱讀 9105

1樓:

就是得道高僧的骨灰,比較少見,是聖物

得道的人坐化之後會自然凝結成舍利 一般的人是不會凝結的所以就有舍利塔來供奉 也有舍利塔供奉頭髮和指甲的主要是宗教意義 最開始指的就是釋迦牟尼的骨灰

2樓:匿名使用者

【舍利】

(動物)s/a%ri,鳥名。【又】舍利弗比丘之母名舍利。(參見:

舍利弗)。【又】(術語)新作設利羅,室利羅,佛之身骨也。又總名死屍,是依戒,定,慧之薰脩所成者。

元鎦績霏雪錄曰:「舍利,按佛書室利羅,或設利羅。此雲骨身,又雲靈骨。

有三種色:白色骨舍利,黑色發舍利,赤色肉舍利。」金光明經捨身品曰:

「是舍利者,即是無量六波羅蜜功德所重。」又曰:「舍利是戒定慧所薰脩,甚難可得,最上福田。

」玄應音義六曰:「舍利,正音設利羅,譯雲身骨。舍利有全身者,有碎身者。

」法華玄贊二曰:「梵雲設利羅,體也。舍利者,訛也。

」俱舍光記八曰:「馱都,即佛身界也,亦名室利羅。唐言體,佛身體也。

舊雲舍利,訛也。」資持記下四之一曰:「舍利,此翻遺身。

即死屍也。」s/ari^ra。

3樓:

其實只是人或動物的屍體火化後的骨灰,只是被佛教渲染就成了舍利(宗教意義)。

4樓:鉛筆盒兒

上面兩位大德說的就是了。

金剛舍利是現實還是傳說的?

5樓:潛川如斯

這個是真的!我就供養著幾粒呢!

——舍利子是精神與肉體的結合物,是修行者達到一定境界的人才能生成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是「活」的,也就是說,保留了修行者一點點意思,一旦靜心供養,多多唸佛,它就歡喜,慢慢的就會變成分身(我曾經很仔細的觀察過,先是慢慢凝結出一顆小點點,牙籤的尖尖那麼小,脫落下來就會慢慢長大,最後變成和原來那顆一樣大。若能以藏紅花包裹,開著唸佛機,長得更快),我們稱其為「下仔仔」,這個現象科學家至今是解釋不清楚的。這也是修行人或得道高僧留下來告訴大家佛法真實不虛的憑據。

傳說中的舍利子 到底是什麼東西? 怎麼形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是苦行僧修行修得的 科學說是腎結石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傳說當然是功力到達一定的境界凝聚的

7樓:天天新奇事

古代高僧的「舍利子」是如何形成的?它和「舍利」有本質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眼睛一眨就會疼?

南京大報恩寺說鬯有舍利子是真的嗎?你相信傳說中的舍利子現實中真的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不信 和你有什麼關係 你想問什麼呢

佛骨舍利,是什麼物質?舍利是什麼東西

所謂舍利子為個人修行成就之結晶,原來舍利子稱為舍利,後來才稱為舍利子。舍利原是印度語譯為 設立羅 等各種不一之名稱,其意義為 遺留物 或 靈骨 舍利子不完全經由火化而得。舍利是什麼東西?舍利子又被稱作 堅固子 是舍利中的最為堅固的顆粒。舍利原本是指代修行者的遺體 遺物 遺骨及其火化後留下的骨灰,佛教...

舍利是什麼東西,舍利子是什麼東西

舍利是印度對人死後身體的總稱,在佛教裡,僧人死後遺留的頭髮 骨骼 骨灰等都可以稱為舍利。火化後產生的結晶體,就叫做舍利子。在佛教裡,舍利 和 舍利子 不是乙個概念,舍利子 是受到尊敬與重視的。舍利是梵文的音譯,在印度,人死後的遺體,多用火葬,骨灰就放在金屬罐或者陶罐裡,然後埋在土裡,稍高出地面稱為塔...

舍利是不是神物,舍利子到底是什麼東西?

舍利不是神物 不過是修學成就之後的證明而已 一般人怎麼燒都是出不了舍利的 只有修道之人才會有的 這個 經過人體的新陳代謝 極易形成大量的磷酸鹽 碳酸鹽等 完全是狗屁不通的說法 真的能夠這樣 就讓說這個 話的人 也去吃素 不修行 看看能否出舍利 答案我可以提前告訴你 只吃素 不修行 依然是不會有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