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舍利的3 天降舍利顏色,天降舍利顏色說法

2023-01-12 15:45:03 字數 2545 閱讀 1468

1樓:務凌

天降舍利顏色是對鑑定天降舍利很重要的。供養舍利先要求「清淨**」**不清淨的天降舍利,供養很不好,不論哪場法會真的天降舍利都會很明確,**不清淨的舍利一般說不清出處。所以要詢問天降舍利是哪個法會出現的。

每個法會的天降舍利只會出現一種顏色。如」五明佛學院極樂法會」的天降舍利都是透明。不丹極樂法會出現的舍利為奶黃色、紫雲寺法會出現的天降舍利為淺黃色。

如果顏色不符合,法會同類天降舍利顏色,可能是記錯舍利**、或者**不清淨、或者根本不是舍利。

天降舍利顏色說法

2樓:aaa**王

一般都是灰色的 也有白色 都正常的 沒什麼的。

天降舍利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舍利,一般是指,高僧,修行人,修到一定功夫的人,火化以後,會出現,晶瑩剔透的,很堅硬的,「骸骨」,有圓的,有花的(俗稱舍利花),舍利子顏色也不一樣,宣化老上人火化後,就有2萬多顆舍利子,還有舍利花。

天將舍利,是指,天上自然,降下來的「舍利」,俗稱「舍利雨」,在,特別殊勝的法會,或者,極其重大的,佛事時,會出現「舍利雨」,也就是,天降舍利,漫天小舍利,像下雨一樣,這種舍利,和,高僧大德們,火化後的,晶瑩剔透的舍利,不是一回事。舍利雨的舍利,個人見過的,白色的,小小的,硬(沒敢用錘子試驗過到底有多硬)。有點,比小公尺大,只是,大概圓的,並非,像小公尺那樣,有規律的圓。

到底什麼材質,不得而知。

一般,密宗傳法,弘法,常見下舍利雨。這個,只是「天降瑞祥」,並不能說明,什麼。可不能拿這個來判斷「這場法會殊勝不殊勝!!!

」「認為,法會,或者,法師弘法時,沒有舍利雨,就不殊勝,」可就壞了。

一些大德講過,這種天降的舍利,遠遠不及,高僧大德,修行人,火化後的舍利。

阿彌陀佛。

4樓:perfect決

就是和尚死了後從身體裡面取出來的舍利子。

天降舍利的1:什麼是天降舍利

5樓:嵁貐囅

天降舍利屬於幻化舍利的一種,天降舍利以透明白色居多如」五明佛學院極樂法會」的天降舍利都是透明正圓形,其次是奶黃色、淺黃色如不丹極樂法會、紫雲寺法會等出現的天降舍利。天降舍利沒有白色。這是因為「白色是修大智慧型而令法界體性開顯而得之」只有真身舍利才有把白色特別是純白色。

福報不同看到的舍利子的顏色就會不同嗎

舍利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

6樓:濤濤挃搴

能量的結晶 戒定慧 成就 什麼叫 「得道」,得了個什麼? 只是個 不再胡思亂想 不再七搞八搞 可以安享生命的自在喜樂了 不亂想亂搞 生命的能量 就不會耗散 久了 就匯聚 簡單說就這樣 南無阿彌陀佛 罕見珍貴:佛舍利子 (恭敬得福 輕慢得罪) [梵sarīra;buddhist relics] 又作「舍利子」。

意為屍體或身骨,佛教稱釋迦牟尼遺體火焚後結成的珠狀 物。後來也指高僧火化剩下的骨燼,舍利子的各種現象都表明不可能是結 石,學醫的應該明白結石的外觀以及物理效能。結實主要成分是鈣質或金屬 鹽沉積,形態和水垢相似,也很易碎,這些東西在高溫下都會變成粉末狀的 的氧化物。

結石病人數以千萬,但只有修行者才會有舍利子。 大德的舌頭,心,等沒有骨 質的軟組織也可火化不壞形成舍利子。連唸佛鸚鵡的舌頭也能成舍利。

何況體內結石數量及其小,否則會危及生命,但是有時候出現舍利子的數量 及其驚人,而且色彩和形態各異。有的舍利子硬度極高,用鐵鎚敲打都錘砧 俱陷,而絲毫無損。並不是常年吃齋和尚才會有。

僅僅皈依一年往生的在家 居士,焚化後遺骨上也出現了舍利子。 當然,也有一部分所謂的"舍利"確實是沒有完全燒化的骨質和牙齒,但 結石是不可能經受焚化後成為「舍利」的。 檢視**請點 http:

kz=275990360求採納。

舍利子是怎麼產生的有天降舍利嗎

7樓:aaa**王

舍利子是一種示現 給眾生一種提示和加持 修行好的舍利子會增長 不好的會消失的。

天降舍利有 一般都是五明佛學院而來的 灰白色 很小 ··

天降舍利帶身上有什麼作用

8樓:因緣法

寶悉地成佛陀羅尼經:

善男子等。假使世間若有愚童有情愚夫有情。愚惑有情老耄婦女愚痴僧尼。

如是有情得佛舍利乃至一粒分散一分。及與舍利所置之物。帶於身上不論晝夜。

若淨若不淨。若觸若不觸。不離其身常可帶之。

所獲功德無有所計比量。若頂上若頸上。若心前若背後。

若兩脅若腰閒帶設利者。譬如世間犀牛之角。若人帶之離水六尺。

帶舍利者亦復如是。離一切罪業惡業惡趣不能染著。善根漸生惡障漸離。

善人自遇惡人自去。所作事業皆同佛行。同釋迦牟尼如來故。

其身即是世間應化故。即是清淨法身大毘盧遮那佛。其人必入大涅盤位。

於現身中證得無相法身大精進峰。是故當知十二大天金剛天等。一切靈祇常當守護。

壽命延長見百秋已。命終決定上生都史多天宮聞法愛樂。更隨志願亦得往生十方淨土。

見佛聞法證不退地。

舍利的傳說,金剛舍利是現實還是傳說的?

就是得道高僧的骨灰,比較少見,是聖物 得道的人坐化之後會自然凝結成舍利 一般的人是不會凝結的所以就有舍利塔來供奉 也有舍利塔供奉頭髮和指甲的主要是宗教意義 最開始指的就是釋迦牟尼的骨灰 舍利 動物 s a ri,鳥名。又 舍利弗比丘之母名舍利。參見 舍利弗 又 術語 新作設利羅,室利羅,佛之身骨也。...

喜從天降的節目設定,求小品《喜從天降》的完整劇本!

該節目創意源於南韓原版節目 偉大的婆家 天津衛視擁有 偉大的婆家 在中國大陸地區唯一的模式公升級改造和製作使用權。該節目10月25日在天津衛視首播。參加節目的明星有謝霆鋒 黎明 林志玲 阿sa she selina和ella 朱丹 賈玲 范文芳 黃綺珊 劉芸 王茜 夢麗 馬麗等。在天津衛視首播後的第...

天將雄師電影講什麼的,天降雄師講述的是乙個什麼樣的故事啊!

天將雄師電影最震撼的一點,在於古羅馬人的機械幫助建城那一段,井回然有序,而且很符合科學答原理以及時代侷限的大場面,被李仁港排程出一種後現代,蒸汽朋克的科幻感。不過可惜,類似這樣表現東西方文化衝突和融合的部分還不夠多,比如古羅馬戰士的標槍戰陣使用方法,以及標槍對抗騎兵的戰法,明顯就可以再多一點片言隻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