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骨舍利,是什麼物質?舍利是什麼東西

2023-05-11 05:55:03 字數 2610 閱讀 2122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舍利子為個人修行成就之結晶,原來舍利子稱為舍利,後來才稱為舍利子。舍利原是印度語譯為(設立羅)..等各種不一之名稱,其意義為(遺留物)或(靈骨) 舍利子不完全經由火化而得。

舍利是什麼東西?

2樓:獅鋒生活

舍利子又被稱作「堅固子」是舍利中的最為堅固的顆粒。

舍利原本是指代修行者的遺體、遺物、遺骨及其火化後留下的骨灰,佛教徒對舍利中的「堅固子」特別重視和尊敬,視其為神聖之物,尊稱為「舍利子」。

佛教傳入中國後,得到了很大發展,僧侶也越來越多。據說得道的高僧圓寂火化後,通常會在其遺體骨灰中發現一些堅固或結晶的顆粒。後來,舍利就被特指佛陀或高僧遺骨火化後結成的珠狀結晶體。

舍利形成原理:

1、僧侶常年吃齋食,而齋素食中的礦物質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且僧侶的日常要花很長時間用於打坐念經,身體的運動量不夠大,齋素食中的碳酸鹽和磷酸鹽之類的結晶物質就很容易沉積在體內,最後在火化後的時候體內就形成舍利子。

2、現實中很多的得道高僧都會隨身佩戴一些寶石飾品,而寶石的成分大都是二氧化矽,當高僧圓寂之後隨身佩戴的物品也會作為遺物一**化,二氧化矽通過高溫燃燒會與一些人體組成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最終形成了結晶體,也就是舍利子。

3、人體骨骼主要是由鈣組成,而鈣經過高溫燃燒之後會產生結晶現象,後來經過經過檢測,還真發現舍利子中含有人體骨骼組成成分。

éáàûêçê²ã´¶«î÷äø?

舍利是什麼?

舍利子是佛骨??是人的骨頭嗎??

3樓:願事眾

希望對您有幫助,阿彌陀佛!

4樓:鏌犳湪餜檮

是的,只不過是佛教中認為僧人在圓寂(就是去世)之後,會將人火化,火化之後會有一些圓的骨渣,一般認為越是佛法精通的人,火化所得的舍利子越多。

佛骨舍利到底是什麼啊?越詳細越好

什麼是舍利佛

舍利是什麼?

5樓:紅紅紅紅貨

舍利是梵語śarīra的音譯,是印度人死後身體的總稱。在佛教中,僧人死後所遺留的頭髮、骨骼、骨灰等,均稱為舍利;在火化後,所產生的結晶體,則稱為舍利子或堅固子。

在印度,人死後的遺體,俗例多用火葬,火葬後的骨灰(舍利),藏在金屬的、石質的、陶質的容器中,埋在地下。稍高出地面的即稱為塔,塔是高顯的意思,相當於中國的墳。藏舍利的容器,無論是金屬的石質的,有特殊形式,可以供奉在屋裡,也稱為塔。

這種藏舍利的塔,就是中國寶塔的**。

世界三大舍利:南京宋長幹寺、摺疊北京八大處靈光寺、法門寺。

1、佛頂骨舍利。

佛頂骨舍利(佛頂真骨)指的是釋迦牟尼的頭頂骨,全世界上僅存一塊,是佛教界至高無上的聖物,為一塊周長35釐公尺、直徑10釐公尺、顏色黃黑、有清晰發孔的完整頭骨。

2、佛指骨舍利。

是釋迦摩尼在揭城郊娑羅樹下涅槃,其佛指骨舍利有法門寺儲存,分別是釋迦摩尼的真身舍利「靈骨」一枚,同時出土的還有三枚「影骨」。

3、佛牙舍利。

一般指釋迦牟尼佛的牙齒舍利,屬於佛舍利(牙和指等)之一。據記載,西元前486年,釋迦牟尼80歲涅盤時共留下八萬餘顆舍利,其中的佛牙舍利、佛指舍利最受重視。今日之佛教界,對釋迦牟尼荼毗後究竟留下多少顆佛牙舍利,看法不一,一說佛滅度後留下四顆佛牙舍利,另一說佛滅度後留下七顆佛牙舍利。

6樓:君潮

應該是這行修行的長期飲食習慣,火化後留下的結石,因為人骨頭本來就能變成化石儲存千年,何況長期吃某些食物後經過煅燒的結果?一種佛教的紀念品,僅此。、

7樓:網友

舍利意義身骨,分為全身舍利和碎身舍利。全身舍利是指在佛陀之後的高僧入滅後,其遺體可以歷久而不腐,以全身保全的形式留存人間。碎身舍利即指經過火化後所得的舍利,在佛教誕生之前以及佛教誕生之後,多有修行者在火化時其遺體並未形成骨灰,而是產生了顏色不一的堅硬的顆粒物或是骨質物,碎身舍利可分為四種形式,即由頭髮產生的黑色的發舍利,由肉質產生的紅色的肉舍利,由血液產生的粉紅的血舍利以及由骨骼產生的白色的骨舍利。

而且舍利不全為顆粒狀,例如骨質的佛牙舍利,佛指舍利以及佛的頂骨舍利。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是指釋迦毛寧的頭骨的普通骨灰 並不是結晶體 後來在中世紀有迷信文學人編成神話故事裡後才有僧眾也著經 修改原解等等。

現代說法是一種結石火化後留下的珠狀物普通人也有 還有百分之的是傳言謠傳和假的有人看見塞進去的。

9樓:衣著華麗的少年

舍利子原指佛教祖師釋迦牟尼佛,圓寂火化後留下的遺骨和珠狀寶石樣生成物。

10樓:水中映天

就是靈骨的意思,所遺留的結晶叫做堅固子。

舍利是什麼東西,舍利子是什麼東西

舍利是印度對人死後身體的總稱,在佛教裡,僧人死後遺留的頭髮 骨骼 骨灰等都可以稱為舍利。火化後產生的結晶體,就叫做舍利子。在佛教裡,舍利 和 舍利子 不是乙個概念,舍利子 是受到尊敬與重視的。舍利是梵文的音譯,在印度,人死後的遺體,多用火葬,骨灰就放在金屬罐或者陶罐裡,然後埋在土裡,稍高出地面稱為塔...

舍利是不是神物,舍利子到底是什麼東西?

舍利不是神物 不過是修學成就之後的證明而已 一般人怎麼燒都是出不了舍利的 只有修道之人才會有的 這個 經過人體的新陳代謝 極易形成大量的磷酸鹽 碳酸鹽等 完全是狗屁不通的說法 真的能夠這樣 就讓說這個 話的人 也去吃素 不修行 看看能否出舍利 答案我可以提前告訴你 只吃素 不修行 依然是不會有舍利的...

請問專利是什麼概念,請問專利是什麼概念

專利 patent 一詞 於拉丁語litterae patentes,意為公開的 信件或公共文獻,是中世紀的君主用來頒布某種特權專的證明,後來指屬英國國王親自簽署的獨佔權利證書。專利是世界上最大的技術資訊源,據實證統計分析,專利包含了世界科技資訊的90 95 簡單而言,專利bai指的是以法律du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