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什麼條件才申請商標註冊?具體程式是怎麼樣的

2022-01-06 09:31:42 字數 3988 閱讀 6488

1樓:華律網

申請註冊商標條件分兩種,一是註冊商標的申請人要滿足的條件,另一種則是申請人申請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我國實行商標自願註冊原則,商標的註冊申請必須由申請人主動向商標局提出,註冊商標的申請人應是企業法人、或個體工商戶、或農村承包經營戶、或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2)除此之外不符合商標註冊申請主體資格要求的,對其註冊申請商標局將不予受理。

申請的商標必須符合以下條件:1)商標的構成要素要符合規定,即由商標法規定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元素單一或組合組成。2)商標的基本功能是識別作用,所以由以上元素構成的商標須具備自己的顯著性特徵,不能和其他商標產生混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九條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商標註冊人有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

2樓:魚爪網

商標的必備條件

1、商標應當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視覺不能感知的音響、氣味等商標不能在我國註冊;

2、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

商標的顯著特徵可以通過兩種途徑獲得:

一是標誌本身固有的顯著性特徵,如立意新穎、設計獨特的商標;

二是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如直接敘述商品質量等特點的敘述性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第二含義」商標註冊。

3樓:

拿錢,然後身份證影印件.呵呵...

其實蠻簡單的

申請商標註冊的條件與程式有哪些?

4樓:鼎智智財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可以自己去註冊,也可以委託**機構去註冊,一般企業或個人都是委託**機構去註冊商標。個人和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了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被駁回。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2014.05.

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商標法規定,進行註冊的商標,必須符合商標的兩項必備條件:

1、應當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氣味等商標不能在我國註冊;

2、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商標的顯著特徵可以通過兩種途徑獲得:一是標誌本身固有的顯著性特徵,如立意新穎、設計獨特的商標;二是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如直接敘述商品質量等特點的敘述性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第二含義」商標註冊。

5樓:易書科技

根據《商標法》第2條至第5條規定,商標只有經過核准註冊,才能獲得法律保護。未經註冊的商標,在不侵害他人註冊商標的前提下,可以使用,但不受法律保護。絕大多數商品的商標是否註冊,由商標使用人自己決定。

但對人用藥品和菸草製品的商標,法律規定必須註冊。未經核准註冊的,該類商品不得在市場銷售。***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商標局主管全國商標註冊和管理工作,只有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才能成為註冊商標,獲得商標專有權。

申請註冊商標的條件

根據《商標法》第4條、第7條、第8條至第10條及《商標法實施細則》第2條、第3條規定,申請註冊商標一般應具備以下條件:

①商標使用的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必須具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

②商標標識與他人已註冊的商標不相同或不相近似。

③商標所用的文字、圖形不屬於《商標法》所作的禁止性規定的範圍,即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同外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同**間國際組織的旗幟、徽記、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同「紅十字」、「紅新月」的標誌、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和圖形;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帶有民族歧視性的;誇大宣傳並帶有欺騙性的;有害於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或者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

④商標註冊申請人必須是依法成立的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及符合《商標法》第9條規定的外國人或外國企業。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在中國申請商標註冊的,應當按其所屬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訂的協議或者共同參加的國際條約辦理,或者按對等原則辦理,並應當委託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定的商標**組織**。

申請商標註冊的程式

根據《商標法》第11條至第14條、第16條至第22條及《商標法實施細則》第9條至第19條規定,申請商標註冊要經過以下程式:

①申請。申請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向商標局作出的請求商標註冊的意思表示。根據《商標法》規定,申請商標註冊的,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

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當按商品分類表提出註冊申請。註冊商標需要在同一類的其他商品上使用的,應當另行提出註冊申請。註冊商標需要改變文字、圖形的,應當重新提出註冊申請。

所有申請均須以提交申請檔案的方式進行,並交送商標圖樣和黑白墨稿。

對於藥品、菸草等國家規定必須進行商標註冊的商品,申請時還應附送有關主管部門的批准證明檔案。

②審查。商標局接到商標註冊申請後,依法對商標進行初步審定,即申請檔案是否符合《商標法》的有關規定,商標標識是否合法,所附證件是否齊備等。如果符合有關規定,由商標局初步審定,予以公告。

如果不符合有關規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標局駁回申請,不予公告。對駁回申請、不予公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申請人不服的,應當在收到駁回通知之日起15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由商標評審委員會作出終局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③異議與核准。對初步審定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任何人均可以提出異議。無異議或者經裁定異議不能成立的,始予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以公告;經裁定異議成立的,不予核准註冊。

對初步審定、予以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商標局應當聽取異議人和申請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作出裁定。當事人不服的,可以在收到通知50天內申請複審,由商標評審委員會做出終局裁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申請人。

6樓:尚標智財權

商標註冊申請的條件有哪些,你的商標能註冊嗎?

7樓:388盛銘商標網

商標註冊是不會通過當地工商部門,而是直接由國家商標局和下屬的備案**機構辦

商標註冊流程與費用,

「流程為:商標查詢→申請檔案準備→提交申請→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商標公告→頒發商標證書,

商標註冊建議聯絡正規商標**機構辦理,可以省心省力又高效,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

目前個人和公司都可以註冊申請商標,個人只需提供個體戶營業執照和身份證影印件簽字,公司只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目前商標註冊的費用,包括官費300元和**服務費,每個商標**機構費用不同

商標局官方收費標準是300元/類/標。也就是如果只是註冊乙個類別,商標局需要收取300元,也就是如果自己選定了乙個商標名字或者圖樣,自己去北京商標局遞交的話,費用是300元。委託商標**機構辦屬理的,流程比較簡單,**機構會全部整理好,是省心省力的一種方式。

商標註冊之前對商標查詢非常重要,這點是商標註冊的重要關鍵。

8樓:赤兔網智財權

註冊商標的前提條件有

1、商標應當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2、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

標誌本身固有的顯著性特徵,如立意新穎、設計獨特的商標,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如直接敘述商品質量等特點的敘述性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第二含義」商標註冊。

申請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條件,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如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農村土地承包合同 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商標註冊申請的條件有哪些,你的商標能註冊嗎?商標註冊需要的條件主要有三點 一 完善好商標註冊申請的資料 需要一份商標註冊申請書以及6張商標圖樣,需要注意的是圖樣一定要清晰。然後準備好...

商標註冊需要準備什麼材料,企業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材料

申請途徑 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 北京 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 機構辦理。申請所需資料 1 需商標圖樣 2 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 身份證明檔案 a.公司申請的 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個人申請的 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申請費用 需向商標局繳1000元官費,委託...

怎麼辦理商標註冊,怎樣申請商標註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可以自己去註冊,也可以委託 機構去註冊,一般企業或個人都是委託 機構去註冊商標。個人和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了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或者被駁回。商標查詢 2天內 申請檔案準備 3天內 提交申請 2天內 繳納商標註冊費用 商標形式審查 1個月 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 商標實質審查...